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療養院 結果共415筆

  • 長照科技!AI虛擬人物陪聊 VR解放身體限制

    運用科技在失智症照護,和提升老人福祉,已成為世界重要的趨勢。澳洲有療養院開始使用AI虛擬人物,陪伴失智症患者,除了能彌補人力的不足,也能提供患者刺激,幫助大腦維持運轉。另外,美國則有研究發現,虛擬實境VR能有效提升長者的情緒;而在瑞士,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機器裝置,可以模擬帕金森氏症中的幻覺症狀,目的是協助診斷,並且及早揪出有認知功能下降風險的患者。
    2024/03/13 19:54
  • 邱澤化身神探揭療養院內幕 難忘與「張鈞甯頂樓之吻」

    由邱澤、尚語賢主演的懸疑推理劇《唐人街探案2》打造4個全新懸疑推理單元「天使的旋律」、「惡魔的呼吸」、「遊樂園」、「黃金城」,相隔4年,邱澤再次化身為「林黑犬」,發揮過人推理能力解謎案,沒想到一開始就遇到難題,差點連引以為傲的超強嗅覺都丟失了。《唐人街探案》是同名賣座電影在2020年推出的衍生劇,描述唐人街偵探「唐仁」(王寶強 飾)遠赴美國紐約後,接棒的徒弟「林默」(邱澤 飾)所遇到的一連串懸疑案件。
    2024/03/01 16:34
  • 金馬專訪/林保怡性侵弱智女「憎恨自己」不願照鏡子 封閉45天不外出

    港片《白日之下》故事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虐待、性侵內幕,改編自真人真事,58歲林保怡演出片中「彩橋之家」院長章劍華,精湛演技讓他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外人不為所知的是,這角色他4年前曾推掉過,過了幾年又回到他手上,彷彿命中注定一般,不過院長實在是太壞了,他坦言非常憎恨這角色,「我回家都不照鏡子、不想看自己。」戲裡的他是魔鬼般的人物,戲外的他卻幽默又和善,訪問時更將愛犬抱出來亮相。
    2023/11/16 10:28
  • 連線訪問/林保怡演「黑心療養院院長」太變態 委屈認:片場沒人要理我

    港星林保怡以《白日之下》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將與《年少日記》黃梓樂、《老狐狸》陳慕義、《富都青年》陳澤耀、《本日公休》傅孟柏一較高下,雖然這次因照顧家人不克出席典禮,但他仍非常開心,今他接受台灣媒體線上聯訪,談及入圍心情,他透露自己向來拍電視劇,這次是第一次主演電影,當大家跟他說「可能」入圍金馬時,他還沒放在心上,直到公布當天得知消息,他笑說:「我很激動,這行幹了那麼長時間,提名已經很厲害,手機不停接到恭喜的訊息,多到感覺我已經得獎了。」
    2023/11/13 17:47
  • 踢爆療養院黑心內幕!性侵、虐待頻傳 男星太衝擊「說不出話」

    港片《白日之下》劇情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虐待、性侵智能障礙病友及老人內幕,嚴厲指出現今香港社會問題,強勢入圍第60屆金馬獎5項大獎,由余香凝、林保怡、梁雍婷、姜大衛等實力派演員聯合演出,今(6)劇組釋出演員幕後訪談,飾演院長的林保怡表示,電影中的事件是真實個案,因為血淋淋直接呈現出來,令人觸目驚心,他也笑說姜大衛的演出令人動容,自己沒想過會贏過姜大衛入圍金馬獎。
    2023/11/06 12:31
  • 準影后坐月子盯直播「流淚大叫」 入圍金馬狂喜:人生十大驚喜

    改編自真實案件,以記者工作為主軸,踢爆黑心療養院內幕的港片《白日之下》,由余香凝、林保怡、梁雍婷、姜大衛、龔慈恩、胡楓、梁仲恆、朱栢謙、朱栢康、陳湛文、周漢寧、寶珮如聯合演出,去年入圍最佳女配角的余香凝,今年再下一城,以記者曉琪一角搶影后寶座,公布入圍名單時,她一直守在電視前看直播,聽到自己名字時忍不住流淚大叫,剛生完2寶沒多久的她,可說是雙喜臨門。
    2023/11/02 11:17
  • 8點檔女星脫了!水太大「內衣往下滑」險穿幫 苦笑:成脫星擔當

    藝人賴芊合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為了躲避教唆殺人罪行,假裝自己有精神疾病,住進精神療養院企圖脫罪,脫序行為讓眾人拿她沒轍,賴芊合直言最近的劇本好氣又好笑,自己明明知道很多人在整她,但還要假裝不知情,甚至很開心,她說:「這些就是潔西卡的小報應!」而近日拍攝到翁家明拿漿糊加進沐浴乳給她,讓她又為了八點檔再次脫了!忍不住自嘲已經成了本劇的「脫星擔當」!
    2023/09/18 17:29
  • 闖養老院「性侵百歲嬤」!日噁男遭逮 夜伸狼爪她重傷慘死

