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直木賞 結果共8筆

  • 菅田將暉剪和尚頭更帥了! 坎城影帝拜倒:變成大粉絲

    改編自日本文壇「直木賞」大獎同名作的電影《銀河鐵道之父》,詮釋「日本國民作家」宮澤賢治的傳奇人生,集結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主演,為了詮釋宮澤賢治投身宗教的熱誠,菅田將暉不惜落髮,剃成超短和尚頭,但此舉絲毫不減他的帥氣形象,連影帝役所廣司都拜倒,害羞表示「我也成為他的大粉絲了!」。
    2023/07/23 22:36
  • 有村架純跟目黑蓮大談不倫戀 田中圭為「家暴」道歉:太殘忍

    《月之圓缺》為直木賞小說改編電影,先前在日本奧斯卡上斬獲11項大獎,即將在本週五4月21日在台灣浪漫獻映,本片集結大泉洋、有村架純、目黑蓮、柴崎幸等人豪華演出。有村架純化身氣質人妻,並挑戰自己的演出尺度,與目黑蓮飾演的大學生發生禁忌不倫之戀。同樣突破自我的,還有《大叔之愛》田中圭。有別於過去的搞笑形象,這回他竟變身成為道貌岸然的家暴渣男,黑化模樣就連他本人都看不下去,還親自道歉:「抱歉在片中太殘忍。」
    2023/04/18 18:06
  • 日本大學生 53%每日「零投資」讀書時間

    日本一項調查發現,日本大學生完全不看書的比例,竟然高達53.1%!年輕世代不讀書,日本出版業業績持續下探,現在書商和書店唯一的希望,就是知名文學獎──芥川賞和直木賞。四年前搞笑藝人又吉直樹的《火花》,拿下芥川賞後,大賣超過300萬本,出版商無不期望今年得獎作品,能再創銷售佳績。
    2019/01/17 20:03
  • 演歌雙棲男星 唱KTV竟走音又破音

    直木賞作家重松清小說改編電影《親愛的外人》,描述因再婚形成的家庭繼親關係,並請到男星淺野忠信飾演親切愛家的父親。片中淺野忠信為了抒發職場與家庭的雙重壓力,有一場在「一人KTV」高歌〈悲傷的盡頭〉的關鍵戲,儘管現實生活中的淺野忠信是演歌雙棲男星,但電影裡卻放下歌手身段,走音、破音全都來。
    2018/01/09 09:05
  • 老人心事誰人知 93歲寫書暢銷65萬本

    一本由93歲的作家寫90歲老人的散文,竟然在日本熱銷60多萬冊,這是日本通俗文學獎直木賞得主佐藤愛子的最新作品,她把日常生活遇到的瑣事寫出來,再加上自己的心聲,沒想到獲得跨世代迴響,不少中老年人讀了直說痛快,日本媒體更以93歲的心聲炸裂來形容,不只老人覺得心聲總算有人懂,也幫助中年世代了解九旬父母的心情,年輕人看了也開始為阿公阿嬤著想,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7/04/06 19:10
  • 蜷川實花X東山彰良 文藝大咖聯手傳遞台北旅溫度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為向日本旅客宣傳台北觀光,邀請年初才剛來過台灣開個展的知名藝術家蜷川實花,以及獲日本文學大獎直木獎的旅日台灣人作家東山彰良(王震緒),共同合作推出特製悠遊卡及導覽手冊,希望讓日本旅客體驗他們所感受的台北旅行溫度。
    2016/07/13 18:32
  • 【直木賞鐵粉】蔡英文將會東山彰良

    蔡英文總統明天將會見仍持有台灣護照的直木賞得主東山彰良(本名王震緒),總統府幕僚今一片興奮,不少人買好書想請東山簽名。東山也準備了日文版的《流》準備送給小英。
    2016/06/16 19:23
  • FOCUS新聞/睽違半世紀 台籍作家王震緒獲直木賞

    日本文壇傳來好消息,旅居日本的台籍作家王震緒,筆名東山彰良,以描寫父親為題材的小說《流》,拿下日本大眾文學最高榮譽直木賞,是繼邱永漢、陳舜臣第3位拿下此獎項的台灣作家。儘管王震緒是以1970年代的台灣作故事背景,卻得到日本評審一面倒推崇,更被評為是20年一遇的傑作。而發布會場擠進大批媒體,是因為同時頒發的另一個獎項芥川賞,今年頒出雙得主,其中一位是日本的搞笑藝人又吉直樹,他的處女作《火花》大賣64萬本,還一舉拿下芥川賞,颳起日本文壇空前旋風。
    2015/07/17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