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疫後經濟 結果共77筆

  • 女力等於經濟力! 加勒比海地區婦女靠創業翻身

    女性勞動力是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期間,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女性失業率達22%,全球也有很大比例的女性離開勞動市場,2021年起,台灣與貝里斯共同推動「婦女賦權計畫」,協助婦女提升就業技能,教她們如何創業。我們採訪當地婦女,Amira,她從一名全職媽媽,到現在能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而像她一樣受惠的女性,目前在貝里斯有超過700名,她們不只幫助自身家庭經濟,也在整體國家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4/01/20 22:00
  • 國外遊客銳減!上海寶格麗飯店拋售 江蘇水泥龍頭103億搶買

    大陸上個月才宣布六個國家的公民,入境大陸可以享有免簽政策,目的就是希望吸引外國遊客入境,結果效果不彰,加上大陸疫後經濟復甦緩慢,波及高端飯店的營收,開業五年的上海寶格麗飯店近日就以103億台幣易主。
    2023/12/29 12:47
  • 疫後消費模式改變! 富裕國家花費減少

    新冠疫情解除,但富裕國家經濟卻沒有完全回到疫情前,特別是美國,其中經濟學家發現,疫情對消費模式造成永久性改變,因為疫情時期大家只能在家,因此戶外和娛樂的支出下降,也催生一群不喜歡出門的隱士。
    2023/11/13 23:01
  • 台灣品牌走向國際!誠品插旗大馬 精品咖啡1年展33分店

    馬來西亞疫後經濟起飛,國內需求強勁,加上地理位置獨特,被視為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近年許多台灣企業紛紛投入當地,誠品生活東南亞首店便選在吉隆坡設點,並邀請台灣品牌進駐;精品咖啡連鎖品牌HWC黑沃咖啡也到大馬展店,至今已有33間分店,陸續搶進商機。
    2023/08/26 16:23
  • 正面迎戰缺工浪潮 史上規模最大台中創業加盟展登場

    台中市位於台灣西半部產業廊道樞紐,具備串聯南北的地利之便,加上城市腹地遼闊、人口結構年輕,是近年台灣經濟發展亮眼的新興都市,台中市政府宣佈從2019年以來,企業投資台中累積金額已經突破新台幣1兆元,疫後經濟突破性成長。
    2023/07/18 18:08
  • 陸拚疫後經濟 阿北「單手舉金磚」官方拒送遭批耍賴

    大陸要達到5%的經濟成長目標,內需是決定性因素。山東淄博現在是全中國最夯的旅遊城市,靠的竟然是路邊燒烤,吸引了不少外省官員取經。而深圳官方也決定,要讓攤販合法化並且納入管理,這是繼上海之後,第二個要讓攤販重回街頭的大陸一線城市。
    2023/05/05 18:31
  • 中國經濟復甦難 失業率投資信心等關卡待解

    中國疫後經濟復甦難。經濟學家剖析,中國經濟年初有所修復,不過復甦力道溫和、內生動力不足,青年失業率加劇、民間投資低迷、通縮壓力加大等關卡仍在制約經濟復甦。
    2023/05/03 15:21
  • 中國五一長假景區人多急限流 黃山遊客公廁過夜

    「五一」假期成為中國疫情後第1個長假,全國各旅遊景點人滿為患,被官方視為疫後經濟社會復甦的象徵。但像黃山便出現大批遊客擠在廁所過夜的亂象,多個景點今天為此緊急發布限流公告,停止開放遊客進入。
    2023/04/30 22:28
  • 最後一次!蔡英文視察指揮中心 最難忘「粉紅色口罩事件」 

    今(27)日是指揮中心最後一場記者會,總統蔡英文下午3時20分也親自抵達指揮中心現場,稱自己是第10次到場指揮中心,感謝大家的辛勞,解編後也將會成立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持續推動疫後經濟復甦,3時25分就離開指揮中心記者會現場。
    2023/04/27 15:55
  • 修外交學分力抗郭董?侯友宜19日訪新加坡「市政交流」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率團赴新加坡,進行為期4天3夜的市政國際交流,期間將就城市經濟文化發展、新創及科技產業、 青年創業、推動SDGs、疫後經濟發展、性平與民生議題等範疇,參訪包括南洋理工大學(新創基地NTUitive)在內之新加坡公私部門,並將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流。
    2023/04/17 17:07
  • 蔡英文會晤美眾院民主黨領袖 傳達4訊息:會做可靠經貿夥伴

    隨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昨(4)日表示,總統過境紐約期間,與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會晤,也與3位跨黨派參議員早餐會;蔡總統期盼台美之間,能夠在共同關注的安全議題上繼續合作,台灣會持續做為關鍵且可靠的經貿夥伴,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正面力量。
    2023/04/05 12:29
  • 首爾明洞人潮回來了! 韓砸14億送「觀光大禮包」

    南韓今天宣布,將砸下14億台幣送「觀光大禮包」,來提振疫後經濟,目標是今年九月,讓國際航班恢復疫情前的九成。首爾知名觀光景點,明洞,南韓記者實地採訪發現,人潮已經回流。
    2023/03/29 17:22
  • 疫情後復甦? 台灣新創仍處寒冬因「這原因」

    去年以來美國聯準會硬派強升息,也連帶使得全球資本市場進入緊縮階段,有意願投資新創的熱錢,有開始趨於保守,這一波浪潮也影響到台灣許多的新創產業,本來還很開心,終於熬過了疫情寒冬,沒想到國際金融圈,又再一次動盪。
    2023/03/27 23:09
  • 《TVBS國際+談全球》陸智庫估俄烏今夏停戰 習家軍陸總理李強首秀

