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盧修一 結果共20筆

  • 韓國瑜:為何把許崑源當狗熊 黃捷:是你說的

    6月12日即將解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因為在中常會的發言,把鄭南榕拿來跟過世議長許崑源相比擬,再度引發熱議!韓國瑜說,同樣都是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許崑源是狗熊,鄭南榕卻是英雄,高雄市議員黃捷PO文批評,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當年盧修一曾力勸鄭南榕不要自焚,他的遺孀說,她非常欽佩鄭南榕,難以跟許崑源比較。
    2020/06/11 19:29
  • 盧修一「驚天一跪」遭諷刺? 蘇貞昌:很憤怒

    新北市選戰激烈,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被問到選前之夜是否「下跪催票」,侯友宜表示「這種招數好像對手才有」,對手蘇貞昌認為這是暗諷已故立委盧修一的「驚天一跪」,對此,他表示聽到之後真的很憤怒。
    2018/11/14 19:23
  • 追思盧修一 蘇貞昌哽咽:盧仔再幫忙一下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加前立委盧修一逝世20週年追思會,他說,想起多年前台北縣長選戰時,盧修一從病房偷跑出來在他的選前之夜驚天一跪助他當選。參選新北市長的他仰望天空哽咽喊說:「希望在天上的盧仔可以幫忙一下」。
    2018/05/08 18:00
  • 盧修一下跪助贏選戰 蘇貞昌今追思老友

    過去因為前立委盧修一的驚天一跪,蘇貞昌贏得台北縣長選舉,如今再披戰袍選新北,蘇貞昌也不忘來追思老朋友,這回沒有盧修一幫忙,蘇貞昌的炮火依然猛烈。
    2018/05/08 12:58
  • 「抓人」歷史照被翻出 侯友宜:當年奉命行事

    五月即將出版的盧修一紀念專刊,提到侯友宜在1987到1989年擔任刑事組長任內專抓黑名單人士,而且還用催淚瓦斯抓人。一張張老照片記錄下侯組長當年抓人的猙獰表情,藍營批評這是有心人刻意挖歷史要傷害侯友宜形象,侯友宜則表示,每個時代應該要往前看,用這樣的方式去清算當年奉公執法的基層同仁,有這個必要嗎?
    2018/04/18 18:52
  • 蘇貞昌憶盧修一落淚! 吳念真挺蔡英文

    蘇貞昌蔡英文拚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昨晚不約而同各上節目。蘇貞昌回憶從政初衷和故友盧修一,忍不住哽咽落淚,說他永遠不會忘記貫徹理念。而蔡英文則有本土導演吳念真到場力挺,蔡英文強調蘇蔡沒有不合、只有看法不同,蔡英文還提到他眼中的蘇貞昌。
    2011/03/29 00:35
  • 「死去的人會算帳」 同志愧對盧修一

    前副閣揆邱義仁因為巴紐案踉蹌下台,這時候剛好有出版社,幫同屬新系大老的盧修一,出版逝世10週年紀念傳記,許多老同志都出席新書發表會,但在這樣難堪的政治氣氛下懷念盧修一,蘇貞昌坦承民進黨很慚愧,閣揆張俊雄更激動哽咽。
    2008/05/08 19:33
  • 【新聞念真情】「愛得不得了」 盧修一妻女年憶往

    民進黨的盧修一,在台灣政治上有著屬於自己的位置,罹患癌症去世今年剛好是第10年,新聞念真情的記者拜訪了盧修一的家人,太太陳郁秀本身就是鋼琴家,目前也是兩廳院的董事長,兩個漂亮的女兒盧佳慧、盧佳君都是音樂家,母女三人聚在一塊兒的話題,除了音樂就是盧修一,我們也走訪了陳郁秀的家,裡頭掛滿了盧修一很出名的書法作品,政治之外的盧修一是相當浪漫的,他說過對太太孩子的愛就是要大聲說出來,人生才沒有遺憾。
    2008/02/04 19:20
  • 〈獨家〉盧修一墓誌銘 雋刻「最愛台灣」

    陳總統最近批評馬英九父親骨灰罈上的遺言,被批評不夠厚道,國民黨立委甚至反嗆總統,難道要刻愛台灣嗎?但TVBS記者今天獨家探訪民進黨大老盧修一的墓園,夫人陳郁秀說,盧修一喜歡書法,墓誌銘就刻著他親筆手書的「最愛台灣」4個字,這也是他在病榻最後寫下的4個字。
    2007/10/30 19:28
  • 桃園秘密拔樁! 蘇回北縣打盧修一牌

