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異物梗塞 結果共7筆

  • 避高雄男吃花枝丸噎死重演 北市消防親授「哈姆立克法」救命

    大年初二,高雄才發生一名男子因為吃了花枝丸被噎到不幸身亡的憾事,為了避免民眾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沒注意,台北市消防局也針對此部分加強「哈姆立克急救法」宣導!若是民眾在進食時因異物梗塞,需先鼓勵他咳嗽、用力呼吸,若仍無法排除異物再使用哈姆立克法,「環抱戳腹、快速重複推擠」,一旦民眾失去意識昏迷,就得馬上通報119並實施CPR,避免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2024/02/12 16:58
  • 糯米「麻糬、年糕」卡喉多 「長麵條、果凍」也易噎

    過年聚餐邊吃邊聊天,桌上常見的長麵條、帶筋肉類,或是糯米類,麻糬、年糕等,都可能會有噎到的風險。消防局就提醒,噎到容易缺氧,還會伴隨呼吸困難、不停咳嗽,而且還無法說話,除了想辦法自救,建議找到旁人協助施以哈姆立克法,也要謹記異物梗塞的國際手勢。
    2024/02/11 18:43
  • 小孩暈倒父母急求救 消防員一招拍拍救回一命

    苗栗一位父親打119到消防局求救指出,一歲的小孩突然昏倒,原本以為是腸胃炎,還好勤指中心人員認為案情不單純,詢問之後發現是小孩異物梗塞,透過電話教導對方執行哈姆立克法,成功排除異物。
    2022/02/17 13:43
  • 吃葡萄噎住 嬤抱2歲孫求助消防仍不治

    新竹尖石一名2歲男童,在阿嬤家吃葡萄不幸噎到,當下家屬徒手想挖出果肉但不成功,後來自行開車送小孩到消防隊求救,但抵達消防隊時,小孩已經全身癱軟、沒有呼吸,救護人員立刻實施CPR,不幸的是,送醫後2歲男童還是宣告不治,醫師提醒1歲以上小孩遭到異物梗塞,應該使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1/01/28 20:16
  • 太大口! 8旬婦吃「百頁豆腐」噎到險送命

    家中的長輩吃東西要多留意!昨天在宜蘭有名83歲婦人,因為百頁豆腐太大一塊,結果吃下去時噎到,導致婦人昏迷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被送上救護車後,救護人員不斷實施CPR,才恢復心跳,但婦人仍昏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9/10/12 13:08
  • 疑吃太大口!男呼吸道卡麵條 暈倒路中央

    吃東西可別吃太快!新北市中和一名梁姓男子,疑似吃太大口,麵條堵塞住呼吸道,導致呼吸困難,當場倒在路中央,嚇得附近民眾急忙打電話報警,消防員到場後發現他口中有異物,呼吸困難,使用喉頭鏡暢通口咽後,將卡住呼吸道的麵條全部夾出,才讓他恢復正常呼吸。
    2019/09/22 23:40
  • 快訊/溺水?異物梗塞? 4歲童飯店泳池疑溺斃

    5日晚間9點,彰化一名4歲許姓男童,和家人入住墾丁夏都飯店,吃玩晚餐後,男童在母親陪同下到泳池戲水,沒想到下水才沒多久,男童就臉部朝下漂浮在水面上,家屬緊急將男童救起時,警消人員趕到現場發現男童嘴唇發黑,身旁還有嘔吐物,雖然緊急將人送醫,還是回天乏術,男童到底是因為溺水還是異物梗塞還有待釐清。
    2016/08/06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