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疊字 結果共43筆

  • 內政部報告列「疊字名統計」 立委:太閒冗員多

    先前NCC送進立法院的業務報告,被藍綠批評內容複製貼上,現在國民黨內政委員會立委牛煦庭表示,內政部業務報告內其中一項,竟然列出國內最多人使用的疊字名是彬彬和婷婷,讓他大酸這種資料有需要列在報告內嗎,還要戶政單位先解決人力不足問題。
    2024/03/17 18:39
  • 影音/國文師教疊字「瀝瀝」怎用? 調皮生1回應激喊:醋飯天條

    2024/02/21 12:29
  • 林明禎變網紅「狂用疊字」 認男友不在很傷心:婚禮好麻煩

    香港賣座喜劇《飯戲攻心》在2022年中秋檔期票房極佳,創造3億台幣票房,今年推出續集《飯戲攻心2》,榮登賀歲檔票房冠軍,林明禎在第一集扮演來自台灣的可愛網紅,生動演出讓她人氣爆漲,但與她飾演情侶的大哥黃子華沒有演出續集,她便自稱大嫂和其他家人繼續一起生活,經營網紅事業,還聯手舉辦3場婚禮,新娘都不是自己,她忍不住說:「BB(黃子華)不在身邊好傷心啊!」
    2024/02/20 17:53
  • 胡宇威升格人夫突喊「滿會逗小孩」 預習當爸曝「疊字」秘訣

    胡宇威在大愛醫療紀實劇《打怪任務》中,飾演小兒科醫師吳智凱,是一個非常喜歡小孩、對病人有極大的責任感跟耐心,他也自認私下對小孩很有一套:「我本來就還蠻會逗小孩。」演出前就先研究,跟小朋友互動的小訣竅,發現要講很多「疊字」,由於本身「不喜歡裝可愛」,演戲時卻要說很多「開開、咬咬、會痛痛哦」等台詞,為了角色全力以赴,還是克服了這個關卡。
    2024/01/02 14:10
  • 「那麼那麼想念你」魏如萱再玩疊字 一看歌詞逼哭人

    來聽兩大實力派歌手新作品!金曲歌后魏如萱發行的新單曲,MV紀錄她在紐約演出的花絮,以簡單旋律,訴說人面對龐大的思念;至於萬芳則為電影《五月雪》獻唱主題曲,今年更受邀登上金馬獎演出。
    2023/11/13 18:31
  • 全國名字統計出爐疊字名首公布 男「彬彬」、女「婷婷」最多

    內政部公布最新的全國性名統計調查,男生的志豪跟女生的淑芬依舊連續蟬連冠軍,但數據也發現,最近十幾年,新取的名字不是變難,就是變得洋化或韓化,反映世代的變遷,而今年也首次統計疊字姓名,全國六萬多人,女生就占了9成8以上。
    2023/10/30 19:58
  • 「婷婷」居疊字名之冠!新世代最夯名曝 郭姓老化指數最慘

    你的名字上榜了嗎?相信不少人從小到大都會遇到幾個名字念起來相似、甚至是同名同姓的朋友,據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名字取用疊字的情形中,男性前3大分別是彬彬、安安、明明;女性則是婷婷、玲玲、莉莉。而全國前20大姓的老化指數,以郭姓最高,其次是劉姓。
    2023/10/30 12:39
  • 全國姓名統計曝!家豪與淑芬又蟬聯冠軍 「彬彬」、「婷婷」成疊字名之冠

    根據內政部最新出版的「全國姓名統計分析」,2011年-2019年出生的十年級生,男性最常見的名字為「承恩」、「宥廷」、「品睿」,女性最常見的則是「品妍」、「子晴」、「詠晴」。今年首度統計國人名字取用疊字的情形,男性最多使用的名字為「彬彬」,女性則是「婷婷」。
    2023/10/30 12:14
  • 男生超愛娃娃音?內向妹撒嬌「幫吹吹」 結局她哭了

