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留職停薪 結果共207筆

  • 勞動部推彈性育嬰留職停薪 立委籲:放寬孩童年齡

    台灣生育率全球墊底,少子化狀況愈來愈嚴重,已成國安問題。為營造更友善的職場育兒環境,勞動部規畫5月起試辦「彈性育嬰留職停薪」,鼓勵企業參與彈性育嬰留停試辦計劃,雇主可讓勞工以5天或7天請育嬰留停,也可「單日」申請。立委建議請假從「單日」改到「小時」,並將年齡限制從3歲上修到8歲。
    2024/04/09 13:49
  • 上班遭言語攻擊! 男控「被離職、桃捷無作為」

    桃園機場捷運一名前員工曾先生爆料,自己在桃捷8年多的資歷,卻因為轉調單位之後,被同事不斷言語刺激,導致憂鬱症復發,原本留職停薪休養,想要復職還被阻撓,曾先生指控,對方透過別人告知,寧願被法院認定是職場霸凌,也不願意澄清跟道歉,甚至最後被迫離職,對此桃捷解釋,接獲消息,就立即展開調查,離職是經過雙方同意。
    2024/03/08 19:48
  • 正妹原民空姐「疫情放無薪假」 變老師留守偏鄉

    台中教育大學一名女碩士生,原本是一名空姐,但是疫情影響留職停薪,因緣際會下成了代課老師,儘管疫情後可以重新回到空中工作,但身為泰雅族的原住民,她最後還是毅然決然投入教育的行列,留在偏鄉當老師。
    2024/03/01 14:35
  • 政風處科員侍親假 遭爆兼職「美容直銷」

    雲林縣政府政風處,吳姓女科員檢舉,侍親假留職停薪中,兼職做其他行業,做到美容直銷的「鑽石級天后」。政風處約談調查後,發現她兼職,月入80萬,吳姓科員已經提出辭呈。
    2024/02/26 15:19
  • 懂賺!政風美女月收破百萬 遭踢爆兼職成「鑽石級直銷天后」

    農曆新年剛過,廉政署近日接獲檢舉,指政風人員涉嫌兼職賺外快,要他們端正別人的政風之前,先刮自己的鬍子。檢舉指出,曾以榜眼通過國考,在雲林縣政府政風處任職的科員吳安琪,留職停薪期間竟偷偷在外從事直銷業務,不但四處分享使用直銷產品的心得,並兜售各項保健食品,短短一個月就賺了近七位數新台幣,包括她與丈夫、直銷夥伴的臉書或IG都公開分享此事,要廉政署查辦。
    2024/02/26 08:23
  • 獨/不當醫師了!男星親吐離職內幕 穩交未婚夫下一步曝光

    樂團「理想混蛋」推出新專輯《半熟理想》,其中主唱雞丁通過醫師國考,曾是不分科的住院醫師,但為了音樂夢,在2022年1月起向醫院提出留職停薪,如今他更加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他向《TVBS新聞網》透露已在2023年底正式離職,「我抱著不會回去的心情出來,我很確定音樂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未來會繼續在音樂路上耕耘」。
    2024/01/16 17:16
  • 侯友宜拋第3胎補助百萬 趙少康加碼:第2胎可留職留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不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提高至投保薪資全薪,夫妻生第3胎(含)以上,還可得到一生一次百萬房屋補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8)日再加碼喊出,生第二胎的婦女應可留職留薪。
    2023/12/18 21:06
  • 桃色風波後復出! 「楊敬敏」首節出場人氣不減

    東亞超級聯賽賽事,新北國王29號晚間出戰馬尼拉電氣,也是當家球星楊敬敏復出首戰,日前因為桃色風波被留職停薪2個月,楊敬敏在首節剩下2分09秒時上場,人氣絲毫不減,不過賽前新北國王的執行長跟總經理接受採訪,被問到懲處,總經理毛加恩回應,其實停薪2個月已經夠了。
    2023/11/29 23:44
  • 東超/林書豪25分領軍新北國王2連勝 楊敬敏復出僅拿7分

