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盟軍 結果共109筆

  • 分家戰火再起!長榮兄弟提告、撤董座 老二怒控大哥太「鴨霸」

    2022年底長榮集團家變落幕,張家4兄弟達成分家共識,由大房老大張國華、老三張國政分治海空,就在外界認為長榮大戰偃旗息鼓之際,私底下已煙硝四起。上週二(3月26日),二房張國煒出面怒控大哥鴨霸,要求分家要秉持公開、公正、透明原則;除了張國煒鳴槍開戰,老大張國華也出擊另闢戰場,提出要解任老三張國政人馬長榮國際董座,等同宣告老大老三盟軍瓦解,兩人分治海空的協議生變,長榮集團分家戰火再起。
    2024/04/02 09:06
  • 緬北民族民主同盟軍 占中緬邊界貿易重鎮

    緬甸自10月底開始,爆發多支地方武裝勢力,攻擊軍政府的衝突,現在,武裝勢力控制中緬邊境的貿易口岸,中方高度關注。同時。也對滯留緬甸的詐騙犯,公開柔性勸返,或是祭出家屬連坐法。
    2023/11/27 13:32
  • 後勤補給成攻台痛點 經濟學人:共軍侵台需求超過諾曼地登陸

    根據英國「經濟學人」報導,中國軍方研究顯示,登陸台灣需要動用的船隻、車輛與物資補給,將遠超過1944年美國盟軍用於諾曼第登陸的運輸及物資規模,入侵台灣將使中國陷入後勤補給困境。
    2023/11/08 12:21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殺人還燒車!英遊客烏干達動物園遇害 疑ISIS份子所為

    東非國家烏干達的1處野生動物園驚傳死亡事件,包含1名英國遊客在內的3人來到此處度假時遭疑似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IS)的槍手殺害,全案仍在偵辦當中。
    2023/10/18 11:49
  • 哈瑪斯襲以色列!前北約指揮官驚「情報失誤」:死傷堪比911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今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前北約盟軍高層認為這次攻擊以人口比例來看,堪比美國「911級別事件」,並稱此為重大情報失誤。
    2023/10/08 14:14
  • 劍指俄羅斯!西方14國波羅的海演習 北約:隨時保衛盟軍

    俄烏戰爭日益加劇之際,西方盟國今天在波羅的海舉行大規模海軍演習。
    2023/09/10 08:40
  • 美軍核潛艦剛停濟州 北韓深夜連射2飛彈

    繼上星期兩度發射飛彈後,北韓星期一深夜又往東海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有可能是想回應美軍第二艘核潛艦停靠南韓。而美軍士兵越界進入北韓,美國承認目前無法和北韓有效溝通,連聯合國盟軍也介入,幫忙救人。
    2023/07/25 11:43
  • 闖校舍放火砍人41死!烏干達遇恐攻 ISIS結盟叛軍犯案

    東非烏干達驚傳恐怖攻擊,一所中學宿舍深夜遭人闖入犯案,五名武裝分子不只持刀砍人,還放置炸彈、焚燒建築,導致一共有41人死亡,還有8人受傷,多數都是住宿的學生。而幕後主使者就是長期在剛果活躍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結盟叛軍「民主同盟軍」。由於烏干達近年和剛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因此也成為嫌犯最新的攻擊目標。
    2023/06/18 11:24
  • 烏干達中學驚傳恐怖攻擊 武裝分子縱火、掃射釀41人亡

    位於烏干達西部邊境城市的一所國中,於當地時間16日深夜遭到恐怖攻擊。外媒指出,一支與伊斯蘭國(IS)結盟的武裝分子,疑似在校園內掃射與縱火,導致至少41人死亡,其中38人是該校的學生。
    2023/06/17 18:19
  • 老兵不死且不凋零!美百歲二戰阿公講古吸粉逾60萬變網紅

    每年6月6日,是二戰盟軍諾曼第登陸(D-Day)的紀念日,歐美各國在慘烈犧牲下完成任務,也正式開啟反攻納粹號角。由於距今已79年過去,許多曾親歷現場的老兵多已凋零,但在TikTok平台上、近期卻出現一名百歲老兵「傑克老爹」(Papa Jake),原名傑克拉森(Jake Larson)的他、靠著分享他親歷戰場的故事,成功變成百萬點閱率的網紅。老爹日前也再次受邀重返諾曼第奧馬哈海灘(Omaha Beach),老當益壯的他還跟《美聯社》(AP)記者開玩笑,「以前的我、只個鄉下來的普通小孩,如今我是TikTok的名人!」
    2023/06/08 16:15
  • 習近平與澤倫斯基通話 淪各自表述 烏軍反攻悄展開

    烏克蘭總統倫斯斯基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進行電話會談,習近平表示應透過外交談判結束俄烏衝突;澤倫斯基則重申俄軍必須撤出烏克蘭和克里米亞,雙方各自表述沒有交集,但國際社會仍肯定會談的意義。烏克蘭的反攻行動正悄悄展開,俄軍察覺烏軍進逼,轟炸次數明顯增加;西方提供烏國的戰車已全數到位,盟軍指揮官進行戰爭模擬,認為烏克蘭反攻有優勢。
    2023/04/27 20:00
  • 意在台海.南海!美新增4菲律賓基地可用 盟軍弧線成形

