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白宮國安會 結果共131筆

  • 花蓮地震/美國白宮發聲!承諾「隨時提供援助」:為台灣人祈禱

    花蓮外海在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吸引世界各國高度關注。對此,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華生(Adrienne Watson)也在稍早發表聲明,表示美國一直在密切關注台灣地震,以及對於日本的可能影響。華生強調,美國會隨時準備提供必要援助,也為所有受影響之人祈禱。
    2024/04/03 23:18
  • 美中關係透曙光 專家憂習近平政策、美大選成變數

    儘管有專家認為,現在已經是2018年美中貿易戰以來,目前兩國關係最好的時期,但仍然相當不穩定。前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兩國關係的解讀,是牽動美中走向的關鍵。如果前總統川普再次當選,勢必再度衝擊兩國關係。
    2024/02/27 16:23
  • 哈瑪斯還在竄 美參考「螳螂行動」報復伊朗?

    以哈戰爭,使得中東局勢升溫,禮拜天還發生美軍駐約旦基地遭攻擊,釀成3死34傷,雖然拜登揚言報復回擊,但白宮國安會發言人,之後又強調,不尋求與伊朗開戰,似乎就怕擴大戰爭。到底拜登後續該怎麼做,有澳洲專家分析,美軍很可能仿照1988年的「螳螂行動」,攻擊伊朗海軍。
    2024/01/30 22:39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美國關注台選 白宮:盼選舉公開、透明、公平

    在臺灣選前,解放軍警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粹分裂主義,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也做出回應,我們一起來聽。
    2024/01/13 18:50
  • 美前官員選後訪台歐巴馬時期也有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符合一中政策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英媒《金融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擬於台灣大選後派高階代表團訪台,恐讓美中更難穩定緊張關係。然而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強調,此舉有明顯先例且符合美國一中政策。2016年總統大選時,歐巴馬政府也於投票日前1天,宣布派遣前高級官員在選後訪台。
    2024/01/11 11:23
  • 台大選倒數三天!美重申希望看到自由透明選舉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三天,美國白宮和國防部都表示,不論台灣人民的選擇是誰,美國都願意也準備好和他合作,而美國對台政策也維持不變,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北京在選前發射衛星、氣球的動作,時間點和選舉的巧合,確實讓人懷疑背後的意圖和目的,重申美國希望看到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
    2024/01/10 19:52
  • 中國大陸氣球飄台海上空 白宮促勿干預台灣大選

    在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前夕,中國大陸氣球再度空飄台海上空。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也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涉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2024/01/05 06:32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傳習近平向拜登表達將統一台灣 白宮:非新鮮事

    美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時表明北京將會統一台灣。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對統一的渴望不是新鮮事,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不支持武力改變現狀。
    2023/12/21 06:17
  • 停火換人質卡關!至少延到週五 以哈續互轟

    原本各界冀望週四能生效的以哈停火協議,現在又面臨卡關,以國方面表示週五前不會有人質被釋放,因此也不會停火;週四加薩上空依然出現爆炸煙霧,以軍表示空襲哈瑪斯300多個目標,哈瑪斯也繼續發射火箭彈。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表示協議仍在,希望週五早上能開始執行,美國手上也有第一批可能獲釋的人質名單。不過現在傳出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的主任遭以軍逮捕,這是否會影響協議生效,還有待觀察。
    2023/11/23 19:58
  • 拜習會落幕 白宮官員轉述對話:拜登要習近平「尊重台灣勝選人」

    「拜習會」昨天落幕,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轉述,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提及台灣民主和選舉的寶貴,中方需要尊重勝選者,並與勝出的人合作。
    2023/11/17 08:27
  •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2023/11/15 11:53
  • 各國急從哈馬斯戰區撤僑! 美政府「未積極考慮」

