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疏漏 結果共209筆

  • 女嬰鼻發黑掉落!「戴錯氧氣罩」釀禍 俄醫反咬:她身體差

    俄羅斯一名早產女嬰,疑似因為醫護人員疏漏「戴錯氧氣罩」,造成鼻子壞死,在發黑的狀態下脫落導致毀容,讓家屬完全無法接受,而該名主治醫師在事發後甚至拒不認帳,反而質疑是女嬰自己不夠健康、血液循環出問題所致。
    2024/03/11 18:07
  • 違規罰單「移花接木」VIOS變YARIS 中壢警回應了

    網紅「兩千中古車」日前在頻道上分享,同事因紅燈違規迴轉遭警方開單,不過仔細一瞧才發現,罰單上的照片竟遭移花接木,原本是四門VIOS車款違規遭開單,不料最終竟變成YARIS車款,就連罰單上的時間也疑似造假,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警方則回應,同仁有疏漏、誤植,會撤銷罰單。
    2024/03/08 13:25
  • 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台北市一所高中近期發生男特教生毆師事件,該生對於當下情緒失控感到懊悔,已與家長向老師致電道歉,但網傳疑當事老師社群貼文,並指當天其實是代課,也不清楚該班有特教生存在;校方證實,該堂課原教師請假,交接上訊息確實存在疏漏。在東吳大學擔任助教的律師呂秋遠,今(6)日在社群發出長文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中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恐怕一瞬間也不知所措;而該校的特教師、生不成比例,全國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都如此,更遑論其他縣市,「為了這些孩子,我們該增員、加薪,但是縣市政府願意嗎」。
    2024/03/06 21:03
  • 神還原迷因!狂人打造「40米長刀」祝壽 切蛋糕超震撼

    中國大陸網路流行語「40米長刀」,源自於網路平台上傳社會案件報導,標題疏漏釐米中的釐字所導致烏龍,進而成為屬於陸網的迷因(meme)。近期四川一名喜愛鑄劍聞名的網紅,收到委託打造「40米大刀」,要送給昨(2月29日)生日的朋友來切蛋糕用,製作過程與切蛋糕畫面曝光引發討論。
    2024/03/01 19:32
  • 南韓國會議員李在明有50警包圍仍遇襲 關鍵2原因曝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今(2)日造訪釜山,呼籲推動新機場興建,雖然身邊有50多名警力保護,卻仍遭66歲男嫌刺傷頸部。韓媒分析,兇嫌得逞的關鍵2原因,分別是假扮成死忠支持者降低維安戒心,同時警力只負責維持秩序。
    2024/01/02 16:36
  • 蔡培慧談賴宅 稱「老房子歷史脈絡登記疏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南投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站台,到廟裡上香拜拜。賴清德老家爭議,新北市以空照圖判定,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92年正是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他沒有給媒體提問機會,反而是蔡培慧,出面替賴清德說話,他說自己的家921倒了,她很心痛,因此更清楚,不能讓長輩辛苦建立的家沒了。
    2023/12/26 13:58
  • 心碎!裝修嘸防護「33萬元地板被砸凹」 業者認錯:過程有疏漏

    裝修裝出一肚子氣!有民眾花近3萬元買層架要裝,怎料師傅沒有做到防護措施,造成材質脆弱、要價33萬元的「盤多磨地板」被刮傷,若想恢復原狀只能重鋪,對此向購買的品牌客服投訴,最終對方僅賠償2萬元加一顆懶骨頭,讓她無法接受。
    2023/12/07 20:04
  • 交流淪統戰? 北市總圖驚見「中華民國滅亡」

    台北市長蔣萬安八月底去上海雙城論壇,又挨批成為對岸統戰的管道,有議員發現台北市立總圖書館五樓,放著上海圖書館贈送的書,其中有幾本都有統戰思想,總圖認為確實有疏漏,已經緊急下架。
    2023/10/23 13:35
  • 百密一疏!哈瑪斯「土法練鋼」躲以色列科技情報收集