    日本北海道一起震驚眾人的性侵案引起關注,養老院內一名臥床不起的百歲老婦,竟在深夜遭陌生男子入室性侵,被工作人員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最終卻因為傷勢過重而不幸離世,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婦人的死與性侵是否有直接關聯,詳情待釐清。
    2023/09/12 08:21
  • 植物人昏迷26年遭男護士「性侵產子」 恐怖監視畫面首曝

    美國亞歷桑那州(Arizona)一間療養院2018年發生「植物人產子」事件,一名昏迷長達26年的女性植物人莫名生下嬰兒,司法單位追查後發現竟是遭院內一名男護士性侵,消息震驚全國。近日警方首度公開醫護人員發現受害者產子後的監視器畫面,可見眾人滿臉驚恐,不敢置信眼前所見。
    2023/09/11 17:05
  • 台8女星自曝隱疾!患「甲狀腺亢進」 親揭生活不便

    女星兵家綺日前正式加入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演出行列,這一次她所飾演的角色張美芳曾是一位貴婦,但因目睹命案現場,導致其思緒都停留在當下時空,最後精神錯亂被送入療養院。而兵家綺也發現,與在劇中飾演她女兒的李又汝,竟跟她一樣都有甲狀腺問題。原來兵家綺患有「甲狀腺亢進」,而李又汝則是「甲狀腺低下」,因此兩人都是易餓體質,每當用餐時間到了,兩人都會默契地說:「該吃飯囉!」吃完還會互相提醒對方要吃藥。
    2023/09/03 15:07
  • 資深男星驚傳死訊!腦重傷12年「下半身癱瘓」 滿頭白髮近況曝

    香港武打男星劉家輝自幼習武,拍攝無數武打電影,1978年憑藉《少林三十六房》而聲名大噪,其他經典作品包括《唐伯虎點秋香》、《追殺比爾》等,孰料,卻在2011年中風失衡跌倒,導致半身不遂,住進療養院,日前迎來68歲生日,近況曝光了。
    2023/08/29 11:02
  • 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引關注!營養師建議牢記「5要原則」

    日前桃園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販賣越南法國麵包的攤販,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食品安全的問題也再次引起民眾關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主任蘇嘉華表示,務必牢記「五要原則」,包括:食用前及如廁後要洗手、選擇食材要新鮮、用餐環境要衛生安全、生熟食分開要復熱完全、熱存放要注意保存溫度須於70度以上尤佳。
    2023/08/15 23:40
  • 肯亞療養院毆打老人!食物倒桌不餵 BBC臥底記者目睹痛哭

    東非國家肯亞療養院近日被英媒《BBC》踢爆職員「虐待老人」,不僅對院內的年長者施暴、不給予膳食、無視長者醫療需求,還偷走外界捐贈給療養院的物資,誇張行徑讓臥底進行調查的記者也看不下去,表示自己在為期14週的臥底期間多次跑到洗手間痛哭。
    2023/08/07 16:43
  • 台電影「坎城傳捷報」!紀錄片獲肯定 《虎紋少女》奪影評人週大獎

    法國坎城影展剛落幕,台灣電影也傳捷報!導演許雅婷20年的心血紀錄片《大風之島》,完整記錄樂生療養院事件,拿下坎城電影市場展紀錄片單元提案競賽,一萬歐元現金獎;另外台灣文策院挹注資金的《虎紋少女》,也在國際影評人週典禮上,勇奪下最大獎「最佳影片」。
    2023/05/29 15:09
  • 95歲失智阿嬤推助行器揮牛排刀 警拔槍狂「電」遭砲轟

    澳洲近日發生一起警察執法過當爭議。警方17日當天接獲來自療養院的通報稱,有住戶在房內「持刀」,抵達現場後發現對方是一名高齡95歲且患有失智症的婦女,手上推著助行器並握著一把牛排刀站在房間內,結果警察在溝通無效後,竟拔出電擊槍把她電倒在地,導致該名老婦人的頭部重擊地板,至今尚未脫離險境。
    2023/05/20 10:13
  • 咳嗽屁股冒異物!翁遭塞「30公分尿布」兒氣炸:療養院搞鬼

    南韓日前一起「虐待事件」引起討論,一名男子控訴自己的父親住進療養院後身體狀況惡化,並在一次健康檢查後發現嚴重脫水,然而這些都不是最嚴重的情況;男子透露某次父親咳嗽時,自己意外發現父親的肛門會冒出「綠色異物」,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是片尿布,讓他氣到不行、懷疑療養院照護不周。
    2023/05/11 10:52
  • 世界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逝世 享嵩壽118歲

