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監獄行刑法 結果共9筆

  • 走出高牆 上學了

    鐵窗內的故事,華視記者李宜庭、羅哲超透過採訪鏡頭,記錄監所孩子們的上學路。而攜子入監是無助、也是無奈,在高牆內,母子親情的維繫,孩子的人權和發展,如何平衡都是考驗。該作品更獲頒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優等獎。
    2021/10/03 19:05
  • 阿扁手抖可保外就醫 他病成植物人還在關

    監獄醫療資源不足,而《監獄行刑法》五十八條規定:「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為監所醫療另闢一道選項。
    2019/09/30 23:52
  • 法務部函覆藍委 歷次展延扁保外醫治均符規定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天質疑前總統陳水扁是否還適合保外醫治,並公布昨天收到法務部給她的函覆。法務部說,歷次核准陳水扁保外醫治展延,均符醫療專業評估與監獄行刑法規定。
    2019/05/01 14:11
  • 行政院會通過修法草案 強化收容人人權保障

    法務部制訂的「監獄行刑法修正草案」及「羈押法修正草案 」,行政院今天通過審查,收容人與律師通信,無論所涉訴訟種類,監所應符合開拆不閱覽,監看不與聞的精神。
    2019/04/11 13:26
  • 展延第11次成功 陳水扁保外就醫到11月4日

    前總統陳水扁前年1月因病獲准保外就醫,但近期因為參加多次公開活動,遭到外界質疑似乎已經病情改善,要求返監執行。日前他再度申請保外就醫,今(3)日獲得矯正署核准展延3個月,到今年的11月4日為止;這次展延是陳前總統第11次獲得核准展延保外就醫。
    2017/08/03 18:12
  • 投票前夕10日奔喪? 扁戴戒具禁受訪

    前總統陳水扁人在北監服刑,昨天透過電視報導,就已經知道岳母吳王霞過世消息,獄方透露,陳水扁情緒還算穩定,友人探視後轉達,陳水扁最擔心還是吳淑珍的身體狀況,現在扁家人積極申請,希望能夠讓陳水扁返家奔喪,參加10日吳王霞的告別式,但按照監獄行刑法,奔喪日期最後還是由北監來決定,而且祭拜只有半小時,24小時內陳水扁就得回到北監,當天陳水扁奔喪會戴著戒具,全程不會鬆綁,也不得接受採訪。
    2012/01/02 12:05
  • 監獄拒收吳淑珍 台灣國YA!歡呼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因貪污案,今天發監執行,經過醫生6個小時身體評估,吳淑珍因為無法自理生活,符合監獄行刑法,第11條第四項規定,拒絕收監,支持群眾聽到消息後,在監獄外開心歡呼,吳淑珍在陳致中的陪同下,搭乘傍晚5點46分高鐵,返回高雄。
    2011/02/18 18:01
  • 顏清標請假立院投票? 監獄否決

    立法院新會期,將行使大法官以及監察院、考試院人事同意權,入監服刑的立委顏清標,也請邱毅幫忙向立法院爭取,希望到時候能請假外出到立法院投票,但台中監獄表示,請假外出投票不符合監獄行刑法,如果顏清標想行使立委同意權,只能授權其他立委代替投票。
    2008/09/07 12:18
  • 邱毅將入獄 綠委調侃邱毅頭髮

    因為衝撞高雄地檢署,立委邱毅確定要入監服刑,而民進黨立委極盡諷刺說邱毅的假髮恐怕不能戴進監牢裡,因為根據「監獄行刑法」有規定,受刑人全身上下物品都必須有專人代為保管,這也讓綠營立委,趁機在邱毅頭髮上大作文章,讓邱毅氣得大罵禽獸!
    2007/03/23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