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輝達東成醬油古法釀造台南市政府國道警白沙屯媽進香漲價色情片朱宗軻香燈腳
  • 搜尋:

    皮膚科 結果共735筆

  • 張震嶽劇痛冒紅斑真實病因曝 自嘲「像長芒果」走路一拐一拐

    歌手張震嶽日前到日本滑雪,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除有膀胱過動症外,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加上水痘逐漸浮出,褲子摩擦到皮膚都會痛,讓他苦笑說:「害我走路跟『長芒果』(性病)一樣一拐一拐的。」
    10小時前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天生辛苦命!命理師曝3大「歹命痣」 臉上1處長痣勞碌一輩子

    我們的臉上或多或少都有痣,而痣不僅可以主宰一個人的面相,在命理學上也象徵著命運和反應健康狀態,以下就整理出命理師點名要小心的「歹命痣」,如果臉上有長這些痣就要特別當心了,加碼帶來皮膚科醫師最推薦的點痣方法,快來一起看看吧~
    2024/03/14 12:17
  • 身體「這部位」散發難聞異味!醫師:黴菌或細菌感染 速就醫!

    不少人會有腳臭問題,尤其和親朋好友聚會時,若散發出來確實很尷尬,皮膚科醫師指出要解決腳臭問題,可先從生活習慣與平日清潔做起,像是一定要保持足部乾燥、經常更換鞋子,臺北榮總皮膚部主任陳志強表示,臺灣潮濕悶熱,穿鞋子穿襪子,很容易有黴菌感染,一般流出來的汗水是沒有什麼味道的,但是經過這些黴菌的發酵產生味道,甚至有些人是細菌感染造成的。
    2024/03/08 22:54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長黑斑當心皮膚癌!6徵兆一眼辨識「是癌還黑斑」 5類人高危群

    一位58歲的女子很注重保養,臉上一有黑斑馬上就會到醫美診所報到,這一年來,她注意到臉上有一個黑色的斑點,想說用雷射打掉,然而黑色的斑點仍然很頑強地又長回來,於是前往醫院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意見,經過詳細檢查後診斷是皮膚癌,她很緊張地說:「這長很久了,這是皮膚癌嗎?為什麼我會得皮膚癌?」醫師表示,有5種人是皮膚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07 14:02
  • 洗頭用「這個」易掉髮?醫:髮質較易粗糙 但屬間接證據

    水質有分成硬水跟軟水,以台灣來說,北部水質是軟水,南部是硬水,所謂硬水就是礦物質含量比較高,而有一些人覺得用硬水洗頭,比較容易掉頭髮,實際詢問皮膚科醫師,認為從過往研究看起來,意見滿分歧的,有可能是礦物質沉積在頭髮上,間接導致掉髮,但也有研究覺得沒有差,需要更多研究證實,而其實頭皮、頭髮會反映一些身體狀況,像是圓形禿、乾癬等等,民眾要多注意。
    2024/03/06 22:57
  • 別輕忽!痣可能是黑色素瘤 「5徵兆」恐癌變

    每個人身上多少會長痣,但如果有出現明顯變化,包含形狀不對稱、直徑超過0.6公分以上,或者凸起長腫塊,有極大機率發生癌變,形成黑色素瘤。皮膚科醫生建議,先進行手術切除,並做病理切片,釐清是良性還是惡性,後續只要定期追蹤,防止癌因子復發。
    2024/03/03 19:16
  • 李明珊被熱油濺到險毀容!燙傷能不留疤?「這時候」是關鍵

    28歲的直播天后李明珊前日(2/26)在直播時,竟慘遭熱油噴濺胸口和人中,還因此提早收播,之後她在臉書發文曬傷勢,看起來傷勢不輕,但依然敬業的表示,各行各業都很辛苦,難免工作會有意外,令粉絲心疼不已。醫師提醒,發生燙傷時要先用常溫水沖洗,或濕紗布包冰塊冰敷,若燙傷引起水泡,就屬二度燒燙傷,一定要就醫檢查。
    2024/03/02 23:50
  • 愛美做光療小心 26歲女變黃綠色紅腫痛竟染綠指甲

