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看病 結果共1,009筆

  • 已2死11例!寶林出包定調食物中毒 食藥署長認「非常嚴重」一圖看病況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食藥署長吳秀梅今(27)回應,定調此案是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相關症狀都是食物中毒的狀況,絕對是食物中毒,只是現在都還在找原因。」而截至3月27日下午,醫院通報8例(其中2死、4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1例個案。
    2024/03/27 16:08
  • 陸男「生吞蛇膽」怪病纏身 醫驚見脊髓整坨寄生蟲病灶

    中國廣東一名男子郭先生近年來身體欠佳,有時會突然感到頭暈噁心、行走不穩,今年2月他開始需藉助輪椅行動,小便需導尿,於是決定到醫院看病,沒想到醫師在他的脊隨中發現一大坨寄生蟲導致的病灶,在醫師追問之下,郭先生表示他年輕時聽信偏方,想要靠生吞蛇膽、喝蛇藥酒來治病,醫生推斷他身上的怪病很可能與此有關,是罕見的「脊髓內寄生蟲感染」。
    2024/03/12 14:38
  • 感冒、流感怎分?醫揭「5大差異」 一晚就不舒服到無法下床

    隨著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也持續升溫,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近期診間內擠滿了因為流感來看病的病人,並分享可以從5個差異點來分辨流感及一般感冒。
    2024/03/10 09:41
  • 高雄宣布凍漲 9市立醫院掛號費最低「門診50、急診100」

    衛福部3月4日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讓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調整掛號費,此舉也引發民眾擔憂,未來看病費用恐怕越來越貴。不過高雄市衛生局今(8)日宣布,9家市立醫院掛號費不予調整,維持門診50至100元、急診100至200元。
    2024/03/08 14:14
  • 看病恐更貴!掛號費無上限 部分急診上看500元

    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目前包括新北、桃園,與高雄等縣市,已經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調整後費用落在170元到500元之間,消基會認為,這可能會犧牲掉消費者權益,應該還是要有基本門檻,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示,要確認醫療院所沒有哄抬行為。
    2024/03/07 18:46
  • 民憂掛號費漲!律師挺漲推「快速通關券」:寧多花也不願等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調整掛號費,引發民眾擔憂,未來看病費用越來越貴。不過,律師林智群對此表示「我支持調漲」,並認為如果信任某間診所醫師,就算多個一、兩百塊「會讓你放棄這個醫師」?更希望熱門診所推出掛號費比較高的「快速通關券」,寧可多花點錢也不願等到三更半夜。
    2024/03/07 18:30
  • 掛號費取消上限!診所到醫學中心,各級醫院掛號費標準一次看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掛號費用,等於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用調整無上限,引起議論,更傳出有已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讓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越來越貴;《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包含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各醫療院所目前的收費標準,以及現在掛號費調整的狀況,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3/07 16:10
  • 看病恐更貴!掛號費無上限 6都多家醫院已調漲

    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目前包括新北、桃園,與高雄等縣市,已經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調整後費用落在170元到500元之間,部分縣市將研議是否延續備查制度,原先的掛號費參考範圍,只要超過150元就得備查,現在取消限制,就有醫師表示,這根本是打假球,騙不懂的人而已,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13:34
  • 看醫生掛號費取消上限 蘇一峰批「打假球」:政府演戲全靠演技

    衛福部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變貴,不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掛號費無上限,其實只是打打假球」也指出,「還有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08:46
  • 看病更貴了!即起診所可自行調掛號費 超過150元無須備查

    新冠疫情後,加上物價、水電調整,不少診所掛號費都出現漲價情況,衛福部4日宣布,取消掛號備用調整「備查」制度,也就是未來各家診所,可以依據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民眾就怕接下來出現漲價潮,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向《TVBS新聞網》認為不會出現漲價潮,坦言本來掛號費就可以調漲,現在只是取消備查制度,但診所也會擔心漲價後會喪失競爭力,坦言這就是自由市場的遊戲規則。
    2024/03/06 09:50
  • 愛女正式出道!金鐘影后重病拍戲「無法呼吸」嘆:讓人反思生命

