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許維恩海邊照保母姊妹東成醬油罹癌媒體人身亡中華電信詭異人臉串證結婚生子
  • 搜尋:

    監察院 結果共2,763筆

  • 韓國瑜被爆「月薪跟賴清德僅差3萬」 游淑慧酸:那監院陳菊呢?

    軍公教今年調薪4%,有媒體報導指出,副總統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月薪僅差3萬7350元,並且下標題稱,「賴清德與韓國瑜月薪相差不到1成」。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若以這種比較方式,副總統賴清德與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賴清德與監察院長陳菊的薪水也相差不到一成,並直言「沒有主責業務的備位副總统,月薪快要40萬、年薪超過500萬,比五院院長多,該偷笑了」。
    21小時前
  • 路邊熱吻女軍官!特勤少將謝靜華遭停職 移送監察院審查

    國安局少將謝靜華日前酒後吻女,遭記兩大過、列優先汰除人員。針對後續進度,國安局今天受訪表示,人評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為謝員涉違公務員服務法,構成公務員懲戒法所定應受懲戒情事,決議停職。
    2024/03/15 19:07
  • 5女控遭「強吻、臉埋胸狂摸」 色法官再喊冤:被塑成瘋癲色狼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同時也是資深法官蔡明宏,日前遭五名女法官、書記官、員工指控,利用職務之便性騷擾,強吻、臉埋胸,遭對方拒絕還硬要「再5分鐘就好」。事後五名被害女性提告,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他依強制猥褻罪起訴,監察院也於調查後進行彈劾,13位委員投票全數通過,對此蔡明宏也於今(14)日發出文字聲明,再次強調是不實指控,還說自己被外界塑造成「瘋癲不堪、十惡不赦的色狼」。
    2024/03/14 14:57
  • 陳宗彥涉性招待案黯然下台 監委「2:11票」彈劾失敗

    台南市府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涉嫌在任職期間接受性招待,引發公眾關注。監察院在去年2月提出彈劾陳宗彥,然而,根據監察院在13日公告的「彈劾案審查決定書」,彈劾案最終以2票認為成立,11票認為不成立,故彈劾不成立。
    2024/03/14 12:53
  • 色法官襲胸多名女下屬:再5分鐘就好 遭監察院彈劾

    法界驚傳桃色風波!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遭爆料,對女法官性騷擾及對女書記官吸乳,更要求「再5分鐘就好」,引發熱議。目前這兩起案件已被送至法官評鑑,除司法院調查外,也移送監察院議處。今(13)日稍早監察院發表通知,針對蔡明宏涉妨害性自主多名女性下屬,監委高涌誠、紀惠容、鴻義章提案彈劾通過,將於明日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7:21
  • 彈劾案1年不到1件 黃國昌批監院成效不彰

    監察院彈劾績效,被在野黨接連批評。今(11)天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秘書長李俊俋指出,監院察去年彈劾案,平均一人不到1件,還翻出過往李俊俋當立委時,曾質疑監委根本不認真的發言。院長陳菊對此回應,相信每一位監委,都是基於事實做調查。
    2024/03/11 19:53
  • 陳歐珀無償用詐騙集團座車不罰? 黃國昌轟監院:包庇自家人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1)日痛批,im.B詐騙集團無償供給前立委陳歐珀座車跑行程、2020年總統蔡英文與陳歐珀的羅東後援會,陳歐珀從未誠實申報,監察院遲至今日都未裁罰,「監察院竟然拿刑事偵查當成擋箭牌,所以暫停審查,到底要包庇自家人到什麼時候?」
    2024/03/11 14:32
  • 桃機南跑道歲修航班大亂影響飛安、傷國際形象 監委出手調查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年度歲修,造成數百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引發旅客抱怨。監察委員張菊芳、郭文東、陳景峻認定嚴重影響我國國際形象及飛行起降安全,已啟動調查。
    2024/03/11 12:43
  • 直擊!二重疏洪道周遭 「路阻」擋輪椅族進出

    身心障礙團體從去年開始,陸續發現新北市有多個場域,因為設置各式路阻,影響到娃娃車、以及輪椅使用者,但溝通無效,週五一早到監察院陳情,希望中央機關能督促改進,因為像是二重疏洪道、三重水漾公園等場域,人行道口都有各種形狀路阻,原本是要防止汽機車進入,卻導致娃娃車、輪椅族通行困難。
    2024/03/08 17:03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看得到住不到!監委指社宅中籤率偏低 政院:20萬戶年底達標

    監察委員日前指出,社會住宅中籤率偏低,難以滿足民眾需求,盼請中央與地方政府應攜手提升社會住宅興辦速度與量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記者會表示,尊重監察院報告,政府持續精進相關作為,預計今年底能達20萬戶的社宅目標,另外,也希望能在2032年累積完成社會住宅25萬戶、社宅包租代管25萬戶以及租金補貼50萬戶,共100萬戶的目標。
    2024/02/29 13:01
  • 無病無痛離開輪椅!陳俊翰今告別式 賴清德:成為星星指引大家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出席致意並慰問家屬。賴清德致詞感念陳俊翰為了身心障礙者的努力,他認為現在的陳俊翰已經無病無痛,成為天空中的星星,指引著逆境中的每個人勇敢前進。
    2024/02/27 11:57
  • 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告別式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台灣巨大損失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於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出席致意及慰問家屬。蔡英文在現場頒贈褒揚令,並致詞感念陳俊翰一生為台灣的付出,對於他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及難過,「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
    2024/02/27 11:07
  • 賴清德存款僅215萬!財產申報未見萬里老家 原因曝光

