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留台 結果共440筆

  • 獎勵66億美元!美助台積電蓋3廠 經濟部:產能根留台灣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現在又傳出好消息。美國商務部宣布、直接補助66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建第三座、台積電的晶圓廠。這消息一出,激勵台股週二早盤,台積電股價一度漲破800元。而美國獎勵建廠立場明確,是希望將晶片製造拉回本土,但不少人憂心有損台灣競爭力,經濟部回應此舉符合全球利益,但最先進技術依舊留在台灣。
    2024/04/09 13:54
  • 台積電2封裝廠落腳地確定!將進駐「這縣市」 預計5月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117年量產。
    2024/03/18 13:40
  • 台積電產能擴增!劉德音表「根留台灣」決心 曝美、日廠規劃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在美國、日本以及歐洲將擴增產能,但就算海外投資腳步不停歇,劉德音承諾在台灣的投資才是重中之重,「就算未來幾年海外晶圓產能成長,但我們主要生產研發基地大多數都還是在台灣。」
    2024/02/03 08:35
  • SJ圭賢也懂「廈晴下巴」演唱會後北上宣傳 想合作這天團

    韓團Super Junior剛結束高雄演出,成員曹圭賢為了EP宣傳續留台灣,記者會上幾乎有問必答,更透露想和八三夭的阿璞合作,而被問到一連兩天演出,體力狀況還好嗎?他則很誠實笑說「其實有點累」。
    2024/01/29 20:16
  • 才放話「想留台灣長期發展」 李多慧現身為他慶生!爆親密互動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日前傳出可能離開樂天桃猿,動向備受關注,她之前接受韓媒訪問,吐露「想在台灣長期發展」心聲。今(21)日李多慧現身  中天《同學來了》攝影棚,為主持人阿Ken慶生,驚喜送上生日蛋糕。
    2024/01/21 17:24
  • 2024大選/金門人返鄉投票遇軍機臨時取消 陳玉珍轟:民進黨介選奧步

    2024大選投票即將結束,卻有金門民眾抱怨,國防部原本要派軍機協助疏運民眾返鄉投票,臨時以戰備輪替為由取消,導致70位金門人滯留台北松山機場,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13)日下午譴責國防部,更批執政黨這樣做是公然介選,實在是奧步中的奧步。
    2024/01/13 15:47
  • 男星錄影爆意外險被炸傷下體 艾美見「血肉模糊湯」嚇傻

    探險節目《上山下海過一夜》系列播出4年,推出最新企劃《上山下海過一夜-漂留台灣》,4位主持艾美、八弟、MAX、阿傑帶觀眾去探索台灣最迷人的夢幻鄉居秘境。誰知出外景時,八弟竟發生爆米花意外差點絕後,艾美同樣慘,品嚐阿美族美食,卻驚見「血肉模糊湯」,全豬內臟加上淋了豬血的湯品,讓她完全招架不住。
    2024/01/09 18:50
  • 僑外生畢業留台比例增!新創公司組「混血團隊」

    台灣的僑生.外籍留學生,去年人數有10.3萬人,而每年平均約1.3萬人畢業,近3年觀察,繼續留在台灣工作的比例逐年增加,去年就有6153人,主要從事住宿業和旅宿業,剛好吻合當前的人才缺口。
    2023/12/27 23:21
  • 李多慧「本季最後Vlog」出爐!自曝是否留台 粉絲喊話:明年見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啦啦隊「樂天女孩」韓籍女神李多慧在今年球季風光加盟,並靠著親民敬業的態度,成功在台掀起一陣旋風、擄獲大批球迷的心。不過,李多慧在明年賽季是否還會繼續來台應援?卻成了各界非常關注的議題。對此,李多慧也特別在「最後一次球隊Vlog」的影片中給出暗示。
    2023/11/27 15:25
  • 想留台灣!台大女陸生穿白紗 舉牌「找老公」

    台大校園裡,日前出現了一個奇特畫面。一名大陸女交換生,穿著婚紗,手中拿個一個字排寫「找老公」。原來是他很愛台灣,想在台灣結婚得到法律身分。只是不只他,近期在小紅書上,出現好幾篇讚美台灣的貼文,就讓人好奇是否因為大選將至,有在帶風向、刻意操作。
    2023/11/19 18:19
  • 未來少女/韋喬薺擁5國混血「棄名校邀約留台」 許願當中醫師偶像繼承家業

    TVBS女團選秀《未來少女》薄荷水晶(babyMINT)的18歲韋喬薺(Vikky)是個5國混血兒,爸媽也都是混血兒,共有美國、越南、荷蘭、法國和台灣5種血統,外型亮眼,是團裡的性感擔當。韋喬薺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在法國巴黎出生長大,國中因外公身體不好,跟媽媽一起回台灣探親,剛好看到了公司的練習生計畫,愛唱歌、跳舞的她就決定留在台灣圓夢。
    2023/11/19 15:04
  • 又是台灣!「男大生基隆被刺殺」救不回 馬國網友絕望:可教化

    基隆市仁二路15日凌晨發生恐怖命案,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大生剛剛結束夜唱、與朋友走出KTV時,不慎在騎樓碰撞另一群人,原以為道歉就沒事,未料之後再次巧遇對方,進而爆發肢體衝突奪命。事件曝光後,於馬來西亞掀起關注和熱議,因過往至今已發生多次留台生命案,當地網友不滿砲轟,「台灣恐龍法官,一定判可教化!」
    2023/11/19 13:42
  • 躲貓貓!眼神飄移、形跡可疑 警一查這女子非法滯台33年