    男生真的比較喜歡娃娃音嗎?一名女網友透露,她因個性較內向、不會跟男生相處,為了順利交到男友,聽從友人建議「多撒嬌」。豈料,一次在跟對象講電話時,硬裝了娃娃音,結果意外說錯話,嚇得對方立刻掛斷電話,從此再沒有聯繫。
    2023/05/14 22:55
  • 疊字裝可愛?高雄「待轉區區」遭虧當代藝術 養工處磨掉了

    待轉區也會賣萌?高雄市建工路與大順路口因為路口重新刨鋪,地上的機車待轉格竟變成「待轉區區」,讓目擊民眾不禁笑虧是高雄「當代藝術」。對此,養工處回應,此路段為新舊刨鋪範圍交界,因未即時更新所致,而目前舊標線已於昨(7)日磨除完畢,日後若有類似情況,會一併更新路口標線。
    2023/04/08 12:46
  • 「公公麵麵燙燙」!情侶講話狂疊字 網直呼:巴蕊

    講話「疊字」是許多人公認最討厭情侶行為之一。有網友日前外出用餐吃麵,就聽到一名女子講話不斷疊字,說出「公公,麵麵燙燙」等語,男方也熱情回應,狂公然放閃。但這些舉動也讓在一旁的原PO不滿,直呼「我沒有想要聽你們談戀愛,公共場合可以小聲一點嗎?」
    2022/11/08 14:24
  • 寶寶要親親!情侶最愛用疊字曝光 第二名引眾怒:拳頭硬硬

    給我好好說話!不少情侶對話時喜歡搭配疊字和娃娃音,男生一句「寶寶」,女生一句「壞壞」,就能讓旁人猛起雞皮疙瘩、手腳捲曲,心想:「不能好好說話嗎?」
    2022/10/21 14:57
  • 專訪/丟丟妹封肚「超強育兒術」曝 3歲兒五官複製老公:芭比Q了

    直播天后丟丟妹(李明珊)在工作時展現霸氣性格,回到家秒換回媽媽身份,很難想像她照顧3歲兒子時用疊字說話,親子間理性溝通,兒子常有超齡反應。丟丟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怕小孩學壞,規定兒子上小學前都不能看她的直播,有天兒子不小心看到影片,突然喊:「丟丟妹出來。」讓丟丟妹嚇傻,大嘆比起直呼她的本名,更讓她生氣。
    2022/07/11 10:31
  • 美研究:離婚關鍵是「這點」 疊字說話有助感情升溫

    與伴侶間若能找到最合拍的相處模式,那絕對是感情長久的關鍵,而心理學家Dr.Dacher Keltner也曾於著作《Born to Be Good: The Science of a Meaningful Life》表示: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愈幼稚,感情往往會更好!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一起來看看吧~
    2022/04/30 18:48
  • 麥當勞嗆設「新店店疊字專區」 IKEA超狂反擊引朝聖

    為加強宣傳效果,粉專小編經常絞盡腦汁製造話題。近來速食龍頭「麥當勞」粉專突然發文,點名跨國連鎖家居業者IKEA,要他們設立「新店店店長推薦疊字字專區」。沒想到事隔1天,IKEA竟真的在新店門市掛上疊字卡牌,內容「笑」果十足,吸引上萬名網友朝聖按讚。
    2022/01/22 16:55
  • 奶音撒嬌「吃桃桃」! 抖音:不良價值觀男網紅遭永久封殺

    大陸廣電總局下達最新禁令,要杜絕「低俗網紅」等泛娛樂,最近有位招牌是撒嬌賣萌的網紅「風小逸」,日前帳號就遭到關閉,疑似是因為他在影片裡疊字說話又「太娘」遭到封殺。最後這位網紅,只得PO出道歉影音和下跪照。
    2021/10/01 13:58
  • 最難唸對聯!「日、月」疊字考倒眾人 村長台語解答

    嘉義六腳鄉溪厝村有一間廟宇,門前石柱上對聯的字,考倒了一堆人,對聯一邊是用「日」組合成字,一邊用「月」組合,有些字典根本查不到,堪稱最難唸的對聯,只有老一輩和在地村長會唸,但是是用台語唸。
    2021/09/13 13:10
  • 演藝圈偷情內幕爆!清純已婚女星「裸套浴袍」露出勾引