    大愛新劇《在光裏的人》以台灣「無醫鄉」之一的嘉義大埔鄉為背景,講述已在偏鄉行醫20餘年「葉明憲醫生」的真實故事,並由王傳一飾演,更找來柯淑勤、翁家明、霍正奇、陳明真、黃采儀、杜蕾等人主演。拍攝逾3個月日前舉辦殺青宴,王傳一看見不少當地鄉親北上親臨感動道,「大家都有來,顯示我們有共患難的情感。」他透露在拍戲前就跟著葉明憲醫師看病,「看到他對大埔鄉親的關懷,我真的很感動,每次演出的時候我自己都會讚嘆,『原來世上真的有這樣的人,有這麼仁心的醫生。』我有幸能把行醫的精神演出來,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導演林宏杰則是在殺青酒上感念,「沒有一個地方像大埔一樣傾全村之力幫助我們!」
    2024/03/05 10:43
  • 陪友看病偷撬「繳費機」竊2萬! 自己住院也要偷

    台南安南醫院,接連一週遭小偷,其實嫌犯都是同一人,男子陪同朋友就醫,結果趁著深夜撬開自動繳費機,偷走2萬多元現金,隔天下午因病住進醫院被逮,結果一週後,又起賊心,偷了機車上的手機架。院方說,其實男子早就多次欠費,有通報警衛特別注意。
    2024/03/01 13:41
  • 「九大新制」明上路!公費流感疫苗7萬劑 3醫院看病變貴了

    全台各地政策新變動,涵蓋醫療、交通、勞工等多元面向,其中有3間醫院於今年三月起升格為醫學中心,門診及急診費用由此提高,就醫需多付180—350元;至於公費流感疫苗是3月5日起開放全民施打;另外,酒駕防制教育及酒癮治療實施管理辦法也有所調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3月九大新制懶人包如下:
    2024/02/27 12:34
  • 每週工作100hr 月薪僅台幣9萬 韓實習醫師遞完辭呈上街抗議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持續將近一個星期,而且辭職的醫師們,還在上週末走上街頭抗議。現在南韓首爾5大醫院,已經有7成住院醫師不上班,只剩醫學院教授們留下來苦撐。沒想到現在連教授們都想離開,不想在醫院兼職看病,讓南韓的醫療危機,可能進一步擴大。
    2024/02/26 12:27
  • 罷工第四天近9千醫師辭職人力緊繃 南韓被迫開放遠端看病

    《韓聯社》24日報導,全國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掀起罷工浪潮,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危機並擔憂危機持續擴大,由於辭職人數快速增加至8897人,政府為了緩解各層級醫療院所,當前人力極度緊繃的困境,先將國家衛生危機警示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並宣佈即刻起,暫時允許醫院使用「遠端醫療」(Telemedicine)服務,協助處理各種輕微症狀。
    2024/02/23 17:02
  • 「阿嬤借我200元」!白衣男闖民宅自行翻包

    有這樣借錢嗎?苗栗竹南,民眾PO出家中監視器,臥病的阿嬤和外籍看護在家,一名白襯衫男子,自己開門走了進來,說要借2百元看病,還自己翻找床邊櫃的小包包,涉及侵入住居,搶奪未遂。
    2024/02/21 20:35
  • 春節連假後病毒齊發!看診「排2小時起跳」掛號費也漲了

    春節連續假期過後,大家開心領開工紅包,但卻也面臨病毒齊發的狀況,各地的診所擠滿病患,看診等待最少2小時起跳,而更叫人沮喪的是,萬物皆漲,連掛號費也漲了,看診一次大約300元左右,不少人哀號,才到手的開工紅包又飛了!醫師提醒,近期病毒齊發,新冠流感腺病毒皆來,大家要做好防護,讓這波流行不要再擴大了。
    2024/02/16 13:43
  • 診所爆滿「超多人發燒」!候診名單看不到底 醫示警:小心3病毒

