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白居易 結果共6筆

  • 荔枝籽竟是寶!白居易疝氣、睪丸痛都靠它 中醫曝6功效

    台灣夏季盛產茘枝,肥美多汁的荔枝香甜濃郁,總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是許多人最愛的夏季水果之一。但大家都是吃完荔枝,就把荔枝核吐掉,中醫師表示其實荔枝核也是一味中藥,有可貴的藥用價值,可應用於治療疝氣痛、睪丸腫痛、陰莖痛等疾病。
    2022/08/27 05:22
  • 致敬防疫英雄! 陳文茜vs.陳瑞斌鋼琴朗讀

    七夕情人節晚上,台中市有一場鋼琴詩篇朗讀音樂會,要向守護台灣的防疫英雄致敬!
    2020/08/26 00:11
  • 超狂國文課本!劉禹錫臉書+白居易按讚 網友推爆

    這個版本的國文課本,讓你上課不無聊!文言文常被學生們認為枯燥乏味,不過,這本國文課本很有創意,不僅替唐朝詩人劉禹錫辦了「臉書帳號」、仔細看還可以發現,元稹、白居易等詩人也來按讚,有別以往的排版方式,讓網友們直呼「變成這樣很有趣,我都想唸書了!」
    2017/02/14 22:35
  • 星二代會考出頭! 邰智源兒領市長獎

    畢業季到了,但現在國中家長最擔心的,卻是會考政策會不會影響孩子前途,除了知名作家張大春在臉書PO照片批國教,今天下午藝人邰智源的兒子邰靖,還有柯文哲女兒,代表學校獲頒市長獎,會場家長卻是會考評分到底以什麼為標準?柯文哲老婆陳佩琪直批有問題,而邰智源也引用白居易的詩,說教改應該要「黃髮垂髫,皆能了解」。
    2014/06/15 18:45
  • 草原孕育無數生命 動物遷徙尋草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詩人白居易筆下的「草」,充滿旺盛的生命力,事實上,草原覆蓋地球1/4的地表,不管是在赤道,還是在極地,都能發現草的蹤跡。不少動物會在季節交替時,展開大遷徙,就是為了尋找新鮮的草原,除了尋找糧食外,還要靠草原,繁衍下一代。
    2010/07/30 22:22
  • 實景舞劇 「華清池」上演長恨歌

    提起華清池,很多人會立刻想到,唐代詩人白居易在長恨歌裡的名句「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雖然現代華清池不復盛唐舊景,仍是西安重要景點,尤其是華清池的實景舞劇「長恨歌」,搭配炫麗燈光特效,演出唐太宗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已經成了華清池最大賣點,而當時會策畫這齣舞劇,事實上也是為了提振華清池景點的觀光市場。
    2009/04/28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