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皮膚炎 結果共298筆

  • 馬妞罹不死癌!發病全身癢「有如人間煉獄」 眼角膜破損12病纏身

    山豬(陳俊甫)罹患有「不死癌症」之稱的紅斑性狼瘡14年,本月15日因感冒引起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離世。資深藝人馬妞也罹患紅斑性狼瘡,她日前上《新聞挖挖哇》談及自己的況,表示因原本就有異位性皮膚炎和日光疹,常常發癢,7年前她有次看皮膚科,才知道自己有紅斑性狼瘡,原本不以為意,4年前突然發病,全身發癢紅腫、疼痛,在醫院躺了7天,「還長在女生的私密處的地方,我跟你講那個就人間煉獄,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一抓變成泌尿道感染。」
    2024/04/19 11:52
  • 打過疫苗也難防 1歲童染克沙奇腸病毒口腔潰瘍全身濕疹

    最近社區各種病毒都在流行中,當中也包括腸病毒,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前幾天急診有位一歲半男童,已經接種腸病毒疫苗,仍然感染腸病毒,加上本身有異味性皮膚炎,因此疹子非常嚴重,嘴巴內也破得很誇張,提醒有接種71型腸病毒疫苗,仍然可能引起其他腸病毒感染,因為目前沒有研究顯示有交叉保護力。
    2024/02/28 09:47
  • 別貪一時方便!洗碗1錯誤動作 食藥署:恐引發皮膚炎

    許多民眾在廚房洗碗時,為了圖方便,會順便使用洗碗精清潔雙手,但這個行為其實非常不恰當。根據食藥署表示,洗碗精添加的界面活性劑具有較強的清潔力,若頻繁將洗碗精用在手部容易損傷皮膚屏障,更嚴重還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2024/02/11 11:59
  • 脂漏性皮膚炎導致「這部位」發炎角質異常剝落 醫:速就醫治療!

    不少人都深受頭皮屑困擾,每當季節交替,氣候溫度與乾濕變化大的時候,頭皮屑問題出現尤其頭皮屑的如雪花般飄落在肩膀上,影響美觀,也會引起搔癢感,事實上造成頭皮屑的原因相當多,可能是生活習慣,或是疾病導致,皮膚科醫師指出在洗髮精的挑選上,建議使用單效洗髮精。
    2024/01/31 22:55
  • 超多婆媽這樣做!洗碗順手「多1動作」慘了 貪圖方便=皮爛掉

    別貪圖方便!不少人洗碗時認為雙手已經沾滿泡沫,就習慣用洗碗精洗手,而非使用專門的清潔用品,小心可能對皮膚造成嚴重傷害。食藥署提醒,長期下來恐怕會引起接觸性皮膚炎,不只紅腫發癢,甚至出現水泡、脫皮等症狀,需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20 13:14
  • 氣溫一降全身癢?醫曝「5撇步」預防冬季癢 光塗乳液還不夠

    近期受到冷氣團接連影響,全台氣溫偏低寒冷,不少民眾更因此發覺自己的皮膚特別容易發癢。對此,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就分享,他日前收治了一名60多歲的男性患者,對方因全身多處發癢,於是便用力搔抓,不料幾日後皮膚竟變得十分乾燥,甚至還有破損、輕微滲血的情況,確定他罹患了具有「冬季癢」之稱的缺脂性皮膚炎。
    2024/01/12 08:25
  • 發熱衣別亂穿!醫示警2類人「這狀況快脫掉」否則恐病情惡化

    氣溫溜滑梯,醫師提醒,最內層不管是發熱衣或一般保暖衣物,悶熱甚至出汗時應儘快脫掉,體質怕熱的人還是建議洋蔥式穿法,有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更要留意,以免病情惡化。
    2024/01/03 14:59
  • 1歲嬰異位性皮膚炎!老公竟怪妻「吃太多白飯」 醫怒打臉:問題在男方

    孩子身體出現不適及異狀,最擔心的莫過於父母,甚至可能因此出現爭吵、責怪,小兒科巫漢盟醫師分享,一名1歲小孩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媽媽帶其前往看診,沒想到看到一半卻突然哭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公把原因全歸咎於「懷孕時吃太多白飯」,這讓醫生聽了覺得荒謬至極,直言孩子的過敏狀況明明是遺傳父親的過敏體質。
    2023/12/06 12:26
  • 白開水誆「喝了治癌症」 日公司爽賺6百萬逾千人受騙

    東京一間公司販賣號稱可以預防異位性皮膚炎和腫瘤的機能水。警方進行調查後,發現該商品只是普通飲用水,且販賣公司未持有任何醫藥品販賣許可證。該公司在6年內將機能水賣給逾千人,銷售額達3200萬日圓(約680萬元新台幣),警方已經逮捕該公司的社長與3名職員。
    2023/11/30 14:46
  • TikTok「養髮訓練」?護髮33天不洗頭 恐掉髮或皮膚炎

    短影音平台TikTok日前掀起一股「養髮訓練」(hair training)風潮。為了讓頭髮保持健康,他們刻意拉長不洗頭的期間,有網友甚至33天才洗一次頭。他們認為避免頻繁洗頭,能夠改善頭髮與頭皮狀態。然而專家卻示警,指出長期不洗頭可能會引發掉髮、頭髮變細和頭皮問題。
    2023/11/09 16:11
  • 當心!「這常見食材」沒煮熟 皮膚起大片紅疹:像被打過

    不少民眾喜歡食用香菇,不過要當心,如果料理時沒有煮熟,恐怕血管擴張、出血和得皮膚疹!邱品齊醫師就PO一張病患的照片,上面布滿密密麻麻的紅色抓痕,宛如被鞭打過,不過其實是「香菇皮膚炎」惹的禍!
    2023/10/19 13:03
  • 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 專家揭怪病因!37萬人同受苦

