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皮質 結果共62筆

  • 搞錯性別27年!陸女婚檢發現「睪丸藏腹部」 醫:恐危及生命

    中國大陸27歲「女孩」李原(化名)近日準備與男友結婚,然而做婚前檢查時,卻發現自己在染色體生物學上竟是男性。醫師表示,李原罹患罕見的「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CAH),藏在腹部的睪丸極易癌變,相關的併發症還可能危及生命。
    1天前
  • 復古風回來了?國中妹「掏1物」學校流行 全場看傻:阿嬤同款

    流行總是過一陣子後再度輪迴,像是象徵2000年代的「Y2K風」近幾年再度回歸潮流。就有網友分享,日前聽妹妹介紹,最近國中流行起復古風,接著就掏出皮質翻蓋手機殼,讓她當場傻眼,照片PO出後,引來大批網友熱議,紛紛曬出長輩同款手機殼。
    2024/03/14 14:12
  • 「壯世代」常感到煩躁!恐是腎上腺疲勞 醫曝3招就改善

    常常很累、煩躁,提不起勁?當心是腎上腺疲勞惹禍!醫師表示,長期遭受壓力會讓皮質醇、DHEA消耗殆盡,出現疲倦、心力交瘁等相關症狀,尤其以50~60歲壯世代族群最常發生。
    2024/01/31 11:54
  • 疲倦、煩躁不想上班 醫:「壓力荷爾蒙」不足釀禍

    身體長期疲倦要注意!一名68歲女性,最近兩個月一直感覺很疲倦,出門不久就想回家休息,遇到生活上小事就覺得很煩躁,身體檢查發現,腎上腺皮質醇及DHEA有嚴重不足的問題,進一步的檢查證實,是因為腦下垂體疾病所造成的次發性腎上腺功能不全。補充腎上腺糖皮質素(可體松)治療後,疲勞的症狀即明顯改善。
    2024/01/30 11:16
  • 70歲嬤腰痠按摩!竟「噴血1000c.c.」 醫一看驚:癌症

    一名7旬婦女由於腫瘤破掉,因而大出血掛急診,醫師問診後發現,病人患有腎上腺皮質癌,疑似是在推拿之後,導致腫瘤破掉,他以此案例提醒民眾,若是有腫瘤的患者,千萬不要去推拿或按摩。
    2024/01/11 15:31
  • 少吃多動還是胖!醫揪肥胖元凶 「荷爾蒙減肥法」不挨餓精準瘦

    肥胖是許多人的困擾,明明已經吃很少了,為何怎麼樣都瘦不下來?為什麼生活作息沒有太大的改變,卻在不知不覺中變胖了?醫師指出,大腿與屁股特別有肉的人是因為荷爾蒙不平衡,並且深度解析許多人「瘦不下來」的原因。
    2023/12/05 23:00
  • 秋冬眼睛癢到爆!醫揭簡易5招緩解症狀 第一招迅速有效

    每次只要到了秋冬的換季時間,許多人的眼睛都會發癢,也會去診所買相關的眼藥水緩解,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如果自己在家治療後,眼睛癢仍無法緩解,就應該去看醫生,使用皮質類固醇或免疫抑制藥等,更強的藥物。
    2023/11/09 05:00
  • 小腹纏身!「壓力+飲食」成惡循環 養3習慣輕鬆甩肥肉

    當我們吃得多又不愛運動時,小腹就容易囤積大量脂肪。醫師指出,有些人就算有固定運動,卻始終無法甩掉小腹,有可能是在飲食與壓力上出了問題,蛋白質吃太少容易讓肌肉流失,壓力過大會讓皮質醇上升,讓小腹更容易累積脂肪。
    2023/08/13 17:50
  • 這題數學你會嗎?「哪個正方形面積最大」 僅25%人答對