    民進黨初選倒數時刻,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受勞委會主委李應元辭官挺謝影響,晚間他低調前往呂副總統的大票倉桃園,秘密拔樁,還趕回台北縣積極固樁;一向自豪以「半杯打天下」的蘇貞昌,全場打通關,更再度打出盧修一牌,盧修一夫人陳郁秀,更當場拜託鄉親,挺到底。
    2007/05/02 00:36
  • 國務發酵/〈獨家〉發跡台大學運 李文忠、林濁水結緣

    林濁水和李文忠的淵源,可以追溯到1986年的學運時代。當時李文忠因為發動學運,差點遭到台大開除學籍,兩人就有過接觸,後來李文忠拜盧修一為師,更因此和盧修一理念相同的林濁水,結下不解之緣。同樣都是大砲性格,如今兩人又一起辭職,熟悉他們的人倒是覺得不意外。
    2006/11/13 18:13
  • 林義雄現身盧母公祭 避談退黨

    日前宣佈退黨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現身在盧修一母親公祭,現場綠營重量級人士幾乎都到場出席。林義雄仍然不願對退黨的事情多做說明,倒是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對於陳總統廢國統會與國統綱領的主張,相當不滿。
    2006/02/21 09:41
  • 上山緬懷信介仙 羅文嘉訴求溫情

    民進黨拼台北縣長!在昨天老縣長蘇貞昌,把盧修一精神傳給羅文嘉後,今天羅文嘉到八里墓園,向已經過世六週年的大老黃信介致意,希望喚起更多選民的認同。不止如此,羅文嘉也發動文化界串聯,主打溫情訴求。
    2005/11/30 09:42
  • 感懷盧修一 蘇貞昌激動落淚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晚間替羅文嘉輔選,激動落淚!原因是想起8年前,「盧修一」下跪,讓自己當選縣長,現在他要交棒給羅文嘉,希望選民能把當年支持盧修一以及蘇貞昌的力量,延續到羅文嘉身上,整場晚會充滿著感性訴求。
    2005/11/29 20:59
  • 蘇貞昌懇託羅文嘉 「盧修一精神」

    選前倒數,台北縣選戰激烈,民進黨祭出「溫情牌」,以前立委盧修一當年下跪的畫面,要再次感動選民的心,當年蘇貞昌因盧修一而勝選,這次選戰,蘇貞昌希望選民支持羅文嘉,讓盧修一白鷺鷥精神延續下去!
    2005/11/29 18:18
  • 藍營發奇想 幫綠營設計「十大賤招」

    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今天幫台北縣長候選人周錫瑋辦了一場「拆招」大會,公佈國民黨支持者透過網站留言,想出的民進黨選舉花招,包含羅文嘉選前剃頭,吳淑珍下跪拜票,請出盧修一神主牌等等。不過對手羅文嘉反唇相譏,強調自己只講道理,不會出賤招。
    2005/11/26 12:04
  • 〈獨家〉不選北縣長 陳郁秀致電總統表態

    民進黨內為了爭取參選台北縣長,羅文嘉和李應元的角力才剛告一段落,現在又傳出已故大老盧修一的遺孀陳郁秀也有意問鼎台北縣長!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因為女兒和新潮流系大老反對,因此陳郁秀已經在昨天打電話給陳總統,明確表達不會參選台北縣長!
    2005/03/04 18:54
  • 盧修一嫁女兒 總統夫人證婚

    已故立委盧修一,跟文建會主委陳郁秀的大女兒盧嘉惠晚間舉行婚禮。盧修一在政界的好友們幾乎全員到齊,總統夫人吳淑珍特別擔任證婚人,祝福新人早生貴子。
    2003/09/20 20:06
  • 母女深情擁抱 陳郁秀嫁女好不捨

    文建會主委陳郁秀今天(17日)嫁女兒,從中午文定到下午送女兒出門,陳郁秀數度哭紅了眼。談到這個小時候體弱多病,盧修一生前最掛心的大女兒出閣,陳郁秀感觸良多。他說,現在只想趕快當外婆。
    2003/09/17 18:30
  • 〈獨家〉盧修一大女兒盧嘉惠 9/20完婚

    已故立委盧修一的家中傳出好消息,盧修一大女兒盧嘉惠決定,和在美國交往兩年的男友完成終生大事,好日子就定在9月20號,而總統夫人吳淑珍將應邀擔任婚禮的證婚人。
    2003/08/30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