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病識感 結果共10筆

  • 跟王菲愛女撞名!李嫣高顏值美成這樣 自曝「黑暗面」

    曾參與《聲林之王2》的搖滾女聲「李嫣Bibo」,她與天后王菲的愛女撞名,日前發行首張創作專輯《第六病房》,舉辦聽歌派對,主題圍繞「病」與「病識感」,將現場打造成「第六病房」,不僅將專輯封面中的病床搬至活動現場,更配合專輯主題設計真實性格心理測驗,並依據測驗結果發放「處方箋」給參與的來賓,期待大家走出「病房」後都能藥到病除、身心靈健康,讓觀眾直呼「結果很準」、「也太用心」。
    2024/04/04 12:18
  • 女星情人節當眾驚收「1禮物」傻眼了 喊話:不要亂花錢

    自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發跡的「搖滾女聲」李嫣,日前推出首張創作專輯《第六病房》,昨(14)日白色情人節這天,她特別〈我只要你〉MV,更開IG直播,和大家共度情人節的浪漫夜晚,歌迷紛紛留言「沒有對象沒關係,我只要你的新MV」、「你的歌好治癒」,讓她直呼很暖心。
    2024/03/15 17:31
  • 身體這「敏感部位」出現紅腫、囊腫、膿瘡 醫師:速就醫治療勿拖延

    化膿性汗腺炎早期容易與痤瘡、癤、粉瘤混淆,事實上化膿性汗腺炎與一般青春痘不同之處,在於發生的身體部位「不易確診」、「病識感低」是化膿性汗腺炎患者的困境,民眾若在皮膚皺褶處出現早期臨床徵兆如合併疼痛、癢、燒灼感的毛囊炎或化膿、豆狀大小的紅色結節,須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16 23:04
  • 恐怖!李嫣⾼燒不退「白血球過低」急就醫 險入加護病房近況曝

    曾參與《聲林之王2》的搖滾女聲「李嫣 Bibo」,推出單曲〈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她四年前在選秀節目以吉他⾃彈⾃唱初試啼聲,獲得評審⼩宇(宋念宇)保送資格,並以創作獲得⾦曲歌后艾怡良⾼度好評。比賽結束後因新冠疫情影響,使得李嫣的發片計畫⼀再延宕,更因⾼燒⼀週不退,跑了幾家醫院才終於確診Α流,甚⾄因⽩⾎球指數過低,差點住進加護病房,將近3個⽉才痊癒。在如此⾝⼼俱疲的情況下,李嫣將低潮期間的⼼境與觀察,寫成⼀⾸⾸有關「病」與「病識感」的創作,並從2023年底開始陸續發表。 
    2024/01/09 15:59
  • 常怪東怪西、忘記物品位置?8題輕鬆測「極早期失智症」

    最難治的疾病,就是患者不知道自己生病、沒有病識感!尤其早期失智症,常出現東西找不到、忘記事情,但患者往往以為是別人的錯,而不願意就醫。醫師提醒,如果長輩生活能力下降,常常發脾氣怪別人沒講清楚,可以讓他做「極早期失智症」測試,透過自主的評量測驗,讓他發現自己的功能其實是不及格的,比較容易提升患者病識感和急迫性。
    2022/08/28 15:05
  • 心跳飆到138!病魔纏3年 陳文茜吐心聲:我還有個夢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調養一段時間才逐漸康復,康復之路極為艱辛。2個多月前,陳文茜因溫差誘發免疫系統疾病,一度痛苦到絕望求死,好不容易恢復冷靜意志後,情況卻愈來愈嚴重;近日她再度發文,透露自己血氧徘徊在92至95間,做一點家事心跳就會飆到138,但她也逐漸沒有「病識感」,並表示自己習慣了,日子要好好過下去。
    2022/06/29 15:16
  • 「儲物症」患者易缺乏病識感 捨不得丟別以為是念舊

    日前台中市興中街住宅大火釀6死6傷,莊姓女屋主將資源回收物堆在樓梯間,影響逃生與救援,事件受社會關注,對此門諾醫院身心科醫師指出,「儲物症」也是疾病,應就醫治療。
    2022/03/08 15:49
  • 有片/這「年紀」的人腦部體積小 若輕忽「高血壓」易診斷「失智症」!

    高血壓很多都知道,但高血壓年輕化可就要特別謹慎注意了,關鍵就在於,如果早期在20到40歲中間,發現有高血壓症狀,最好是能夠儘早檢查高血壓的原因,越早期控制高血壓,以後高血壓引起的合併症,那才會降低,臨床發現高血壓有年輕化的趨勢,而且越年輕的高血壓患者,對疾病的病識感也越低,血壓控制率也較差。
    2021/10/13 21:21
  • 野馬哥收押 事發前蛇行迴轉險撞行人

    昨天在苗栗撞傷騎士的野馬哥葉姓男子,深夜依「重傷害罪」被羈押了,父母親說精神狀況不佳,卻缺乏病識感,警方發現他撞到騎士之前,在頭份的自強路來來回回好幾趟,闖紅燈迴轉都有,網友PO出事發前,他差點撞到路人的行車紀錄器。
    2021/08/15 12:49
  • 退休校長突然「念舊」 竟是得了失智症!

    1位6旬的退休大學校長因為經常提起以前的學生、老同事近況,但他其實並沒有和學生、老同事聯絡,「念舊」得相當不尋常,再加上常忘東忘西,一轉眼就忘了剛剛發生的事還重複詢問,於是被家人帶到醫院檢查。經過一連串的評估後,這名校長被確診罹患中期失智症。
    2019/09/28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