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白色汙染 結果共3筆

  • 竹縣豆子埔溪成「牛奶溪」!釀天坑建案惹禍 縣府依法開罰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近日2度出現白色汙水,宛如相當混濁的「牛奶溪」。據了解,白色汙水和去年竹北天坑的建案工地有關,由於工地開挖地下室,造成填補天坑的灌漿與地下水一同流入豆子埔溪。縣府環保局今(27)日已要求施工單位停止排放並限期完成廢水強化處理設施,並依《水汙染防治法》連續開罰。
    2024/02/27 18:02
  • 有片/海洋「白色汙染」漂全台!保麗龍浮具塑膠微粒危害怎解 「黑管」可望成解方

    台南外海有著密密麻麻的竹製蚵棚漂浮在海上,光在台南就有九千多個蚵棚,上頭加起來共有十幾萬個以保麗龍浮具,環團統計每年3.6萬至6萬顆保麗龍流失各地成為污染,這些保麗龍類的發泡塑膠,容易吸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再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該怎麼解決?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10/25 23:13
  • 打包風氣下千億外賣市場 新白色垃圾

    在大陸外賣市場蓬勃發展下,餐廳打包使用了大量的塑膠餐盒和塑膠袋,民眾用完餐隨手一丟,不會清洗,讓即便有回收標誌的塑膠餐盒,也難以回收再利用;而被大陸解禁的保麗龍餐具,則因為太輕、佔空間、回收價格低,回收站回收意願也不高,最後都被送到垃圾場掩埋或焚燒,但這些材質餐具難以被分解,長期下來形成塑膠垃圾,大陸稱之為白色汙染。再不想辦法解決,以大陸3大外賣,日訂單總量超過2千萬單,以每單一個塑膠袋一個塑膠餐盒估算,光一天廢棄塑膠面積就達240萬平方公尺,相當於336個足球場。
    2017/08/28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