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百憂解 結果共16筆

  • 保溫瓶貼紙別撕!廠商曝「關鍵作用」急喊:撕掉就麻煩了

    被戲稱為「百憂解」的溫熱水對於健康的助益極大,因此不少人都會準備保溫瓶,或是具有保冰、保溫功能的不鏽鋼杯作使用;過去就曾有民眾透露,在保溫瓶底部的貼紙其時看起來會覺得「有點礙眼」而動手把它撕掉,但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把底層貼紙撕掉可能會導致保溫瓶功效大減。
    2023/04/10 17:50
  • 巴黎台灣留學生宿舍上吊 室友驚見他「掛床邊」身亡

    法國巴黎第16區名校「詹森薩伊中學」(Lycée Janson de Sailly)驚傳1名16歲學生在宿舍上吊輕生,該名學生已被證實是台籍留學生,雖然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遺書,但卻發現抗憂鬱藥物百憂解(Prozac),推測可能是因學業壓力太大,因此想不開選擇輕生。
    2019/04/02 07:45
  • 百憂解撤台背後的砍藥價危機 專家:健保藥已經不堪用

    你知道,你上醫院拿的藥,一年比一年差嗎?
    2019/03/31 11:00
  • 藥價調整引風波 健保署:可討論修法調整公式

    憂鬱症老藥百憂解將退出台灣市場引發風波,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表示,藥價調整是依公式處理,可考慮修法,藥價不要壓到太低,也盼藥廠跟醫院議價別壓太低,減少藥價差。
    2019/03/21 14:10
  • 繼百憂解又有抗生素退出台灣 藥界吐露主因

    繼憂鬱症老藥「百憂解」,抗生素「泰寧注射劑」今天也傳出將退出台灣。藥界表示,近年藥品原料、人力、廢料處理成本紛紛上漲,又面對健保砍價,雖不致不敷成本,但真的很傷。
    2019/03/20 16:35
  • 健保砍藥價稱不敷成本 「百憂解」退出台灣

    在台灣治療精神疾病,已經上市使用24年的百憂解,傳出要全面退出台灣市場,不再供貨!藥廠表示因為健保不斷砍藥價,如今砍到一顆1.96元,所以不敷成本。但藥師和醫師都呼籲,目前有14家藥廠,都製造相同成分的用藥,沒有缺貨危機,因此患者不用恐慌,也千萬別隨便停藥。
    2019/03/19 11:35
  • 百憂解退出台灣市場 健保署:極少數藥廠宣稱不敷成本

    裕利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上市超過40年的「百憂解」(Prozac),因為健保署調降藥價,生產方禮來股份有限公司決定放棄台灣市場,從4月1日起停止對台灣供貨。健保署則表示,藥價核定是依據市場行情,且有同成分的藥品可供醫師開立處方。
    2019/03/18 18:17
  • 憂鬱症老藥百憂解4月退出台灣 有同成分藥可用

    憂鬱症老藥「百憂解」將於4月1日退出台灣市場。健保署統計,百憂解每年花費健保800萬元,約有1.5萬名患者使用,國內另有14家藥廠生產同成分學名藥,應不影響患者權益。
    2019/03/18 16:46
  • 不堪健保砍藥價 百憂解4月全面退出台灣市場

    不堪健保頻砍藥價,裕利藥廠近日發函各醫療院所宣布,憂鬱症常用藥品「百憂解錠20毫克」4月1日起停止供貨,全面退出台灣市場,29日以前收到的訂單將足量供應。
    2019/03/18 14:14
  • 快訊/抗憂一線藥「百憂解」 健保費低、成本增將退出台

    最新消息!過去憂鬱症患者常服用,被視為健保治憂鬱第一線用藥的「百憂解」,藥廠發函表示,因為健保調降藥費支出,加上藥物原物料和運輸成本都上漲,現在決定要退出台灣,健保署將在下午出面回應,對醫院診所帶來的影響,以及是否需要使用相關替代藥物。
    2019/03/18 13:33
  • 炎亞綸自爆憂鬱病史 「掙扎要不要多活一天」

    南韓男團SHINee成員鐘鉉(本名:金鐘鉉),18日驚傳在公寓內燒炭自殺,震驚粉絲。他在遺書中透露自己生前飽受憂鬱症之苦,這讓同為藝人的炎亞綸感觸良多,有感而發的一連在臉書PO出數篇文章,希望粉絲們適時喘息釋放壓力。而最新一篇PO文中,炎亞綸也自爆從國中就開始服用抗憂鬱藥物「百憂解」。
    2017/12/20 10:57
  • 宅經濟發威!「他」的討論度擊敗亞洲舞王羅志祥

    無論什麼型態的節目,演藝圈主持人都是你我生活中不可活缺的靈魂配角,因為當觀眾朋友打開電視機或網路直播,見他們掌控氣氛、妙語如珠的問答,以及和嘉賓之間進退得宜的熱絡互動,都讓人一掃煩憂,彷彿心情坐上雲霄飛車,不自覺熱淚盈眶,下一秒又破涕為笑,儼然是民眾苦悶日子的「百憂解」。
    2017/07/27 12:51
  • 飛賊空降偷藥! 百憂解藥廠遭竊23億

    全球第9大的「禮來藥廠」驚傳竊案,上個週末位於康乃狄克州的藥品倉庫遭到飛賊闖入,歹徒仿效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阿湯哥繩索垂降的方式,成功偷走價值23億元台幣的藥物,金額之大,恐怕是美國史上之最。
    2010/03/18 09:39
  • 你快樂嗎?  調查發現台北人最不快樂

    你快樂嗎?台北市立醫療院所調查發現,台北人真的很不快樂,自殺案件在這2年爆增三倍,「百憂解」等抗憂鬱藥,台北人4年來吃掉了超過200萬顆,怎樣讓自己更快樂?讓醫師來告訴你。
    2004/11/17 12:49
  • 抗鬱藥更憂鬱 精神科電話接不完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出警告,10種抗憂鬱藥物可能會讓兒童和青年更憂鬱,甚至會出現自殺念頭,其中包括市場佔有率最大的抗憂鬱藥--百憂解,要求藥商在包裝上加註警語,今天精神科門診電話不斷,許多病友都問,服了好幾年的藥,究竟還能不能吃,記者洪麗萍,謝賢喜的追蹤報導。
    2004/03/24 19:10
  • 抗鬱藥更憂鬱 美百憂解等藥需加警語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出警告有10種抗憂鬱藥物可能會讓兒童和青年更憂鬱,甚至會出現自殺念頭,其中包括市場佔有率最大的抗憂鬱藥「百憂解」,要求在包裝上加註警語,醫師說目前在台灣還沒有傳出類似個案,衛生署將和藥商及臨床醫師討論是否要加註警語。
    2004/03/23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