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痰液 結果共12筆

  • 78歲婦人感染超級細茵命危 AI質譜儀輔助治療

    78歲的女性長者送醫後陷入昏迷,經痰液培養確認感染超級細菌生命垂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透過AI質譜儀快找抗藥性,輔助醫師治療,患者順利康復出院。
    2022/10/26 22:01
  • 久咳不癒是肺癌? 北醫大院長:2方向找出真相

    一名23歲丁小姐,最近2、3個月來注意到,每天早上起床會咳出白色泡沫狀的痰液,不過咳一咳就好。平日不喘、也沒有鼻涕倒流的現象,鼻子、喉嚨都沒有鼻涕塞住的感覺,只是有痰不停地出現讓她很困擾。
    2020/10/27 23:34
  • 陸證實二次感染 痊癒者10天複檢呈陽性

    新冠病毒出現變異了嗎?四川成都一名患者原本10日痊癒出院,返家後按規定進行隔離,只有複檢日才出門前往醫院,沒想到19日的複檢結果,核酸檢測又出現陽性反應,而在浙江舟山則是有一名男子,曾經接觸過疑似病例後,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痰液檢測陰性,糞便檢測陽性的不同結果。
    2020/02/21 18:56
  • 新冠罕見案例! 浙江男驗痰液3次陰性 糞便竟陽性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沒想到大陸又出現一名特殊案例,1名浙江男子在檢驗時糞便和痰液竟呈不同反應。
    2020/02/21 10:06
  • 「偽陰性」防疫破功? 即起增「鼻咽」篩檢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公開提出警訊,認為H7N9是歷來最致命的感冒病毒之一,而台灣出現首例H7N9個案,這名53歲台商在住院期間,曾經2次採集喉頭檢體,驗出來都是陰性,直到24日採取肺部痰液,才確診為陽性,讓人質疑,再後送醫院的初步篩檢是否真的有效,其實感染科專家表示,敏感度最高的篩檢是痰液,再來是鼻咽部,最後才是咽部,而第一線醫師也說,咽喉拭子篩檢的「偽陰性」很高,現在疾管局緊急決定,未來通報後送的輕症,除了咽喉,還會加驗鼻咽部篩檢,增加準確率。
    2013/04/25 14:45
  • 結核男再落跑 家屬:未曾回家

    嘉義衛生局接獲李姓肺結核病患脫逃的消息後,立刻前往他位於嘉義的家中找人,不過,家屬說他沒有回來過,透過電話,好不容易連絡上李先生,他頻頻抱怨自己痰液檢查呈現陰性,卻不能出院,讓他情緒十分低落!
    2008/05/16 12:53
  • 醫護人員疑染肺結核 隔離服藥

    台中縣一家醫院,傳出有8名醫護人員,疑似感染肺結核,院方立即通報疾病管制局,同時讓這8名醫護人員休假並且服用藥物,不過疾病管制局表示,抽取這8人的痰液檢測,初步排除感染的跡象,呼籲民眾不必擔心。
    2006/03/31 14:47
  • 署嘉12人染桿菌 已排除肺結核

    署立嘉義醫院,對呼吸慢性病人,進行痰液例行檢查,發現有12人疑感染桿菌,讓外界一度質疑,醫院發生肺結核群聚感染,下午醫師證實患者,已經排除肺結核感染。
    2005/09/04 17:00
  • 中部役男疑染結核 隔離治療化驗

    中部地區有一名葉姓役男,因為連續發燒咳嗽兩個禮拜,疑似感染肺結核,被送進台中榮總隔離病房治療,醫師已經採集他的痰液化驗,如果是開放性結核,將對役男同寢室的其他人,做X光篩檢。
    2005/05/29 11:47
  • 痰液噴進隱形眼鏡 護士雙眼險失明

    如果你是隱形眼鏡族,要注意接下來這則新聞。一位21歲的護士在幫病人抽痰的時候,被痰液噴到臉,這名小護士不以為意,把臉擦乾淨之後,繼續工作,兩天之後她的眼睛又癢又痛,角膜潰瘍穿孔,差點失明。
    2004/09/02 18:46
  • 詹中校病毒檢測 仍呈陽性具傳染力

    入冬以來,台灣出現全世界第一個染煞病例。詹中校的治療期已經進入第8天了,和平醫院判定,詹中校的病情還是處於急性期,而且病患的痰液檢體仍然呈現陽性反應,不排除還有傳染力。何時能夠出院?和平醫院還要觀察。
    2003/12/24 14:52
  • 關渡醫院五病患 疑集體染肺結核

    關渡醫院爆發疑似集體肺結核感染的事件,一共有五名呼吸病房的病患,痰液的肺結核菌檢驗呈現陽性,但是這五名病患都沒有任何肺結核症狀,沒有發燒、胸部X光也一切正常,院方已經將這五名病患隔離治療,同時進行消毒。不過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有限,其中三名病患將轉到其他醫院隔離,關渡醫院將在8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
    2003/11/07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