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監測數據 結果共41筆

  • 大陸快遞物流量創新高 突破1200億件關卡

    截止到12月4日,大陸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快遞業務量突破1200億件,創新高,官方解讀這是代表需求回升。不過,大陸電商競爭激烈,雙11時,淘寶天貓就沒公布最後銷售成績,近日又宣布要停辦雙12,改辦「年終好價節」,變相讓1天促銷活動變成4天。
    2023/12/06 20:00
  • 智慧紋身呈顯生理狀況 微型貼片隨時超音波檢測

    這幾年穿戴式醫療監測掀起熱潮,但專家還想讓這樣的檢測更加平易近人,英國科學家就研發出獨特的紋身染料,可以藉由刺青的顏色變化,判斷出包括血糖、肝腎狀況等身體數據。還有華裔科學家,研發出可以隨時隨地都能傳送超音波檢測數據的貼片,靠著小巧的監測科技,不用到醫院也能進行專業檢測。
    2023/09/27 12:47
  • 防擾民!降低大直拆樓影響居民 蔣萬安下令:每晚7點就停工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剛結束南韓首爾出訪行程,傍晚抵台後,馬上赴大直基泰民宅塌陷拆除工地視察。蔣萬安表示,拆除工程目前都算順利,拆除期間,也會針對周邊建物持續透過儀器監測,將每一天監測數據及資料完整公布。而為了對周邊住戶的影響降到最低,蔣萬安下令,拆除時間從上午7時到晚間10時,改為上午7時到晚間7時。
    2023/09/26 19:39
  • 基泰老董請辭!王世堅轟「出事拍拍屁股走人」:今加告殺人未遂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釀成民宅傾斜下陷案,基泰建設昨(10日)在證交所召開重訊記者會,董事長陳世銘在道歉後宣布請辭負責便離去,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從監測資料判斷,基泰大直在連續壁施作後保養期間,就已出現監測數據異常,基泰仍選擇繼續開挖,業者的「不確定故意」釀成大禍,今(11日)上午11點他將與議員陳怡君共赴北檢加告基泰負責人殺人未遂。
    2023/09/11 07:42
  • 建商蓋屋我家坍?牆裂縫「3毫米」須留意

    台北市今年發生好幾起天坑意外,其中也有因為興建中的大樓導致地基被掏空,專家提醒,可以觀察牆壁,如果出現超過3毫米的裂縫,就得留意,也有教授提到,目前法規沒有強制規範,必須上傳監測數據報告,認為也是業界漏洞之一。
    2023/09/08 20:21
  • 「連續壁」全崩壞 土壤擠壓釀大範圍坍塌

    建案施工釀成坍塌意外,範圍相當廣,不只房屋下陷,周邊馬路也是崩塌的狀態,土木技師公會到現場勘查,初步研判是連續壁工程、和地質改良工程的關係,土壤疑似改良狀況不如預期,擠破連續壁,才會導致一連串坍塌,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後續將調閱監測數據、施工紀錄等資料來釐清。
    2023/09/08 13:32
  • 日排「氚」廢水! 「鰻魚、鮭魚」列高風險檢驗

    日本將在8月24日啟動含「氚」的廢水排放,引發台灣漁民擔憂,因為根據數據模擬,不排除1到2年,部份核廢水就會到台灣附近海域,擔憂捕撈漁業受到影響,食藥署強調,今年已針對日本水產品檢驗27件,還有73件,會當作排放後的對照組,一旦監測數值異常,會跨部會討論進口的措施。
    2023/08/23 15:53
  • 竹北天坑再現?勝利二路驚見「凹陷」 豐邑將派員勘查

    針對新竹竹北天坑案,日前周邊道路經鑑定安全無虞,豐邑建設進行受損道路勝利二路修復作業,才剛解封還路於民,未料疑似再出現凹陷,今(2)日新竹市下雨,有居民發現勝利二路凹陷處已成「水坑」,不免開始擔憂舊事重演。對此,豐邑表示已同步檢視監測數據,目前周邊已先以三角錐圈圍警示。今日下午也會再請「台北土木技師公會」來做初步勘查。
    2023/08/02 11:07
  • 最強沙塵暴襲陸 10省市淪陷天空呈橘紅色

    大陸今天(3/22)遭遇今年最強沙塵暴侵襲,包括北京、天津、甘肅、內蒙等10個城市都黃沙漫天,空氣裡散發著土腥味。大陸官方監測數據顯示,多個城市空氣品質處於「重汙染」。
    2023/03/22 19:42
  • 首週自大陸入境8259人 陽性率19%似韓國監測數據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1月7日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陽性率持續下降,已從首日的25%減至14.1%,首週入境總人數為8259人,其中1571人確診,平均陽性率19%,似韓國監測數據。
    2023/01/09 17:48
  • 陸首例!青島:單日約50萬人染疫 未達高峰

    大陸青島衛健委,23日公開監測數據,表示當地目前每天大約有49萬到53萬人染疫。這也是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第一個公布推估染疫數字的地方政府。對此有網友評論,終於有人說實話。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表示,青島的估算才符合人們感受。
    2022/12/24 17:58
  • 監測心肺!「指尖測脈波」手環pk壓力、血氧手錶

