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盧麗安 結果共15筆

  • 曾喊愛台灣!政大畢「台灣的女兒」盧麗安再入選中共20大代表

    中國大陸官媒近日公布中共20大的代表名單,一共有2296名代表出線,其中曾於19大當選過「台灣代表」的盧麗安,再次進入名單之中。54歲的盧麗安在台灣高雄土生土長,過去曾喊出「愛台灣也可以愛大陸」,並且自稱是「台灣的女兒」。
    2022/09/26 09:43
  • 被指為「脫台者」 盧麗安:這個詞很不好

    外媒近日創出「脫台者」一詞,被指為脫台者之一的上海台聯會長盧麗安今天說,「這個詞很不好,請媒體不要用」,她認為這個詞反映的是冷戰思維。
    2018/06/01 17:06
  • 盧麗安沒回台過年 憶及母親一度哽咽

    上海台聯會長盧麗安今天出席新春祈福活動時表示,2018年春節沒回台灣過年,她在回憶母親給她的手抄心經時一度哽咽。據了解,盧麗安顧慮返台會引來台媒關注,因而留在上海。
    2018/02/28 13:53
  • 台人任滬政協委員 陸委會:極少數樣板

    針對台灣出生的上海新屆政協委員謝國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謝男已遭除籍。中共企圖以複製「盧麗安」模式攏絡台灣人作宣傳樣板,都是極少數遭中共利用的統戰對象。
    2018/01/25 18:28
  • 台灣出生盧麗安 被推選為中國全國台聯副會長

    中國涉台組織全國台聯今天改選幹部,台灣出生的中共19大代表、上海市台聯會長盧麗安被推選為全國台聯副會長;黃志賢則被推選為會長,取代現任會長汪毅夫。
    2017/12/25 16:20
  • 【新新聞】征途上的她們笑看盧麗安

    二十七歲的作者,書寫的是三十年來中國社會運動的脈絡,本書雖然以五位分處各階層的女性抗爭者為主角,實則將一九八九年六四之後的中國民運發展歷程與各色人物,做了極全面的爬梳。
    2017/11/15 17:03
  • 盧麗安台灣戶籍廢止 陸:兩岸都是她家

    高雄出生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在中國大陸設籍,台灣戶籍已被廢止。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無論盧麗安在台灣是否有戶籍,大陸和台灣都是她的家。
    2017/11/15 13:05
  • 陸委會:盧麗安返台探親沒問題

    陸委會傍晚表示,中共19大黨代表盧麗安目前身分為中國大陸人士,依規定來台須提申請,權責機關將依其提出的活動審查,決定是否核發入台許可。如是返台探親,入境不會有問題。
    2017/10/27 20:09
  • 任中共台籍代表 陸委會:已將盧麗安除籍

    台灣土生土長,出身高雄的中共十九大台籍代表盧麗安,接任中共黨政軍要職的特殊身分,備受關注!不過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如果入大陸國籍就會失去我國戶籍,立委今天質詢陸委會,證實盧麗安夫婦倆已經被台灣除籍。
    2017/10/26 23:08
  • 盧麗安憂家人受擾  父母稱:沒事!

    在高雄出生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近來成為媒體焦點。盧麗安說,一開始擔心會替台灣的家人帶來困擾,但家人告訴她:「沒有啊,也沒有遇到朋友來說,唉唷,你們家出了共產黨。」
    2017/10/26 14:10
  • 盧麗安盼探親不受阻 張小月:依法辦理

    出生高雄的中共19大黨代表盧麗安日前提及希望來台探親不會受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中國大陸人士申請來台都有內政部主持、陸委會參加的聯審機制,會依相關法律辦理。
    2017/10/25 12:43
  • 盧麗安任19大黨代表 父母全力支持

    大陸19大會議還在進行當中,不過黨代表之一盧麗安,因為台灣籍的身分格外引人注目,盧麗安的父母表示女兒在大陸生活20多年,從事教職工作,但從來沒談過政治話題,因為家人們對政治不感興趣,不過談到女兒,盧爸爸心心念念都是女兒的身體健不健康,而盧麗安在大陸受訪時也說她加入共產黨2年,但也不希望因為黨員身分讓她無法回台灣探望親友。
    2017/10/21 00:00
  • 19大開幕 江澤民、胡錦濤位列習近平兩側

    十九大開幕式很引人矚目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場時,後方緊緊跟著的,是兩位前任領導人,一位江澤民一位胡錦濤,今年的42名主席團,除這兩位退休領導人外,還包括李鵬、朱鎔基與溫家寶,習近平長達三個多小時的演講,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總共就講了四遍,開幕場合還有另一個焦點,就是台灣土生土長的盧麗安,以中共代表的身分列席。
    2017/10/18 19:53
  • 出身高雄 台籍19大代表:愛台也可以愛大陸

    生於高雄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今天表示,以身為台灣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不要糾結於對立的意識型態。她並以閩南語說:「愛台灣當然也可以愛大陸。」
    2017/10/18 09:45
  • 張小月:盧麗安已取得中國大陸身分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這次被列為中共19大黨代表的盧麗安的確在台灣出生,但已取得中國大陸身分,陸委會對此表示尊重。至於她是否放棄台灣身分,內政部移民署仍在釐清。
    2017/10/05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