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監委名單 結果共40筆

  • 立院外場「無差別衝撞」 員警疑中暑昏倒嘔吐送醫

    立法院今(17)天審查監委名單,國民黨動員約20輛遊覽車聚集上千民眾聚集於立法院場外,院內康園餐廳門外爆發激烈衝突,推擠10多分鐘,不料一名員警疑似中暑突然昏倒,立即被扛出場外送往台大醫院。
    2020/07/17 11:36
  • 反對監委名單 國民黨籲民眾17日到立院抗議

    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呼籲,全民明天上午到立法院群賢樓前,對史上「最爛、最綠、最酬庸」的監委提名名單發出怒吼,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2020/07/16 17:30
  • 力擋監院人事案! 國民黨立委將排班徹夜守議場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因藍綠衝突議事癱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中午前離開立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會持續占據主席台,排班徹夜守候,凸顯監委名單不恰當,絕對要全力阻擋。
    2020/07/14 17:10
  • 為何年輕人都支持蔡英文? 蔡壁如:20幾歲的愛跟風

    民進黨過去曾多次提出「廢除考監兩院」,但日前卻提出監委名單,引發藍白兩黨不滿。今(2)日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受訪時談及此事,坦言民進黨一直以來爭議不斷,但在年輕人之間的支持率卻相當高,就是因為「20幾歲的年輕人愛跟風」。
    2020/07/02 16:13
  • 批監委名單大倒退 馬辦:請蔡總統不要自欺欺人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名監委皆以黨派利益、擴張權力為考量,把監委當作「內閣閣員」,損害監察院超黨派、獨立憲政機關的定位也在所不惜。
    2020/06/30 16:20
  • 蔡稱提名比馬好 馬辦秀名單駁:睜眼說瞎話功力無人能及

    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接任監察院長,突襲攻占議場。蔡英文今(30)日指出,自己提的監委名單絕對比前總統馬英九提的來得好且更有進步性。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給予回應。
    2020/06/30 15:33
  • 快訊/總統「監院名單比馬好」 馬辦:任內監委多無黨籍

    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的時候指出,她提的監委名單絕對比馬前總統的好,對此,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蔡總統提名的人選幾乎都是政黨色彩濃厚的人選,馬辦強調,馬前總統任內兩次提名的監察院長人選,皆非國民黨籍,監委也多為無政黨色彩人士。
    2020/06/30 14:57
  • 不畏反彈!挺監委名單 總統嗆:比馬提的好

    為了監察委員名單,前一天立法院藍綠上演肉搏戰,藍營批評人選酬庸,連馬前總統也嗆吃相難看,不過總統今天回應,也再力挺說是一張「不錯的名單」,甚至回酸馬前總統,說這張名單絕對比他提出的名單來的好!
    2020/06/30 12:57
  • 監委名單挨批吃相難看 蔡英文:比馬英九提得好且進步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監委提名名單是一張不錯的名單,她請各界好好看一下,尤其是前總統馬英九也好好看這張名單,「這張名單絕對比他所提的名單來得好、更有進步性。」
    2020/06/30 12:44
  • 遭綠委清場 江啟臣:臨時會絕對跟你沒完沒了

    國民黨立委占據立法院議場,遭民進黨立委清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雖然主席台被搶,但國民黨立委不會離開議場,「這次臨時會絕對跟你沒完沒了」。對於監委名單,國民黨反對到底。
    2020/06/29 15:00
  • 藍拒陳菊任監察院長 林為洲:她若當行政院長就不會抗爭

    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無預警地破門占據立場,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要求撤回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監委名單等,引發各界熱議。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29)日凌晨在臉書發文,直言「陳菊女士如果是擔任行政院長,我們會抗爭嗎?不會!」
    2020/06/29 10:22
  • 轟陳菊「七分培養派系」!李眉蓁籲撤任命:給高雄一個公道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28)日下午率領20名同黨立委突襲占領立法院議場,抗議總統府日前公布的第6屆監委名單,聲稱倘總統蔡英文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透過臉書聲援,狠嗆陳菊「三分治理市政,七分培養派系」滿身爭議。
    2020/06/29 09:15
  • 藍委攻破議場大門 占立院要求撤換陳菊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就要展開,國民黨團團總召林為洲,今天(6/28)率領30多名藍委突襲,打破議場大門,並佔據主席台,要求總統退回監委名單,並揚言如果不撤換陳菊,就會抗爭到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到議場,表示這是一個最爛的名單,也是一個最綠的名單,認為會抗爭都是蔡英文逼的。
    2020/06/29 00:05
  • 20藍委攻破議場大門 占立院要求撤換陳菊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就要展開,國民黨團團總召林為洲,今天(6/28)率領20多名藍委突襲,打破議場大門,並佔據主席台,要求總統退回監委名單,並揚言如果不撤換陳菊,就會抗爭到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8點半將到議場,強調支持黨籍立委決定,絕不退出議場。
    2020/06/28 20:41
  • 批監委名單綠油油 國民黨:全力反對「報恩名單」

