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白宮發言人 結果共322筆

  • 胚胎視為生命 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判:丟棄.損害恐觸法

    美國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16日裁定,認定人工受孕過程中的胚胎要被視為生命,因此丟棄或受損都可能觸法。判決一出立刻引發反彈,也讓該州的人工受孕機構承受龐大壓力。美國白宮發言人批評,這就像攸關墮胎權的羅素韋德案一樣,被最高法院推翻後在全美造成混亂後果。而判決已經造成影響,阿拉巴馬州最大的醫院本周三宣布暫停人工受孕療程,聲明表示他們很遺憾,但必須審慎評估患者和醫師可能受到刑事起訴,或面臨懲罰性賠償的可能性。
    2024/02/22 19:54
  • 泰勒絲遭AI變臉!傳本人發怒「擬提告」 白宮發言人也震驚

    西洋天后泰勒絲日前才遇到跟蹤狂想闖進家中,近期又有人拿她的照片「AI換臉」做成不雅照,據傳本人相當不悅,更不排除法律行動,這回甚至連白宮發言人都對此回應「相當震驚」。
    2024/01/27 12:02
  • 烏克蘭戰費枯竭 白宮:拜登邀澤倫斯基再訪

    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12日訪問白宮。美國政府要求的援烏案遭國會擋下後,拜登對處境艱難的基輔展現「堅定不移的承諾」。
    2023/12/11 06:20
  • 到底誰正誰副? 拜登又口誤「賀錦麗總統」幫屬下升官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尋求連任,一舉一動不可避免被放大檢視,過去拜登就曾不時在公開場合失言,白宮發言人多次得針對他的發言進行更正;而他的副手賀錦麗的職位層好幾次被拜登口誤講錯,近日拜登在一場曲棍球的慶祝活動上稱賀錦麗為「總統」,賀錦麗再次意外被拜登「升官」。
    2023/11/14 14:05
  • 白宮證實!11月舊金山APEC拜登習近平場邊會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認11月將在舊金山進行一對一會談,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在例行簡報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拜登將和習近平有重要、艱難的對話,由於拜習會傳聞很久始終沒有官方證實,記者反覆追問,尚皮耶也多次確認,11月在舊金山,拜登和習近平會會面。
    2023/11/01 12:59
  • 外媒曝拜登可能訪問以色列 白宮發言人回應了

    一名熟知此事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國和以色列官員正就美國總統拜登接受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之邀,在不久之後訪問以色列的可能性進行商討。
    2023/10/16 08:48
  • 咬傷11名特勤!拜登愛狗「指揮官」成白宮狂犬 已遭驅逐

    美國總統拜登,飼養的德國牧羊犬「指揮官」,從2021年入住白宮至今,傳出已經咬傷11名特勤人員,甚至還有官員也被攻擊。儘管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自己沒被咬,不過她也證實「指揮官」已經不在白宮,而且不確定是否能再回來。
    2023/10/06 12:21
  • 「國家級警報」來了! 白宮發言人被警報聲嚇到

    當手機響起「國家級警報」,大家是不是都會被嚇一跳呢?美國在當地週三,就進行全國警報系統的測試,同一時間,全美各地都傳來手機的警報鈴聲。因為測試當時,白宮正在進行例行簡報,發言人尚皮耶和白宮記者們,全被突如其來的警報嚇到。
    2023/10/05 13:40
  • 麥卡錫指示對拜登展開彈劾調查 白宮譴責「極端政治手段」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表示,他將指示眾議院一個委員會就拜登家族的商業交易,對總統拜登展開正式的彈劾調查。白宮發言人譴責這項決定是極端政治手段。
    2023/09/13 10:46
  • 見拜登開始找小抄、答題含糊 白宮發言人原地結束記者會

    今年已80歲的拜登是美國政壇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外界也擔憂他的身體狀況能否堅持到2024競選連任。外媒報導,拜登10日在越南舉行記者會時,不斷翻動桌上的小抄,而且回答記者提問時有些含糊、文不對題,結果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甚至直接中斷記者會,留在台上的拜登麥克風被消音,而拜登還說了幾句話才緩緩走下台,引發熱議。
    2023/09/11 18:08
  • 白宮發言人登《Vogue》 記者酸:愛迴避問題、顧拍美照

