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產學專班 結果共12筆

  • 傳崑山科大涉仲介違法招菲律賓學生 教部:如屬實將嚴懲

    全國私校工會今天表示,崑山科技大學疑似經仲介引進菲律賓學生;教育部回應,已先暫停崑山科大申請新辦新南向產學專班,如後續查到學校確經由仲介招生,將嚴懲不貸。
    2022/06/14 18:01
  • 烏干達境外生淪學工 教部:若涉人口販運將送檢調

    國際產學專班「血汗學工」議題受到重視,教育團體呼籲嚴查。教育部今天表示,雇用外國學生的廠商若違反就業服務法,會移請勞動部查處;若涉及人口販運,也會轉交檢調。
    2022/01/12 16:54
  • 新南向產學專班遭疑剝削 醒吾科大喊冤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今天質疑,醒吾科技大學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學生來台後,遭勞力剝削。醒吾科大喊冤,強調一切都依法辦理,可能是有些學生不適應台灣工作環境。
    2018/12/27 17:33
  • 立院通過提案 助新南向生脫離仲介控制

    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衍生許多爭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啟動緊急措施,協助學生脫離仲介控制,同時尊重學生意願,協助轉學。
    2018/12/27 16:23
  • 新南向產學專班遭疑剝削 教部:一定處理

    立委柯志恩今天指出,「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許多學生來台後遭勞力剝削,變成「學工」。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表示,確實有很多地方必須檢討,「名單交給我們,一定處理」。
    2018/12/27 12:52
  • 不只越南團! 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也有8名學生失聯

    教育部今天表示,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辦理至今,累計共8名學生失聯,學校已依照規定向外交部和移民署通報,教育部也要求學校加強掌握學生動向。
    2018/12/26 15:58
  • 對東南亞人才招手! 在台工作7年可有居留證

    為了讓東南亞優秀人才來台,教育部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規劃每年成長20%,來自東南亞的學生,107學年4萬多人,明年目標5萬5千人。開辦國際產學專班,向下擴大招攬高中職僑外生,大專、高中職的僑外生後留台工作5年到7年,就有機會得到長期居留證。
    2018/09/21 23:25
  • 高職科大合推鑄造產學專班 高三實習25K

    雲科大、西螺農工、虎尾農工和台灣鑄造品工業同業公會共推產學攜手專班,讓學生高三開始實習,起薪新台幣2.5萬元,之後在職進修讀科大,畢業起薪有機會達5萬元。
    2018/05/08 12:45
  • 招收東南亞僑生 方曙卻遭控訴「強逼繳學費」

    配合政府拚新南向,有十多所學校設立產學專班,來招收東南亞僑生。不過桃園的方曙商工,卻有越南籍學生控訴,說賺的錢不夠付學費和生活費,老師還帶他們去提款機強迫領錢。但今天校方出面,說根本沒這回事,要不然怎麼會光一二年級學生,學費就欠了兩百多萬。況且有些人是來念書,卻要寄錢回家,也因此錢才會不夠花。
    2017/11/16 13:06
  • 校園文創!紀念品vs.「國寶駐校」家具產學班

    現在各大學紛紛吹起文創風,有的製作專屬校園特色的紀念品,有的則是結合台灣文化,這些紀念品除了帶來收益外,也凝聚起校友、在校生的向心力。甚至還有學校開起「家具木工產學專班」,強調木工技藝從設計到製作量產,通通由學生一手包辦,未來還將配合新南向政策、前進越南實習工作。而為了增進木工技藝,校方還找來了國寶「阿農師」駐校。
    2016/11/11 21:47
  • ​開啟高職產學合作 術科優秀先入學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將興趣與職業結合,不僅能夠發揮所長,這樣也才能做的細水長流!新北市政府為了強化職校與產業的連結,積極規劃各類科產學專班,而日前就有職校與集團共構,成立產業專班,培育更多人才
    2014/12/05 11:49
  • 「慘」學專班 學生控訴校方壓榨

    這幾年教育部推出所謂的產學專班,希望透過學校和企業的建教合作,讓同學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拿文憑,不過中華技術學院卻有學生反應,學校招生簡章寫說月薪大約2萬5,但是實際上同學卻只拿到1萬9,向學校反應,校方的回應卻是你不念就退學,讓他們有受騙的感覺,今天一起到教育部,希望部長主持公道。
    2007/10/22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