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真實事件 結果共81筆

  • 失智≠健忘!醫曝2徵兆出現要警惕 「不與人互動」也危險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實事件,應及早就醫治療助延緩。
    1天前
  • 香港金像獎/《白日之下》狂掃3獎 改編真實事件揭長照悲歌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奬14日晚舉行,以「殘疾院舍黑幕」調查報導為藍本的《白日之下》,參演的余香凝、姜大衛、梁雍婷,分別奪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三大獎項。《白日之下》取材自2016年《香港01》「殘疾院舍黑幕」一系列的調查報導,並以《香港01》辦公室拍攝,令電影更具真實感。奪得最佳女主角余香凝,在電影中正是飾演偵查記者,她獲獎時感謝昔日報導的記者,希望可以做到記者的精神。
    2024/04/15 09:04
  • 《周處》香港仔原型是他!與警互轟2千發子彈…台史最慘烈槍戰

    由阮經天飾演的暴力美學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台灣掀起熱潮,更是攻佔台灣Netflix排行榜首位。劇中以周處除三害為典故做為發想,人物也是根據真實事件、角色所改編,其中惡徒「香港仔」人物原形就是參考台灣10大槍擊要犯第2名、參與過54起刑案的「宜蘭龍」陳新發,香港仔口中提及的「吳興街槍戰」更是真實發生的案件,警匪駁火2千多發子彈,成為台灣治安史上之最。
    2024/03/19 13:22
  • 《周處除三害》是哪三害?為什麼紅?角色原型取自真實事件,彩蛋全解析

    由阮經天主演的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日在中國大陸票房狂飆,引爆無數話題。電影巧妙借用周處除三害的典故,鋪陳出一部令人血脈賁張又不禁深思的犯罪動作片。《周處除三害》真實事件、原型角色是什麼?到底除了哪三害?劇情內核與影評解析一次看懂。
    2024/03/15 18:13
  • 墜機、溺斃奇蹟生還! 紀錄片揭「死後世界」神秘面紗創票房紀錄

    票房奇蹟《自由之聲》北美發行團隊最新力作《彼岸的真相》即將在台上映,該片取材自真實事件,集結多名瀕死經驗者與各類領域專家,透過分享自身的瀕死體驗,以科學驗證帶給觀眾鼓舞人心又充滿希望的故事,創下北美紀實電影票房紀錄,獲近4年紀錄片最高票房,讓觀眾重新認識死亡、了解死後的世界,並看見生命的意義。
    2024/02/26 18:09
  • 大咖韓片!羅美蘭《金派特攻隊》家產全被騙 金高銀《破墓》挑戰薩滿女巫

    近期上映的韓國電影,卡司都很大咖!像是改編真實事件的《金派特攻隊》,資深演員羅美蘭、廉惠蘭聯手,要找回被騙的家產!另一頭,金高銀則在《破墓》中扮演女巫,跟李到晛對抗藏在墳墓底下的黑暗力量。
    2024/01/28 19:31
  • 韓片「首爾之春」票房開紅盤 帶動關注現代史

    南韓國片市場先前低迷了一陣子,最近一齣「12.12:首爾之春」票房開出紅盤,累計觀眾已經超過900萬人次,有機會成為南韓今年度票房最好的本土電影,這部電影改編自南韓歷史真實事件,發生在1979年12月12日的「雙十二政變」,沒有經歷過事件的20到30歲年輕族群,卻佔了整體觀眾的一半以上,電影創下佳績,更帶動南韓民間對現代史的關注度,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0 14:20
  • 56歲老影帝「慘遭經紀人丟包片場」 獨留宿舍:肚子餓到頭暈!

