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皮脂腺 結果共24筆

  • 這一味從人體散發出來 醫師:此體味年輕化趨勢!

    影響每個人體味因素,包括性別、年紀、生活習慣、清潔習慣,以及生活環境,還有穿著的衣物,事實上男女之間,因為荷爾蒙的差異,其實汗液皮脂腺的分泌就會有不同,而隨著年紀像是在青春期雄性荷蒙開始分泌,就會有一些特殊的味道,值得注意的是老人也比較容易皮膚有角質堆積,所以會有角質的味道,因為老人的角質層代謝會變得比較差,必須適當的保溼與清潔。
    2024/01/11 23:04
  • 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就容易出油、長痘痘。女星朱芯儀分享,前陣子發現臉上長出一顆一顆小痘子,以為是清潔沒做好,便更努力的洗臉、保養,豈料狀況卻愈發嚴重,直到看了醫生才知道,竟是因為「清潔過度」導致蟎蟲在臉上增生,造成發炎反應。對此,皮膚科醫師就表示,其實90%的人臉上都有,但民眾也無需太擔心,「牠是與人共生的」。
    2022/12/19 18:00
  • 長突起物像針眼!不痛拖半年 一檢查癌症「整顆眼睛拿掉」

    病情拖半年,眼睛整個切除了!一名80多歲的阿嬤左眼瞼發現一顆突起物,原本以為幾天就好了,怎料拖了半年才看診,經檢查竟是腫瘤,罹患皮脂腺癌,病況已經惡化、腫瘤潰爛,只能開刀將整個眼睛拿掉。
    2022/11/02 10:32
  • 吳淑珍罹眼瞼癌 緊急手術切除惡性腫瘤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傳出罹癌消息,前總統陳水扁國慶日當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吳淑珍的眼瞼處發現惡性腫瘤,緊急進行手術切除。而有醫師分析,吳淑珍應該是罹患了皮脂腺癌,是相對少見的癌症種類,症狀類似針眼,不太容易分辨。
    2022/10/11 23:54
  • 有片/過了40歲之後身體出現這一味 醫:應提高警覺

    您聽過老人臭嗎?其實這不僅是表面異味,更是健康問題。醫師指出老人家做好清潔最重要,但上了年紀後,皮膚除了油脂減少,臺大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趙家德指出男性跟女性體味上本來就是有些不同,男性的體味上因為他們油脂,皮脂腺分泌出來,油脂成分其實是比較高一些。
    2022/03/19 23:21
  • 耳朵後面長一顆、脖子出現腫塊?小心身體的「4大警訊」

    身體出現的許多症狀,都是在告訴你健康可能出現問題,但人們往往忽視或沒特別在意這些警訊!國外網站《Bright Side》今天就來告訴你,若身體出現腫塊,有可能引發那些問題。
    2022/02/17 17:24
  • 「沒打疫苗」 81歲老翁胸口吸附8公斤磁磚

    最近有許多人在打完疫苗後,拿湯匙吸附在手臂上!不過彰化有一名81歲的老先生搬來將近8公斤重的大磁磚,往胸前貼上去,一樣能吸附,他說自己還沒打疫苗,不過在30年前就發現身體能吸附各種東西!對此醫師說,這其實是皮膚的一種防滑機制,也跟皮脂腺分泌物有關!
    2021/07/14 13:23
  • 再美都扛不住禿頭危機!5習慣預防掉髮、搶救髮際線

    現代人忙碌、壓力大,落髮成了許多人害怕的問題,再加上台灣夏天氣候又悶又溼,皮脂腺與汗腺分泌旺盛,頭皮問題更不能忽視了!快謹記6種異常落髮徵兆,別讓禿頭找上門。
    2021/05/12 04:00
  • 護唇膏越擦越乾 乾唇人必看保養3步驟喚回水潤感

    嘴唇因為沒有皮脂腺、不會自動分泌油脂,加上唇部無角質層,是臉部五官中最脆弱、毫無防護能力的器官,也最容易顯老。唇部保養不落實,再怎麼補護唇膏都沒有用;再美的口紅抹上去也不好看,女孩們千萬不要偷懶,養成定期保養習慣,就能遠離脫皮、唇紋困擾,擁有讓男人忍不住想親的水潤嫩性感蜜桃唇。以下超簡單3招絕對是必學小技巧!
    2021/01/28 15:41
  • 背部總是狂冒痘?3招KO囊腫粉刺 避免皮脂塞住毛孔

    背部的皮脂腺分布,可說是臉部之外,全身上下第二多的部位!不過,因為背部的面積比臉更大,因此,背後痘痘往往比臉上的更難消!除了平時要即時清潔、避免汗水讓背部長期處於潮濕、悶熱,以及勤更換床單等寢具,以下3招,更是想要消滅背後痘痘不可不知的絕招唷!
    2020/12/23 16:54
  • 氣候濕+戴口罩 刺激皮脂腺分泌悶出滿臉痘

    台灣氣候悶濕,再加上疫情影響,民眾一直戴口罩,長時間下來,小心悶出滿臉痘痘!想要改善,醫師建議除了洗臉妝要徹底,也要加強保濕,雙管齊下。
    2020/10/10 09:00
  • 夏日狂掉頭皮屑.長痘痘 抗屑洗髮精"藥"小心

    夏天頭皮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出現搔癢.頭皮屑困擾,帶動相關清潔髮品需求,台灣髮品進軍美式賣場,成為熱銷MIT品牌,而醫師建議,不含藥的草本配方洗髮精,較適合天天使用,溫和調理頭皮健康環境。
    2020/08/19 22:00
  • 過了40歲之後!不分男女身體會散發「這一味」 注意!