    腦筋急轉彎不僅有趣,還能訓練大腦前額葉皮質(prefrontal cortex);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益智節目《1%俱樂部》(1% Club)近日推出一系列棘手問題,邀請大家動腦思考,其中「哪個正方形總面積最大?」(Which SQUARE has the biggest total area?)一題考倒無數人,只有25%觀眾答對,引發網友和民眾討論。
    2023/07/14 17:15
  • 孩子不打罵不成才?!哈佛證實:言語暴力傷腦

    管教孩子大不易,有些父母慣性打罵,但這樣粗暴的教育,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的傷害。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證實長期體罰、吼罵,會使大腦機能受創,無法妥善處理壓力,最終可能引發精神疾病。日本的兒福中心也發現,許多施暴家長不認為吼罵會使小孩心理受傷,因此兒福工作將言語暴力列為家暴關懷重點,與醫院、學校等組織聯絡網,全方位輔導家暴家庭。
    2023/07/11 19:52
  • 早餐吃不吃?優缺點一次看 「這些族群」盲目亂戒恐傷身

    不少民眾覺得早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餐,但不吃早餐也是有益身體健康的。醫師提醒,不吃早餐能避開更多碳水化合物,避免發胖與血糖震盪,但有使用胰島素的患者或者需要做體力活者還是需要吃早餐。
    2023/07/10 22:52
  • 經常做「這件事」導致「腎上腺疲倦」 醫警告:這年紀的人應特別注意!

    不少民眾日常生活加上工作繁忙壓力大,您知道嗎當壓力不斷累積,其實就會讓體內產生大量自由基,會引起腎上腺開始分泌皮質醇,而皮質醇是人體對自由基的防禦機制,可有效去除體內自由基,使細胞不受到自由基傷害,臺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王治元指出如果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日夜顛倒,這個軸線就會產生不穩定的改變,可能出現腎上腺疲倦,不可輕忽!
    2023/06/06 23:04
  • 欲永保青春先從大腦開始!醫授「保養7招」 秒年輕10歲

    大部分的人在對抗「老化」時,都是在皺紋出來了、體力不好時、記憶力開始退化後,才開始想要保養。醫師指出,想要真正的「永保青春」,是要從年輕就開始做起,可遵循「簡單7步驟生活指南」,從20歲開始保養大腦,有效維持青春活力。
    2023/05/04 22:14
  • 別再吃垃圾食物!營養師5招擊退「泡芙肥」 洗澡睡覺有標準

    有時候工作到一半,會突然很想吃點什麼,這是因為大腦太累了,想要代償性的來點熱量,久而久之就會把自己吃成「泡芙型肥胖」。營養師指出,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是改善泡芙肥的最佳途徑,大腦有休息到,自然就不會嘴饞。
    2023/03/29 22:27
  • 運動不吃碳水?減重醫揭「不良後果」: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運動不吃碳水,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高皮質醇、停經、甚至骨密度降低!減重醫師蕭捷健日前在臉書發文解釋,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在運動日至關重要,不管是高碳還是低碳,運動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2023/03/08 10:04
  • 不吃澱粉更難瘦!運動日攝取碳水化合物 醫揭4大健康妙效

    別再拒絕碳水化合物!研究指出,有運動但又不吃澱粉,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亂經、骨密度降低,甚至影響瘦素分泌,更不容易減脂。
    2023/03/02 15:14
  • 別再喊喝水也會胖!輕鬆養成4關鍵習慣 身體易瘦0負擔

    「喝水就會胖」、「呼吸就增重」!我的易胖體質讓減肥目標遙遙無期怎麼辦?營養師Ricky透過臉書分享,其實沒有所謂的「易瘦」或「易胖」體質,重點是要養成關鍵4習慣,身體自然零負擔。
    2022/12/11 05:30
  • 長期使用類固醇恐改變「大腦結構」 研究證實影響心理狀態

    類固醇具有抗發炎及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在治療上可應用於緩解許多疾病的症狀,但由於使用類固醇藥物可能帶來副作用,因此許多患者聽到「類固醇」都爲之色變。一項針對常用藥物的荷蘭研究顯示,類固醇藥物可能會改變人類大腦的結構。研究結果證實,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的患者,其腦白質比正常人要少,腦白質與大腦處理情緒和認知行爲有關,因此這或許可以解釋類固醇藥物與神經系統疾病之間的關聯性。
    2022/12/08 10:38
  • 排水孔又一堆頭髮!小心內分泌失調 釐清婦科病對症下藥

