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發泡錠 結果共22筆

  • 別當水喝!「發泡錠」藏3風險 影響孩童學習又易蛀牙

    發泡錠丟進水裡,滋滋冒泡的樣態好療癒,且能補充維生素!但藥師提醒,發泡錠添加有鈉離子,攝取過多容易水腫,兒童還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尤其是6大高風險族群,應依照建議劑量,並且在30分鐘內喝完,以免因氧化而變質。
    2023/12/16 13:12
  • 喝發泡錠會腎結石?當中一成份過量恐增風險 醫曝這族群不建議

    常喝發泡錠,會導致腎結石風險增加嗎?過去曾有名人在節目中指出,自己會得到腎結石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平常喜歡喝發泡錠。這也讓許多使用者開始擔心,平時引用會不會導致」腎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喝發泡錠是否導致腎結石,其實跟「攝取劑量」有關,過量的「檸檬酸鉀」以及「過量維生素C」可能就會增加腎結石風險,同時學齡前孩童也不建議飲用。
    2023/10/23 10:38
  • 發泡錠當水猛灌!醫嘆罹癌「篩不出」 腹痛驚見巨大腫瘤

    凡事過猶不及,就算是保健食品、吃多也可能帶來負面效果;一名高齡75歲長者平日有服用維他命C發泡錠的習慣,偶有出現腹瀉症狀也並未在意,直到去(2022)年發現罹患大腸癌,便疑惑詢問表示,自己定期的糞便潛血篩檢都沒有異狀,不明白怎麼會就這樣錯過治療時機。對此醫師說明,由於該名病患平常攝取大量的維他命C,導致過量抗氧化影響檢查呈現「偽陰性」導致誤判。
    2023/08/20 16:24
  • 失眠恐是手機惹禍!「2件事」千萬別做 醫授3助眠撇步

    女星Ella陳嘉樺日前出席活動,她透露自己非常淺眠,平時會透過4個方法助眠,包括:固定作息時間、睡前減少使用手機、喝鎂鈣發泡錠、用精油按摩紓壓等。
    2023/05/08 21:06
  • 發泡錠驚成「腎結石元凶」?營養師曝喝多傷身:這類須餐後喝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019年5月因腎結石住院動刀,醫生在她左腎取出多達108顆結石,數量相當驚人,于美人當時提及以前很愛喝維他命C飲品,認為可能是這習慣導致腎結石,消息一出,引發許多習慣喝發泡錠的民眾疑慮。對此,有營養師直指發泡錠喝多反而傷身,列出5原則教戰必須對症下「補」。
    2023/01/31 12:05
  • 于美人動刀取108顆腎結石!「發泡錠」驚成致命罪魁禍首

    57歲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019年因深受腎結石困擾,開刀後足足取出108顆腎結石,數量相當驚人,她曾提及自己超愛喝維他命C飲品,有醫師指出,這種食品看似對身體有益,但吃多反而會導致結石產生。
    2022/11/03 16:22
  • 專訪/陳明珠主持金曲紅毯「發泡錠當符水喝」 黃子佼親授緊張到做夢

    「客家妹」陳明珠攜手黃宣主持第33屆金曲獎星光紅毯,這是2人首次合作,讓陳明珠相當興奮。陳明珠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與黃宣搭檔的準備過程,談及老闆黃子佼(佼佼)的叮嚀,她透露黃子佼比她還緊張,無私傳授主持要點,甚至睡覺時還夢到她在紅毯主持的場面,幽默表示:「他提醒我要補一下,天天提醒多喝發泡錠,我狂喝,當符水在喝。」
    2022/06/22 14:58
  • 檸檬不是高維生素C水果? 搭配1食物食用效果更好

    維生素C被稱為「青春維生素」,又名L-抗壞血酸,是一種具有強大抗氧化能力的水溶性維生素,日基礎需要量為60mg,但一般日攝入量低於10000mg都安全。為了滿足美白、抗衰老需要,日補充量可在200m~400mg。
    2020/09/07 15:30
  • 爸爸開車吃「維他命」提神 她得知真相驚呆了!

    工作勞累、長途開車,總是需要提提神,你會用什麼方法呢?嚼口香糖、喝咖啡或提神飲料,都是讓精神變好的法寶。1名女網友表示,爸媽北上找自己吃飯,晚上要開車回去時,講到忘了帶提神法寶「超級維他命」;她好奇到底有多神,一問之下驚呆,網友也笑噴,直說「這也太刺激!」
    2019/08/24 11:09
  • 21歲開2百萬名車 販毒遭逮女友落淚

    年紀輕輕只顧自己享受販毒害人,高雄一名24歲楊姓男子路邊違規停車,被警方發現車內有上百包的小惡魔毒咖啡包涉嫌販毒,隔天警方又抓到一名才21歲的陳姓男子,同樣販售新興毒品「梅錠」,外觀長的像中藥仙楂、維他命發泡錠,一開始他狡辯說是油漆工,但他開的車要價2百多萬,家裡還搜出40萬元現金,看到母親來警察局才坦承涉嫌販毒。
    2018/05/01 13:34
  • 德國進口發泡錠甜味劑超標 邊境攔下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清單,德國品牌發泡錠DAS GESUNDE PLUS驗出甜味劑超標、家樂福的冷凍藍莓則是農藥超標,全數遭退運銷毀。
    2018/04/10 11:42
  • 快訊/德國發泡錠甜味劑超標 450公斤遭銷毀