    全新犯罪鉅獻《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改編自震撼全韓真實事件,由青龍影帝薛景求攜手《黑暗榮耀》話題演員廉惠蘭精彩共演。雖然薛景求已經高齡56歲,不過敬業的他為了能完美詮釋作品中,角色橫跨17年的外表變化,居然被經紀人留在片場宿舍,還餓到頭暈!
    2023/11/28 18:56
  • 「深層壓迫」揭影視製作真實面 奪勞動金像獎首獎

    台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天舉辦頒獎典禮,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改編真實事件的短片「深層壓迫」獲得,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
    2023/11/06 13:50
  • 2023勞動金像獎得獎名單揭曉 影視業自拍內幕奪35萬大獎

    臺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5)日於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辦頒獎典禮 ,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執導的《深層壓迫》獲得,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透過主角視角,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可說是影視人員「自拍內幕」大公開。另外,獲得短片組第二名的《我的野餐叔叔》,邀來今年再度入圍金馬男配角獎的陳慕義飾演擔任舉牌工人的無家者,他和小演員自然動人的對戲深受評審喜愛。
    2023/11/06 12:41
  • 新片改編真實事件!3少年捲超市殺人案 「遭逼供」蹲冤獄

    兩部韓國新片準備上映,都是改編真實事件!青龍影帝薛景求帶來《全羅道少年殺人事件》,描述一間超商發生搶劫致死事件,三名青少年遭逼供做出假自白,最後獲得清白的故事。另外《鬼車站》則也把離奇的故事,翻拍成電影。
    2023/11/05 18:24
  • 剛斬8年婚…章子怡傳接新戲「1巧合」 網驚:已經入戲

    大陸女星章子怡於日前拋下震撼彈,正式官宣與歌手汪峰離婚,結束八年婚姻,而並未對外說明離婚原因。據消息指出,她下月將以香港名導陳可辛的新片《醬園弄》復出開拍,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醬園弄殺夫案」,讓網友不禁聯想到關於章子怡離婚原因的各種傳聞,直呼太巧!
    2023/10/26 05:10
  • 叫好又叫座!6部韓國「限制級電影」 這部讓人緊張到窒息

    韓國一直以來都在影視作品上,獲得非常出色的成績,不論是愛情片、動作片、科幻片,到真實事件改編的紀錄片,幾乎都能夠收獲觀眾的好評價,近期就有網友們討論出6部「韓國最敢拍的限制級電影」,如果最近開始感到劇荒的你,絕對不能錯這幾部經典影劇!
    2023/10/16 18:14
  • 《亞森·羅蘋》第3季改搶珠寶行 《焦灼情禍》三角關係惹殺機

    喜歡推理影集別錯過!影集《亞森·羅蘋》睽違2年推出第3季,這回主角進行一場世紀搶案,沒料卻被人拿母親當人質;另外影集《焦灼情禍》則是描述一起發生在巴賽隆納的命案,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抓人胃口。
    2023/09/10 18:18
  • 黃秋生遭問《人肉叉燒包》獨自下手? 他提蔡天鳳慘案解答

    金馬影帝黃秋生出演作品無數,打造許多深植人心的著名角色,其中他1993年首度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電影《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驚悚情節全源自真實事件,近期他透露有粉絲向他詢問肢解劇情,他也不吝嗇發文回應,更提蔡天鳳碎屍案作舉例,以便回應粉絲問題。
    2023/07/23 17:31
  • 惡房客佈陣邪教儀式釀人命 泰國「真實滅門慘案」搬上大銀幕

    台灣租屋市場競爭激烈,惡房東新聞讓租客喪膽,沒想到房客也有恐怖的!泰國電影《邪厄》就是改編自泰國真實事件,有房客在租屋處舉行邪教儀式而釀出人命,案發當時血跡斑斑,甚至充滿邪門印記和宗教擺設,事件轟動全泰國,被改編成故事搬上大銀幕。
    2023/05/10 14:17
  • 《疫起》今上映!電影「9大看點」 回顧SARS封院真實事件

    電影《疫起》將於今(14)日全台上映,改編自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描述被病毒壟罩而受困在醫院的所有人,即使身陷擴散的恐懼中,也必須勇敢面對自己的不敢面對,除了是《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名導林君陽執導之外,還有王柏傑、薛仕凌、曾敬驊、項婕如等超強卡司陣容。在進電影院觀看前先來看看《疫起》9大看點。
    2023/04/14 14:30
  • 真實案件改編!《波士頓勒殺狂》 綺拉奈特莉追查連續殺人案