    日本媒體報導中共智庫分析俄烏戰可能會在今年夏天告一段落,主要是跟雙方的經濟有關。北京當局聽取了該分析因此在戰爭一周年之際發表12點主張,以及籌辦習近平訪俄計畫,促成中國當和平大使,但該計畫真的能成功嗎?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3/13 18:49
  • Chat GPT遭陸封殺仍成兩會話題 陸科技部長也讚嘆

    中國大陸「兩會」登場,人大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訂出今年經濟目標5%,但有何實際政策,重振疫後經濟,引起關注。同時,被封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意外登上兩會話題。
    2023/03/05 18:40
  • 大陸兩會將登場 聚焦疫後經濟復甦政策

    本周六(3/4),大陸政協、人大會議要接連登場,北京進入兩會時間,這回關注焦點在政府換屆,人口、外交政策,以及最重要的是大陸要如何提振疫後經濟。大陸商務部將今年訂為「消費提振年」,各地也端出不少政策牛肉,包括上海國家會展中心,今年大型會展預計將超過50場;上海推出畢業生「實習創業」,提供免費培訓、資金補貼等等。
    2023/03/03 19:50
  • 陸解封消費復甦乏力 習近平自誇防疫勝利「創文明奇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豪防疫成果,是「創造文明奇蹟」,而中國大陸疫後經濟復甦,則是把國內消費視為最重要的動力,但實際走訪北京街頭,不少商家都認為,跟所謂「報復性消費」,有很大的距離,大眾消費型態變得保守,居民更寧願存錢,而不是花費。
    2023/02/17 20:28
  • 不跟制裁先拚經濟 泰國張臂迎俄國人觀光

    後疫情時代,全球陸續重啟邊境,各國恢復交流,但俄羅斯因為侵略烏克蘭,西方世界仍採取制裁,禁止與俄航班往來、限制俄羅斯人入境。不過,東協國家多表態中立,泰國去年10月重啟對飛航線,成為俄國人的度假天堂,當地8至9成都是俄羅斯旅客的身影;泰國商業界也積極合作,希望倚靠俄羅斯重振疫後經濟。
    2023/02/13 19:59
  • 疫後跨境消費大爆發 信用卡發卡商營收創新高

    解封之後,旅遊風潮捲土重來,民眾使用信用卡進行跨境消費的頻率也增加,根據三大信用卡發卡商最新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繳出疫情來最高營收成績,年增率12%到17%,但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還不穩定,發卡商的營收動能想要再突破天花板,勢必要積極尋找新出路。
    2023/02/10 23:19
  • 出席台灣燈會 陳建仁點名疫後照顧「2大族群」

    2023台灣燈會今(5)日晚間在台北正式點燈,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出席並致詞。而今天台灣燈會也是陳建仁上任行政院長後的首次大型活動,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在疫後這段時間,從中央到地方一起配合,未來特別條例除國民普發6000元之外,會照顧中小企業與中低收入戶,而疫情期間,台灣觀光產業受到很大影響,會在疫後透過大家努力,讓全世界的人來台,看到台灣的美麗、友善、怎樣現代化的經濟發展與自由民主等等。
    2023/02/05 19:36
  • 大陸今年拚疫後經濟復甦 專家:元宵節之後是關鍵

    疫情重擊2022年中國經濟,衝刺疫後復甦成為今年主旋律。專家認為,去年底疫情大爆發將拖累今年第一季經濟,2月5日元宵節之後將是判斷中國經濟是否能夠及時復甦的關鍵。
    2023/01/29 15:32
  • 不如預期!大陸春節檔期電影票房腰斬

    大陸在實施「乙類乙管」後,民眾迎來睽違3年的春節假期,各大觀光景點擠滿出遊的民眾,但被視為疫後消費復甦重要觀察指標的春節檔期電影票房,卻不如預期。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過年的電影檔期,原本被視為是疫情之後經濟復甦的重要指標,但目前所公布的票房成績卻不理想,目標完全是腰斬的情形,原本預期的票房數字是90億人民幣,但今年只有45億人民幣,甚至比2022年的60億人民幣還要少,主要原因是疫情影響還是存在的,且大部分民眾對整體消費信心還沒有完全恢復,可見清零封控政策對電影產業的衝擊非常巨大。」
    2023/01/26 15:19
  • 台中國際花毯節 16天吸百萬客、創22億觀光產值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18日落幕,市府觀旅局統計,開展16天共吸引百萬人次參觀,創造新台幣22億元觀光產值,帶動山城觀光產業,振興疫後經濟。
    2022/12/19 17:53
  • 金字碑古道將締結宮城偶來步道 振興疫後經濟

    第4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今天在猴硐遊客中心揭幕,安排百年淡蘭古道長路慢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盼與新北金字碑古道締結,串連國際步道路網,推動疫情後觀光休閒產業。
    2022/12/04 17:03
  • 罷工解雇頻傳 拜登注資生技業圖振經濟

    美國在疫後經濟疲弱不振,11月期中選舉前拜登政府努力振奮民心,試圖拉抬經濟。拜登不斷端出新的承諾:興建新機場、改善道路橋梁,甚至砸大錢成立新機構促進生技業發展,目標是25年內將癌症死亡率減少一半!外界解讀他展現拚連任的決心,美股近日也持續走揚。但美國國內仍有不少民生困境待解:中小學教師荒、華爾街裁員消息頻傳、明尼蘇達州更爆發美國史上最大規模護理師罷工。
    2022/09/1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