    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日前執勤時,在中山一路上發現一名外籍人士形跡可疑,上前盤查後發現她逾期居留台灣已長達34年,全案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新北地檢偵辦並由新北專勤隊進行收容,目前已平安返回母國。
    2023/10/21 16:00
  • 怎辦到?非裔女來台躲34年 打黑工無人知

    新北市警方巡邏,在路邊發現一名外籍人士,獨自坐在機車上等人,上前關心,對方卻沒帶任何證件,也說不出在等誰,於是將她帶到移民署,查驗指紋,才發現她來自非洲迦納,最近一次出境紀錄在1990年,但之後就沒有入境紀錄,不明原因滯留台灣,靠打黑工生活長達34年。
    2023/10/21 12:59
  • 國旗光芒多一道挨批 陳建仁:未來要求相關單位注意細節

    陸委會於10月9日舉辦國慶晚宴,由主委邱太三主持,包括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及各界重要人士等超過250名賓客與會,但竟被發現晚宴當晚的國旗圖片中,青天白日12道光芒,竟變成13道,昨晚間陸委會也出面道歉了。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於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陸委會昨已在第一時間提出道歉,未來也會要求,各部會或者各單位主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
    2023/10/20 09:53
  •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科 經部最新回應:最先進製程留台不變

    台積電表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經濟部表示,台積電最先進製程和最主要產能留在台灣方向不變,也與相關業者密切聯繫,不管在哪個縣市,全力支持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2023/10/17 12:46
  • 好天氣回來了!日夜溫差溜滑梯 週末再轉「藍番薯」

    停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目前已逐漸遠離,明(12日)天氣將開始趨於穩定,午後熱對流也會局限在山區,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適逢9月,雖然白天高溫炎熱,但夜晚、清晨會有些許變涼的感受,同時天氣風險預估,短期之內並不會有颱風侵台,不妨把握天氣平穩的時間點,規劃出遊活動。
    2023/09/11 20:11
  • 成大連結大馬華社研究中心 強化馬華文學研究

    大馬留台成大校友會今年成立51年,國立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昨天率團抵大馬,與業界、學界等交流,今天與智庫華社研究中心簽學術備忘錄,深化馬華文學研究能量。
    2023/09/03 10:58
  • 頭號粉絲力挺!盧秀燕勉勵U18球員「冠軍留台灣」

    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近日在台灣開打,中華隊預賽將在洲際棒球場上演,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在賽前,幫球員們加菜勉勵。
    2023/09/01 22:06
  • 大久保勇太闖演藝圈6年!為「這原因」愛上台灣 高學歷背景曝 

    25歲日籍通告藝人大久保勇太曾作客《綜藝大熱門》、《小明星大跟班》等知名節目,今(31)日凌晨3點士林一處公寓頂樓加蓋發生火警,此處正是大久保勇太的租屋處,他原先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所幸即時送醫後恢復生命跡象。災難吸引外界關注,大久保勇太的身世也引起討論,不僅擁有高學歷背景,在演藝圈闖盪6年,近期更被一間日商科技公司成功錄取。
    2023/08/31 12:33
  • 5縣市小心!海葵將生成亂入 強颱蘇拉「3路線」曝光…恐滯留台灣

    太平洋海面上除了有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第10號颱風「丹瑞」外,關島西北方又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當中,且預計會成為第11號颱風「海葵」。專家對此就分析,隨著海葵颱風生成,未來極有可能牽動蘇拉颱風的動向,不排除會發生「滯留台灣上空」的情況,並呼籲「宜花東高屏」5地區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16:22
  • 康康爆和妻子分隔兩地!驚吐「盡量活到80歲」 4歲愛女大哭

    藝人康康出道後透過主持人倪敏然介紹,受到張菲賞識,拜張菲為師,後來因為與吳宗憲音樂理念相同,加入其經紀公司,成為「憲憲家族」一員,2011年與妻子結婚,育有1子1女。康康今(23)日出席公益活動,自爆與愛妻分隔兩地。
    2023/08/23 18:52
  • 「洗錢判14年」還想留台!安以軒夫「延期居留遭拒」提告敗訴

    安以軒的老公陳榮煉,日前因捲入經營非法賭場遭判刑14年,身為澳門居民的他,去年1月間他申請依親居留台灣延期遭拒,他還因此不服提行政訴訟,如今行政法院判決他敗訴。
    2023/08/14 12:41
  • 輕颱卡努接棒!估下週變中颱 暴風圈影響北台

    颱風過後,週六一早松山機場人潮滿滿,飛機恢復正常起降,不少滯留台灣的離島民眾,排隊等候位,有人4點多就到機場,等到9點多才有機位回家;而杜蘇芮剛走,輕颱卡努正朝台灣北方海面逼近,因為海溫高、條件好,預估會增強到中颱經過台灣,外圍環流帶來降雨,後頭還要注意西南風。
    2023/07/29 13:49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強調「根留台灣」

    台積電(TSMC)全球研發中心28日盛大啟用,場面熱鬧非凡。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等高層齊聚一堂,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全球研發中心的開放不僅讓員工感受到自豪,也展現了台積電在自主研發上的強大實力。
    2023/07/28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