    總統府昨天公布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人選,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國民黨今天表示,整份名單綠油油,是一份「報恩名單」,不會投下同意票。
    2020/06/23 14:08
  • 不滿監院人事 國民黨、民眾黨揚言拒行使同意權

    總統府今天下午將公布第6屆監委名單,媒體昨天披露部分名單後引發外界反彈。在野黨團今天分別舉行記者會,反對監委名單;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都揚言,監委名單送進立院將拒絕行使人事同意權。
    2020/06/19 13:42
  • 陳菊獲提名任監察院長兼人權會主委 7位監委名單曝光

    總統蔡英文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並將提名7位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的監委,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等4位新任監委,以及3位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
    2020/06/18 14:03
  • 快訊/監委補提名名單出爐! 親民黨劉文雄入列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提名監察院監委名單,包含有前立法委員田秋堇,瓦歷斯‧貝林、前政務委員林盛豐、律師高涌誠,以及現任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等人都在名單裡面,明天總統將會親自接見,並由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副總統舉行記者會向社會正式介紹。
    2017/03/01 18:59
  • 監院大換血! 準院長張博雅:我行事嚴明

    總統府今天正式公布新任監察委員提名人選,現任中選會主委張博雅接掌監院院長,副院長則是前原民會主委孫大川,一但立法院通過人事案,張博雅將成為監院有史以來第一位女院長!監察院29位委員,女性委員佔了四成一,創史上新高,監委名資深媒體人王美玉,和因為毒澱粉事件請辭的前食藥署署長康照州也都在名單內。不過現任委員只有七人留任,監察院大換血!
    2014/05/08 14:35
  • 大黑馬! 府提陳進利任監院副院長

    TVBS獨家消息!總統府已經敲定監察院副院長以及3位監委提名,副院長爆出大黑馬、確定提名原住民國民黨籍的陳進利,他曾經擔任過兩屆監委。3位監委名單則是包括葉耀鵬、尹祚芊、陳永祥。這次補提名,沒有看到橘營人士,總統府同時也確定提名5位大法官,包括黃茂榮、陳敏、葉百修、陳春生和陳新民。
    2008/09/11 23:55
  • 沈富雄出局 傳吳宋王聯手挫馬

    沈富雄被封殺,傳出是吳宋王聯手操作的結果,這要追溯到吳伯雄曾允諾在監委名單上推薦3名親民黨人士,沒想到卻被馬總統刪除,吳伯雄在黨團會議,甚至附和要死當沈富雄的邱毅,揚言跟他同進退同進退;而立法院長王金平,這次也刻意保持低調,使得外界解讀這次吳宋王藉著聯手封殺沈富雄,大挫馬總統銳氣。
    2008/07/05 12:45
  • 監委拜票惹非議 王建煊:呼籲不要

    監察委員提名名單出爐,緊接著就是立委審核行使同意權,監察院長被提名人王建煊都還沒當上院長,就定下規矩,希望監委們不要去拜票,要樹立新風氣,至於被問到對監委名單不滿意在哪?王建煊只說不方便表達意見,但跟以往所提名的名單相比,王建煊還是給了120分的高分。
    2008/06/22 17:30
  • 拒監委明志 李嗆段:絕交就絕交!

    馬總統即將在今天下午公佈監委名單,但一直到最後一刻,政壇卡位放話還動作不斷,唯一確定的是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在藍綠激烈反彈下確定婉拒,他不只監委當不成,還和先前嗆聲如果接受就絕交的戰友段宜康,真的分道揚鑣。
    2008/06/20 12:57
  • 〈獨家〉監院名單藍黃綠 獨缺橘色親民黨

    繼考試院人選正式公佈後,明天新任監察委員名單也將出爐,不過就在曝光前,有消息指出監院什麼政黨背景人士都有,唯獨少了親民黨,這讓親民黨人士很心寒,因為他們認為大選前親民黨犧牲自己成就國民黨,選後兩黨主席有默契要在監委名單保障親民黨,沒想到最後一場空,親民黨人士自嘲,難不成黨主席的決議難敵總統意見。
    2008/06/19 19:03
  • 〈快訊〉以己為例 扁:總統輸公投也要過

    立法院今天開議,陳水扁總統中午和民進黨立委餐敘,總統除了提到將會重提監委名單之外,也再度重申入聯公投的重要性,還重提2004年自己拼連任時的態度,強調就算總統落選,公投也要過關。
    2008/02/22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