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監察人 結果共101筆

  • 「10年52人輕生」警工時長又接觸社會黑暗面 身心危勞高風險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族群,近10年共有52名員警輕生死亡,凸顯警察人員在沈重的勤、業務負擔下,飽受情緒困擾的警訊。而今年初開始,接連二名員警持槍自轟,讓此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警政署分析員警輕生原因及年紀,20至29歲居多,且多數為感情困擾,為了妥善照顧員警,聘任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提供專業諮詢。
    2024/02/03 12:15
  • 黑幫軍火庫驚見國軍步槍 國防部令5/31前全軍清查械彈

    桃園警方近日破獲黑幫軍火庫,意外搜出疑似國軍制式武器、子彈,包括軍用T65K2突擊步槍,印有「中華民國造」字樣,以及相關槍枝編號,事關重大,國防部立刻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軍方連夜緊急清點,國防部今(23)日表示,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同時針對全軍械、彈、爆材及其主要組成零件,依帳籍實施特別清點,嚴密械彈管理作業。 國軍先前一連發生械彈管制發生重大缺失,海軍陸戰隊新訓旅的「點45手槍」真槍竟被調包成「模型槍」,另一方面,海軍陸戰隊的九九旅也發生短少T91步槍「槍機」兩件的情況,這讓國防部長邱國正氣得公開表示,「我會讓他掉腦袋!沒有話講,我會往上追」。沒想到桃園龜山分局和保二總隊查獲地下兵工廠,抓到一名49歲的羅姓男子,在其住處搜出國軍武器子彈,甚至是軍方製造的T65K2突擊步槍,槍枝來源不明,目前檢警正進一步調查中。 國防部今日表示,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同時針對全軍械、彈、爆材及其主要組成零件,依帳籍實施特別清點,嚴密械彈管理作業。針對疑似軍用械彈外流,國軍以嚴肅態度,坦誠面對處理,已要求各單位運用組織分層負責,由各級主官(管)親自清點,會同監察人員監驗,落實特別清點作業。 國防部指出,各軍種及專業彈庫應逐級對所屬下級單位實施督檢,並循體系呈報清點成果。預於3月25日完成常備部隊清點、5月31日前完成全軍清點。國防部強調,國軍近年已建立嚴密械彈爆材管理機制,綿密定期、不定期清點等措施。對於疑似軍用械彈外流案,將全力配合調查、絕不隱瞞,若確屬國軍械彈則依法究辦,檢討相關違失責任,以匡正國軍後勤紀律。
    2023/03/23 12:18
  • 富邦金蔡明興之子蔡承儒 進入子公司富邦人壽董事會

    富邦金今天公告,富邦蔡家第3代、富邦金副總經理蔡承儒出任富邦人壽法人董事代表人及富邦投信監察人,即日起生效;另富邦金董事會通過同意北富銀及日盛銀合併、富邦證及日盛證合併案。
    2022/11/17 23:32
  • 鏡電視鄭優續任董座!完成補選3董1監 通過增資10億

    鏡電視今(27)日召開臨時股東會,由董事長鄭優主持,會中順利完成補選3席董事及1席監察人,鄭優並向股東會報告增資發行新股案,將優先由原股東等比例認購新股。此外也透過聲明強調,未有外傳股份轉讓、代持股份、要求NCC撤照、中資問題及違反附款等情事,期許未來公司能永續經營,將新聞之專業獨立與收視聽眾信任列為最重要之考量。
    2022/10/27 17:56
  • 董事會3董1監集體請辭 鏡電視:依規定將儘速補選

    申設與上架爭議不斷的鏡電視,3董1監上週集體請辭,董事會形同瓦解。鏡電視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部分董事與監察人已辭任,已發出股東臨時會召集通知,將儘速補選缺額董事與監察人。
    2022/10/16 17:39
  • 切割?NCC書面報告曝!鏡電視董監:裴偉涉違反公司法

    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前一天上節目坦言,申照找府院施壓NCC是自己膨風的,引發討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5)日將赴立法院進行就「鏡電視公司」設立新聞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NCC的書面報告先行曝光,內容指出,「鏡電視公司」董事會及監察人,除認定裴偉任該公司前董事長期間,以自己名義與停雲公司簽訂契約等情節涉有違反公司法情事外,另認該公司110年度營業報告暨財務報表存有疑義。
    2022/10/05 09:44
  • 華視新董事長出爐!胡元輝接棒鄭自隆 兼公視董座「盼成為典範」

