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監察權 結果共35筆

  • 閔熙珍爆想帶NewJeans出走 HYBE氣炸要求卸任

    韓國王牌製作人閔熙珍,過去曾任SM娛樂創意總監,參與設計少女時代、EXO等知名韓團。她現在為韓國經紀公司HYBE旗下廠牌ADOR娛樂執行長,一手打造全球知名女團NewJeans。韓媒最新消息指出,HYBE今(22)日突然對ADOR娛樂行使監察權,蒐集閔熙珍與高層企圖帶走NewJeans獨立的證據,並希望她辭職。消息一出,HYBE股價也大跳水,一度跌逾10%以上。
    1天前
  • 「曲棍球案」檢察官二度遭彈劾 陳菊:尊重監委職權

    監察院二度彈劾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的檢察官陳隆翔,陳隨即發聲明反擊,監察院連程序正義都不顧,「斲喪司法公信力的不是我,傷害監察權公信力是監察院自己」。對此,監察院長陳菊今(9)日透過新聞稿指出,自己向來非彈劾案審查會的審查委員,也從未曾參與任何彈劾案審查,對於本案也不會干涉,會尊重審查委員決議。
    2022/05/09 18:27
  • 綠營憲改有共識廢考監 監察權是否歸國會待討論

    民進黨憲改小組「中央政府組織組」今天召開第二次會議,與會人士轉述,對於「廢考監」已達共識,不過,考試院、監察院廢除後,權限要劃分到哪些機構,必須參考國外經驗,留待下次討論。
    2021/05/04 17:35
  • 藍委廢考監修憲案 府設文官委員會立院設監察使

    立法院新會期聚焦修憲議題,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提出廢除考試院、監察院的修憲提案,由總統府下設國家文官委員會執掌考試院職權,監察院的彈劾、糾正等職權,轉由立法院行使,並設監察使5人行使監察權。
    2020/08/26 18:03
  • 私菸案未糾正總統府 國民黨:監察權自我閹割

    國民黨今天表示,監察院因國安特勤私菸案糾正外交部、交通部、關務署,卻未對最關鍵的總統府、國安局提出糾正,監委自我閹割監察權,讓全民失望。
    2020/07/24 17:30
  • 出任監察院長 陳菊:未來監院會更超然公正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獲立法院同意出任監察院長,她表示,未來監察院會更超然、更公正,國家人權委員會也將成為國家的「良心」;若修憲決定對監察權進行改革,她也將全力配合,確保監察權順利換軌、國家人權機構繼續運作。
    2020/07/17 14:39
  • 上千警護「菊」? 藍控:立院30年來首用警察權

    14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要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和民進黨立委發生嚴重推擠衝突,國民黨指控立法院30年來動用警察權,秘書長林志嘉解釋一切都按照法規,另外,民進黨立委指控國民黨的助理動手,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反控,是因為他被五位男立委追著打,助理肉身保護他,才被綠委誤會。
    2020/07/15 18:45
  • 監委人事案 江啟臣:綠化監察院且東廠化監察權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院會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這次的監委提名目的就是綠化監察院、東廠化監察權,國民黨會堅決反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還有其他不適任的監委提名人選。
    2020/07/15 15:53
  • 藍營指控立院動用警察權 林志嘉:並無此事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立法院動用警察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並無此事。
    2020/07/15 12:38
  • 藍指立院動用警察權 綠:警方保護所有立委

    立法院昨天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立委發生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今天質疑立法院動用警察權護駕陳菊、阻撓藍委;民進黨立委則反駁說,警方是協助保護所有立委。
    2020/07/15 12:36
  • 藍強力反陳菊 江啟臣:今天不抗議明天沒公義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排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朝野爆發衝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今天如果不抗議,明天就沒有公義。監察權這麼重要,怎麼可以找黨派背景濃厚的人士出任監察院長,國民黨堅決反對。
    2020/07/14 11:54
  • 快訊/總統有提名監委義務 挺陳菊新職當之無愧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闖入議場,總統府今晚回應,依大法官號解,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在尚未修憲廢除之前,監察權仍存在,提醒國民黨別只為反對而反對,製造出政治對立,並力挺陳菊出任監院院長及國家人權委員會,當之無愧。
    2020/06/28 21:39
  • 蔡英文:監院未廢除前 總統國會有義務提名審查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監察院尚未修憲廢除之前,監察權仍是存在的,總統和國會都有義務要遵循憲法來提名和審查;另外,蔡英文也重申,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當然不需要什麼擋箭牌」,提名就是為國家舉薦適合的人選。
    2020/06/24 16:42
  • 陳師孟約詢法官惹議 司法、監察界線如何拿捏?