    男星小煜日前透露,2歲兒子皮膚嚴重過敏,每天睡醒「床上全是血」,得天天洗床單,經過半年才找到適合的治療方法。專家表示,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須嘗試多種用藥,有些患者等不及看到療效就換醫師,但這會不斷重來,無法找到有效的療法。
    2023/10/10 22:19
  • 高一弟三高!「天天喝這杯」胖10公斤 醫搖頭:像毒藥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民眾愛喝飲料,但飲料中的糖份卻猶如毒藥般,對人體產生危害。有醫師分享一名年輕個案,才高中一年級的男生就因為下課總一杯飲料,導致整整胖了10公斤,年紀輕輕「還沒高三就三高」。
    2023/09/28 09:00
  • 入秋流感注意!醫曝「不喜歡病人喝牛奶」 點名1類人不要碰

    秋冬是流感的好發季節,不少人都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黎博彥坦言「我不是很喜歡我的病人喝牛奶」,因粘稠的食物會讓呼吸道黏膜變乾燥,導致咳嗽感更强烈;也容易脹氣、胃酸分泌更旺盛,若引發胃食道逆流,咳嗽也會更嚴重。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黎博彥建議能用別的食物代替,暫時別喝牛奶。
    2023/09/27 19:25
  • 徒手捏爆惱人小蟲!她手臂「發青潰爛」像刀割 1週沒癒合

    打蟲小心!走在路上,偶爾會遭蟲蟲襲擊,有時可能在你身邊飛來飛去,有時則直接飛停在臉上、手上等,不堪其擾的我們就會忍不住出手拍打牠們,不過有些蚊蟲會散發毒液,在準備殺死牠們之前,應特別留意。大陸山東就有一名女子捏死隱翅蟲,一不小心讓毒液沾到手臂,引起皮膚炎,留下一段很長的傷口,事發7天仍未痊癒。
    2023/09/16 21:46
  • 異位性皮膚炎超癢! 這「2種新治療武器」能有效改善

    炎熱的天氣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惡夢,由於高溫、乾燥空氣等氣候,都會使患者更加搔癢不適!今(9/14)正好是世界異位性皮膚炎日,亞東醫院共同響應,呼籲異位性皮膚炎病友不要氣餒,只要配合醫師治療處方,仍有很高機率能改善生活品質,與疾病和平共處,另外也公布2種新治療,將會是患者更進階的治療選項。
    2023/09/14 23:43
  • 皮膚脫屑、浮現紅斑!乾癬發作好痛苦 整理8大復發原因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乾癬發作因子」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乾癬發作因子排行。
    2023/09/07 15:55
  • 一熱就癢爆!異位性皮膚炎恐「抓到流膿」 3招快速止癢

    地表最熱夏天對許多人都是體能調適的壓力,而對於全台37萬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猶如酷刑!天氣悶熱汗流不止,導致皮膚慢性發炎、紅斑搔癢,一旦搔抓則破皮滲液,可能造成感染。醫師提醒,含糖飲料影響血糖波動,恐加重皮膚癢的症狀,異膚患者在夏季更須注意穩定控糖。
    2023/08/22 22:24
  • 本土男星2歲兒「睡醒滿床血」!怪病肉爛半年 血流床單沒乾過

    男星楊奇煜(小煜)與小7歲的護理師言言結婚3年,育有2子婚姻幸福;怎料,大兒子罹患蠶豆症、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甚至出現潰爛狀況,床上都是血漬,床單血多到都濕了,讓他難過到只能偷哭。
    2023/08/13 09:02
  • 皮膚脫屑泛紅抓不停?也許是「脂漏性皮膚炎」 4撇步改善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脂漏性皮膚炎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脂漏性皮膚炎症狀。
    2023/08/04 14:58
  • 「異位性皮膚炎」新藥納健保!17歲患者受惠 順利錄取理想大學

    異位性皮膚炎被稱為「最癢的疾病」之一,全身像有上萬隻螞蟻在爬,病友長期飽受困擾。所幸健保自今年4月起新增給付新型口服標靶小分子藥物,一名17歲高中生是受惠者,終於能一覺到天明,專心念書,順利考上理想大學。
    2023/07/26 13:56
  • 皮膚爛爛的! 游泳教練「泡水一整天」現職災 

    天氣熱真的好適合游泳消暑,現在又剛好是暑假,學游泳的學生多,游泳教練課排得很滿,一整天待在泳池裡,皮膚不只變得皺皺的,還變得很脆弱,碰到尖銳物品很容易受傷,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在游泳池有氯水,容易造成一些民眾接觸性皮膚炎,離開泳池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
    2023/07/10 18:58
  • 天熱治過敏!中醫師揭「三伏貼」療法 研究:6成患者症狀減緩

    天氣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但這對過敏兒來說,可能加重症狀,中醫師指出,不少人會選擇在夏季進行「三伏貼」治療過敏,在台灣、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皆有使用,且根據研究,三伏貼第一年貼完約60%病人症狀會改善,包含過敏性鼻炎、氣喘、過敏性皮膚炎等,有不錯的效果。
    2023/07/09 15:53
  • 女星錄影遇性騷「臀部被手扎實劃過」 驚喊:腳底發麻到頭頂

    有「最美魚販」封號的劉心語,推出新歌〈不知不覺愛上你〉,近期演藝圈「#MeToo」風波延燒,外型亮麗的她表示小時候曾被隔壁怪叔叔性騷擾,就連當護理師時也有類似經驗,導致她個性變得保護色很重,入行後並未慘遭魔手,但曾有次錄影時,臀部被別人的手扎實劃過去,「當下從腳底發麻到頭頂,還來不及反應錄影就開始了。」
    2023/07/05 17:03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