    最新消息,食藥署今天公布,德國知名品牌ROSSMANN發泡錠,被驗出甜味劑超標,5種口味、450公斤產品,全部都退運銷毀。
    2017/10/31 19:09
  • 5款德國發泡錠甜味劑超標 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德國知名品牌ROSSMANN發泡錠被驗出甜味劑超標,5種口味、共450多公斤產品全數遭退運銷毀。
    2017/10/31 17:34
  • 陸幼兒生吞發泡錠窒息死 醫呼籲千萬不可!

    發泡錠因為裏頭含有鹼性物質,遇水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所以一定要泡水後才能喝,大陸一名媽媽直接把發泡錠餵孩子吞下,結果造成幼兒窒息死亡。
    2017/09/23 17:30
  • 太空中發泡錠+水 成圓形球體漂浮半空

    你有想過在太空中的泡泡會是什麼樣子嗎?NASA的太空人就做了實驗, 結果泡泡在無重力的太空中沒有破掉,還變得像是一個漂浮的球體。
    2015/10/12 10:49
  • 賣「吸收率」 鈣片、維他命用「喝」的

    維他命、鈣片,甚至到最近夯到不行葉黃素液,這些民眾常買的保健食品,廠商看準每年15億產值,將藥丸做成液劑,像是市售維他命發泡錠,放入開水就會快速崩解,而一般錠劑像是藥丸、膠囊和膜衣錠三種,鎖定不會吞跟吞不下小孩跟老人,都強調用喝的比吞藥丸吸收率更高,要搶下更多的市佔率。
    2014/09/24 19:45
  • 英研究發泡錠含鈉鹽 中風、死亡機率增

    越來越多發泡錠劑型的止痛藥和營養補充劑,例如維他命C,要小心裡面可能鈉成分可能過高,英國研究追蹤130名病患長達7年,發現服用含鹽藥物的人,中風機率比不吃含鹽藥物的增加22%,死亡機率也增加28%,醫生表示發泡錠裡,通常會含有碳酸氫鈉幫助發泡,發泡錠的鈉鹽含量會比口服錠高,而市售很多像是維他命C的發泡錠根本沒標示含量,很容易吃過量。
    2014/03/10 13:14
  • 發泡錠補充營養? 專家:別每天喝

    市面上常見的維他命C發泡錠因為攜帶方便,又是低熱量,不少民眾都靠它補充營養,不過您知道嗎?有些發泡錠的維他命C劑量過高,光是一天一片就會比單日攝取上限超出10倍,如果維他命C吃過量,還可能造成腎結石,如果長期服用高濃度維他命C卻突然停用,也會造成牙齦出血,更別說內含的多種添加劑,吃太多將造成身體負擔。
    2013/12/05 21:32
  • 「營養包」夯大賣 專家:長期營養不良

    現在的營養保健品越來越多元,要攜帶方便,還流行「用喝的」,維生素發泡錠銷售長紅,現在連四物飲都做成發泡錠,低熱量的營養包口味也未來越多元,但是專業營養師表示,市面上的營養食品百百種,有些確實可以補充營養素,但標榜熱量低的營養餐包,長期食用還是會營養不良。
    2011/07/27 19:03
  • 服「戒酒發泡錠」又貪杯 男險精神錯亂

    想戒酒的人可得注意!新竹有名男子,每天都得喝3瓶蔘茸酒才睡得著,發現已經上癮,於是吃了朋友的「戒酒發泡錠」服用,結果吃了這種藥,又繼續喝酒,於是出現心跳加快、血壓降低跟噁心頭痛等症狀,嚇得他趕緊到醫院求診,醫師說,只要吃了這種藥,身體就會對酒精出現「嫌惡」反應,如果不照醫師處方使用,嚴重可能導致精神錯亂。
    2010/09/14 12:52
  • 英專家:維他命發泡錠喝多 易蛀牙

    有一種維他命發泡錠,丟進白開水,可以當維他命飲料來喝,不過英國專家提出警告,這種維他命飲料,因為酸性過高,對牙齒會造成破壞,蛀牙機率大增,特別是喝完這種維他命後,馬上刷牙的話,會嚴重破壞牙齒的琺瑯質。
    2010/05/12 22:28
  • 「嫌惡療法」戒酒癮 強制戒斷醉駕駛

    儘管對於喝酒開車祭出重罰,但是仍然有酗酒駕駛開車上路,因此對於累犯,檢方除了請求從重量刑,還要求駕駛接受強制戒酒治療,而醫師除了對患者進行心理輔導,還使用「發泡錠」進行「嫌惡療法」,這個療程至少要半年,才能真正戒除酒癮。
    2010/03/3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