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病灶 結果共110筆

  • 護理師不菸不酒!腸胃冒2症狀 檢查確診「最凶險胃癌」

    一名47歲的護理師,平時忙於工作,但不菸不酒,因上腹部悶痛、胃食道逆流等問題且症狀加劇,安排胃鏡檢查竟看到胃粘膜上有疑似惡性的病灶,病理切片送往化驗證實竟是胃癌第一期,且此胃癌還是被稱為「最凶險胃癌」的戒指環細胞型胃癌,醫療團隊隨即進行微創腹腔鏡執行根除性胃癌切除及消化道重建手術,一個月後順利重返工作,持續治療。
    2024/04/14 14:40
  • 陸男「生吞蛇膽」怪病纏身 醫驚見脊髓整坨寄生蟲病灶

    中國廣東一名男子郭先生近年來身體欠佳,有時會突然感到頭暈噁心、行走不穩,今年2月他開始需藉助輪椅行動,小便需導尿,於是決定到醫院看病,沒想到醫師在他的脊隨中發現一大坨寄生蟲導致的病灶,在醫師追問之下,郭先生表示他年輕時聽信偏方,想要靠生吞蛇膽、喝蛇藥酒來治病,醫生推斷他身上的怪病很可能與此有關,是罕見的「脊髓內寄生蟲感染」。
    2024/03/12 14:38
  • 年輕病患看診「神明說找你」 醫檢查驚:冥冥之中有神秘力量

    好靈驗!有名病患原本要到一家醫學中心安排全身麻醉和手術,但家中神明指示「不要去」,並要他去找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安排完檢查後,發現病患體內沒病灶,根本不需要全身麻醉和手術,讓戴定恩驚呼「哇!你們家神明也太厲害」。
    2024/03/08 12:47
  • 菜瓜布都難刷掉!女童脖子突長黑垢 「狂飲這杯」揪病灶

    健康問題往往與我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兒科醫師王韋力日前就曾遇到一名母親陪同女童就醫,該位母親表示,女兒的脖子後方有困擾她許久的黑色汙垢,即便使用各種方法,包括搓揉到破皮,這些黑垢都無法清除。醫師驚覺女童除了脖子外,連腋下都有粗黑色皮膚,最後發現該症狀與其飲食習慣極其相關。
    2024/03/04 10:14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肩痛2年以為肺結核留病根!一照竟藏「8公分腫瘤」 醫嘆崩潰事實

    67歲的陳先生(化名)在過去兩年中,一直受到左肩的劇痛所困擾。儘管他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舉重,以減輕疼痛的觸發,但症狀仍然頑強地持續著。陳先生曾嘗試過按摩、推拿、針灸等多種緩解方法,甚至前往醫院進行X光檢查,但結果都顯示並無異常。儘管如此,陳先生仍對自己早年患有左上肺結核的病史存有疑慮,懷疑這可能是肩膀疼痛的根源,儘管該病灶已經治癒多年。然而,當他再次接受左肩不適的X光檢查時,醫師卻在肺部影像中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發現,讓陳先生的世界瞬間崩潰。
    2024/02/07 15:34
  • 婦人皮膚「脫屑紅斑」不以為意 檢查竟罹皮膚癌

    65歲婦女,身上有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由於不癢不痛,所以不以為意,自己買藥膏擦,結果沒有改善,沒想到去皮膚科門診求診,評估、切片檢查後,居然是皮膚麟狀細胞癌。
    2023/12/07 11:22
  • 本土劇女星罹癌!「刀割腫瘤」續命 醫警告:3症狀恐晚期

    49歲女星兵家綺昨(11/8)無預警宣布罹患甲狀腺癌,且無法局部切除病灶,只能把甲狀腺全切掉,必須終生服用甲狀腺素。醫師表示,甲狀腺癌以女性居多,好發於35~55歲,有甲狀腺結節、癌症家族史等高危險群要更積極預防。
    2023/11/10 16:07
  • 做園藝眼睛莫名紅腫 「微孢子蟲」鑽眼角膜