    華視於今(1)日上午10時召開111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完成第24屆董事及監察人之選舉作業,選出15位董事以及3位監察人;下午2時則召開第24屆第一次董事會議,進行華視董事長之選舉,最終經劉昌德董事提名,並獲得全體出席董事的一致支持,通過由胡元輝董事擔任華視第24屆董事長,接棒代理董事長鄭自隆的位置。
    2022/08/01 17:10
  • 獲利30億!涉侵占專利 明星教授夫妻百萬交保

    台大藥理所一名林姓副教授,涉嫌和任職北醫的妻子,將工作上研發的幹細胞成果,移轉給生技公司並申請專利,夫妻檔再入股,獲利將近30億,檢方兵分多路搜索,約談9人,複訊後,教授夫妻檔和生技公司監察人,各100萬元交保。
    2022/06/30 12:24
  • 北醫教授被控「侵占幹細胞研發成果」 3被告各100萬交保

    台北醫學大學生物化學暨細胞分子生物學科教授黃彥華與其兼任台灣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科暨研究所所長及台灣細胞醫療協會理事長的丈夫林泰元,被控私自將職務上研發的北醫大的幹細胞研究成果占為,還共謀申請專利、涉嫌將關鍵技術移轉給華華大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地檢署昨(2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同時以被告身分約談黃彥華、林泰元及華華大有監察人高禎祥,複訊後違反刑法業務侵占、背信等罪諭令3人各100萬元交保。
    2022/06/30 11:49
  • 快訊/涉嫌炒作康友股價獲利! 檢調兵分十路帶回7人

    廈門奔馬公司負責人王姓男子,跟黃姓監察人,涉嫌聯手炒作康友公司股票,藉此獲利,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十路帶回被告與證人,七個人偵訊後,將先後送往北檢複訊,全案依違反證交法偵辦。
    2021/04/20 15:45
  • 被控煽動叛亂 川普拒為審訊作證:彈劾案違憲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彈劾監察人邀前總統川普出面在彈劾審訊中作證,川普今天予以拒絕,並稱此案「違憲」。
    2021/02/05 10:41
  • 彈劾審前摘要:國會之亂川普應負起單一責任

    川普二度彈劾案監察人今天於聯邦參議院9日展開審訊前表示,前總統川普要為1月6日致命國會山莊之亂負起「單一責任」,若是讓他無罪開釋恐傷害美國民主。
    2021/02/03 14:52
  • 億麗高層涉假交易套取10億資金 檢調約談5嫌

    億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陳姓監察人涉為周轉資金,與高層合謀以假交易套取10億元,事後還款,仍涉及財報不實等罪。北檢今天兵分12路搜索,約談億麗董事長、陳男等5人。
    2021/01/27 17:14
  • 快訊/涉10億不實會計登載! 億麗董座遭帶走偵訊

    股票上市公司億麗科技科技,涉嫌和經營煤炭貿易的監察人假交易,涉嫌10億元的不實會計登載,檢調兵分12路搜索約談,帶回董事長黃明和等五名被告,涉及證交法財報不實等罪,相關被告後續也將送往北檢複訊。
    2021/01/27 10:32
  • 防浮濫支領報酬 教部擬修法私校董事僅一人支薪

    教育部近日預告修正「學校財團法人董事長董事監察人支領報酬及費用標準」,限制董事會僅一人能支薪,情況危急的專案輔導學校,則全部不能支薪,防止董事浮濫支領報酬。
    2021/01/07 14:39
  • 高捷董監事遭撤換疑拔親韓人馬 陳其邁:專業考量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命的高捷董事葉天營及梅再興遭撤換,高捷監察人夏昭麗也將被替換。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更換董監事是專業考量,改由市府副局長及會計師公會理事長出任。
    2020/11/27 15:17
  • 人權委員會對人民開罰?廖元豪直言「太危險了」

    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風光揭牌後,蔡總統及綠營人士不斷以「人權鬥士」的美名,強調陳菊曾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奮鬥的歷史,但觀察人權委員會新制訂的運作規則,不但可以查私人,若不配合一路就是罰罰罰,難道不怕還沒保障到人權,就先侵害人權嗎?對此,政大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監察院的權限是「同意、彈劾、糾舉及審計」,這四權是針對政府機關,但調查私人,憲法並沒給這種權限,這種設計很危險,不但違憲也侵犯人權」。
    2020/08/18 18:00
  • 疑採購有詭! 監察人控證券公司「阻礙查帳」