    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及公開出櫃的白宮發言人,她於2022年5月接任,為美國政壇寫下新頁。尚皮耶最近登上最新一期《Vogue》雜誌,還以三套不同的服裝形象進行了雜誌的拍攝,但相關照片和採訪內容發出後,卻遭到部分白宮記者的尖銳批評;而尚皮耶則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已經與十多年的伴侶分居,兩人將共同扶養9歲的女兒。
    2023/09/08 14:51
  • 中國祭美光禁令 白宮:不致破壞美中關係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中國封殺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不會傷害改善美中關係所做的努力。他強調,華盛頓已經直接與北京接觸。
    2023/05/25 14:53
  • 以色列國防部長籲暫緩司改遭開除 白宮:深表關切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開除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引發大規模抗議,白宮發言人今天深表關切,「強烈敦促」以色列領導人盡快達成妥協。
    2023/03/27 15:01
  • 傳美增在台駐軍 白宮重申:因應「中國威脅」對台支持不變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軍將大幅擴大在台駐軍人數。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美國對台灣支持與防衛關係仍是因應當前中國構成的威脅,美國對台承諾有助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2023/02/24 08:34
  • 譴責間諜氣球「侵犯美國主權」 白宮:評估對中國採取行動

    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一事持續發燒。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美國將評估對支持這項行動的共軍相關中國實體採取行動,也將著眼更廣泛的行動以揭露並解決中國大規模監視活動。
    2023/02/10 09:08
  • 拜登接受麥卡錫邀請 2/7將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 

    受新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之邀,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月7日赴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這是拜登在共和黨取得眾議院多數黨席次後,首次向分裂的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說明未來施政方針。
    2023/01/14 09:47
  • 美日首腦會晤13日舉行 強化軍事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下周五,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說明日本政府修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及大幅增加防衛經費等措施之外,也希望加強美日同盟的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白宮發言人已經指出,美日領導人將在1月13日在白宮見面,會晤的內容將包括北韓、烏俄戰爭以及台海局勢,而今年日本也是G7的主辦國,高峰會預計將在5月廣島舉辦,屆時拜登也將出席,此外岸田文雄會陸續前往G7的七個國家來拜會各個領袖。」
    2023/01/05 16:50
  • 美韓核武軍演陷入羅生門 翁履中:尹錫悅對北韓態度強硬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南韓正與美方商議核武共同計畫、軍演,對此,美國總統拜登時否認,讓事件演變成兩人各說各話的羅生門,而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最新指出,確有此事,只是雙方並非討論核武聯合軍演,而是一旦北韓動用核武,將採取「有效協同」應對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南北韓局勢從比較右派的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在外交、政治上的言詞交鋒就已經非常劇烈,甚至北韓在2022年創紀錄的發射超過60多枚飛彈試射,這對南北韓的局勢毫無疑問是個很大的警訊,此外,南韓在尹錫悅總統的帶領之下,跟美國及日本的關係也拉得比較近,種種跡象都顯示尹錫悅總統所帶領的南韓,在對於朝鮮半島的局勢上,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
    2023/01/04 16:12
  • 多國對陸客祭入境限制 白宮:北京沒理由進行報復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今天表示,北京沒有理由對美國與其他國家針對來自中國航班的旅客採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進行報復。隨著中國病例激增,這些基於公共衛生因素採取的措施合理。
    2023/01/04 11:29
  • 美期中選舉/ 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 當選阿肯色州首位女州長

    還記得她嗎?曾經是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的白宮發言人,卸任後返回家鄉阿肯色州(Arkansas),代表共和黨角逐州長的莎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美聯社》(AP)報導,最新計票結果陸續出爐,她以59%選票力壓對手瓊斯(Chris Jones)的36%選票,兩人得票相差5萬多票,桑德斯將成為下一任阿肯色州州長、也是該州史上第一位女性州長。
    2022/11/09 11:03
  • 美二十大後不改對中政策 力促G20拜習會

    習近平3度連任中共總書記,白宮表示這不會改變美方對中策略,同時也提到,美方仍在努力促成拜登與習近平在G20會議上實體會談的可能性。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的G20峰會期間,美中領導人究竟有沒有可能實體會晤?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團隊仍在努力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表示,目前沒有可提供的消息。」
    2022/10/27 16:25
  • 拜登以身作則 白宮:25日將接種次世代疫苗

    美國白宮發言人穆尼奧斯23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5日,接種次世代新冠疫苗追加劑,敦促更多美國人施打最新版疫苗。
    2022/10/24 16:23
  • 共無人機擾金馬 白宮:試圖創造臺海新常態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是中方試圖建立臺海新常態的做法,重申美國不會接受這樣的新常態,上個週末美國海軍軍艦例行通過臺灣海峽,白宮發言人指出,這是關乎臺灣和區域的最佳利益。
    2022/08/30 10:30
  • 美艦通過台海 白宮:未來還會有穩定區域行動

    美國28日派遣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今天說,未來幾天至幾個月,美方還會以部署及演練來回應中國破壞穩定的挑釁行為,盼把西太平洋情勢導向穩定。
    2022/08/30 08:24
  • 美再援烏克蘭 白宮:研究提供美製戰機可行性

    白宮發言人今天告訴媒體,美國正在研究能否派美製戰鬥機到烏克蘭。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進入第5個月,雙方持續在烏克蘭東部激戰。
    2022/07/23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