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用過即丟 結果共11筆

  • 跨國企業是塑膠垃圾主來源 推動回收形同障眼法

    環保團體今(馬尼拉23日電)指出,可口可樂和雀巢等大型跨國集團是塑膠垃圾主要來源。它們推動資源回收和使用可分解包材,但其藉以獲取暴利的「用過即丟」大量消費文化才是真正環境殺手。
    2019/10/23 23:31
  • 喪禮用小學制服代替花圈 結束送給貧童讓愛延續下去

    泰國近期流傳一組溫馨又感傷的照片,博他侖府(Phatthalung)一戶人家的告別式,現場掛了一整排的小學制服,原來喪家主人用制服代替鮮花,圓滿後還可以將制服捐給貧窮地區的學童,將已逝親人的愛繼續延續下去。 臉書用戶「Kongjeth Promnumpol」2日PO出一組照片,金屬架上掛著8件小學制服,男女款都有,且清一色都是夏季制服,不過這可不是賣制服的店,而是博他侖府某戶人家的告別式。 文中寫道,喪家主人用制服代替傳統鮮花,告別式結束後會將這些制服捐給貧窮地區的學童,讓原PO覺得這個想法很棒,比起用過即丟的,制服能夠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希望大家也能響應這個做法。 不少網友稱讚喪家的善心,認為可以減少燃燒物和浪費鮮花,不過有部分網友無法接受,認為重複使用喪禮的制服可能會觸霉頭。 對此,命理老師謝元瑾表示,以台灣習俗來說,一般毛巾、供品在告別式後可繼續使用、食用,花圈則會被花商回收重複使用,因此案例中的制服拿來穿著是沒有關係的;不過披麻戴孝的「麻」與孝布不能拿回家,否則會有「可能再度使用」的意思,應該在告別式後與金紙一起燒毀。
    2019/07/05 15:24
  • 英油預測 全球石油需求2030年代末觸頂

    英國石油公司(BP)指出,由於全球各地紛紛限制塑膠提袋等用過即丟的塑膠製品,將使未來20年間的石油需求成長減緩。
    2018/02/21 18:07
  • 塑膠包材、餐具用過即丟 一次性隨手汙染

    目前地球一半以上的人口住在都市,但是卻有多達十六億人住在貧民窟,連個差強人意的住所都沒有,這種問題在拉丁美洲尤其嚴重,而現在,哥倫比亞有位建築師,他替許多貧民窟居民蓋房子,費用只要5000美金,折合台幣大約15萬,而且2到5天就能蓋好,怎麼辦得到呢?答案竟然是人類大量製造的塑膠垃圾,人類每年製造3億公噸的塑膠垃圾,危害環境與動物,快速都市化的時代,要找到環境永續的解決方式,變得刻不容緩。
    2017/05/30 21:00
  • 用過即丟?偶像劇爆「棄兔」 網發起拒看

    三立電視台偶像劇《狼王子》自播出以來負評不斷,先是傳出「以哈士奇代替狼」、「用巧克力餵食狗狗」等爭議,現在又被爆劇組「惡意棄養道具兔」,引發大批網友抗議,直轟「無腦」。
    2016/07/15 11:58
  • 港設計師環保概念 廢塑膠瓶變酷炫喇叭

    香港經濟發展快速,很多人使用商品的方式是用過即丟導致垃圾產量驚人。雖然後期開始實施資源回收,但回收量還是偏少。於是有年輕設計師決定把垃圾變黃金,改造廢棄塑膠瓶為時尚3C喇叭,成為市場的熱門商品。
    2015/12/17 13:49
  • 紙箱用完別扔! 郵車造型變身桌上置物筒

    不管是買網購、寄包裹,通常收到的紙箱就是方方正正,顏色單調的造型,但最近越來越不一樣!網購平台就跟電影合作,推出印有「史努比 」的紙箱,郵局也推 「造型紙箱」,做成平常路上跑的郵車或是郵局大樓造型,更鼓勵大家收到後改造,把郵車變筆筒,讓紙箱不再是用過即丟。
    2015/10/01 12:09
  • KUSO提燈! 可當面具、搔癢妙用多

    馬年元宵民俗小提燈創意登場,新北市小提燈今年以白龍馬為主題,重現經典民間故事「西遊記」中,保護唐三藏西方取經的威風白龍馬風采,打造全國第一個具有提燈、面具、帽子、騎馬打仗兼搔癢小幫手五大功能的KUSO提燈,除了創意,當然希望提供民眾更多玩提燈的方式,避免用過即丟,製造浪費。
    2014/01/15 18:25
  • 名嘴炒股/別想再逃 股市炒手張世傑收押

    股市名嘴張世傑落網,檢警搜出他收藏大量性愛光碟,除了自拍還有政界跟演藝界人士入鏡,此外,張世傑為了躲避查緝,擁有1百多組手機號碼用過即丟,雖然他辯稱沒有要潛逃出境,但檢警搜出多本護照及外幣,加上他近期曾安排偷渡,法官10日深夜將他收押禁見。
    2007/10/11 12:05
  • 【大陸新聞早點名】飯店作環保 停止供應牙刷、刮鬍刀

    大陸新聞早點名,今天要跟您一起關心的是,最近在北京有十多家飯店,為了作環保,決定停止供應用過即丟的牙刷、刮鬍刀等日用品,結果引發議論,詳細情形,連線北京特派記者莊志偉告訴我們。
    2005/06/16 09:56
  • 獨步全球 充氣負壓隔離艙今亮相

    SARS病患就醫,為了避免散播病毒,必須使用移動式的負壓隔離艙。最近國內研究單位獨步全球,研發出「充氣式」負壓隔離艙,這種塑膠材質的隔離艙只有2公斤重,可以摺疊成1個書包的大小,價格約為1000多元,用過即丟,比起進口產品一個動輒幾十萬,便宜而且不佔空間。
    2004/02/02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