    「每次洗完頭髮,看到浴室排水孔卡著一大撮頭髮」、「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頭髮比以前稀疏很多」……這些掉髮困擾你也有?醫師表示,隨著年紀增長,掉髮問題通常與內分泌失衡有關。
    2022/09/30 14:32
  • TWICE志效靠4招狂甩16公斤 網讚「整容式瘦身」

    韓國人氣女團TWICE隊長志效近期在個人instagram秀出一張曲線「超兇」的美照,皮質細肩帶洋裝完美襯托出超有料的身材,瞬間引來三百多萬網友按讚留言,不過剛出道時的她卻曾因壓力過大而導致內分泌失調,體重直線上升一度胖成L號女孩,也讓她在女團中顯得格外突兀,但歷經四年的堅持,現在的志效除了瘦回S型女神體態,更被封為「南韓四大美胸」之一,她也大方公開了自己的減肉不減胸瘦身秘訣,只靠3招成功減下16公斤,對比起來簡直換了一張臉,想要減肥的朋友還不快來跟著志效一起來個大突破~
    2022/08/12 14:53
  • 常感厭世、缺乏動力?原來是皮質醇過低 8招告別疲勞

    你總是厭世、缺乏動力、感到疲勞?瀚仕診所醫師歐瀚文指出,從功能醫學的角度來說,低皮質醇型的人最易厭世,因為當長期處於高壓下,身體努力製造皮質醇,久了開始疲乏,沒有更多的能力製造皮質醇時,人的狀態就會轉變為做事提不起勁、沒動力。該如何告別疲勞?
    2022/08/11 10:51
  • 就是瘦不了!醫師曝「這關鍵」是變胖元兇 還易身心俱疲

    努力減肥卻還是瘦不下來,體重有增無減讓人一度懷疑是不是連喝水也會致胖?根據歐瀚文醫師指出,許多人無論怎麼休息,身體還是會感覺無力、提不起勁,甚至越睡越累,其實這就是所謂的「壓力荷爾蒙失衡」,進而造成生理上的「漣漪效應」,讓人感到身心疲倦,而且還容易越來越胖!
    2022/08/09 15:49
  • 別亂罵人胖子!「體重歧視」恐致命 死亡風險暴增6成

    「肥胖」雖然有醫學客觀的定義,但對於體重過重者而言,一旦被貼上肥胖的標籤不但會加重心理壓力,更可能增加死亡風險,形成一種「體重歧視」的惡性循環?一份回顧研究指出,針對過重者的「體重羞辱」不但會導致皮質醇上升,還會讓他們加重濫用酒精、藥物來面對負面情緒或激烈減重,造成健康與性命危險。
    2022/06/10 15:42
  • 吸收芬多精可增強免疫系統?森林浴「4好處」一次看

    趁著天氣轉晴,許多人出遊走向山林,吸收芬多精,但你知道芬多精是什麼嗎?其實芬多精是植物的自我防禦機制,為了避免腐爛、被昆蟲動物所食,而散發出來的香氣。不同芬多精能殺死不同細菌,對人體有消炎殺菌、去除疲勞、安定情緒…等功效。
    2022/04/10 23:33
  • 總是睡不好?原因曝光 「6撇步」教你高品質睡眠

    不管是因為追劇、工作壓力大、心情低下等因素,造成晚睡、睡眠品質不佳,進而會影響隔天的精神狀況之外,也與像是糖尿病、食慾失調、免疫力減低等身體狀況有關。充足的睡眠,對於調節身體荷爾蒙來說相當重要,而會被影響的荷爾蒙包括,皮質醇、雌激素、胰島素、瘦素、褪黑激素、生長激素等,因此不得大意。
    2022/03/18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