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監牢 結果共57筆

  • 「第一次坐牢就上手」!過來人列入監9重點 網讚嘆:長知識

    大家都知道犯錯違法就是要付出代價,不過對於一般安分守法的民眾來說,「監獄」恐怕是個神祕又危險的地方,就有過來人在社群平台Dcard上,分享自己的監獄經驗談「第一次坐牢就上手」,並列出了坐牢9大重點,詳述該注意的事項,貼文一出吸引不少人關注討論,還有網友直呼「謝謝分享,長知識的感覺」、「Dcard總在我的意想不到的時候,讓我學到新知識」。
    2023/08/15 22:09
  • 宏都拉斯女監幫派火拚! 先開槍後放火41人慘死

    今年三月與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發生女子監獄火拚事件。有幫派成員闖入監牢內開槍,並且縱火,多達41人死亡,當中絕大多數是被活活燒死。由於監獄內狀況不明,在外等待消息的家屬,相當焦急。
    2023/06/21 19:40
  • 入獄第一餐!陳致中監牢菜色 筍乾豬腳、冬瓜排骨、芝麻球

    陳水扁之子、高雄市前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遭判刑一年定讞,今(11)日下午3點20分左右,他搭車到高雄地檢署報到,支持者簇擁為其打氣加油,走完程序後,隨即由囚車載往燕巢的高雄第二監獄發監,而陳致中入獄第一餐菜單也曝光,有筍乾豬腳、芝麻球、冬瓜排骨等,至於與其同房的獄友,則待報到後由二監安排。
    2023/05/11 17:16
  • 《TVBS國際+談全球》巴西總統魯拉回鍋新挑戰 景氣下行明年更可怕?

    極右派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被極左派的前總統魯拉擊敗,這位曾經當過擦鞋童、還曾因為貪污案被關進監牢的魯拉,堪稱政壇不死鳥,他是如何東山再起,巴西民眾又是如何看待他,波索納洛留給他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2022/11/10 19:21
  • 機上暴走後果! 美FAA對34名旅客罰NT1490萬

    搭飛機鬧事,可是要吃上鉅額罰單的!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公布最新的懲處細節,針對34起嚴重違反飛安、不守規矩的乘客,開罰53萬美金,約合台幣1490萬元!雖然FAA局長已經誓言,對這些問題採取「零容忍」鐵腕方式,但美國國會認為這還不夠,希望將罰則擴大,把違反規定者關進監牢,才能遏止這類行為發生。
    2021/08/20 19:59
  • 號召港抗議遭判刑 周庭痛哭在牢獄過生日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及眾志前主席等三人,因為去年6月在香港警總外呼籲支持者抗議,遭到判刑,當場就發監,進了牢獄。周庭更是當場痛哭,12月3日就要度過24歲生日,如今只能在監牢裡度過。歐美國家一致譴責港府打壓,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更痛批,大陸殘暴野蠻。
    2020/12/03 22:13
  • 他開酸蔡英文 「怕失大位就像阿扁怕回監牢」

    雖然表態角逐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喊話,初選用民調一定會造成民進黨分裂,但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英德之爭」仍然持續對決。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直言,蔡英文怕失去總統大位,就跟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害怕回監牢一樣。
    2019/04/22 13:52
  •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現實版!毒販看完電影出來就被逮

    去年11月底上映的國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上映1個半月至今票房已經累積超過2.32億元,是目前最賣座的國片。最近台南市有一名吳姓毒販,因案遭到通緝躲避警方,但因女友也想看這部賣座國片,他陪同到電影院觀看。沒想到看完影片才步出電影院,就遭到警方逮捕,準備在監牢過農曆新年。
    2019/01/14 20:24
  • 惡習不改!基隆酒駕王 第19次遭重判刑2年

    基隆一名周姓男子,是基隆警局的熟面孔,因為他17年來,就酒駕19次被逮屢犯不改,就連法官也覺得相當誇張,最近一次的酒駕重判周姓男子2年刑期,但其實這名男子,還有9起還沒有服刑,合算下來這名男子,光是因為貪杯酒駕,還得在牢裡,待上14年2個月。
    2018/09/07 12:38
  • 百公斤毒蟲藏"雞寮" 力大拒捕身撞4警

