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畜牧場 結果共124筆

  • 豬舍開價1880萬!他買不起嘆「人不如豬」 內行打臉:買到爽賺

    房價高漲的現代,年輕人想靠自己「有家」幾乎是天方夜譚。然而近日卻有網友在路邊看到一張廣告傳單,上面資訊寫著要販售豬舍,並開價1880萬,不禁令他看完倒抽一口氣,無奈感嘆「這年頭連給豬住的都買不起了…。」不過貼文曝光後,大票網友卻紛紛搖頭,並點出隱藏真相,直喊買到賺到。
    2024/03/19 23:00
  • 國內首例!屏東羊確診人畜共通「布氏桿菌」 縣府急撲殺

    羊隻30年來首例感染!屏東縣驚傳有3頭羊隻確診感染「布氏桿菌病陽性」,該處養羊場共飼養141頭羊隻,屏東縣動物防疫所立即將確診的3頭羊隻當日完成撲殺,以及進行全場消毒作業。動物防疫所向各畜牧場呼籲,勿引入來源不明動物飼養,並加強各項生物安全措施,以免病源擴散。
    2023/12/09 16:29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入秋首例!嘉義爆H5N1禽流感 3.5萬隻鵪鶉慘遭撲殺

    嘉義縣溪口鄉某鵪鶉飼養場近日出現鵪鶉異常死亡的情況,經採集檢體檢驗後,確認感染為H5N1病毒,而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在(9)日上午來到鵪鶉畜牧場執行撲殺清場作業,共3.5萬隻鵪鶉遭到撲殺。
    2023/10/11 12:23
  • 國軍被爆吃到「巴西蛋」 陸勤部急喊暫停「這3家」畜牧場供貨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踢爆,負責提供國軍採購食材的副食供應站,供應商的蛋品來源有近一半是台農兼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她質疑涂萬財交待不清流向的巴西蛋恐已被國軍弟兄吃下肚。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9)日表示,已依協議書停止有疑慮之3家畜牧場供貨。
    2023/09/29 10:41
  • 「勤億蛋」市售龍頭 客戶「早餐、餐廳、飯店」都有 

    持續追蹤勤億蛋品科技公司,是台灣市售蛋龍頭廠商,由古家兩兄弟,歷經40多年創業,從小型液蛋工廠開始打拼,至今客戶多達3000多家,也是台灣第一家液蛋公司,現在爆發風波後,勤億也緊急澄清,寄送給客戶聲明,強調提供的蛋都是來自國內畜牧場,可以安心使用。
    2023/09/22 22:46
  • 慘不忍睹!6萬隻蛋雞變土雞 中埔土石流淹道路

    嘉義豪雨成災,而南台灣已經放晴,中埔鄉中崙村,卻傳出道路遭土石流淹沒,面積不僅更廣,高度達2米高,另外在嘉義水上鄉,有土石沖進畜牧場,6萬隻蛋雞淹死,慘變土雞。
    2023/09/12 19:03
  • 嘉義縣暴雨成災重創農畜!6萬隻蛋雞悶死 木瓜園全倒

    嘉義縣10日暴雨重創農產及畜牧業,縣長翁章梁今天勘災,水上鄉畜牧場因淹水停電約有6萬隻蛋雞悶死,中埔鄉木瓜園也因洪水全部倒伏,滿目瘡痍,估農畜損害逾新台幣5000萬元。
    2023/09/12 17:26
  • 嘉義暴雨水淹2.5公尺!6萬隻蛋雞溺斃 屍體「堆積如山」

    嘉義縣市(10)日受到低壓帶影響,造成嚴重災害,其中水上鄉又屬重災區,一間蛋雞場就因為被大量污泥沖入場區,直接淹死6萬隻蛋雞,目前預估災情損失達6,000萬元,如此慘況也讓當地畜牧場苦不堪言。
    2023/09/12 15:17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超思回應,對於找蛋源紓解蛋荒被誤解,感到痛心。
    2023/09/05 23:33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 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稱,是超思協助,搶到巴西原本要賣給日本的蛋,不過,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
    2023/09/05 13:34
  • 怎麼破洞了!花蓮溪暴漲 沖破土堤淹牧場

    半夜聽到水聲,竟然是暴漲的溪水差點沖進家門,海葵颱風帶來豪大雨,4日凌晨,花蓮縣鳳林鎮中原段旁,花蓮溪水暴漲,沖破土堤,直接淹進附近的畜牧場,水勢湍急連消波塊也擋不住,讓牧場主人嚇到整夜沒辦法睡,花蓮山區2天累積雨量已經來到951毫米,玉里區和台8線到路上,都出現大雨瀑布,場景非常壯觀。
    2023/09/04 18:55
  • 巴西爆禽流感仍進口雞蛋? 農業部釋疑:無引入疫病風險

    國民黨黨團批評,農業部雞蛋進口專案在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農業部今天說明,巴西6月出現飼養禽隻確診,台灣即公告將其自非疫區除名,後續進口蛋來自非疫畜牧場。
    2023/09/04 15:42
  • 林鳳營晟順農牧場榮獲2022年動物福利標章評鑑最高分 堅持在看不到的地方都用心