    74歲林女士因一週以來都有眼睛紅腫、異物感狀況來眼科就醫,自述於10天前除草時,疑似有異物噴濺致右眼,檢查顯示右眼角膜呈現微孢子蟲感染病灶,醫師指出,微孢子蟲是一種會形成孢子的微生物,是真菌類,會感染各種動物,免疫功能正常的患者多數不用治療就能痊癒,但如為角膜深層基質的感染則不易治療,嚴重時甚至需要角膜移植手術,才能去除微孢子蟲。
    2023/11/04 12:48
  • 32歲印尼女手腳冒紫斑!醫驚:皮膚全壞死 揪1少見疾病

    一位32歲印尼籍女性,在台當醫療看護長達6年,突然出現間歇性關節疼痛症狀,包括雙側肘部、手指關節和膝關節等處,症狀長達10個月,入院前一周四肢皮膚出現紫斑狀病灶,轉診至三軍總醫院,入院時病況危急,四肢皮膚已呈現壞死情形,經檢測確診為由麻風分枝桿菌引起的麻生病,一種極為罕見的過敏反應引起壞死性的過敏性血管炎,透過疾管署才取得治療藥物。
    2023/10/25 16:59
  • 華文永續報導獎/高山農業崩壞現形記 | 戳入60年病灶,直擊7大山區

    2023/10/15 15:50
  • 便祕10餘年突爆血!醫速揪「這部位」成病灶 腸險完全卡死

    一名35歲女子便秘10餘年,半年來排便皆大量出血。而後決定前往醫院檢查,醫師發現她的直腸中竟有「硬質的腫塊」、若再晚發現恐怕直腸會完全阻塞,而此症狀的發生竟是因「子宮」有症狀,該疾病又稱作「子宮內膜異位症」。
    2023/10/06 09:26
  • 10歲女童腹突暴痛蜷曲!醫一摸竟「如木板僵硬」速揪病灶

    有一名10歲女童因上腹部劇烈疼痛前往醫院就診,相當不舒服而「蜷曲」的女童還只能坐在輪椅上。醫師立刻碰觸女童腹部診斷,竟發現女童腹部如「木板」般僵硬,根據過往經驗與腹部X光的查看,判定應是「胃」或是「十二指腸」穿孔。
    2023/09/20 09:21
  • 血壓降不了全身軟趴趴 醫師解密:小心是「這種病」!

    高血壓患者持續服藥,但血壓卻降不下來,經常四肢無力、全身軟趴趴,小心有可能是「原發性醛固酮過高症」作怪,由於這個病症難與一般原發性高血壓區別,若未針對病灶根本治療,且血壓長期控制不良,發生腦中風等併發症機率也特別高。
    2023/08/16 23:45
  • 「肺癌」居癌死亡首位!LDCT抓病灶 下廚「三點」恐釀風險

    根據衛福部統計,「肺癌」居於全球癌症死亡首位!台灣111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每十萬人21.8人,相較100年雖已下降16.2%,不過仍高居台灣癌症死因的第一位。此外,肺癌的「早期病徵」並不明顯,台灣有一半的個案發現罹患肺癌時已經是第四期、且五年的存活率僅剩一成。
    2023/08/07 14:32
  • 他拉黑便又腹痛!一照驚見「大腸吃小腸」 4症狀快就醫

    身體發出警訊千萬不能輕忽!一名75歲的阿伯連續排黑便多日,起初還不以為意,直到右下腹突然一陣陣劇烈疼痛,才嚇得急忙求診。檢查發現阿伯的大腸有顆惡性腫瘤,導致小腸擠壓套入迴腸「腸套疊」,就像是「大腸將小腸吃進去」。大腸直腸外科陳威佑醫師提醒,「腸套疊」不只在嬰幼兒常見,成年人也可能發生且高達9成伴隨其他病灶,如果出現四大症狀要特別留意!
    2023/07/19 18:50
  • 瞄到後座乘客臉上長「怪斑」 皮膚科醫師一句話救他一命