    日前監察委員陳師孟,打算要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引起法界質疑侵犯審判獨立,全台超過八成法官一同連署抗議,藍委也逮到機會喊出要下架陳師孟。不過也有法律刊物社長出面聲援,批評現今司法缺乏監督力道,司法權和監察權之間的界線如何拿捏引起論戰。
    2020/01/02 22:56
  • 司法權與監察權競合問題 陳師孟:希望公開辯論

    監委陳師孟擬於選後,約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的台北地院一審法官,引發質疑干預司法權。陳師孟今天表示,他非常希望選後能有機會公開辯論,就司法權與監察權間的競合問題,好好談清楚。
    2019/12/26 17:10
  • 陳師孟:監察權是唯一能制衡司法的權力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台灣司法是黨國思想最後防線,而非正義防線,若司法不能受到任何一個權力制衡,那司法獨立就是司法獨裁,而台灣法官,既非民選也不經國會同意,沒有一個可制衡單位,因此監察權是唯一能制衡司法的權力。
    2019/12/24 17:45
  • 監委將約馬案法官 司法院籲謹守權力分立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被判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預計明年1月約詢北院承審法官。司法院今天發表聲明,指監委若就審判核心約詢法官,逾越監察權分際,呼籲監委謹守權力分立原則。
    2019/12/18 11:59
  • 監察院彈劾陳隆翔 檢察總長:侵害檢察核心

    監察院日前以認事用法有重大違誤等理由彈劾檢察官陳隆翔,檢察總長江惠民今天表示,這次彈劾實質侵害檢察核心,造成全體檢察官的寒蟬效應,將嚴重侵害檢察權的公正行使。
    2019/05/17 13:08
  • 曲棍球案檢察官遭彈劾 蔡清祥盼檢察權、監察權彼此尊重

    監委昨天彈劾偵辦曲棍球案檢察官;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就監委是否濫權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蔡清祥表示,還沒收到正式報告,希望檢察權跟監察權可以彼此尊重對方的職權行使。
    2019/05/15 12:50
  • 指陳朝龍案判決違法 監委:未逾越監察權

    高等法院說,監察院對於前立委陳朝龍被控賄選案的調查報告,對審判核心多所指摘,逾越法定職權。監委高涌誠今天表示,並未逾越監察權行使範圍,司法院應妥適要求司法判決品質。
    2018/12/20 15:56
  • 監院通過年改釋憲案聲請 新監委表達遺憾

    監察院9日表決通過提年改釋憲案。新監委蔡崇義等11人今天聲明深表遺憾,並呼籲監察院行使包括釋憲聲請在內職權時,應摒棄本位主義,避免恣意擴張監察權,破壞五權分立平衡。
    2018/10/11 11:28
  • 陳師孟:彈劾違法司法官後赦扁 較符轉型正義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他不贊成總統蔡英文現階段對前總統陳水扁進行特赦,應等監察權行使,查明真相,將違法濫權的司法官彈劾後,才是特赦的最好時機,也較符合轉型正義。
    2018/07/23 12:35
  • 改革監察權 時力黨團:續推監察法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對於彈劾案的審查由無記名投票改為記名投票的修正案在監察院會遭到封殺,感到失望與遺憾,黨團將持續推動監察法部分條文修正,改革監察權。
    2018/06/12 18:55
  • 自稱尖尾查扁案 陳師孟約詢11檢察官

    監察委員陳師孟查扁案還要約詢11位檢察官,雖然時間地點還沒敲定,但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聽了很有意見,認為陳師孟帶著偏見拿不公開的話劇演出,作為平反扁案的依據,只是陳師孟在個人網站上還說監察權檢舉司法官,早就有人做過還形容那些民代是藍丁丁。
    2018/05/23 18:19
  • 籲監委尊重司法 檢協會劍青檢改紛出聲

    對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昨指「陳水扁前總統受審之四案都是遭到司法迫害」等,檢察官協會今表示,期許監委謹慎執行監察權,勿憑政治意識或民粹臆測,恣意貶抑司法。
    2018/01/16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