    世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Sister Andre)的療養院發言人塔韋拉(David Tavella)今天告訴法新社,安德瑞修女已經過世,享蒿壽118歲。
    2023/01/18 09:57
  • 生不如死!英93歲嬤摔倒 躺地哀號25小時等嘸救護車

    英國威爾斯一名高齡93歲的老婦人日前不慎在療養院跌倒,髖部骨折導致她痛得當場無法起身。沒想到院方打了10通電話都等不到救護車出現,這名老婦人就這樣倒在地上哀嚎長達25個小時才被送醫,而且送醫後又等了12個小時才辦理住院,並接受手術。
    2022/12/21 14:25
  • 才辦完亡父紀念音樂會!馬修連恩91歲母親離世 中風2年身體衰弱

    有「國際環保音樂家」封號的馬修連恩,今年9月初在父親91歲冥誕當天,在父親留下的育空小木屋舉辦小型的紀念音樂會。無奈11月中他又遭逢至親離世,他的母親這2年因中風身體衰弱,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1歲。當下他放下手邊所有工作,到療養院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走過喪親之痛的他,逐步透過工作回歸生活正軌,更宣布明(2023)年1月14日於台東舉辦「THE SOUND FROM TAIWAN馬修連恩來台25周年音樂會」。
    2022/12/21 13:26
  • 婦怨樓上「整天製造噪音」 無辜鄰喊冤:家裡根本沒人

    千金難買好鄰居?在生活節奏普遍快速的現代社會,不用上班時肯定想在家好好休息,但倘若在這期間碰上總是喜歡敲敲打打、製造噪音的鄰居那真的會是一件超級惱人的事情,新加坡就有這麼一名女子控訴鄰居噪音擾人,不料遭控訴的鄰居卻喊冤表示「家裡根本沒人」。
    2022/11/26 08:59
  • 曾少宗送失智母到療養院 親吐「崩潰處境」:當下心好痛

    描繪失智症患者家庭創傷的動人故事、公視人生劇展《趁她還記得》集結潘麗麗、孫淑媚、曾少宗與何豪傑等一線演員。劇中潘麗麗除詮釋失智患者,還有火場戲、頭被壓入水與被孫淑媚狠摔巴掌戲碼,堪稱賣命演出,其中一幕她被孫淑媚、曾少宗送到療養院的橋段,讓曾少宗直呼心痛。
    2022/11/15 17:17
  • 41歲孫淑媚鬆口不結婚!自爆「物色療養院」動念退休

    41歲金曲歌后孫淑媚近年轉戰戲劇領域表現亮眼,去(2021)年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金鐘影后,她今(15)日與潘麗麗、曾少宗一起出席公視人生劇展《趁她還記得》媒體茶敘,竟然透露自己已經開始物色療養院,打趣表示:「因為我一直很想退休。」
    2022/11/15 16:08
  • 高向鵬昏迷1年過世!醫推測「這病」傷腦血管 必做1事保命

    唱紅《你是我的兄弟》、《福氣啦》等多首台語金曲的歌手高向鵬今天(10/5)傳出離世消息,享壽67歲,友人透過臉書發文哀悼不捨,許多粉絲也表示難過遺憾。高向鵬1年前準備回家過馬路之際跌倒昏迷,送醫後腦部缺氧昏迷了4個多月,出院後被家人送往療養院。醫師表示,以高向鵬臉書上的發文內容來看,推測是心血管疾病所導致,秋冬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建議「三高」民眾多留意血壓波動,防範心肌梗塞發生。
    2022/10/06 00:10
  • 「阿嬤在冰箱裡」孫女說溜嘴 揭5年藏屍案

    新北市八里發生一起藏屍案!一名少女向老師控訴,爸爸長期會動手,社工到家中訪查時,她又脫口而出「阿嬤在冰箱裡」,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少女爸爸一度表示,人在療養院,最後才承認,母親五年前就過世,因為沒錢入殮,才會把屍體冰在冰箱。
    2022/08/17 12:55
  • 靈異頻傳!美網紅闖猛鬼療養院 走入「死亡隧道」畫面曝

    美國肯塔基州著名的鬧鬼景點韋弗利山療養院(Waverly Hills Sanatorium),早在61年前就荒廢關閉,不過該地的靈異傳聞使其成為不少探險家喜愛的試膽場所;美國IG網紅史密斯 (Kalani Smith)近日不信邪前往一探究竟,讓這座療養院的恐怖傳言再次被人提起,也讓它再度翻紅。
    2022/08/14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