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異己 結果共81筆

  • 逾億人投票.普欽應可連任 異議人士海外遇襲

    3月15日起三天,俄羅斯要進行首次有線上投票,和超過一日投票期的總統直選。俄羅斯本土有超過1億1千2百多萬合格選民,還有190萬名國外選民可以投票,甚至包括侵略烏克蘭所佔領的頓內次克、克里米亞等地區民眾。克里姆林宮處心積慮排除所有反對派,精選三位不可能勝出的陪榜候選人,預估普欽能如願連任到2030年。但選前幾個月,普欽毫不遮掩加強打擊異己,不僅服刑中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死」,納瓦尼昔日的幕僚長沃科夫流亡海外,3月12日也遭人用鎚子攻擊,幸好保住性命。
    2024/03/14 19:57
  • 趁亂偷打!土耳其炸敘伊境庫德族 八平民亡

    全球聚焦以哈戰事時,土耳其把握機會打擊異己,頻繁空襲敘利亞與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違法越境轟炸,土耳其一律宣稱是「打擊恐怖份子」,也就是曾起兵叛變,與土耳其水火不容三十年的「庫德工人黨」。這幾天空襲造成庫德族平民至少8死18傷,但土耳其依然繼續打壓庫德族,12月起禁止清真寺內用庫德族語講道,讓境內庫德裔民眾非常不滿。
    2023/12/26 19:58
  • 盼歐盟解凍補助款 波蘭改組國營電視台

    波蘭在10月大選後,經過一番曲折,最後由原本的反對黨聯盟組閣,親歐盟的前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回鍋掌權。民意對他寄望甚深,希望他向歐盟要回被凍結的補助款,也期待他儘快解決邊境卡車司機的堵路抗議。圖斯克新內閣也馬上有大動作:過去八年被批評為「執政黨喉舌」的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TVP info,所有高層全被撤換解聘,並且暫時停播。新內閣對外的說法是,TVP長期幫助過去執政的右派「法律正義黨」打壓異己,間接讓波蘭因人權問題遭歐盟質疑,幾百億歐元補助款因此慘遭凍結!
    2023/12/21 19:51
  • 蔡英文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馬英九回擊:去追究柯建銘

    總統蔡英文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把手伸進司法,馬英九辦公室今(4)日回應,蔡英文治國無方、貪腐橫生,已經是國人既定的印象,不解為何蔡英文要「見笑轉生氣」?就是因為要貪腐,才在上任後就廢除特偵組,並藉著「東廠」整肅異己,關閉新聞台等,她還有臉大聲抗辯嗎?馬英九也駁斥「馬王政爭」,更反問,請問蔡英文追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了嗎?
    2023/12/04 14:13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金正恩變態處決新招! 軍官遭剖開放血「丟魚缸餵食人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為鞏固權力、肅清異己,屢傳出以極其殘忍的手段處決高級官員和將領,漠視人權行徑引起國際撻伐。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主要官邸龍城官邸(Ryongsong Residence,55號官邸)建了一個巨大魚缸,裡頭養滿食人魚,曾有位軍官策畫政變被揭穿,金正恩先令人「開腸剖肚」,接著扔進魚缸處死。
    2023/10/16 14:17
  • 又有美公民遭俄羅斯控「間諜罪」 閉門審理恐判20年監禁

    俄羅斯近來打壓異己越趨嚴重,近日就爆出一名美國公民被俄國法院認定從事間諜活動,恐須面臨10到20年的牢獄之災,目前拜登(Joe Biden)政府也在找尋將該公民帶回美國的辦法。
    2023/08/19 08:25
  • 起訴高虹安是打擊異己?綠:柯文哲侯友宜只會嘴巴反黑金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遭起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兩黨主席出面護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力挺高虹安,批民進黨常用選舉操作打擊異己。對此,民進黨今(15日)舉行記者會痛批,柯文哲、侯友宜只是嘴巴反黑金,實際上毫不避諱的跟黑金貪腐站在一起,藍白兩黨全力護航貪腐,也到處跟地方的牛鬼蛇神為伍,柯侯與黑金貪腐零距離,實在諷刺。
    2023/08/15 11:42
  • 轟綠營選舉操作打壓異己 侯友宜力挺高虹安:司法會還公道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昨天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汙罪起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面聲援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5)日也表示,民進黨放著很多的弊案都不辦,像是綠電的弊端都不辦,甚至去年用不同的選舉操作方式來打擊異己,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也相信司法會還當事人公道。
    2023/08/15 10:27
  • 普欽「畫怪臉」想著剷除異己? 又有俄銀行家意外墜樓