    東亞超級聯賽賽事,新北國王昨(29)天晚間出戰馬尼拉電氣,平日入場人數4589人,陣中當家球星楊敬敏日前因桃色風波留職停薪兩個月,昨天復出首戰,在首節剩下2分09秒時上場,一上場全場歡呼尖叫聲不間斷,終場楊敬敏攻下7分2籃板1助攻、林書豪攻下25分4籃板7助攻,率領新北國王最終97:92力退馬尼拉電氣,東超2連勝。
    2023/11/29 19:25
  • 東超/楊敬敏桃色糾紛 留職停薪兩個月今晚回歸

    新北國王球星楊敬敏日前爆發場外桃色風波,遭聯盟處以15場禁賽,不過東亞超級聯賽不在此限,因此楊敬敏今(29)天晚間即將在主場迎戰菲律賓馬尼拉電器。賽前新北國王執行長陳信生和總經理毛加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身為新北國王隊,對球隊文化相當注重,且一直強調「家庭」、「自律」,因此祭出留職停薪2個月處罰,事件發生後楊敬敏也自行前往美國自主訓練、反省,新北國王執行長陳信生表示,「我自己是執行長,我也是一個牧師,我們保留一些空間、保留一些原諒、保留一些機會,讓他有機會回來。」
    2023/11/29 18:05
  • 育嬰留停可送托!高市放寬送公托規定 明年起補助再提升 

    高市社會局今年11月修正通過「公共托育機構收托作業原則」,刪除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家長不得申請兒童送托公托規定,另外將第2名以上子女列為優先收托對象等。
    2023/11/23 19:56
  • 100萬人領到了!勞動部發錢「半年爽拿40萬」直接入帳

    為了幫助家有新生兒的父母舒緩留職停薪期間的經濟壓力,兼顧工作與家庭,也鼓勵男性親自參與撫育子女,勞保局自2009年開辦「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到今(2023)年7月止,已有超過101萬人受惠。只要父母符合請領資格,以2人平均月投保薪資均為4萬2000元為例,半年合計可領到40萬3200元。
    2023/11/10 09:23
  • 控強迫退伍!遭滑輪重擊 特戰兵終生失智

    2015年才剛下部隊6天,奉長官指示更換繩索,卻遭到滑輪擊中,前陸軍航特部下士陳子多,從此遭判定認知障礙,生活無法自理,家屬提告國軍,二審判賠1010萬,本來說好可以核調為「療養戰士」,接受軍方照顧到50歲,結果今年10月份,家屬控訴遭強迫退伍,醫療全中斷,爸爸還得留職停薪照顧,認為國軍根本讓他兒子自生自滅。
    2023/11/01 20:19
  • 老公當神隊友!男性請領育嬰留停津貼人數激增 一年逾2萬人

    為讓父母把握時間陪伴小孩成長,民國98年5月開辦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勞動部今天表示,開辦至今年7月底有101萬餘人受惠,其中男性請領由當年的4千多人,增加至一年逾2萬多人。
    2023/10/31 16:25
  • 侯友宜拋生育政策 育嬰留停給全薪、凍卵補助3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向新北市府告假,今(25)日恢復競選行程,起手式先開記者會發布「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政策,針對0到6歲提出育兒津貼、準公共化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等項目的相對應補助計畫,未來將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針對三胎家庭提出百萬房屋補貼。
    2023/09/25 15:16
  • 師長聯合霸凌!高中生被逼上絕路 懲處竟是「停聘1年」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男高中生被逼上絕路、於家中身亡的悲劇,傳出生前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引起網友炸鍋,後續涉及霸凌的師長遭處分,傳出學務主任僅記過處分,對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動介入取代學校教評會,決議對該名學務主任「停聘1年」,但協助受害者家屬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對於該處分結果就形同是「留職停薪」,過了一年,該師仍可重返校園,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2023/09/02 11:32
  • 母病危請假3個月返台 駐越南工程師怒控遭不當解僱

    高雄1名機械工程師被派赴越南工作,109年底他因母親病危請假3個月返台,他怒控時公司准他留職停薪,但等到他奔喪結束要返回越南工作,公司卻以「連續曠職」為由將他開除,他不服提告並求償,法官認為公司不當解僱,判雙方僱傭關係仍然存在。
    2023/08/02 20:37
  • 《木曜》暫停直播!坤達被爆恐出走、KID認接獲通知 主持群動向曝