    年紀很多人都避談,認為這是隱私,其實人類隨著年齡增長,除了可能會有一些慢性疾病之外,尤其過了40歲之後不論男女會出現「老人味」的特殊體味,然而真的有「老人味」這種氣味嗎?帶您來看。
    2020/06/09 23:01
  • 睡覺被蚊子叮…男伸手抓癢 臉腫5公分流膿皮膚壞死

    不少人都有被蚊子叮過的經驗,尤其在睡覺時,每當聽到牠發出的聲響,常會把人搞得心煩意亂。日前大陸瀋陽1名男子,他到海南島度假,睡覺遭到蚊子叮咬臉部,他隨手抓了幾下,沒想到隔天發生腫脹和流膿,皮膚大部分壞死,情況十分嚴重。
    2019/10/15 19:57
  • 腋下流汗不輸韓國瑜?  醫師:少吃「這些」食物

    全球氣溫不斷飆高,稍微動一下就會爆汗,不但容易造成腋下滋生細菌,還會分解皮脂腺的分泌物,引發狐臭。主要是因為腋下有分布許多汗腺,所以汗液特別多;若經常吃蔥薑蒜類等刺激的食物,還可能出現汗臭味。
    2019/07/28 16:33
  • 愛接濃密假睫毛卻不清潔 眼瞼恐淪蟎蟲溫床

    假睫毛清潔不徹底,恐淪蟲蟲溫床。26歲的張小姐近半年不停長針眼,且眼睛感到乾澀、紅癢,醫師一問才發現她長期接假睫毛,根部早已長了蟎蟲,其排泄物使皮脂腺阻塞引起發炎。
    2019/03/13 17:19
  • 夏季皮膚忘保濕 前胸後背都紅疹

    一名年輕女子臉部皮膚細嫩,每天都努力保養,但前胸和後背的卻長滿小紅疹,不敢穿低胸露背裝。皮膚科醫師說,夏天皮膚也需要保濕,否則皮脂腺出問題,皮膚就發炎。
    2017/04/26 09:48
  • 2歲童長針眼險留疤 油炸物、晚睡是元兇

    小朋友喜歡吃油炸、高熱量糕點的話,家長最好讓小朋友忌口,眼科醫師發現,最近門診中長針眼的小病患變多,最小的甚至只有一歲半,因素跟大人一樣,都是接觸太多油脂、睡眠不足或是愛揉眼睛以及體質影響,都可能讓皮脂腺、汗腺阻塞,而引發感染,除了紅腫熱痛外,還會化膿,大人長針眼已經相當不舒服了,更何況是小朋友,而醫師提醒最好儘早治療,萬一拖太久,組織纖維化,恐怕會留疤
    2015/01/22 12:21
  • 接睫毛卸妝沒徹底 OL反掉真毛

    很多愛漂亮的美眉會接睫毛或戴假捷毛,讓眼睛有神,不過要小心清潔,因為有OL接睫毛,又天天化濃眼妝,但卸妝又不徹底,導致眼皮內的皮脂腺堵塞,進而滋生細菌,然後結膜炎,甚至掉了一堆真睫毛,醫師提醒,接睫毛或戴假睫毛,容易分泌物不好清潔乾淨,可以用棉花棒沾溫水清潔眼瞼再卸妝,才不容易感染。
    2014/07/28 13:37
  • 眼妝太濃阻塞 女上班族針眼頻發作

    化妝讓自己變美,但也要小心,妝太濃或是卸妝卸不乾淨,可是會讓自己付出代價,一名20幾歲上班族1個月內長了3次針眼,醫師發現原來是因為這名女子經常化濃厚的眼妝,很可能是化妝品阻塞了眼瞼皮脂腺,而導致長針眼。
    2012/09/17 13:51
  • 皮脂癌誤當針眼 延誤就醫險送命

    長針眼千萬不要用偏方來治,小心癌症找上門!台南有一位陳老伯伯,他的右眼長了一顆猶如米粒大的包,本來以為是針眼,用拉眼皮等偏方來治,直到遮住視線,他嚇得送醫才發現,這不是針眼,而是會送命的「眼瞼皮脂腺癌」。
    2012/01/06 19:39
  • 擺脫滿臉「痘」花 夜晚抗痘更有效

    早上起床,常常覺得油光滿面嗎?那是因為晚上睡覺時,臉部的皮脂腺一樣在分泌,所以皮膚科醫生建議,睡前最好選擇能控油、抗痘的保養品。
    2006/05/12 14:47
  • 眼癌像針眼不痛不癢 死亡率達25%

    如果您的眼皮不斷長出不會痛的針眼,可能要懷疑是不是罹患了罕見的眼瞼皮脂腺癌。醫師指出,這種眼部惡疾通常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由於不痛不癢,容易被診斷成霰粒腫,有的病患都是反覆開刀,又反覆長出結節,才發現事態不妙,進行化驗,結果癌細胞早已擴散,死亡率高達25%。
    2004/04/19 19:18
  • 青春不「痘留」 第三代A酸除痘有方

    夏天皮脂腺分泌旺盛,是青春痘的好發季節,有超過八成的青少年認為,長痘痘會影響他們的學業,同時,也有八成的人認為,只要戰痘成功,就能覓得良緣。最近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發表研究發現,第三代A酸可以作為治療青春痘和預防粉刺的指引,可望解決病患的面子問題。
    2003/08/14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