    美國一對同為皮膚科醫師的夫妻日前在搭乘火車時,意外發現鄰近的乘客臉部有一塊不規則形狀的黑斑,瞬間職業病發作,走上前跟對方搭話,表示夫妻倆懷疑男子有可能罹患皮膚癌,便主動提議幫他看診,沒想到檢查結果證實了兩人的猜測,還好男子的症狀仍處於早期階段,及早切除病灶避免病況惡化。
    2023/07/09 14:53
  • 小便變慢、尿流變細「健檢驚罹癌」!病灶轉移恐剩2年存活期

    61歲王先生多年前開始出現攝護腺肥大,排尿速度變慢、尿流也變細,而且隨著年齡增加,排尿問題也越來越明顯,由於周遭許多同齡男性都有類似症狀,因此他不以為意,卻沒想到某日健檢時才發現早已確診攝護腺癌。
    2023/05/29 14:38
  • 腦內未爆彈!爆裂性頭痛是關鍵 醫:1/3患者發病當場喪命

    爆裂性頭痛不可不慎!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方耀榮指出,「爆裂性頭痛」是動脈瘤最典型的症狀,有1/3患者在發病前完全不知有未爆彈在腦袋中,當動脈瘤破裂造成腦出血時,約1/3人會當場死亡、1/3很可能有中風等神經學損傷後遺症,只有1/3病患有機會健康出院,因此提醒民眾,可藉由健康檢查提早抓出腦部病灶,及早治療。
    2023/05/04 15:43
  • 癌症復發雙乳全切除!資深女星「肺再現新病灶」崩潰:快往生

    從歌仔戲出身的73歲資深藝人郭美珠,12年前罹患乳癌2期切除右側乳房,她透露醫師挖她肚子的肉來重建胸部,怎料近來癌症復發,又動刀切除左乳,且預計本月開始將做放療。郭美珠悲吐多疾纏身,經常咳到像「快往生」,近況全曝光。
    2023/05/02 07:44
  • 30歲竟罹癌!愛吃「4食物」恐胃癌 醫警告6習慣超危險

    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第3期胃癌,2022年發現卵巢有轉移病灶,現在努力抗癌中。不只是唐玲,棒球名人王貞治也是胃癌病患,而演過神鵰俠侶的資深藝人向雲鵬等名人則不敵癌魔病逝。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提醒,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治療又很困難,提醒愛吃醃漬、煙燻、燒烤食物的民眾要定期檢查。
    2023/04/21 14:53
  • 首曝光!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提升癌友存活率

    惡性腫瘤名列十大死因之首,明顯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化療等。事實上重粒子癌症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碳原子游離成碳離子,再利用同步加速器,將粒子加速至光速的百分之70,再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照射,進行癌症治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認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落成,為台灣放射線治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國際醫療將邁出一大步。
    2023/04/13 23:11
  • 接見蕭茲聚焦烏俄 拜登被曝罹皮膚癌已切除

    美國總統拜登和德國總理蕭茲舉行會談,聚焦俄烏戰爭,也擔憂大陸會提供武器給俄羅斯。不過80歲的拜登年事已高,加上行程繁忙,健康狀況始終是外界關心焦點。最近白宮醫師更指出,拜登其實有皮膚癌病灶,不過已經在今年2月透過手術切除,現在只需要再多多觀察。
    2023/03/04 13:48
  • 白宮醫師:拜登患基底細胞癌 切除胸口病灶

    白宮醫師歐康納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於2月16日從胸口切除的癌性皮膚組織,經檢測確定是基底細胞癌。所有癌組織都已經成功切除,不需進一步治療。
    2023/03/04 0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