    受天氣變換、日夜溫差甚大影響,不少人被呼吸道傳染病纏身,不舒服症狀樣樣來,診所、醫院更是擠滿看病人潮。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大概有3分之1甚至一半的病患都發燒了,務必小心3種病毒!
    2024/02/04 10:12
  • 行動診所入偏鄉! 「到宅診療」全方位照顧

    身體不好,要去醫院看醫生,但偏偏當人老了,行動不便的問題就會浮現,尤其全台有許多的偏鄉地區,包括了阿里山的高山上,又或是臨海的人口稀少區,常常就會面臨醫療不便的問題,為了能讓醫療更貼近,許多的醫療團隊,乾脆帶著器材,直接到宅診療,而這樣的診療方式,不僅是看病而已,還能以更全面的方式,照顧需要的人。
    2024/01/28 21:23
  • 繳相同健保看病命運卻兩樣情 偏鄉無醫村困境

    全台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甚至無醫村仍然存在,不少醫院觀察到偏鄉需求,像是雲林「若瑟醫院」,發現在莿桐鄉沒有診所,得跑到雲林或虎尾,偏偏許多長者都是獨居,或子女在外工作,不便自行前往,因此,規劃了每周醫療站,另外,宜蘭陽明交大附醫,也前進東岳村,根據當地居民需求,設立平日復健站,同時搭配專科醫師,希望能縮短醫院和偏鄉的距離。
    2024/01/28 21:19
  • 沒人敢打110!不滿看病碎碎念 父子倆診所前持帽互K

    高雄市區一間診所門口,一對父子互毆,兒子拿安全帽砸頭,導致父親跌坐在地,診所人員見衝突越演越烈,才趕緊出來勸阻,整個過程完全沒人報警,事後警方依目擊民眾拍的畫面,循車牌聯繫到當事人,原來是兒子不滿父親看病碎碎念,才會起衝突,全案依社維法偵辦。
    2024/01/17 13:33
  • 看完病就迷路!失智症77歲老婦走失 北投2警「這招」助返家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劉得威與洪聖倫日前於巡邏路線上發現一名老婦人蔣姓婦人單獨坐在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蔣婦早上與女兒一起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看病,但在過程中與女兒走散,並自行徒步前往捷運站。
    2024/01/16 10:3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保單變革

    金管會日前突然公告實支實付險改革,使得許多人趕在跨年前搶買保險,而這次保單改革之後,未來不但保單漲價,更可能買不到,引發民眾擔憂。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盧沛樺,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波實支實付險改革是未來新保單的設計,也就是不管保戶買幾張,理賠最多就是去看病花的錢,不再有變成生病,還能賺錢的事情,且實支實付險的停售潮早就已經開始,新上架的保單在核保和理賠都將變得更嚴格。」
    2024/01/10 14:24
  • 病毒竄! 新冠創4月新高、流感就醫近8.6萬人

    天氣變化大,看病人數大幅增加,台北市內湖有診所平日下午還沒開診,就開始排隊。而疾管署也公布,上週類流感就診人次近8.6萬人,創下三年同期新高。另外,新冠疫情也有上升趨勢,創四個月新高點,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也說,變異株JN.1將會在一月中旬成為主流變異株。
    2023/12/26 20:32
  • 援交電話接到崩潰 台南女發現「3個色情網站」都有自己

    台南有名女子突然接到多人來電詢問援交訊息,讓她不堪其擾,還得到身心科看病,事後才發現原來這些電話,是王姓前男友在色情網站散播自己的個資,和性愛影片,讓她氣得提告,法院判王男1年6月,可上訴。
    2023/12/25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