    為了查核公司帳務,雙方竟然鬧上警局!一名證券監察人懷疑,公司採購帳務有問題,於是要求查核帳務,卻疑似遭到公司阻擋,雙方更一度大吵鬧上警局,對此證券公司回應,只要監察人願意簽署保密協定,就提供帳務資料,但金管會表示,公司法並沒有規定,監察人必須簽署切結書。
    2020/05/28 21:18
  • 【觀點】國表藝中心「企業夥伴專場」的最壞示範

    “立法完成過後,則必須接受「公開透明的強力監督」,包括了資訊的公開透明化,讓全民都能參與檢視其績效。其內部設置有董事會、監察人,替代全民共同督導機關的作業,而其監督(主管)機關亦設有「績效委員會」,定期評估機關的效益與成績,同時,機構也必須間接(直接)地接受立法院的監督。故「權利與義務相當」,在享有高度自由與空間的同時,它也接受更為嚴謹而透明的監督”。以上,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朱宗慶董事長在2008年7月11日公開發表之「行政法人是什麼,當初為何要推動行政法人?」一文中的最關鍵陳述。
    2019/12/08 10:00
  • 退役軍人雙膝截肢 募款1200萬挑戰登頂聖母峰

    一名尼泊爾男子哈利布達馬加爾(Hari Budha Magar),19歲那年加入英國皇家軍隊,曾前往五大洲出任務,擔任過狙擊手、祕密監察人員及軍醫,但卻在2010年參與阿富汗任務時,不幸被爆裂物炸傷,從此成為一名雙腳膝上截肢者。此後,他便靠著大量運動恢復體力,並成為一名登山客,明年春天更計畫登上聖母峰。
    2019/11/25 15:03
  • 證交所董事會推許璋瑤續任董事長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召開第20屆第1次董事會,推舉許璋瑤擔任董事長,另續聘簡立忠為總經理。第1次監察人會議日前推舉林國全為常駐監察人。
    2019/07/01 14:41
  • 黃光芹爆「韓夏」內幕:給職出事再切割?這個包丟太遠

    高雄捷運公司日前改組董監會,新任監察人夏昭麗是今年參加國民黨高雄市第二選區立委初選失利的鄭東元女友,對於夏昭麗被質疑過去曾經營招待所並掛名負責人,引起網友熱議,韓國瑜僅交由鄭東元出面,並表示用的人沒有任何前科紀錄。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日再爆「你所不知的韓國瑜6」,痛批沒肩膀且「包,丟遠了,別忘了鄭東元嫁女兒,夏昭麗是主婚人,韓國瑜可是證婚人!」
    2019/06/22 11:25
  • 李佳芬被問黑金體系 潘恒旭搶話「米奇很可愛」

    去年造成轟動的北捷米奇彩繪列車,即日起開進港都高雄,搭乘紅線捷運,車廂都有米奇米妮陪伴,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出席活動,想起多年前跟韓市長,扛著三個孩子到日本迪士尼樂園玩,而被追問到高捷監察人夏昭麗是不是她閨密,她聽到這陌生名字還反問記者,這是誰。
    2019/06/21 21:21
  • 不容質疑能力! 「夏昭麗」秀外語履歷

    擔任高捷公司監察人遭質疑,夏昭麗和男友鄭東元一起現身說明,強調自己學經歷豐富,外語系畢業而且也從商過,而位於高雄民生路的私人招待所,男友鄭東元是董事長,夏昭麗掛名負責人,去年招待所已經停業,兩人澄清招待所不是聲色場所的酒店,而是主打紅酒雪茄、隱密空間的消費場所,不希望外界扭曲。
    2019/06/20 20:40
  • 高捷監察人被爆經營招待所 韓:符合標準

    高捷公司剛改選第八屆的董事及監察人,沒想到在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點名其中一名監察人夏昭麗是一間高級招待所的負責人,而且還跟韓國瑜團隊關係密切,質疑這樣的人有資格擔任監察人嗎,原來夏昭麗就是競選市議員失利的鄭東元女友,韓國瑜找鄭進一製作競選歌曲就是鄭東元牽的線,對此韓國瑜回應說,私人問題得由自己去回答,但市府的用人一定符合清廉、專業跟熱情的三大標準。
    2019/06/20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