    通緝犯為拒捕,竟大膽玩命。高雄旗山一名通緝犯,看到員警上門,先是躲進家中鎖門,發現員警已經追上了,他又立刻爬到屋頂,和員警對峙,而在花蓮,一名1百多公斤的通緝犯,也是因為不想被關,先藏身雞寮內,員警上門逮人時,他竟然利用壯碩的身材踩破雞寮,攀牆拒捕,衝撞員警。
    2018/08/14 11:29
  • 罕見!死囚歐陽榕走出監牢 出庭作證

    15年前,殺害資助恩人的死囚歐陽榕,死刑定讞7年後,今天他將出面開庭當證人,為的是去年冤獄再審,槍殺計程車司機的被告林金貴,檢方掌握2人曾在獄中生活,歐陽榕知道林金貴殺人內情,因此聲請傳喚出庭,也成為司法史上判刑確定的死囚有機會走出監牢,只是在庭上歐陽榕卻說,自己沒跟林金貴直接對話,不時的扯開話題,似乎沒有外界預料會有突破性的關鍵證詞。
    2018/07/17 12:45
  • 碰!碰!碰!汽旅槍響 嫌犯拒捕飲彈身亡

    彰化一名39歲洪姓男子,上個月涉嫌開槍擄人未遂,之後持槍逃逸,警方發現他投宿汽車旅館,攻堅圍捕,嫌犯持槍拒捕,警方對空鳴2槍,槍戰瞬間即發場面緊繃。嫌犯說不想再回監牢,打了3通電話,向家人朋友道別交待後事後,突然朝自己開槍飲彈身亡。
    2018/06/03 18:38
  • 控遭11人性侵 陸女14歲把全家送進監牢…

    中國一名湯姓女子10年前自稱7歲起即遭村人與家人集體性侵,湯父、湯母等11人獲刑。陸媒近日提出許多疑點試圖翻案,並呼籲湯女出面說清楚;陸民則撻伐媒體「檢討被害人」與曝光個資。
    2018/02/04 18:36
  • 2017年全球至少81記者殉職 逾250人下獄

    全球最大媒體記者組織「國際記者聯合會」指出,2017年全球各地至少有81名記者殉職,超過250名記者被關進監牢,與此同時,對媒體工作人員的暴力和騷擾行徑也劇增。
    2017/12/31 09:15
  • 打開心的監牢 陳文慧的療癒寫作課之一

    畢生從事寫作教學的陳文慧,是國語文實驗教育的先行者,曾有8年半的時間,在台北監獄教受刑人寫作。課程中,她與受刑人談心,課後交心,成為可以說心事的朋友,過程像是打開封閉的盒子,坦白的文字紛飛,只留下一顆真心。 她是開心老師,打開學生的心房,但也有自己的挫折與痛苦。10年前大兒子罹患憂鬱症,讓她停下所有教學工作。 去年,她重啟教學工作,帶領一群因為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到第一線救災,而心靈受創的社工師,用文字書寫療癒自己,走出陰霾。
    2017/03/28 11:18
  • 疑不忍孩子遭囚禁表演 母海豚親手痛殺骨肉

    如果不能讓你逃離這座監牢,那就用另一種方式放你自由吧!日本名古屋港水族館近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館內的明星寬吻海豚「露露(Lulu)」,9月下旬才剛喜獲麟兒,沒想到才生產4天,就發生寶寶過世的消息,而幼海豚身上充滿了傷痕,研究人員認為是親生母親露露所致,會忍痛殺了骨肉,是因為不願讓寶寶像自己一樣,囚禁在小小的水池裡取悅人類。
    2016/10/07 23:32
  • 誇張!林豐德坐牢竟吸毒 獄方涉收賄供毒

    坐牢服刑竟然還能吸毒!前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去年才被查獲坐牢期間偷藏手機在藍白拖鞋內,藉機和外界保持聯絡,因此從屏東監獄移監到台南監獄,不料獄方人員發現他有出現毒癮症狀,驗毛髮呈現陽性反應,懷疑他在屏東服刑期間買通獄方人員,以香菸夾藏海洛英方式,偷渡毒品,現在檢方要查獄方管理疏失。
    2016/07/14 11:10
  • ​神通廣大!人在監獄 靠微信成功騙財騙色

    被關在監獄裡還能成功詐騙,大陸黑龍江的一名受刑人利用手機的微信功能,一次交了7名女網友,其中一人還是獄警的妻子,人在監牢的他甚至神通廣大,詐騙了3名女網友的錢,後來追查才發現原來包含典獄長在內,都有受賄的情況,不僅讓囚犯在監獄裡吃香喝辣,還成功取得智慧型手機用來繼續犯案。
    2015/01/21 14:11
  • 同學常請飲料!出手闊 遭鎖定當街被綁票