    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在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造成至少有1500人身亡,甚至有不少平民和外籍人士被俘虜,但以軍事國防著稱的以色列,這次卻出現50年以來的最大疏漏,進而進入前所未有的暴力對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哈瑪斯為了要躲避科技情報的收集,用『土法練鋼』的方式把所有電腦相關的科技或電話通訊都截斷,使用最傳統的方式來進行資訊交流,導致過份依賴科技情報收集的以色列,在收集哈瑪斯的情報上可能出現疏漏,另外,以色列目前因為極右派政黨上台後,以色列很多國防安全相關的官員,原本負責研判情資,但因為極右派政府上台後做出一些政治妥協,導致政府內部有很多職位,尤其是國防安全的部分職位是由比較有政治意識形態的人來擔任,並非真正的完全是軍事情報的專家,導致在情報的判讀上過份自信,認為哈瑪斯恐怖份子只是虛張聲勢,進而讓專業的情報判斷失焦。」
    2023/10/10 15:49
  • 被哈瑪斯偷襲!以色列情報疏漏 重演「贖罪日戰爭」歷史

    哈瑪斯計畫性襲擊以色列,讓人想起二戰時的「珍珠港事變」,也有人說這是「以色列版的911事件」,以色列一直引以為傲的情報系統,這次表現失常,在歷史上卻是有跡可尋。其實在50年前的「贖罪日戰爭」,以色列也是因為情報系統輕忽,結果被埃及與敘利亞聯軍打得措手不及。
    2023/10/09 22:22
  • 「發現遺骸」遭檢調批 粉專怒:都推給台鐵扛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事隔兩年,日前卻在事故車廂發現多塊遺骸和遺物,花蓮地檢署也批評台鐵,沒清理乾淨、抹殺檢警努力。但有粉絲專頁看不下去,發文怒批,什麼鍋都要推給台鐵扛。對此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表示,台鐵確實有在作業上疏失,但雙方都有疏漏。
    2023/09/03 14:10
  • 貨車倒退疑A到特斯拉 車主:哨兵怎沒通知

    有特斯拉車主分享,日前他把愛車停在家門口,但鄰居的貨車在倒退的時候,沒有抓好角度跟距離,疑似碰撞到他的車,但車主好奇,明明特斯拉的哨兵模式,會主動在APP提醒有狀況,怎麼自己都沒收到通知,對此達人表示,其實哨兵並非百分之百準確,還是可能會有疏漏。
    2023/08/20 19:30
  • 評鑑被動手腳!3度申請外役監被打槍 易寶宏第4次過關原因曝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2023/08/16 09:14
  • 外役監服刑爆弊案!易寶宏「審查分數造假」 恐有更高層涉案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本刊掌握,曾有施用毒品紀錄的易,申請外役監審查評分表中「再犯風險」欄竟未勾選毒品前科,讓他拿到滿分100分,形同保送外役監,案經法務部長蔡清祥下令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徹查,發現承辦科員非單純疏漏,已依貪瀆罪嫌移送廉政署,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
    2023/08/16 07:43
  • 《光開門》陳昊森出包! 楊謹華連抓3疏漏怒喊:眼睛有問題嗎

    TVBS打造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今(9)日播出第三集,本集邀來家家、戴愛玲、周予天到民宿作客,總製作人林心如與大家熱情迎接,她也透露:「其實迎接客人前狀況很多,房務還沒好、狗狗窩還沒組好,但大家互相幫忙,努力在客人進門前盡力完成,慢慢漸入佳境。」
    2023/07/09 19:22
  • 家毀回不了!氣爆損失 新竹瓦斯允「全賠」

    竹北氣爆發生後,新竹瓦斯公司與住戶達成共識,表示願意負責賠償,而前一日縣府才說會爭取國賠,但符合條件嗎?過往的國賠案例,大多是公共設施,設置有問題,或是公務人員有疏漏,才能聲請國賠,不過這次氣爆,是否符合國賠法,外界看法不一。
    2023/06/25 19:24
  • 追究氣爆責任!檢警勘驗 擬約談相關人員

    新竹竹北瓦斯氣爆案,為了釐清外洩原因,地檢署檢察官一早會同警消鑑識人員,前往最氣爆嚴重的中正東路受災戶,釐清外洩原因,檢方說,只要有受災,消防局都會逐一製作調查報告,也將會陸續約談相關人員,不過有學者痛批,每次類似案件都很快結案,但警示的安全系統有疏漏,就該被檢討!
    2023/06/25 14:36
  • 新北女嬰遭悶頭致死畫面曝 立委轟侯友宜:如同餵藥案有疏漏

