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用人 結果共1,566筆

  • 何佩珊將任勞動部長 黃國昌批「小圈子用人」:她是有什麼資格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環境部長彭啟明、衛福部長邱泰源、勞動部長何佩珊、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曾智勇。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批,邱泰源的名聲如何?賴清德主席應跟醫界前輩多詢問一下。至於何佩珊,他更直言,「她是有什麼資格擔任勞動部長?」
    2024/04/19 16:14
  • 分析/新內閣「CEO們」難敵政治攻防 賴清德恐得成敗一肩扛

    準總統賴清德距離520上任還有近一個月,近日陸續公布三波內閣人事,曾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領軍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為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賴團隊也陸續公布內政、交通、財經等內閣人事。只不過從賴清德的用人可見,他們都是賴清德信任之人或各領域的CEO,執行「賴清德意志」,再者除了政院黃金三角外,多數內閣成員為無黨籍、各產業界優秀人才,面對新國會在野陣營來勢洶洶,恐沒有議題攻防之能力。賴清德的用人哲學是「貫徹其意志」,但這也意味著未來執政成敗他都得一肩扛起。
    2024/04/17 15:19
  • 付費用戶破億!Google突宣布「終止1服務」:幾乎沒人用

    科技巨擘Google近日宣布,將逐步終止旗下的Google One VPN服務。該項服務自2020年推出以來,旨在提升用戶的網路隱私及安全,然而據最新數據顯示,實際使用人數卻相當稀少。
    2024/04/15 07:58
  • 秒飛北歐!宜蘭三星「檜木民宿」 獨立戲水池輕鬆消暑

    來去宜蘭放空!食尚部落客推薦三星包棟民宿「禾光同晨」,是由建築家民宿主人打造,融入檜木等天然木材與泥作,處處可見帶有北歐風格的木作設計,旅客只要待在房間就可以吸收到滿滿的自然芬多精,最棒的是窗外陽台就有獨立戲水池,在房間就能輕鬆消暑,還不用人擠人!
    2024/04/14 16:00
  • 永續報導研習營免費報名 探討如何善用人工智慧助力報導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東海大學共同舉辦的永續報導研習營來到第三屆,本次研習營將在4月27日舉行,地點是在東海大學。即日起已經開放報名。
    2024/04/11 11:51
  • AI科技輔助 韓無人超商走出閘門自動結帳

    運用人工智慧的無人超商在南韓逐漸盛行,不需要手動掃瞄條碼,省去用信用卡結帳的麻煩,消費者只要走出超商閘門就會自動結帳。南韓超商在新冠疫情後,銷售額在實體零售業界遙遙領先,超越大型超市和電商平台,專家分析原因之一,是超商加強價廉物美的自有品牌商品,超商功能越來越多樣化,也開創特色門市。
    2024/04/10 13:44
  • 包場看兵馬俑! 馬英九4/7赴北京 官方行程暫無「馬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今(6)天參觀秦始皇兵馬俑,館方罕見清場,讓馬英九一行幾乎是包場式觀看,不用人擠人,相當禮遇。而馬英九明(7)天抵達北京,根據中國大陸官方目前公佈的行程,4/8這天,行程上沒有盛傳的「馬習會」,是否會出現「驚喜」,各方關注。
    2024/04/06 20:04
  • 用人骨做毒品!獅子山上百人成癮身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的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Bio)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主因是1種名為「庫什」(Kush)的藥物被該國國民濫用、宛若毒品,更可怕的是諸多成分中竟然包含「人骨」,這也迫使當局必須採取維安行動、防止癮君子挖掘墳墓。
    2024/04/06 12:32
  • 清明祭祖新模式 雙北「線上追思」使用人次均破百萬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北市殯葬處線上追思網累計至112年,使用人次已超過113萬人;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累計至去年已達176萬人次使用,雙北均突破百萬人次。
    2024/04/05 20:59
  • 人手真的不夠 烏克蘭調降徵兵年齡27降至25歲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至今,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和平協議,兵力不及俄羅斯的烏克蘭,根據CNN等外媒報導,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日簽署新法律,正式調降該國強制徵兵年齡,從目前27歲降低至25歲,這將能替烏軍增加更多可用人員。只不過,基輔方面並未透露,此一調整後軍隊能增加多少人力。
    2024/04/03 17:05
  •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疑「AI製圖」 學生認了誤用遭取消資格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大鬧龍宮」首獎作品遭質疑用人工智慧(AI)繪圖,作者連請3天假後終於到校說明並承認錯用AI輔助。校方透過臉書宣布取消作者的首獎資格。
    2024/04/01 08:38
  • 又爆1案!3人吃「寶林茶室粿條」不適 10歲童嘔吐就醫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但又傳出有5人也曾到同地點用餐,也吃了炒粿條,同樣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症狀比較嚴重,到醫院就醫;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稍少有接獲通報,但不是從醫院來的,而是用人民陳情案件的方式,目前和前2位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併案調查。
    2024/03/26 17:51
  • 韓國瑜出包了!引《鹿鼎記》要官員寫作文 他一看內文傻眼

