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癌症治療 結果共77筆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早期難發現!臉色、眼白發黃住院「驚罹胰臟癌」2症狀快就醫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目前正在治療中。醫師表示,胰臟癌早期沒症狀,過去對於無法手術的胰臟癌束手無策,但現在用重粒子搭配化療,發現效果驚人,癌細胞幾乎可根除。
    2024/03/11 14:17
  • 全台「罹這癌」發生人數多位居全台首位 醫師:主動篩檢、提升存活率!

    國民健康署公布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由於癌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容易讓人忽略,等到身體發生警訊可能為時已晚,惟有透過癌症篩檢早期發現、及時治療,以提升國人存活率。為降低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健保署與國健署攜手推動「全民健康保險癌症治療品質改善計畫」,建立從篩檢、追蹤到確診的一條龍完整機制,透過醫療院所共同合作,針對肺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五項癌症篩檢結果為疑似異常之個案,協助民眾就醫安排治療!。
    2023/11/13 23:07
  • 薛瑞元:60億癌藥基金經費先列健保總額 明年可上路

    立委關切癌症新藥基金財源規劃,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指出,明年度的規劃,基金經費先列在健保總額內,分為暫時性支付與新藥支付,共約新台幣60多億元,明年就可以上路。
    2023/10/19 15:20
  • 柯文哲以攝護腺癌喻兩岸「硬挖死得快」 泌尿科醫學會回應了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關於攝護腺癌症治療比喻兩岸關係發言,「硬要挖除敵人可能死很快」,台灣泌尿科醫學會今天回應,手術摘除攝護腺也是指引建議重要治療方式之一。
    2023/10/17 23:07
  • 胰臟癌病友別放棄!「就是它」治療後可縮小腫瘤 提高存活率!

    很多人聽到癌症 聞癌色變,其中胰臟癌又被稱為癌王,許多民眾被醫師宣告之後,幾乎是放棄了求生意志,現在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成立到現在三個多月時間,成功治療20多位胰臟癌病友,過去其實他們是被宣告完全不能夠開刀,但現在經由重粒子治療之後,讓他們(胰臟癌病友)燃起一線生機 。
    2023/09/15 22:56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74歲男肝癌!無痛1療法除「2公分腫瘤」 消失沒再復發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生前罹患肝癌,遠赴日本做重粒子治療而痊癒,他生前盼望台灣也能有重粒子中心,如今終於實現!斥資新台幣45億元、歷經四任院長,台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5/15)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日本重粒子之父辻井博彥等人都到場祝賀。這是我國第1座、也是全球第14座重粒子中心,號稱是放射腫瘤界的核彈級武器,能量是質子的12倍,可治療肺癌、肝癌等14類癌別,讓台灣癌症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5/16 16:24
  • 全台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開幕 蔡英文盼組國家隊

    台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天正式開幕,斥資新台幣45億元建造。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全台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希望結合各大醫學中心量能,組成精準放射治療國家隊。
    2023/05/15 14:59
  • 韓影后腦出血昏迷離世! 大咖影星到場追悼:悲傷仍沒有消散

    南韓影后姜受延2022年因腦出血在家中昏迷,搶救16個小時只能靠呼吸器續命,最後搶救無效,享年55歲,昨(7)日是她離世一週年,和她交情甚篤的影壇同僚們為她舉辦《姜受研,長久如電影》追思展,許多資深藝人都出席並受訪致詞,包含影帝安聖基、朴重勳等等,安聖基目前也在接受癌症治療,他感性表示「相信不管她在哪裡,都看著我們,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心情」。
    2023/05/08 11:06
  • 首曝光!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提升癌友存活率

    惡性腫瘤名列十大死因之首,明顯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化療等。事實上重粒子癌症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碳原子游離成碳離子,再利用同步加速器,將粒子加速至光速的百分之70,再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照射,進行癌症治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認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落成,為台灣放射線治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國際醫療將邁出一大步。
    2023/04/13 23:11
  • 北榮「重粒子中心」治癌症 無健保需自費百萬

    癌症在台灣名列十大死因之首,已經超過30年,各家醫院都想精進癌症治療,其中台北榮總將在五月啟用「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目前全世界重粒子治癌中心只有14座,台灣就占了其中1座,等於是開啟抗癌新篇章,但這項治療沒有健保給付,價格昂貴要近百萬元。
    2023/03/19 13:36
  • 癌症帶走前妻 郭台銘捐百億蓋癌醫:別讓人經歷一樣痛苦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曾捐贈百億元,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他今(18)日表示,癌症分別帶走他的先妻和弟弟,讓他決心要幫助更多的病人,如今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見證輻質中心「永齡樓」落成暨冠名典禮,這代表永齡樓質子治療系統啟用後,在台大就醫的病友,將能接受到世界最頂尖的癌症治療服務。
    2022/11/18 19:37
  • 最強郭爸爸出手!郭台銘「砸150億」蓋癌醫:我要全部捐