    新北市板橋某托嬰中心遭爆,於去年4月12日疑似將一位未滿周歲的女嬰蓋棉被悶頭、身體壓制致死,事發一年多,受害女嬰母親查驗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托嬰中心有諸多違規行為且多數家長並不知情。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13)日偕同受害者家屬之母召開記者會,公布監視器畫面,並指出新北市政府在處理此案的過程中,既未依照流程處理,還拖延行政調查,如同板橋幼兒園餵藥案件中也有相同情形,期盼中央或地方,都應該要正視這些問題。
    2023/06/13 11:09
  • 性騷吃案!民進黨首波調查出爐 認定許嘉恬行政疏漏

    政壇屢爆出性騷事件,針對民進黨多位同仁公開闡述於任職期間,遭受性騷擾及霸凌等情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及秘書長許立明指示成立調查小組。許立明指示,民進黨應徹底檢討內部機制,由性平部及秘書處主責,除了已於昨日召開第一次外部性平專家焦點座談會之外,下週也將舉辦第二次會議。另外,針對黨內工作人員,也已經安排於6月13日下午2點、6月15日上午10點半及下午2點半分別進行三場性平教育,也將鼓勵黨務工作人員,開放地就制度面提出想法及建議。賴清德也將親自出席6月15日下午針對黨務主管的教育課程。
    2023/06/09 21:11
  • 南韓國考出包!600多份未評分試卷被銷毀 考生欲哭無淚

    南韓民眾除了靠擠身大財團,不少人也會將公家機構視為穩定的工作保障。《南韓時報》報導,隸屬於該國勞動部的韓國產業人力公團(HRDK),日前舉行新進人員招考,沒想到卻發生嚴重疏漏,主辦單位竟然將609份試卷,在尚未進行評分前就銷毀,讓這609名考生的心血一夕泡湯。此次考試屬於證照資格認證,受波及的考生分屬61種類別,不少人就需要這張證照,才能進行他下一階段的公職考試,沒想到卻遇到這種要命失誤。
    2023/05/23 16:41
  • 新制一次看!藥費、急診部分負擔預告 薛瑞元:最快7月上路

    藥費、急診部分負擔新制如期在今天預告,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預告期內傾聽各界意見,避免疏漏出現,若沒有須修改內容,新制就會在7月1日上路,「這個可能性越來越大。」
    2023/05/17 22:27
  • 中捷事故!董座帶頭拍手挨轟 盧秀燕罕動怒:不妥且白目

    台中捷運傷亡慘劇震驚外界,不少人認為中捷公司責無旁貸,在緊急應變處理等方面有嚴重疏漏,而就在昨(11)日事故調查記者會中,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在一開始,稱因為工作人員連夜搶修,希望大家可以給這些同仁拍拍手,此話一出引發激烈反彈,市長盧秀燕今日也罕撂重話,狠批「非但不妥,還有點白目」,已經有唸過他了。
    2023/05/12 14:39
  • 洩密主嫌落網!美21歲國民兵涉案 職務之便曝文件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疑似利用職務之便,在遊戲網路平台,公布這些秘密檔案,目前已經遭間諜罪起訴。這起洩密案是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現在要了解,他為什麼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文件。
    2023/04/14 15:18
  • 機密文件外洩兇手是他!美急修補與盟友關係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最新進展,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稍早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拘留,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而這起洩密案是繼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檢方表示,明天會將他移送到當地法院出庭應訊,進一步釐清洩密過程。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特謝拉被派駐在麻州的國民兵空軍基地裡,兵等為一等兵,是負責和情資相關的軍事通訊IT人員,所以即使他職等不高,但還是有權限可以進到美國國防部的聯合全球通報系統,進而接觸到機密文件,此外,特謝拉的私生活是個喜歡槍枝、線上遊戲和種族歧視的梗圖,而他也在遊戲的網路平台Discord上組織一個群組,並身為群組管理者,這個群組為封閉式群組,需要有邀請才可以加入,成員約有20幾個人,且都是有共同愛好的年輕人。」
    2023/04/14 14:09
  • 洩密案主嫌是他! 美逮捕21歲空軍國民兵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這起洩密案,是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現在美方除了要釐清動機,也要了解,特謝拉為什麼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文件。
    2023/04/14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