    兩部真實事件改編的作品,讓人看得毛骨悚人!女星綺拉奈特莉化身記者,在《波士頓勒殺狂》中,要努力找到犯下連環殺人案件的兇手,電影改編1960年的刑案,當時有13名單身女性被下手,新聞轟動全美。另外一部影集《窺視者》,則講述一個家庭搬到新家,卻發生一連串惡夢。
    2023/03/26 18:20
  • 韓攝理教教主鄭明析爆性侵!受害女友曝34秒變態音檔 男星含淚發聲

    Netflix近日推出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挖掘韓國4名宗教領袖的真實事件,其中曝光攝理教教主鄭明析(정명석),利用宗教性侵多名女信徒,其中一名被害女性現身說法被害過程,被發現是男星方力申女友,對此,方力申昨(4)日親自證實。
    2023/03/05 09:50
  • 真實越戰改編!戰爭片耗時2年還原地道 劇組險患「幽閉恐懼症」

    開春動作最強檔《火線埋伏》找來金球獎得主強納森萊斯梅爾、《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花邊教主》康納保羅攜手演出,打破觀眾熟知的戰爭片形式,改編自1966年的越戰真實事件,刻劃一群美軍探索更高難度的「地下隧道戰」,本片更為了重現當時最震撼歷史遺跡,耗時兩年打造超乎想像的複雜構造連康納保羅都驚呼:「最開始是一部動作戰爭片,但到最後竟變成懸疑驚悚片!」
    2023/02/21 21:06
  • 韓劇《財閥》竟與歷史有關!改編自多個真實事件 原型一次看

    韓劇年度收視冠軍《財閥家的小兒子》,改編自同名的韓國超人氣網路小說,由宋仲基、李星民等演員主演,最後一集收視率飆出26.948%,遺憾沒有超越《夫婦的世界》28.4%的紀錄,但依然穩坐韓國電視台歷史第二高的收視率紀錄。不過許多人看完都發現,劇情中許多故事線其實都是改編自韓國歷史中發生過的真實事件,引發觀眾共鳴。
    2023/01/27 15:30
  • 命大!海上迷航24天 47歲大叔靠蕃茄醬存活獲救

    真實事件猶如電影般上演,哥倫比亞海軍20日通報,他們在該國外海120海浬處,發現一名大叔在帆船上迷航,船身上還刻著「求救」的詞彙,隨即將人救起並進行身體檢查。《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位名叫佛朗西斯(Elvis Francois)的男子表示,自己已在海上漂流24天,嘗試各種方法吸引經過船隻注意,全都失敗收場,過去三個星期,他靠著少量蕃茄醬和意志力維持生命至今。
    2023/01/21 10:55
  • 《黑暗榮耀》電捲棒燙人是「真的」 她寫劇本全因女兒一句話

    由宋慧喬、林智妍、李到晛主演的韓劇《黑暗榮耀》,描述女主在高中時期受到同儕霸凌,立志長大後要對曾經霸凌過她的5個人展開復仇行動,為過去付出慘痛的代價。劇中霸凌者多次以「電捲棒燙人」的橋段令人髮指,也讓觀眾印象深刻,不過這竟然是改編自韓國真實事件,且當時的加害者年僅15歲。編劇金銀淑透露,當初會著手開始寫這齣劇,全因女兒對她說過的一句話。
    2023/01/07 05:00
  • 陸不滿《毒梟聖徒》醜化中國人 韓網嗆:看盜版還敢講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Netflix影集《毒梟聖徒》,由黃晸珉、河正宇、朴海秀、張震等大卡司參與演出,上映後短短幾天就登上Netflix台灣TOP10。儘管該劇沒有在大陸正式上映,但許多疑似看過盜版的大陸網友大肆批評,認為該劇在醜化中國人。這些評論傳回韓國後,卻遭韓國網友反嗆:看盜版還敢講。
    2022/09/17 12:14
  • 還原白色恐怖「火燒島」歷史!電影發起募資 連俞涵:讓質感提升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改編1950年代的真實事件,描述白色恐怖時期,女性到綠島進行「思想再教育」的故事,由連俞涵等人主演,本片斥資上千萬,現在進入後製階段,電影也號召民眾一起力挺募資計畫。
    2022/07/29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