    全球包含希臘、保加利亞、匈牙利及歐洲國家,派出班機將身處以色列的公民接回,不少人回憶逃離過程,感到餘悸猶存,不過美國部分,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證實,美國政府「並未積極考慮」緊急疏散公民。
    2023/10/10 13:15
  • 美軍進駐以色列幫忙掃蕩哈瑪斯? 白宮嚴正否認

    身為以色列最大盟友的美國,在哈瑪斯(Hamas)對其發動大規模血腥攻擊後,不僅公開譴責、還調派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預備不時之需給予必要援助。這一連串舉動,也讓不少外媒好奇,華府是否會派兵進駐以色列,給予最直接的幫助,稍早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已經對此疑慮做出回答,他強調美國政府並無打算派遣地面部隊,但會給予以色列所有必要的軍事和資源援助。
    2023/10/10 09:58
  • 習近平將缺席G20峰會!拜登喊失望 白宮仍期待高層對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將缺席G20領袖峰會。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數月來美中高層多次交流,在局勢高度緊張下,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美方仍期待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09/07 08:27
  • 美中外交官華府會面 中方:表達台灣問題嚴正立場

    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和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柏蘭舉行工作磋商。據中方消息,楊濤闡述了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嚴正立場。
    2023/08/02 13:08
  • 瓦格納集團兵變 白宮官員:讓中國領導層不安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指出,針對俄羅斯政權的瓦格納集團短暫兵變,讓中國領導層感到不安。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也表示,這場兵變是俄羅斯內部鬥爭的一部分,美國和西方與此事無關。
    2023/06/27 09:20
  • 傳中國在古巴建軍事設施 美:非秘密亦不驚訝

    據傳中國正在古巴建立聯合軍事訓練設施進行談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中國試圖提高在西半球影響力與情報收集能力,「不是什麼秘密或令人驚訝的事」,美國會持續採取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
    2023/06/21 09:29
  • 與習近平談35分鐘布林肯重提「軍事對話」 陸拒點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兩天的北京訪問。美國總統拜登透過白宮國安會全程掌握情況,他還用「做得非常好」,來肯定這輪美中會談的成果。
    2023/06/20 12:31
  • 外媒指美國制定台灣撤僑計畫 白宮否認需調整政策

    美國媒體「信使報」今天報導,擔憂台海緊張局勢升級,美國政府正制定在台美僑撤離計畫。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對此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需要重新考慮這項政策。
    2023/06/13 09:48
  • 白宮官員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憂誤判風險增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利益,但擔憂台海發生誤判或軍機誤撞意外,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而隨著共軍逼近美軍的活動日趨頻繁,誤判的可能性真實存在且正在增加。
    2023/06/07 10:44
  • 美軍高層:美中戰爭非無可避免!近六成中國民眾對美反感

    隨著美中在南海上空、台海海域,幾近擦槍走火,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直指,解放軍的挑釁行為日益增加;而中國大陸外交部則以「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來反駁。雙方相互指責,兩國民眾的反美、反中情緒也跟著高漲,中國大陸最近一項民調指出,近六成民眾對美國沒有好感;華府的反中立場,更是獲跨黨派支持。不過美國軍方高層強調,美中戰爭並非無可避免,關鍵就是要溝通降溫。
    2023/06/06 19:54
  • 美艦巡航台海「遭共艦攔截」 白宮:中國日益挑釁恐釀傷亡

    美國與加拿大軍艦日前執行穿越台海任務期間,美軍飛彈驅逐艦遭中共軍艦逼近,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也警告這類行為恐釀傷亡。
    2023/06/06 09:20
  • 美防長7度訪印太區 重申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就在美軍公布影片,指控大陸解放軍殲16戰機攔截美方偵察機後,正在日本視察美軍基地的美國國防部長表示,大陸是美國最大的假想敵。美中關係因為這起事件,緊張關係再急速升溫,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透露,布林肯急切的希望訪問北京,降低軍事行動誤判。
    2023/06/01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