    林鳳營晟順農牧場榮獲2022年動物福利標章評鑑最高分,11項指標直接囊括6項滿分!堪稱推動友善動物力量的標竿模範生!2016年林鳳營以晟順農牧場進行科技化經營管理,打造友善畜牧及食品永續的科技示範牧場,帶領台灣酪農產業升級,並依此為永續酪農業發展標竿。自2019年起,林鳳營生乳品質連續被評鑑為最佳A+等級,2022年再以晟順農牧場奪下動物福利評鑑最高分,證實鮮乳品質取決生乳品質,亦展現林鳳營對高品質的堅持。對於高品質的堅持,研發部協理孫友強表示:「20幾年來,讓它今天比昨天更好,就是林鳳營高品質的原因,您看不到的地方都用心。」
    2023/04/24 18:21
  • 蛋價偏低升級投資不夠 柯文哲:政府效能不佳

    蛋荒持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鄉計劃,首站就到彰化參訪畜牧場,批評政府效能不佳,只能跟在問題後面,不過農委會應該知道缺蛋的問題在哪,就看肯不肯從根本改善。
    2023/03/16 13:34
  • 青年務農!南韓「智慧農場」 帶動K-農產出口

    南韓從七年前開始積極推動「智慧農場」計畫,幫助傳統農業轉型,著重建立溫室或畜牧場的資通訊網,讓農夫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遠端操控、監測作物生長環境,減少人力、提高作物品質、也大幅提升產量;計畫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回流務農,成為「智慧農場」達人。不僅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危機,也讓傳統農業跟上全球化的步調,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最近南韓草莓熱銷到越南,單筆交易額就突破300億韓元(約台幣7億),尹錫悅政府發布「新增長4.0戰略」,要讓農水產品成為韓流新勢力
    2023/02/21 20:00
  • 蘇貞昌視察牧場 業者盼導入「冷鏈屠宰食安認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雲林縣芸彰畜牧場視察台灣肉牛產業,業者盼更新提升屠宰線設施,提升競爭力,蘇貞昌肯定牧場的農業循環經濟,更盼科技與農業結合,讓農業更具競爭力。
    2022/09/25 23:23
  • 有片/都巴比Q了!東石養雞場冒火煙 7萬隻肉雞變烤雞

    嘉義東石鄉,一處千坪養雞場起火,因為頂樓有太陽能板,內部還有存放柴油,廠內瞬間被大火吞噬,裡面飼養7萬至8萬隻雞,燒成了烤雞,倖存下來的不多,因為沒飼料沒水,應該也養不活,畜牧場老闆是一對父子,損失五千萬,欲哭無淚。
    2022/08/13 21:12
  • 赴畜牧場見習! 高中生「跌入3米深汙水池」

    桃園一名17歲高二生,趁著暑假期間,前往新北林口一間畜牧場實習,今天(8/11)早上8點多,觀摩廢水處理過程中,不慎跌入3米深的汙水池,獲救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幸好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目前昏迷指數3,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2/08/11 19:53
  • 高二男學生赴林口畜牧場實習 疑失足墜3米廢水池中命危

    今(11)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二段上的畜牧場發生一起意外,一名桃園某高中二年級的學生,疑似是趁著暑假去畜牧場實習,但不慎墜落深約3米的廢水處理池中,一旁公司員工發現後趕緊報案。警消人員趕抵時,該名實習生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緊急被送往醫院,目前仍在搶救當中。而轄區林口警方已於現場拉起封鎖線,將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2022/08/11 10:38
  • 金門落實友善動物飼養 陳吉仲肯定在地青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肯定金門畜牧場落實在地循環,以友善動物福利方式飼養,是全台畜牧生產的驕傲;他也感動返鄉青農為土地奉獻,允諾全力協助。
    2022/08/10 17:10
  • 防非洲豬瘟 農委會推廚餘「共同蒸煮中心」最快年底成形

    農委會認為家戶廚餘難以管控、風險較高,為防範非洲豬瘟,農委會提出「限制家戶廚餘直接進入養豬場」,並將於半年內輔導有需求業者成立共同蒸煮中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強調,廚餘一定要蒸煮,農委會現在推共同蒸煮,再送到畜牧場,並稱,環保署也樂意全力協助。
    2022/07/11 15:16
  • 台灣第1家! 中央畜牧場豬糞變綠金「沼氣發電」

    養豬場也能做ESG嗎?在屏東的中央畜牧場,利用豬隻排泄物來做沼氣發電,平均一天,就可以產出4千到6千度電,沼氣以外剩餘的沼渣和沼液,也可以拿來帶肥料種植蔬果,讓豬糞變成綠金。
    2022/07/07 18:37
  • 太陽能光電爆炸! 2千頭豬抽搐哀號 業者損失千萬

    嘉義溪口鄉一處畜牧場,2棟太陽能光電屋頂的豬舍,連接台電饋線電桶,疑似發生漏電,瞬間有2千隻豬被電擊,死亡超過200隻,業者損失近千萬元,還好當時沒有人員在豬舍,目前嘉義大學協助鑑定豬屍,證實是被電死,只是相關漏電以及事後賠償,縣府還要釐清。
    2022/06/17 23:31
  • 嘉縣養豬場驚傳太陽能電桶爆炸!逾6百頭豬慘遭電死

    嘉義縣溪口鄉豪耀畜牧場飼養約2000頭豬,14日養豬場屋頂太陽能發電設備連接的台電電桶突然爆炸,造成逾600頭豬死亡或癱軟,損失慘重,業者將請第三方鑑定,釐清責任。
    2022/06/17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