    俄羅斯總統普欽歷經兵變後,一反常態展現親民風範,一方面恐怕也開始剷除異己,現在又傳出有銀行家「意外墜樓」,死因啟人疑竇,另外現在烏克蘭得提防,流亡的瓦格納可能從白俄羅斯發動攻勢,趕緊加強北方邊境防禦,各國繼續表態相挺,外傳美國考慮援助可打到俄國本土的長程飛彈,與頗具爭議的集束炸彈。
    2023/07/01 13:00
  • 普欽大肅清!傳末日將軍為傭兵祕密VIP 已遭逮捕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頭子領軍的叛亂,雖然已經落幕,但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恐怕正大舉肅清異己,要在自己的核心圈抓出叛徒。美國和烏克蘭的情報都指出,烏戰副指揮官蘇洛維金可能與傭兵首腦一同策畫反普欽政變,且根據CNN取得的文件,蘇洛維金還是瓦格納傭兵的祕密VIP,目前傳出他已經遭當局逮捕,接下來會面臨什麼指控,或被拘禁在何處,外界不得而知。而普欽這幾天繼續大內宣行程,要展現他依然大權在握,一切如常。
    2023/06/30 19:52
  • 喬治亞「複製普欽」失敗!全民怒吼撤回「親俄法」

    俄羅斯的鄰國喬治亞,因為當局強推,類似普欽打壓異己的新法,引爆激烈抗議,喬治亞當局最後讓步,宣布無條件撤法。另外,俄羅斯連接歐洲的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美國媒體報導,疑似是親烏勢力所為。
    2023/03/09 22:38
  • 震災罹難逾1.7萬人 土敘政府打壓異己阻救災

    土敘邊境強震後搶救,進入第三天。儘管零星的奇蹟生還消息不斷傳出,但罹難者數目依然飆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承認救災有疏失,但不忘控制輿論,禁用推特以打擊批評政府的聲浪。敘利亞政府軍則與俄軍聯手封鎖邊境,反抗軍控制的地震災區,數百萬人在嚴寒中無法得到援助物資。到台北時間2月9日下午的最新數字,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境內,已有超過1萬7千人罹難。
    2023/02/09 19:59
  • 拿吹哨者開刀?他轟賴清德「棒打高嘉瑜」:假震怒護黑金

    喊話「不敢辜負所託」的副總統賴清德,在當選民進黨黨主席後公開喊話,強調要贏回人民信任,卻在後續針對台南黑金一事的做法讓媒體人張禹宣怒轟「價震怒、真護航」,更認為賴清德如今的做法無關改革,只是在清算黨內異己、怪罪自己人為什麼「吃了誠實豆沙包」。
    2023/01/16 09:28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 監委啟動調查恩恩案 國民黨:自甘墮落淪政治打手

    監察院啟動「恩恩案」調查,傳近期將約詢新北市副市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也喊話市長侯友宜配合調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批監院自甘墮落做民進黨政治打手、小弟打擊異己。
    2022/09/14 13:18
  • 國家安全還是打擊異己?推特要印度法院撤銷「下架」命令

    印度政府曾多次下達命令,以危害國家安全利益等理由要求推特(Twitter),下架特定帳號和推文,對此推特拒絕遵守照做,決定向法院提出訴訟,認為該下架命令不符合程序,同時也質疑政府濫權,希望法官能撤銷這條命令,也讓雙邊關係更加緊張。
    2022/07/06 18:23
  • 全代會落空?租桃園巨蛋遭鄭文燦拒 國民黨批政治打壓