    不少愛美女性,平常都會施作凝膠美甲,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家庭主婦、廚房工作者、美容美髮業者等,如果施作凝膠容易增加感染可能性,可能會合併甲溝炎,產生紅腫疼痛等症狀。
    2024/02/29 10:32
  • 白人歌手挨44根針「刺全黑」驚呆粉絲 醫警告恐怖後果

    知名饒舌歌手機關槍凱利(Machine Gun Kelly,MGK)是美國少見的白人饒舌歌手,192公分高挑身材加上放蕩不羈作風,深受無數粉絲喜愛。近日他在社群媒體發布自己的新刺青,可見原先白皮膚的他,上半身幾乎只剩一片黑,驚呆粉絲。對此皮膚科醫生警​​告,此舉可能導致感染,也恐更難察覺皮膚癌的早期跡象。
    2024/02/25 16:42
  • 洗衣精vs.洗衣粉哪個好?醫揭3迷思:劑量太多恐造成皮膚病

    使用洗衣機時,我們習慣使用洗衣劑,不過若使用的用量過多,會對皮膚造成影響!洗衣劑殘留會對皮膚造成哪些影響?皮膚敏感的人,要如何挑選洗衣劑?洗衣精跟洗衣粉哪個好?皮膚科醫師說明,洗衣劑不是倒越多越好,有皮膚疾病的人,在挑選洗衣產品時要特別留意用量。
    2024/02/24 13:49
  • 秘魯返台「腫成香腸嘴」 男唇內活捉3幼蟲

    出國回來卻腫成香腸嘴,檢查後才發現嘴唇裡有三隻2到2.5公分的「馬蠅幼蟲」!33歲的陳先生去年10月到秘魯的馬丘比丘玩,回國後嘴唇卻紅腫刺痛,求診皮膚科無效後轉到外科,醫師檢查才發現是被「馬蠅」寄生,蟲卵已經孵化成幼蟲,緊急手術15分鐘後才順利取出。
    2024/02/23 18:14
  • 年輕人長奪命黑痣!醫「點名1族群」:5年內罹癌率50%

    每個人身上幾乎都有長痣,數量或多或少,深淺也不盡相同,近期皮膚科醫師王宣甯透露,在門診遇到2名30多歲的人竟然長出「惡性黑色素痣」,提醒年輕人長的痣並非一定是良性的,若有5大特徵,務必提高警覺。
    2024/02/20 09:22
  • 影音/冬天美白成走春「嬌」點! 美女醫師親揭3大關鍵

    2024/02/14 12:45
  • 到底多久該換內褲?專家點2大關鍵:男性有時不用每天換

    內褲是每個人日常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究竟該不該每天更換始終是人們爭論的話題,近期就有專家表示「男性可以每2天換1次內褲」,不過也有皮膚科醫生認為更換內褲的頻率應取決於當下的活動量,否則仍會引發諸多皮膚疾病。
    2024/02/10 15:00
  • 去角質治痘痘粉刺?皮膚科醫揭迷思 恐讓皮膚粗糙、暗沈

    提到「去角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像是在早期,民眾常用挽面的方式去除臉上的角質,現在多半是使用各式各樣去角質的產品。甚至不少患者長痘痘和粉刺,也想透過去角質改善,不過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痘痘粉刺無法透過去角質解決,人為去角質動作可加速汰換老廢角質細胞,使皮膚暫時變得光滑柔嫩,然而,一旦過度去角質,就會影響到皮膚屏障和免疫功能,反而容易造成皮膚敏感、乾燥、脫屑甚至泛紅。
    2024/02/09 09:48
  • 脂漏性皮膚炎導致「這部位」發炎角質異常剝落 醫:速就醫治療!

