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百善孝為先 結果共13筆

  • 積蓄13萬全給外甥!拾荒舅「婚禮單獨坐一桌」 含淚吃剩菜

    「百善孝為先」,相信這句話對大部分人來說並不陌生,對待家中其他長輩也應該跟父母一樣尊敬,算是作為晚輩的禮儀。然而,中國大陸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拾荒男子在參加外甥婚禮時,竟只能單獨坐一桌吃剩飯剩菜,讓旁人全都看不下去。
    2023/10/05 05:30
  • 趕快回家抱爸媽!4生肖越孝順越好命 財神最愛「孝順虎」

    母親節剛過,今年有好好陪媽媽爸爸嗎?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孝順的人容易給人帶來好印象,自然更能夠吸引貴人,一生的福氣很多,也會越來越好命。命理老師艾菲爾就點名四大生肖越孝順命越好,其中屬虎民眾不但事業能夠有所成就,還特別容易受到財神眷顧,註定會有榮華富貴。
    2023/05/16 19:33
  • 男童「手寫注音」求白沙屯媽祖一事 信徒目睹感動噴淚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第五天,已有超過11萬名信徒虔誠跟隨,創下紀錄。一名香燈腳就分享,昨(15)日眾人行經彰化時,一位跟著媽媽徒步進香的小弟弟,在他的背包上貼著親筆寫下的心願,祈求媽祖保佑阿祖快點好起來。然而,更引人關注的是,弟弟的祈福文章通篇都是用注音寫下,令原PO看了好感動,大讚「從小落實媽祖教誨,百善孝為先」。
    2023/02/16 19:48
  • 見死不救?男童把奶奶活活勒斃 家人全程拍攝還笑出聲

    在華人傳統習俗有句話說「百善孝為先」,說明了非常重視孝道。但最近大陸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卻引發不少人抨擊。一名小男童和奶奶發生爭執,沒想到他一氣之下,竟活生生地把奶奶勒斃,心狠手辣過程在各大平台瘋傳。所有人除了譴責外,更質疑一旁拍攝者,看到這副景象卻「見死不救」,直呼太過冷血。
    2022/09/14 20:15
  • 馬英九憶母 開放大陸探親「穎考專案」與秦厚修有關

    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在臉書上貼出與已逝母親秦厚修的合照,「望著牆上跟媽媽合影的相片,手中拿著由台北市動物園葉傑生前園長轉交給我媽媽當年簽名的平安符,思緒跌回母子結緣64年的點點滴滴。」馬英九提及媽媽以前教他讀「鄭伯克段於鄢」這篇文章,要他懂得孝順父母,所以30多年前,他把前總統蔣經國所指示研擬開放大陸探親的計畫,命名為「穎考專案」,也是想到百善孝為先,兩岸人民血濃於水,讓親人離散幾十年後能夠團圓,盡孝悌之道。
    2022/05/08 10:56
  • 換我照顧妳!陸男「背81歲癱瘓母」走遍風景區圓夢

    百善孝為先!中國大陸貴州一幕感動許多人,一名45歲男子為了完成81歲癱瘓母親的願望,用繩子將媽媽固定在他的背上,背著媽媽到處看風景,路上民眾看見他紛紛讚嘆佩服,但他認為「母親行動不便,兒子背一下,很正常的事情嘛」。
    2021/03/14 08:23
  • 百善孝為先?國小弟誠實「3字婉拒」 網笑瘋:交女友了

    孩子的童言童語時常令爸媽哭笑不得,一名爸爸先前收到安親班老師所傳的照片,裡面題目寫著「百善孝為先」孩子是否能將愛傳給長輩?沒想到孩子耿直勾選「有困難」,理由曝光讓爸爸內心百感交集,直呼「我記得我不是這樣教你的啊!」
    2020/11/13 18:18
  • 死黨成奪命槍手 曾PO文「虛偽朋友難防」

    台中沙鹿區的茶館槍擊案,事隔兩日,嫌犯向北逃亡,死者的媽媽向警方指出「殘酷事實」,殺人兇手是兒子的童年玩伴兼好友,被吸收進詐騙集團,疑似分贓不均惹來殺之禍,死者臉書上,不難看出他本來個性開朗、很照顧朋友,但後來走偏路,即使座右銘寫著「百善孝為先」,但他卻讓父母傷心,白髮人送黑髮人。
    2019/05/20 15:15
  • 刺「觀音」及「百善孝為先」 「柳橙」鞋墊藏毒再被逮

    高雄市警方巡邏時,發現一名騎士停紅燈超越停止線,一靠近發現對方不但說話顛三倒四,還聞到身上有濃濃的K毒臭味,結果一查他就是日前打斷記者手臂,還多次涉毒進出警局,綽號「柳橙」的蔡姓男子,果然警方最後在他的鞋墊找到6包K他命,而且離譜的是,當時他背後刺青,就刺著百善孝為先以及一幅觀音圖,讓警方看了覺得格外諷刺。
    2018/09/30 21:33
  • 背刺觀音又刺「百善孝為先」 男子持毒被警逮

    外號「柳丁」的蔡姓男子,凌晨騎車載寵物柴犬出門散心,停紅燈超越停止線被警攔下盤查,經查蔡有多項毒品前科,且身上散發出濃厚K他命塑膠味,蔡男原本堅稱未攜帶任何違禁品,但警方發現蔡走路姿勢怪異,請他脫下鞋後,在鞋墊內查獲6小包K他命;後續帶返所偵辦,發現蔡背上刺有特殊觀音圖騰及「百善孝為先」字樣,他供稱這是為了不忘父母養育之恩,如今他卻做出吸毒這種行為,令人感到格外諷刺。
    2018/09/30 20:05
  • 子女虐待父母案件翻倍 年通報近8000件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但衛福部統計發現,近2、3年子女虐待父母案件從過去每年約3000件暴增至8000件,有些子女不堪照顧老父母壓力施虐,酗酒、吸毒的啃老族也是一大主因。
    2018/09/05 13:31
  • 為傳達盡孝理念 苦行僧拖車「跪行」走千里

    古語云「百善孝為先」,孝順是華人十分重視的觀念!而有民眾目擊一名出家人,以跪行的方式拖著一台車,上頭擺放著一個箱子,據了解這名出家人,似乎是為了宣揚及告誡世人孝行的重要,才有此舉,而這畫面也感動不少網友。
    2018/01/17 14:55
  • 我們都是黨主席 台灣奇特政黨掌門人

    台灣人愛談政治,全民參政也不是夢。內政部統計,台灣登記備案的政黨有310個,黨名五花八門,動物植物、吃的喝的都有。黨主席們,自然也不只有小英款或柱柱樣。 我們採訪了3位黨主席。有人為組政黨,把本名改成「朱林書豪」。有人深感藍綠一樣爛,索性自組「台灣共產黨」。台客教父黃克林則成立「孝道黨」,矢志傳頌「百善孝為先」。或許,這也是政治的一種。沒人抬轎時,自己的舞台自己搭,期待換人上場的那一天。
    2016/12/05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