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番瀉葉 結果共7筆

  • 靠「利尿劑」減肥 年輕OL骨質流失大腿骨折

    高雄一名27歲的OL,為了怕胖,長期吃利尿劑或甲狀腺素,利用藥物副作用來減肥,日前搭計程車,準備搬行李下車,一不小心沒站好摔倒,結果大腿骨折,原因是,她吃下肚的藥物更容易代謝水分,導致鈣質跟著流失。
    2020/01/08 00:11
  • 歐洲食品安全局:長期服瀉藥增罹癌風險

    歐洲食品安全官員今天發布與潛在健康問題有關的警告,包括長期服用如番瀉葉及大黃萃取物等瀉藥,會增加罹患若干癌症的風險。
    2018/01/24 12:17
  • 保健品含番瀉葉 吃久恐依賴性釀「黑腸症」

    有些保健食品標榜順暢、輕盈,而有些成分裡會含有番瀉葉。但其實番瀉葉吃久會有依賴性,量越吃越大,腸子甚至有可能會變黑,就是俗稱的黑腸症。而黑腸症的臨床案例中,有些患者就出現便秘、腹脹狀況。
    2017/12/27 13:33
  • 減肥茶番瀉葉超標 喝過量恐致命

    愛美女性買減肥茶,最怕花錢又傷身!南投調查站最近就接獲民眾檢舉,指出名為「暢纖環保茶包」的減肥茶,含有過量番瀉葉,一般合格劑量是12毫克,但衛生署檢驗結果,茶包裡含有19.9毫克番瀉葉;醫師表示,一般人吃了過量番瀉葉,可能出現腹瀉、脫水,嚴重的可能送命;不過5年來,已經有數百萬包流入市面。
    2009/08/21 12:53
  • 誇張!油切纖體產品 竟含咖啡因

    進入夏天,不少愛美民眾擔心身材走樣,可能都會飲用油切茶或者纖姿茶,只不過消基會抽查16件茶包和膠囊產品,發現有6件都沒有標示含有咖啡因;另外,一共有12件,相當7成5產品含有番瀉葉,由於大多沒有註明含量多寡,要是腸胃敏感的消費者在不知情下喝過量,會造成腸胃大出血,孕婦有流產危險,而問題是這些產品,在一般藥妝店通路都有販售,非常容易取得。
    2009/05/12 18:34
  • 減肥茶多有「番瀉葉」 會害肝!TVBS踢爆

    國中二年級的董小妹妹,喝了泰國減肥茶之後,爆發急性肝衰竭,所幸爸爸捐肝才挽回性命,減肥茶化驗之後,發現裡面含有「番瀉葉」的成分,番瀉葉具有毒性,國外曾經有人長期喝番瀉葉泡的茶,導致肝功能指數異常,不過我們的記者走訪各大藥局,發現大部分的減肥茶都含有番瀉葉。
    2004/10/31 18:17
  • 陳盈潔代言減肥草莓 不知有瀉藥

    土耳其草莓請來陳盈潔、崔佩儀代言,但是這些藝人根本不知道原來自己吃的是瀉藥「番瀉葉」,拉肚子才會瘦下來,「蕃瀉葉」是一種相當普遍的中草藥,可以用來治療便秘,西醫也經常用番瀉葉促進腸胃蠕動,但長期服用反而會傷腸胃。
    2004/08/06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