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盲友 結果共15筆

  • 笨賊?車手深夜戴墨鏡裝盲友 領贓款太顯眼遭逮

    「假投資詐欺」是近期詐騙集團的常用手段,日前在台中市北區一名25歲的王姓男子,其為詐騙車手,但是故意「深夜戴墨鏡」裝成「盲友」,下秒卻俐落地走到ATM前,熟練地提領大量的現金,剛好被巡邏員警看見,覺得很奇怪,上前盤查,結果證實為詐騙車手,警方還反問他:「戴墨鏡是自知見不得光嗎?」當場將其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04/01 10:53
  • 鄭凱云任《分享 愛無限》一日志工籲各界伸援手 助盲友烘焙餅乾直呼不簡單

    疫情衝擊讓社福捐款銳減,為此,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已於十月啟動,號召民眾共同發揮愛心,一次捐款就能幫助40家社福機構,包括:全日型養護機構、身心智障礙者、重大疾病、急難家庭與邊緣兒少等,受疫情嚴重衝擊的弱勢機構,讓他們能夠繼續照顧弱勢族群。欲知更多《分享愛無限》活動及捐款詳情,請透過以下網址 https://tvbsf.tvbs.com.tw/infinitelove,或上網搜尋【分享愛無限】。
    2021/11/23 12:11
  • 醫院防疫暫停「按摩服務」 盲友嘆:生意虧6成

    過去不少機構像醫院或車站都會提供視障盲友按摩服務,但因為新冠肺炎關係,像醫院為了防疫,多數都暫停盲友按摩服務,讓很多盲友頓時少了工作機會,即便依舊提供服務的車站、地下街,很多盲友夥伴也說,業績真的很慘,比過去虧6成。
    2020/03/15 00:22
  • 盲友獨自就醫吃藥不容易 臨托員幫大忙

    70歲蕭素女全盲,近2個月頻繁就醫,每次都須申請臨托員陪同。她曾經獨自就醫曾有不好經驗,也曾遇到視障的丈夫要急診、半夜吃錯藥難就醫的可怕經歷,盲人就醫友善度待提升。
    2019/02/11 10:21
  • 目睹導盲犬帶盲友搭捷運 他感動喊「請大家多體諒」

    在路上遇見導盲犬正在工作,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呢?台北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多張照片,表示他10日獨自搭乘捷運時,親眼目擊一隻導盲犬,乖巧又專業的引領一位視障者搭乘捷運,整個過程讓他大為感動!
    2017/04/13 16:16
  • 不怕「看」不到! 盲友也可讀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終於出版第8集,且已「登台」亮相!這集是以舞台劇劇本形式呈現,目前正在倫敦皇宮劇院上演,劇本由傑克.桑恩執筆,但根據的是J.K.羅琳、桑恩與約翰.帝芬尼3人聯手寫成的原創故事。第8集《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第一、第二部分》主角,是哈利與金妮的小兒子阿不思。
    2016/12/01 13:28
  • 幫總統府大官按摩? 盲友遭詐騙

    台北市一名盲眼按摩師,日前遭到客人詐騙,謊稱可以介紹他進入總統府及行政院幫大官們按摩。先要求他先繳交律師公證費,接著以情治單位在追查買官賣官案為由,又跟他索討茶水費,前後共拿走9萬3千元。但這名客人事後卻避不見面,按摩師才知道自己的血汗錢,全被明眼人騙光。
    2010/02/01 12:40
  • 〈獨家〉盲友「心」體驗! 出海釣魚忙翻天

    台北縣盲人協會舉辦了一場海釣活動,讓66名視障朋友上船體驗海釣樂趣,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釣魚,雙手該怎麼捉釣竿都不知道,再加上海釣船並沒有無障礙設施,空間小,為了大家的安全,教練全程不敢鬆懈。一群人辛苦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只上勾5條魚,還通通放回海裡,這群視障朋友說,成績不重要,快樂就好!
    2009/05/16 13:50
  • 【一步一腳印】可魯的朋友們 盲友們信賴的好幫手(下)

    算起來,導盲犬引進台灣已經有15年以上,不過3年前,政府才完成立法,公共場所以及大眾運輸工具,不得拒絕導盲犬進入,而一般大眾則還不太清楚怎麼跟導盲犬相處。惠光導盲犬中心專員于世雁:「我們在路上遇到導盲犬,有哪4件事情不能做?答案是不餵食、不撫摸、不拒絕,還有遇到牠可以大呼小叫嗎?」學童:「不呼叫。」惠光導盲犬中心專員于世雁:「沒錯,不呼叫,恭喜。」
    2007/12/16 21:59
  • 【一步一腳印】可魯的朋友們 盲友們信賴的好幫手(上)

    我想可能很多人還記得,幾年前有一部日本電影,叫做「再見了,可魯!」;主要描述的是小小導盲犬一生的故事,那時候曾經感動很多人,包括在台灣,也曾經因此掀起一股所謂的飼養潮。
    2007/12/16 21:58
  • 真實盲友演出 「飛行ing心樂團」

    2個全盲的女孩,卻擁有非凡的音樂才華,為了幫助偷渡男孩,他們得拿下電視台舉辦的音樂MV大獎。
    2006/06/14 21:25
  • 視障歌手朱萬花 幫盲友圓舞台夢

    視障朋友,能做的不只是按摩,本週的一步一腳印,帶你認識一位視障歌手,朱萬花,她不只出唱片,為自己圓一個歌星夢,還幫助許多的視障朋友,發揮創意,成立許多藝術團體。
    2006/02/18 00:45
  • 體貼盲友 飯店設導盲犬床鋪

    視障同胞帶導盲犬到飯店住宿被拒絕的狀況,在國內屢見不鮮,花蓮一家飯店業者卻逆向操作。不但製作專屬客房的3D立體模型,讓視障同胞先熟悉房間格局,甚至還有導盲犬專用的床鋪。
    2005/09/03 10:30
  • 回收導盲犬 盲友和協會爆衝突

    花蓮一位林姓盲友,兩年前從台灣導盲犬協會,借用一隻導盲犬polo,2年來polo因為訓練不足,多次讓主人摔傷,協會決定帶回polo再訓練,不過盲友捨不得,和協會人員爆發衝突。
    2005/07/02 14:06
  • 應召女大搶按摩市場 盲友改行算命

    長久以來按摩一直視盲人朋友的謀生工具,但是近來,因為各種情色都打著按摩包君滿意,以及明眼人也搶攻市場,使得盲友謀生大不易,而現在盲友學習命理,接聽電話幫民眾解惑,不過複雜的命盤,盲友到底要怎麼算。
    2004/03/02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