    疫情間民眾更注重身體健康監測,國產品牌電腦大廠首推「脈波」感測手環,只要用指尖就能在手環上感測數據,也能在手機上看到數值和血氧數據;另一家智慧手錶業者也推出新款,除了健康監測功能還有近一個月的續航力。業者也表示有監測健康功能的手錶,較去年用戶量增加了1.7倍。
    2022/12/14 19:43
  • 青少年2劑BNT怕心肌炎!李秉穎:延長間隔減少發生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國內12至17歲青少年可接種第2劑BNT疫苗,然而第2劑BNT發生心肌炎的機率比第1劑還高,使不少家長相當擔憂。對此,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30)日說明,觀察國際監測數據,延長第2劑接種間隔可能會減少心肌炎發生比例,但實際效果尚未被證實。
    2021/11/30 14:57
  • 「朝陽群眾」神通廣大!北京盼藉民間力量增市區維穩

    在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擴散,且官方祭出新政策控管的情況下,今年「雙11」業績仍創佳績,根據中國大陸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雙11期間包裹量高達68億件,年增18.2%。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雙十一期間,正逢中共六中全會,因此大陸官方及官媒皆刻意淡化這類『不符合主旋律』的活動,儘管如此,今年民眾消費力仍未減,除了包裹量創新高外,『兩輪促銷』中的1日與11日單日成交量皆大幅成長。」 另外,有「世界第五大情報組織」之稱的北京「朝陽群眾」,曾舉發藝人柯震東、房祖名吸毒,及鋼琴家李雲迪醜聞等,被大陸官媒稱讚「神通廣大」,北京市政府近日宣布將打造更多類似的自治組織。陳韻雯說明「朝陽群眾可分為『治安志願』、『黨員巡邏隊』、『專職巡邏隊』、『義務巡邏員』及『治保積極分子』五大類,而根據官方數據顯示,目前實名註冊的朝陽群眾高達14萬人,且有專屬公眾號、卡通形象等,因此市政府也看上這股民間力量,希望能藉此增強北京維穩力度。」
    2021/11/19 15:36
  • CNN爆廣東核電廠輻射恐外洩 陸核安局:燃料棒破損

    由大陸及法國原子能(Framatome)公司建設的廣東省台山核電廠日前驚傳輻射外洩,原先營運台山核電廠的中國廣核集團否認此消息,聲稱核電廠周邊指標一切正常,但今(16)日中國國家核安全局,卻坦承核電站1號反應堆一迴路(primary circuit)冷卻劑的放射性比活度上升,原因出於少數燃料棒出現破損,同時強調此屬於「常見現象」,周遭的輻射監測數據也無異常。
    2021/06/16 17:53
  • 防隱形缺氧致命 侯友宜設「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

    本土疫情至今尚未趨緩,今(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63例本土,新北市112例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科技防疫方面,將推出「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集中檢疫所和居家隔離確診者可以透過遠端監測數據,避免隱形缺氧。
    2021/06/10 15:47
  • 快訊/空污日夜變化解析!清晨4至7點慢跑 空氣最好

    許多人愛慢跑,不過環保署根據空污監測數據建議,最好的慢跑時間是清晨四到七點鐘,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的空品則最差。因為空污受到季風與地形影響,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吹東北季風,中南部背風側,不利污染擴散,而且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導致空氣品質差。
    2021/04/19 10:07
  • 搶救心肌梗塞!花蓮37輛救護車全配「12導程心電圖」

    花蓮吉安一名55歲的楊姓男子,10日在家中突然胸痛不舒服。消防隊救護員趕到,發現他疑似急性心肌梗塞,趕緊利用「十二導程心電圖」,將監測數據傳到醫院,經確認後,醫療團隊早就整備待命。男子在送醫途中,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還好趕到醫院,立即啟動心導管手術,順利挽回一命。
    2021/03/26 12:38
  • AZ疫苗副作用頻傳多國緩打 陳時中:持續監測數據

    外媒報導,歐洲醫護接種牛津AZ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部分國家已緩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對此高度重視,會持續關注國外相關做法和數據。
    2021/02/20 15:23
  • 豆干工廠偷排廢水 新北環保局依法裁罰限期改善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依水利局水質監測數據,11日前往湳仔溝清查水質異常情形,果然在上游查獲豆干工廠違法排放廢水,將進行裁罰並限期改善。
    2020/12/13 17:41
  • 連日下暴雨!長江上游今年度最大洪水 通過三峽大壩

    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水文局即時監測數據顯示,三峽樞紐入庫流量今天上午8時達每秒6萬2000立方公尺,長江今年第4號洪水正在通過三峽水庫,也是今年以來抵達三峽大壩的最大洪水。
    2020/08/15 13:08
  • 莫輕忽!防疫新生活螺絲鬆了 類流感疫情緩升

    疾管署監測數據顯示,台灣過去一週類流感疫情緩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近日部分民眾可能認為社區安全,就疏忽個人衛生或忘戴口罩,提醒民眾不要輕忽。
    2020/06/30 15:39
  • 地牛翻身震不停? 「致災性地震」30年一次

    今天清晨,嘉義發生規模4.6地震,加上上週,宜蘭連兩震,台灣近期地震頻繁,真的有跡可循嗎?從地震測報中心的監測數據來看,今年一到七月,台灣地震發生次數,明顯偏少,地震活動偏低,未來確實有頻繁地震發生的可能,至於有沒有可能是致災性的大地震?專家認為,不需要太恐慌。
    2019/08/16 23:16
  • 環團控空污數據造假 環保署駁:沒有動機

    環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環保署造假PM2.5監測數據;環保署官員說,沒有造假的必要與動機,監測儀器若有異常等不確定性因素,會產生一定比例的缺值,絕沒有美化數據。
    2019/03/06 13:46
  • 空污數據遭指多筆無效 環署:儀器檢核無法避免

    環團今天批評環保署的細懸浮微粒的監測數據有近4萬筆列為無效,環保署回應,儀器在維護查核及儀器老舊出現無法監測時的數據必須註記為無效,這是無法避免狀況。
    2019/03/06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