    YouTube《木曜4超玩》以一日體驗各行各業的「一日系列」爆紅,節目播出9年,不只節目主持人邰智源、謝坤達、KID、溫妮、泱泱、阿部瑪利亞,就連幕後團隊陳百祥、阿良等人通通人氣暴漲,之後接連推出「木曜演唱會」、「木曜運動會」等大型企劃,節目強大的號召力,獲得不少忠實粉絲。然而,近日卻爆出幕後團隊「集體離職」,製作人陳百祥是已離開公司的「留停狀態」、三少爺「阿良」則是以去日本留學為由留職停薪,後續例行直播也連停2週,昨(18)日老闆Eric再次宣布暫停直播,針對近期出走潮,坤達、KID首度發聲了。​​​​​​​
    2023/07/19 10:17
  • 開賓士擋托嬰中心大門! 害10多名0到2歲童像被丟包

    台中市有托嬰中心10幾名不到兩歲的幼童,到了學校卻進不了校門,因為托嬰中心唯一出入口被一輛轎車擋住,車上還貼了抗議紙張,原來是一名托育員和托嬰中心有勞資糾紛,托育員和先生前一天晚上開車來擋住托嬰中心大門,業者報警通知車主來移車,但這一等將近一個小時,害得小小孩在學校門外曬了一個小時太陽!
    2023/07/14 21:36
  • 《木曜4》爆集體出走!再1幕後「關鍵人物」發聲 嘆:終究事與願違

    YouTube頻道《木曜4超玩》以「一日系列」爆紅,不只節目主持群邰智源、謝坤達、KID、溫妮、泱泱、阿部瑪利亞,就連幕後團隊陳百祥、阿良等人通通人氣暴漲,多次製作大型企劃,包括「木曜演唱會」、「木曜運動會」獲得觀眾喜愛。未料,近日卻爆出「集體離職」,陳百祥是已離開公司的「留停狀態」、三少爺「阿良」則是以去日本留學為由留職停薪,消息一出引發譁然。繼陳百祥昨日在IG發文後,阿良也有感道「現在開始是一個人的戰鬥了!」
    2023/07/14 12:46
  • 服務業「非朝9晚5」 一般公托「家長難接送孩」

    一名從事餐飲服務業的陳小姐透露,自己的上班時間接近中午,一路到晚上9點甚至10點才下班,跟現行的公托時間對不上,實在很困擾,想找保母帶卻因為下班時間太晚頻碰壁,最終只能留職停薪一年自己帶,因此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建議,可以新辦托育時間,從早上10點半到晚上9點的公托。
    2023/06/04 14:16
  • 立院三讀/私校教職員育嬰留停 可繳退撫儲金併計年資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私校退撫條例部分條文,規定教職員依法令辦理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得選擇全額負擔並繼續撥繳退撫儲金的費用,併計育嬰留職停薪年資;其應撥繳的退撫儲金費用,得遞延3年撥繳。
    2023/05/23 11:03
  • 空姐限穿裙裝、懷孕遭減薪 長榮航空:沒性別歧視

    航空公司普遍要求女空服員一定要穿裙裝和高跟鞋,甚至連懷孕都被減薪,晉升也受影響。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點名長榮航空性別歧視,認為航空公司應該廢除不平等的規範;長榮航空則回應,員工制服設計符合國際禮儀及便利性,對男、女客艙組員服裝儀容都有規定,與性別歧視無關,同時強調,針對懷孕客艙組員,都會尊重個人意願,同意申請地面勤務或留職停薪。
    2023/05/12 15:14
  • 雙臂瘀傷!5歲童「遭師拖拉出門」 母:路過校就怕

    有議員接獲陳情,一名五歲的孩童就讀公立國小附幼,疑似受到老師不當管教,造成雙臂、臉部瘀傷,家長控訴老師並未在第一時間告知,等到他去接小孩回家才發現走路一拐一拐,身上都是傷,對此校方坦承疏失,表示已經將當事教師留職停薪。
    2023/04/12 14:03
  • 【今日熱搜】美秀集團/汪小菲/坂本龍一/日本入境/ENERGY/白靈

    今(3)日熱搜關鍵字為「美秀集團」。美秀集團繼去年參加大港開唱時,貝斯手婷文摔下舞台,今年演出結束後,美秀集團竟發出聲明,吉他手修齊因身心症狀況,決定留職停薪休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3/04/03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