    不少人都深受頭皮屑困擾,每當季節交替,氣候溫度與乾濕變化大的時候,頭皮屑問題出現尤其頭皮屑的如雪花般飄落在肩膀上,影響美觀,也會引起搔癢感,事實上造成頭皮屑的原因相當多,可能是生活習慣,或是疾病導致,皮膚科醫師指出在洗髮精的挑選上,建議使用單效洗髮精。
    2024/01/31 22:55
  • 泡熱水能治香港腳、灰指甲?皮膚科醫點5偏方恐反讓黴菌增長

    台灣氣候潮溼,有利於黴菌滋長,許多民眾都有香港腳和灰指甲的問題,不少民眾想趁冬天比較乾燥的時候治療香港腳,但可能反而聽信偏方,皮膚科醫師提醒,像是泡熱水、擦醋、擦凡士林,這些都是錯誤方法,可能反而引起皮膚發炎或讓黴菌增長。
    2024/01/31 10:54
  •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過世 晨跑突發心肌梗塞

    知名皮膚科醫師彭于賓26日傳出過世消息,原來是因為在上海晨跑時,發生心肌梗塞,消息一出讓皮膚科醫學界一陣譁然,不少患者也到彭醫師的粉專留言「親切院長,怎麼會這麼突然」。
    2024/01/27 21:44
  • 名醫運動中心梗猝死 心臟醫示警「5危險徵兆」:應立即停止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驚傳26日上午在上海一家飯店內的健身房內跑步時,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雖目前家屬尚未對外說明,但心臟科醫師提醒,規律運動雖有益身體健康,但若過程中出現胸口悶痛、心跳加速、手腳發軟、頭暈、眼前發黑等症狀,千萬得提高警覺、立即停止動作。
    2024/01/27 21:26
  • 「皮膚科名醫」健身突心肌梗塞 彭于賓上海猝逝!醫界震驚哀悼

    知名皮膚科診所「于賓診所」院長彭于賓,積極推動兩岸皮膚科學交流,創立了台灣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並擔任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的重要理事,對於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未料卻傳出他昨(26)日上午在上海猝逝,消息一出,醫學界一片譁然。
    2024/01/27 18:29
  • 皮膚乾癢刺痛她擦乳液舒緩竟「臉全爛」 醫驚:是帶狀皰疹

    皮膚長期刺痛乾癢,別忽視!近日一名70多歲的阿嬤皮膚出現紅疹、搔癢和刺痛狀況,以為是冬季乾癢,多塗點乳液就可改善,沒想到患部持續向外擴散,且症狀加劇,連飯吃不下也睡不好,直到前往皮膚科門診就醫後才發現是帶狀皰疹發作,而非冬季常見的皮膚疾病或罕見毒蟲叮咬,對症下藥後情況才有所緩解。
    2024/01/18 11:00
  • 氣溫一降全身癢?醫曝「5撇步」預防冬季癢 光塗乳液還不夠

    近期受到冷氣團接連影響,全台氣溫偏低寒冷,不少民眾更因此發覺自己的皮膚特別容易發癢。對此,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就分享,他日前收治了一名60多歲的男性患者,對方因全身多處發癢,於是便用力搔抓,不料幾日後皮膚竟變得十分乾燥,甚至還有破損、輕微滲血的情況,確定他罹患了具有「冬季癢」之稱的缺脂性皮膚炎。
    2024/01/12 08:25
  • 模範夫妻全假的!男星外遇「老婆閨密」 沙發纏綿畫面流出

    李尚禹在韓劇《紅氣球》中,飾演帥氣多金的皮膚科醫生,有美艷的老婆,卻對老婆的閨密產生遐想進而外遇;戲裡,他還有煩惱不完的婆媳問題要面對,李尚禹說,還好婆媳問題在戲裡面對就好,戲外想都不敢想,為了讓自己有完美體態,他收到劇本時就已經積極減肥,進劇組時就瘦了8公斤。
    2024/01/10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