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疾病中心 結果共7筆

  • 天氣寒冷影響 港專家評估農曆年前疫情難清零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在電台節目上說,受天氣因素影響,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在農曆年前清零的機會大不。
    2021/01/11 12:03
  • 香港疫情再亮紅燈 專家:不只一個社區傳播鏈

    香港多地再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其中涉及多所學校與安養機構。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受訪時表示,相信香港社區已出現不只一個傳播鏈,疫情已再亮紅燈。
    2020/07/07 16:56
  • 謊稱疾病中心詐騙中國民眾 刑事局逮20人送辦

    陳姓男子涉嫌成立詐騙集團,在桃園市鬧區設立機房,假冒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打電話詐騙當地民眾,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循線逮捕陳男等20人,訊問後依法送辦。
    2020/05/22 13:19
  • 快訊/美疾病中心官網更新 認定台「社區傳播」

    插播國際最新消息,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已在官網上認定台灣出現「社區傳播」,在給旅遊者的資訊上寫道,「台灣出現明顯為新冠病毒社區傳播病例」,因為有確診病患至今仍無法查出感染源。
    2020/02/20 14:02
  • 仁心仁術!林炫沛替罕病童 爭權至少20年

    今天的醫療奉獻專題,帶您認識在馬偕罕見疾病中心的林炫沛主任,不曉得您還記不記得,曾經一名患有高雪氏症的患者蕭仁豪,民國87年左右,蕭仁號病症非常嚴重,當時台灣的確沒藥醫,但若耗費鉅資能就把小小年紀罹病的孩子性命保住,這位小男童的主治醫師也是林炫沛,不止那起案例,20年來林炫沛始終替罕病患者,努力爭取他們的權益。
    2019/10/23 08:41
  • 全球首發現!台學者研究發現 吸空汙罹老年黃斑部病變

    空汙現在不只是台灣的問題,更是全球各個國家高度重視的議題,其實在過去有許多國家醫學研究,甚至是世界衛生組織證實了,空汙會提高呼吸到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最近台灣中國附醫近視及眼睛疾病中心主任卓夙航與副主任梁中玲研究發現空污物質一氧化碳與二氧化氮吸入人體後,會提高黃斑部病變的機率。
    2019/09/16 23:41
  • SARS病源可能來自疾病中心實驗室

    關於這次大陸的SARS病源,根據大陸衛生部最新的消息,很可能來自大陸疾病預防中心病毒預防控制所的感染。大陸衛生部證實:安徽的宋姓疑似染煞女子已經證實是確認個案,宋姓女子今年3月份曾在北京大陸疾病預防中心病毒所實習,回到安徽後發病,宋姓女子就回到北京健宮醫院就診,也就是由北京證實感染SARS的李姓護士照顧,而宋姓女子的母親因為照顧她,4月19號病逝,則被診斷為SARS疑似病例,而北京今天新證實的SARS疑似病例也是大陸疾病預防中心的研究人員,因此這一波大陸的SARS感染,很可能是由實驗室感染引起。
    2004/04/23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