    國民黨全代會預定8月28日選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桃園巨蛋)舉行,國民黨今(23)日表示,桃園市政府昨天來電稱,原本8月27日至28日的空閒檔期,已安排其他活動,場地無法外借,國民黨質疑,先前與桃園市體育局多次聯繫,均確認檔期有空,桃園市府臨時反悔,政治打壓在野黨用心明顯,國民黨對此表達嚴厲譴責,要求桃園市府提出詳細說明,勿淪為打壓異己的「東廠2.0」。
    2022/06/23 16:11
  • 張峻為議長寶座槓傅崐萁 花蓮縣黨部聲明:重申黨章規定與清廉價值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近日公告縣議員候選人提名資格,現任議長張峻因「排黑條款」而不符提名資格,張峻昨在臉書上指控,傅崐萁透絞盡腦汁下重手排除他的縣議員參選提名,根本是「玩法弄權、排除異己、惡質政治人物」,將向黨中央提出申訴。對此,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縣黨部主委張逸華指出,他很尊重議長張峻,完全不是因礦石稅才刻意排除。而花蓮縣黨部也發出聲明:重申黨章規定與清廉價值。
    2022/06/19 11:12
  • 歐三國總理訪問基輔 歐盟否認派代表 翁履中:歐盟國家對俄羅斯仍無共識

    歐洲理事會15日通過表決宣布,開除俄羅斯會籍資格,這是歐洲理事會史上首次逐出成員國,未來俄羅斯將無法再訴諸歐洲人權法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被逐出歐洲理事會是史無前例的,因為歐洲理事會認為,歐洲所有國家基本上有共識,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是不能接受的事實,當然俄羅斯也早就知道,畢竟在入侵之後,歐洲理事會就已經暫停俄羅斯的會員資格。」翁履中補充「先前因為歐洲理事會的基本要求,導致俄羅斯在1996年之後就暫時停止執行死刑,但現在俄羅斯被逐出歐洲理事會後,已經沒有外部力量箝制著普欽政府,所以俄羅斯民眾若出現不同意見,恐怕要更加小心,因為普欽政府可能再次恢復死刑來壓制異己。」
    2022/03/16 15:57
  • 金正恩執政十年!北韓外交突破.經濟成長倒退

    適逢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十周年,北韓17日召開追悼大會、舉國哀悼,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憔悴現身,今年也是他接班執政的第十個年頭。回顧過去十年,金正恩從被質疑能力,需要靠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來維穩政權,到如今被推舉為「總書記」,推行「金正恩主義」,地位明顯大躍升。自接班以來,金正恩先是鏟除了政治異己,接著高度發展核武,建立全新獨裁政權,但這也讓北韓經濟成長開始倒退,雖然一度和美國總統在談判桌前面對面,但在疫情、天災、制裁夾擊之下,也讓北韓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
    2021/12/20 19:50
  • 蘇孟鴻異己國情調 捨筆繪畫中西融合

    藝術家蘇孟鴻畫畫不用畫筆。他用絹版印刷、多層次粉刷、打磨、拋光等西方的繪畫形式,結合東方符號和元素,產生類似螺鈿的藝術視覺。他向清代畫家郎世寧致敬的方式更是一絕。
    2021/10/15 21:15
  • 才和塔利班喝茶聊天 阿富汗歌手慘遭槍決!引發國際關注

    最近有越來越多証據証明,其實現在的塔利班和2001年的塔利班一樣,即使他們口頭聲稱改變,但本質上都有著絕不寬恕的堅決態度,並使用暴力、鎮壓來掃除異己,就連無辜人士也受迫害。日前一名住在喀布爾北部的民謠歌手就慘遭塔利班槍決,塔利班在接掌阿富汗後明明還來過家裡泡茶聊天,卻突然翻臉不認人,歌手被殘忍地開槍爆頭死在家鄉。
    2021/08/30 12:51
  • 美發香港商務警示 制裁名單添7中聯辦官員

    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北京政府無視國際間的警告,加強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利用港版國安法剷除異己、殘害新聞自由,今日的香港已經和大陸的城市沒有兩樣,美國政府首次針對香港發出商業警示,並且在制裁名單上增加七名中聯辦副主任。
    2021/07/17 11:16
  • 為防疫先打疫苗 藍委轟丁怡銘:發哏圖攻擊屬哪環節?

    回鍋行政院擔任給職顧問的丁怡銘昨(10)日傳出5月中已接種AZ疫苗,遭外界質疑有插隊及特權施打問題,儘管發言人羅秉成指出其為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打疫苗,無任何特權,國民黨南投縣立委馬文君仍砲轟,「發哏圖攻擊在野打擊異己,屬防疫哪個環節?」
    2021/06/11 0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