    台中綁架國三生案件,親兄弟綁匪跟警察說,他們經營泡沫紅茶店失敗,又跟地下錢莊借了錢還不出來,21歲哥哥曾聽16歲弟弟說,有個學弟常常請大家喝飲料,在學校出手闊綽,家裡聽說很有錢,這對兄弟竟然就去偷了一輛車,把人當街擄走,他們不知道肉票同學父親只是在市場賣菜,家境小康,最後贖金只好從200萬殺低到20萬,這對綁匪兄弟相當年輕,但一舉就犯下重案,年輕歲月將都虛擲在監牢裡了。
    2014/11/06 20:18
  • 劣油風暴/魏董監牢生活!3人一籠 念佛吃素打地舖

    魏應充昨天被押進彰化看守所,這一夜,他從帝寶數百坪豪宅、大床,變成睡在地上,他買了睡墊、棉被枕頭,跟另外兩名受刑人關在3坪大小牢籠裡,3坪空間還包含只有矮牆隔開的廁所,魏應充昨晚吃素菜便當,今天早上吃黑芝麻饅頭、豆漿,他跟所方要了五本佛經,其中有一本還是「考驗-證嚴法師面對挑戰的智慧回應」。
    2014/10/18 11:47
  • 鄭捷續押!庭上7度冷笑、抖腳 坦承犯行

    鄭捷羈押期間,似乎完全沒有悔改,法庭攻防,他不斷冷笑還抖腳,對於犯下4死22傷的罪行,鄭捷全部坦承,檢察官表示,他到現在都還執意要殺害國小兩名女同學,再犯可能性相當高,雖然如此,委任律師仍替他爭取交保機會,他說鄭捷今後哪裡也不能去,社會輿論不是要他入監牢就是下地獄,鄭捷交保後將面對媒體追打,再犯和逃亡的可能性根本是零,但鄭捷對這一段攻防,似乎完全不在心上,冷眼旁觀,露出不屑表情,合議庭最後裁定繼續羈押。
    2014/07/21 23:47
  • 關20年出獄又偷! 6旬賊求警「放了我」

    人生的大半輩子,都得在監牢裡過了,台北市一名60歲的劉姓男子民國83年因為強盜案件,被法院判處25年有期徒刑,但他去年因為表現良好,假釋出獄,只是關了20年的他,出獄後又開始偷東西,這一次他到士林山上偷了兩間住宅,包括珠寶跟字畫加起來得手近百萬,但警方很快的透過監視器逮捕到他,他竟然當場求饒說,關20年還沒結婚,要是再關出來恐怕都要75歲,希望警方放他一馬,但員警根本不理會。
    2014/07/02 13:50
  • 搶鹿港金雕大師 3匪落網2人同日生

    知名金雕大師鄭應諧在彰化鹿港的銀樓,這個月10日遭到3名持斧頭的搶匪敲破玻璃窗,搶走金飾,一名歹徒當場被逮捕,警方根據她的供詞,循線在台北抓到另外2名嫌犯,意外發現這2名嫌犯同年同月同日生,竟然一起搶劫,現在也得一起進監牢。
    2013/09/18 17:32
  • 帶嬰入監當護身符? 毒媽坐牢享特權

    雲林監獄,一名女吸毒犯坐牢前生下第5胎,帶著小嬰兒入獄自己照顧,結果奶粉太貴,監獄合作社用公務金補貼,天氣太熱,小嬰兒全身發紅疹,監獄還提供冷氣,種種特權引發批評和爭議,小嬰兒的父母都在雲林監獄,根本無力照顧,最無辜的就是嬰兒,剛出生就得跟媽媽入監牢,監獄考量法律人道,希望給嬰兒一個比較好的環境,但相對受刑人媽媽也受惠,仗著「帶孩子入監當護身符」,讓監方不知如何是好,希望從制度面檢討。
    2011/03/26 13:16
  • 涉誇大白鴻森病情 名醫遭求刑1年半

    前彰化議長白鴻森在台中榮總戒護就醫時逃亡,彰化地檢署當時監管中,卻讓人跑了,當時看守的警察記大過調職,檢察官認為都是榮總醫生誇大了白鴻森的病情,才會讓他們誤判,沒讓白鴻森進監牢,還准他去住院,因此起訴榮總心臟外科主任張燕,求刑1年半;但張燕表明檢察官誤解醫療過程,將在法庭陳述,捍衛自己的清白。
    2010/12/11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