    監察院今(27)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現任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財產申報曝光,存款和上次申報一樣不變,都是215萬多元。至於總統大選期間,賴清德位於萬里的老家遭質疑違建,他曾公開宣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不過因土地、建物都不在賴本人名下,因此並未出現在本次財產申報中。
    2024/02/27 10:51
  • 蔡英文財產曝光!存款6298萬 選舉補助款少了615萬

    監察院今(27)日公布最新一期財產申報,本次申報日期為2023年11月1日,總統蔡英文存款、土地等財產無太大變動,存款共6298萬1136元,比上次申報時多了354萬。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補助款,則少了615萬多元。
    2024/02/27 09:55
  • 逢甲創辦人陳會瑞疑遭政治迫害悲憤亡 監委促請法務部處理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9日審查通過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對「前國大代表陳會瑞疑似在威權統治時期遭政治迫害,而受司法冤屈」調查報告。此案源於民國51年逢甲工商學院(現逢甲大學)創校糾紛,經過長達十餘年的爭執,最終導致陳會瑞遭判刑,被剝奪國大代表資格,被稅務機關追繳大筆稅款,甚至連唯一住所都被法院法拍等告終。
    2024/02/20 08:24
  • 女書記官太辣!地院審判長「強行吸吮」頭埋雙腿:再5分鐘就好

    本刊踢爆士林地院庭長蔡明宏涉嫌對女法官強制猥褻後,案情滾雪球,本刊追查發現,另有書記官及錄事等4位女職員10多年前也分別遭蔡襲胸、摸背及下體頂臀,檢方已祕密分案調查,蔡對此強調,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但今(15日)遭司法院重重打臉,司法院今訂於2月20日將針對蔡2007年利用職權之便對一位女書記官吸胸案送交人事審議委員會議處,蔡將面臨移送監察院彈劾。
    2024/02/16 07:42
  • 新科立委財產全曝光!這位藍委身家破5億 最窮立委在這黨

    第十一屆立法院在今年2月正式開議,中選會在2024大選前公布各政黨區域及不分區立委財產申報,國民黨立委蘇清泉以其安泰醫院背景,總身家「破5億」穩坐首位,至於過去被形容為「最窮立委」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再度以存款108萬,名下無建物、土地、股票而蟬聯。
    2024/02/13 20:59
  • 疑圖利京華城!柯文哲嗆「有證據就去告」 監察院揭內幕出手了

    台北京華城改建案「京華廣場」2022年動土,預計2026年完工,威京集團自創「韌性城市貢獻」等項目,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獲都審核定,給予京華廣場容積率從560%變更至840%,柯因此遭爆涉嫌圖利,在大選期間被綠營攻擊。
    2024/02/08 09:24
  • 海陸新訓中心掉槍!2軍官買「模型槍」充數 下場慘了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遺失手槍,指揮官卻默許所屬營長、連長共謀以仿真模型槍偽充真槍,嚴重傷害國軍形象,監察院通過彈劾指揮官及所屬營長,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4/02/06 19:47
  • 「10年52人輕生」警工時長又接觸社會黑暗面 身心危勞高風險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族群,近10年共有52名員警輕生死亡,凸顯警察人員在沈重的勤、業務負擔下,飽受情緒困擾的警訊。而今年初開始,接連二名員警持槍自轟,讓此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警政署分析員警輕生原因及年紀,20至29歲居多,且多數為感情困擾,為了妥善照顧員警,聘任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提供專業諮詢。
    2024/02/03 12:15
  • 性騷女下屬還霸凌!前懲戒院長李伯道「涉犯貪汙」 誇張行徑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被踢爆涉性騷擾遭悄悄逼退,原本吃案的司法院眼見紙包不住火,才啟動調查,監察院另調查認定,李伯道藉職務之便,對女部屬性騷擾7次予以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訂2月19日開庭,審理是否不讓他繼續領19萬餘元月退休金。本刊調查,李伯道還涉及霸凌至少5位懲戒法院同仁,已有2人申訴成立,全案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除了性騷擾及霸凌,李另涉貪汙特別費及換公費咖啡豆案,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恐面臨10年重刑,使他成為司法史上遭列貪汙罪被告、涉性騷擾案及霸凌案的最高階特任官。
    2024/01/31 08:24
  • 西海岸24浮屍解謎!監院報告揭人蛇集團套路釀國安隱憂

    去(2023)年2月27日至4月7日在台灣西部沿海地區陸續發現24具浮屍,經監察院調查發現,其中10名為越南籍偷渡客於疫情期間集資購船,經人蛇仲介協助自福建沿海自駕直航偷渡來台,卻不幸遭遇海難。監委指出,偷渡集團突破我國海域及岸際巡防成功入境情形相對嚴重,將成人口販運黑數及治安隱憂,促請行政院正視移工政策失衡衍生之偷渡問題,共謀改善之道。
    2024/01/27 11:52
  • 共機闖東引無警戒! 監察院糾正國防部

    兩年前春節期間,馬祖東引的民眾拍到共機運-12低空飛過,國軍聯合情監偵能力遭質疑,雖然國防部長邱國正當時回應,部隊都有追瞄並向上呈報,就算共機關掉辨識碼都能掌握。監院卻打臉國防部提出糾正,指出是「衛哨目視」才回報戰情。
    2024/01/23 14:29
  • 《孫家兄弟》錢裕揚來了!楊紫瓊這動作幫他打氣 欣賞台灣2實力派

    由楊紫瓊主演的影集《孫家兄弟》,裡頭飾演大兒子的是台灣演員錢裕揚,身為前監察院長錢復孫子的他,表示接下這角色真的激動到痛哭,更說楊紫瓊本人相當親切,點名炸魷魚、臭豆腐都是他的最愛,也聊起自己欣賞的台灣演員。
    2024/01/21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