    美國軍事部署印太地區,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菲律賓,與菲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多使用四個軍事基地,新增地點可能在離台灣最近的呂宋島,以靠近爭議南沙群島的巴拉望島等地,顯然要反制中國大陸在台海和南海,日益增強的軍事行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美方出於一己私利,抱著零和思維,加強軍事部署,是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2023/02/03 19:57
  • TVBS獨家登艦!美日盟軍精彩Air Show 雷根、出雲、日向三航艦同框威懾極權擴張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跨國大閱兵,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校閱跨國艦隊,原本在東亞巡弋的美軍雷根號,臨時折返日本,意外成為閱兵典禮的重量級神秘嘉賓,我們也非常難得的捕捉到,雷根號、出雲號、以及日向號,三航艦同框的精彩畫面,而美日空中兵力也大秀精彩的海上航空秀,以強大武力,威懾極權國家的擴張野心。
    2022/11/07 23:01
  • 歐盟軍援烏克蘭 加碼5億歐元添購裝備物資

    歐盟外長會議18日同意,從歐盟基金中再提撥5億歐元,來增援供應烏克蘭武器,歐盟對烏國提供的安全支持,也累計增加到25億歐元。
    2022/07/19 11:57
  • 不再獨善其身! 丹麥公投要深化歐盟軍事協防

    在芬蘭和瑞典宣布加入北約後,丹麥1日的公投結果也確定,有三分之二的民眾支持深化與歐盟的軍事合作。而一直被抨擊軍援光說不做的德國,總理蕭茲親自闢謠還表示會繼續加碼,但面對美國提供烏克蘭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俄羅斯外長跳腳恐嚇,這是想把第三國也捲進戰爭。
    2022/06/02 18:51
  • 975km邊境重疊俄+白俄!立陶宛議員:像西柏林 盼北約盟軍常駐

    立陶宛緊鄰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兩國有約975公里的邊境重疊,因此立陶宛的國會議員很憂心,喊出期盼北約盟軍常駐,更透露目前國會正為應對新威脅,修訂外交和國安的政策綱要。
    2022/04/01 22:20
  • 俄烏戰火一觸即發 美傳再派3000兵力駐波蘭 

    烏俄邊境局勢日益升溫,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紛紛呼籲仍滯留在烏克蘭的國民儘速離境。根據最新消息,美國軍方將在未來幾天向波蘭增派3000名士兵,協助目前在烏克蘭附近駐守的北約盟軍。
    2022/02/12 10:59
  • 烏干達首都警局、議會連兩炸 至少6死IS犯案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發生連續爆炸案!目前已知有三名自殺炸彈犯,在中央警察局及議會等兩個地點,接連引爆炸彈,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36人受傷,其中還包含兩名警察。隨後「ISIS」的相關組織「民主同盟軍」承認犯案,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出面,誓言打擊恐怖主義。
    2021/11/18 13:52
  • 烏干達首都炸彈犯攻擊警局、議會 連環爆釀3死、33傷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在當地時間16日發生2起炸彈犯攻擊事件,當地政府認為是由伊斯蘭激進組織「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所指示,這2起爆炸共造成3人死亡、至少33人受傷的慘劇。
    2021/11/17 10:54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另類戰備物資!英航母海上茶包用罄 加拿大海軍慷慨補給3大箱

    英國的喝茶文化舉世聞名,就連刻苦耐勞的軍人都難以忍受沒茶可喝!據透露,巡航中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就不幸在海上發生「缺茶危機」,軍官因此頓失精神,而盟軍加拿大皇家海軍在得知這場「災難」後,也趁著訪問時友情相贈1千個茶包,讓英軍瞬間士氣大振。
    2021/10/14 17:26
  • 恐攻後撤軍收尾! 盟軍「最後班機」告別阿富汗

    ISIS-K攻擊喀布爾機場後,美國總統拜登震怒,說絕對無法原諒,會讓恐怖組織付出代價。美國五角大廈也說,不會因為這次恐攻,就暫停撤離行動。事實上距離831大限還有四天,但加拿大、德國、比利時等國家,撤離行動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在必要人員撤離後,接下來幾天是撤走重要裝備。
    2021/08/27 22:47
  • 美下周二撤阿富汗 盟軍早一步 喀布爾機場恐攻威脅

    下星期二,就是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最後期限,目前喀布爾機場外仍然有成千上萬阿富汗人等待撤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承諾,期限之後,美國仍會在不動用武力之下協助撤離。美國國防部也表示,在剩下的幾天裡,將優先撤離軍隊和軍事設備。美國的盟軍現在也忙著打包,要趕在美國之前離開。喀布爾機場恐怖威脅升溫,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鎖定外國人攻擊,美國、英國和澳洲政府,都要求在機場附近的公民盡速離開。
    2021/08/26 19:51
  • 二戰翻版? CNN:喀布爾撤離如數位版「敦克爾克」

    拜登決定如期從阿富汗撤軍,這也讓美國及盟軍只剩不到6天時間可以作業。美國國務院初估,還有1500位美國公民待撤,只是機場外還是有大批阿富汗人苦苦守候。而且美國大使館現在緊急發出公告,表示機場周邊出現維安威脅,呼籲公民不要去機場,讓撤離行動困難重重。
    2021/08/26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