    演藝圈偷情事件時有所聞,讓外界霧裡看花,先前香港視帝馬國明及吳啟華就在節目中爆料有「疊字萬人迷女星」將房間號碼給全劇組人員,隨即又澄清這些內容是「聽來的」,真相引人好奇。近日又有外表清純的女星遭爆料「裸身套浴袍」不經意露出肌膚來勾引男星,行徑相當大膽。
    2020/11/11 16:12
  • 不滿男友疊字叫爸媽!女嗆媽寶 網傻眼:難道要父王母后

    許多女子擇偶時最忌諱遇到「媽寶」,不過媽寶的定義卻時常因人而異,一名女子表示,男友稱呼父母都會說「爸爸、媽媽」,令她一聽就感到煩躁,認為只有媽寶才會疊字講話。網友一看全傻眼,直呼「難道要叫父皇母后?」
    2020/09/30 11:35
  • 一線女星誘開房 視帝曝「萬人迷+疊字」:全劇組被邀

    46歲香港視帝馬國明演戲精湛,前女友港姐黃心穎曾爆偷吃許志安,讓他被「戴綠帽」,當時一心護女友的暖男表現讓粉絲心疼。近日他新劇上映,與劇組人員上節目時透露大陸拍戲內幕!表示他曾收到劇組女演員主動「給房號」;隨後另一名資深男星也爆料「還有人告訴全組工作人員的」,至於該女星的關鍵密碼是「萬人迷+疊字」,真相引發眾人猜測。
    2020/06/01 08:28
  • 買飯遇阿桑賣萌…點餐狂喊疊字「菜菜瓜瓜」 他傻眼貓咪

    不少父母在哄小孩時、或是情侶對話時,常常會用「疊字」說話。看似可愛的行徑,有時看在旁人眼裡會備感噁心。最近有男網友分享,日前他到1兼自助餐店準備買午餐吃,在他前方有1名女客人,對方是1名上了年紀的阿桑,結果她在點菜時全程用「疊字」說話,讓男網友整個白眼翻了不知好幾回。
    2020/04/08 21:22
  • 全職媽媽變禮生 葬禮上對家屬脫口「疊字」好尷尬

    在不合時宜的場合不慎口誤,總會讓現場氣氛頓時陷入尷尬!一名外型姣好的美女禮生,過去4年都在家中擔任全職母親,經常配合孩子用「疊字」說話,沒想到卻在一次告別式中,竟不小心對家屬說出「來~手手給我」話一說完才驚覺不對勁,內心瞬間出現OS「我到底在講什麼‧‧‧」也令網友看完笑回「瞬間想找地方躲起來!」
    2019/11/15 16:43
  • 央視主播善用疊字:灣灣回家吧!台網友留言反擊

    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昨(4日)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內含26條細項,其中針對台灣企業、台灣民眾各13條,標榜「提供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簡稱「26條措施」。對此,央視主播海霞近日也在節目上表示「台灣的命運與祖國相連」,最後更深情喊話,「灣灣,回家吧!」
    2019/11/05 13:51
  • 我要麵麵!女點餐狂用疊字 網崩潰:拳拳都硬硬的

    你可以接受別人說話的時候一直用疊字嗎?近日1名餐廳女服務員在網路發文抱怨,某天上班的時候遇到1名30歲左右的女客人不斷地使用疊字,對方在點餐時瘋狂地說,「我不要飯飯」、「我要湯湯」、「這個麵麵會辣辣嗎」,讓她理智線差點斷掉,網友看到後也直呼,「真想直接打下去」。
    2019/09/02 12:59
  • 台阿混血雙刀林安可 披77號530萬加盟獅隊

    中職統一獅隊今年季中選秀首輪指名「投打二刀」好手林安可,今天舉行加盟記者會,簽約金530萬元。林安可透露,因喜歡疊字,所以選定背號77號,會中也用西班牙語向大家打招呼。
    2019/07/23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