    立法院日前發布人事通報,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聯想立法院長韓國瑜快手整頓人事。韓國瑜甚至搬出金庸作品《鹿鼎記》比喻,要官員們潔身自愛、小心用人。怎料院務會議細節遭流出,資深媒體人一看發現竟錯了!
    2024/03/15 08:20
  • 火速拔官內幕曝!韓國瑜整頓立院搬《鹿鼎記》 要主管寫報告

    立委辦公室日前爆出裝潢費用太貴爭議,沒想到總務處長周傑12日被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讓外界解讀是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整頓。如今有立院內部人員爆料內幕,並曝光韓國瑜在院務會議中,搬出金庸小說《鹿鼎記》內容為例,提醒各單位主管小心用人,還要官員寫報告自省。
    2024/03/14 10:24
  • 為全力衝刺AI CNBC:傳IBM內部預告又將裁員

    根據CNBC引述內部知情人士說法,國際科技大廠IBM日前傳出,用內部信件告知其行銷與通訊部門員工,公司即將進行人力縮減;隨後IBM通訊長阿達謝克(Jonathan Adashek),也在一場七分鐘的會議中,正式對員工宣布這項重磅消息。事實上回顧去年12月,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接受訪問時就曾透露,該公司正在大規模提升所有員工的AI能力,因為IBM打算利用人工智慧,取代約8000個工作職務,但此次裁員的人數與影響範圍,目前都還無法確定。
    2024/03/13 10:19
  • 公務員北市府門口販毒 議員轟爆蔣萬安用人管理:市府別成毒窟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對此,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竟出現公務員在北市政府的正門口面交毒品交易,真的非常的離譜,認為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從副市長的懸缺到許多重要位置,至今懸而未決,蔣市府應該要回過頭來好好的檢視,自己的用人管理是否可以盡快拴緊螺絲?「不要讓北市府成為毒窟」。
    2024/03/06 17:50
  •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2024/03/06 14:57
  • 行銷被錯殺!臉書防廣告詐騙 1111人力銀行喊冤無故遭停權

    農曆年後正是轉職旺季,許多人找工作習慣使用人力銀行平台來求職,不過日前卻傳出1111人力銀行廣告帳戶卻遭到FaceBook以「不實廣告」為由,封鎖停權,也讓業者喊冤大呼「被錯殺」!
    2024/03/05 15:42
  • 黃仁勳稱通用人工智慧 有望在五年後問世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週五出席一場經濟論壇時樂觀預估,認為廣義上的通用人工智慧,有望在五年內問世。
    2024/03/04 15:07
  • 印表機大廠Xerox全錄啟動裁員 3千員工即日起失業

    全球知名印表機製造商全錄(Xerox)宣佈,1月份宣告計畫裁減15%員工人力,從2月29日起已開始陸續通知受影響的員工,如按照該企業總僱用人數估算,此次波及員工數大約有3000人。全錄強調,此次重整是為了讓公司組織架構更符合客戶需求與現代職場環境,「這是個困難但必要的決定。」
    2024/03/04 10:50
  • 小S公公猝逝!曾捲胖達人炒股、香精案 小S代言也挨告獲免賠

    小S公公許慶祥昨日驚傳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據悉,原為診所醫師的許慶祥,在早年投入股市投資,一舉累積數十億身家,11年前不僅涉嫌「胖達人」內線交易案,老公許雅鈞獲判無罪、許慶祥則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而胖達人事後還遭踢爆使用人工香精,幫忙站台代言的小S也挨告,但最後獲判免賠。
    2024/03/02 12:04
  • 黃仁勳談AI:「類人類」有望5年內出現 通過人類測試

    人工智慧(AI)熱潮正夯,吸引Google、Meta等科技巨擘競相投資。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1日受訪時指出,在某些定義下,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有可能在短短5年內出現。
    2024/03/02 10:54
  • 批馬英九 錢復:對老人反感、筆記回家就丟

    前外交部長錢復,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如何評價馬前總統,他表示馬英九父親年幼管教太嚴格,所以天生對年紀大的人有反感,還說他用人很快,一有問題馬上叫你辭,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當初馬英九要訪新加坡,第一個就想到錢復,這說法對他非常不公平。
    2024/03/01 15:03
  • 沙漠打造永續城 阿聯綠化成果亮眼搶減碳商機

    去年杜拜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很多人都驚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綠化成績。在沙漠中也能看到草木扶疏,是花了將近半世紀才完成的綠化工作。喊出要種植百萬棵樹,利用人工造雨還有節水設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要大搶減碳綠色商機。
    2024/02/28 12:47
  • 台東青年暑期職場體驗再啟動 學生:非小白了

    台東縣政府宣布青年暑期職場體驗實施計畫啟動,從3/1起開放用人單位報名,記者會邀請去年參與計畫的單位與學生分享經驗,用人單位指出,不少學生畢業後因此續留原單位工作,更有大學生說,投履歷時不再是職場小白了。
    2024/02/25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