    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總是低調做善事,曾捐贈150億,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怎料近日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落成典禮時,再爆出當初台大醫資源不夠時,郭台銘只霸喊喊1句話「我要全部捐」,改變台大癌症治療的命運,讓院長楊志新激動地向郭董鞠躬道謝。
    2022/11/16 12:09
  • 癌症治療大突破!找到關鍵基因 4種癌症組織都有

    過去認為血癌前期MDS症候群用藥主要機轉為抑制癌細胞生長,但北榮團隊發現卻可能啟動致癌基因,並首度成功找到癌基因SALL4,在肝癌等4種癌症組織也有發現,獲國際肯定。
    2022/10/20 22:38
  • 男罹肺癌轉移腦!質子治療救命 副作用減還能游泳、晨跑

    癌症治療最新趨勢,走向減少副作用,全台首座全地下化質子中心「北醫質子中心」9月正式投入臨床治療,北醫質子中心啟用國內第一部超導型質子機,已為11位病人完成治療,56歲王先生肺癌轉移腦部,先前治療副作用讓他備受煎熬、虛弱無力,經以質子治療後,腫瘤獲得控制,還能恢復游泳、晨跑的習慣,展現質子治療「精準、副作用低」特色。
    2022/09/19 11:20
  • 癌症精準醫療 「基因檢測後」治療方式更明確

    余天透露,有幫女兒爭取到美國新藥,遺憾女兒沒等到!目前,癌症治療已經走向精準治療,除了以往癌症種類和期別,現在也要做基因檢測,了解是不是有特殊的基因變化,即使相同器官癌症,治療方式也會不同。醫生透露,以大腸直腸癌為例,除了開刀切除病灶、化療放療這些傳統方法,也有標靶藥物和免疫療法。
    2022/08/22 19:11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16:50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09:39
  • 新冠疫情....這一類的人不敢回醫院篩檢、追蹤、治療 醫憂未來死亡人數恐暴增!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模式,就醫意願也大幅降低,主要因素在過去兩年疫情升溫態勢下,不少應該回診或是疾病追蹤的病人,明顯減少,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疫情影響,讓不少癌症病友不敢進入醫院,甚至癌症篩檢也造成很大的影響,衛福部統計,對於接受癌症治療人數足足就少了一百萬人(次),過去兩年癌症篩檢人數跌破新低,醫界擔憂未來恐怕會反映在癌症死亡人數。
    2022/08/01 23:04
  • 國衛院揭攝護腺癌轉移關鍵 5年後有望開發出新藥

    根據衛福部110年十大國人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10年因為癌症死亡人數有5萬1656人,佔總死亡人數的28%,而癌症轉移可說是癌症治療最棘手之問題,同時也是癌症患者之主要死因,國衛院今年發表的最新研究,發現剔除關鍵基因除KDM4C後,癌細胞轉移也受到抑制,最快五年內可以開發出新藥。
    2022/07/11 15:15
  • 抗癌新曙光!AZ疫苗技術能降低頭頸癌復發

    英國使用研發出AZ新冠疫苗的相同技術,開發癌症疫苗,目前已在臨床試驗中看到令人鼓舞的成果。實驗中的疫苗經由將患者癌症病毒打入體內,啟動免疫系統,防止復發。目前八名受試者施打數個月下來,狀況良好;相較之下,未施打的八名對照組已有兩人復發。新冠疫情加速疫苗技術發展成熟,不過全球尚未脫離新冠大流行險境,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Omicron亞變種BA.5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另外一項研究則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兩次或以上的患者,相較只感染一次的死亡風險增加兩倍以上。
    2022/07/06 19:50
  • 不只對抗新冠!mRNA疫苗成功治療胰臟癌個案

    新冠疫情兩年多來,讓許多人都認識了關鍵的「mRNA疫苗」,如何模擬病毒特性激起人類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但這項技術其實早在疫情發生前就開始研發,也專注在癌症治療上;在2020年底,美國一名胰臟癌婦人接受試驗,接種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為她量身訂製的mRNA疫苗,搭配化療之後,去年底體內已經找不到任何癌細胞,這項試驗結果,無非是讓mRNA疫苗在癌症治療上,邁入新的里程碑。
    2022/06/15 19:55
  • 烏俄戰第100天再爆逃難潮  Newsweek:普欽恐已癌末

    烏俄戰爭,今天進入第一百天。除了烏東地區之外,烏克蘭南部因為持續遭到俄軍砲轟,札波羅熱再度出現逃難車潮。烏克蘭民眾北上躲避戰火,卻塞在車陣好幾天,有人大嘆,還不如死在家中。另外傍晚最新消息,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獨家取得情報,普欽的確健康不佳,在四月份,接受了晚期癌症治療。
    2022/06/03 17:32
  • 桃園6歲腦癌女童確診日被報錯 父淚發文求救:恐耽誤治療

    桃園一名6歲、腦癌四期女童咪咪(潘盈希)日前確診康復,準備去醫院做癌症治療,卻PCR呈陽性,但由於被判定確診,須隔離14天才能做醫療行為,讓父親擔心癌症治療耽誤,崩潰寫下千字文求救,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晚親自留言回應。
    2022/06/02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