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產學合作 結果共197筆

  • 台師大攜手台積電開「半導體學程」 修畢等同拿到面試門票

    搭上半導體列車,台師大工程學院這學期攜手台積電,開設「半導體學程」,透過產學合作提供整合課程,今(22)日召開說明會,參加人數超乎預期,不僅更換場地,還加開一間教室同步視訊,目前已經有340位學生報名參加課程。
    2024/02/22 12:57
  • 博士班沒吸引力下降11年人數大減16.5% 憂人才斷層

    國內念博士班的人數,11年間少了16.5%,畢竟高學歷未必代表高就業機會,尤其網路與AI普及下,降低自學門檻,是否就此降低博士班的就學意願,專家認為,對於社會發展和分析,有高端人才培育的必要性,同時應該要加深就讀時的產學合作,提高就讀誘因。
    2024/01/25 23:08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專家分析飲食西化,是主要原因之一。
    2023/12/14 08:00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
    2023/12/13 21:58
  • 製造業PMI回溫 國泰富邦估中國經濟成長優於去年

    9月中國製造業PMI重回擴張區間,終結先前連5個月落入收縮區間紀錄。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及富邦金分別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有望達5%及4.7%,優於2022年僅3%的經濟成長率。
    2023/09/30 15:50
  • 胡瓜《全能歌手》幕後功臣是他! 金牌製作人曝新計畫

    「綜藝天王」胡瓜主持的民視選秀節目《全能歌手》明(22)晚間8點正式開播,節目邀來金曲王牌製作人薛忠銘擔綱音樂總監,並與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進行產學合作,薛忠銘表示,以過去幾檔選秀節目的經驗,觀察這幾年音樂圈發展趨勢改變,親自為參賽選手的選歌、教唱並教導參賽選手如何在舞台上展現,過程中也是訓練他們如何能成為一位「全能歌手」。
    2023/07/21 18:10
  • 學費全免!「這所大學」推免費念博士 擁高學歷不用錢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出「博」學大禮包,針對具有研發能量的高階研究人才,博士生一、二年級學費全免,再加上產學合作或研究費,吸引有意願投入學術界的年輕人,投身博士研究。
    2023/05/18 12:16
  • 越南交換生發酒瘋!拆小黃車牌 打傷運將

    台中外埔發生一名越南籍交換生,和小黃運將發生肢體衝突,員警到場但交換生情緒還是相當激動,甚至還想打運將,當場被員警噴辣椒水制伏,兩人都受傷送醫,警方初步了解,這名交換生因為產學合作就讀新竹某科大,疑似因為不想再到公司實習,想搭小黃回學校,卻又因為語言不通,才失控和運將發生衝突。
    2023/05/04 19:28
  • 旅行社協同教學! 城市科大旅遊專班強打「畢業即上班」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東南旅行社首創「東南旅遊專班」,並以產學合作模式成立城市科大實習旅行社,校方期許未來東南旅行社的專家到校協同教學,且提供學生實習機會,企業從中挑選菁英,為疫情解封後的觀光新市場注入新血輪。
    2023/04/25 15:36
  • 有錢也賺不到?景氣復甦 各行業人力缺口成難題

    疫情趨緩,餐飲旅宿業迎來復甦景象,不過有很多飯店、餐廳員工,在疫情期間轉往其他行業,現在面臨大缺工情況,就有飯店業者引進自助checkin機,可以節省兩位櫃台人員,另外在婚宴會館餐廳,業者也祭出加薪、升遷的誘因,又再加上長期以來與學界做產學合作,來補足人力缺口。
    2023/03/25 22:28
  • 成大與達爾集團啟動產學合作 瞄準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

    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商達爾集團昨(8)日於新北達爾集團亞太總部舉辦產學合作啟動儀式,包括國立成功大學沈孟儒校長、達爾集團盧克修董事長、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副局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臺灣證券交易所等產官學界代表皆與會出席,共同見證成大與美商達爾集團所攜手合作的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
    2023/02/09 16:54
  • 人力荒!後疫情時代航空業需求增加 各校積極培育航太人才

    航太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投入,但現階段卻面臨人才荒,政府也不斷鼓勵各校積極培育人才。北科大日前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積極聚焦航太人才發展。另外像是淡江大學航太系,萬能科大航機系,也都有增班,或者簽產學合作的計畫,希望藉此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2023/01/25 22:45
  • 稅收超徵是「政府課通膨稅」 學者:N倍券不如普發現金

    財政部今(2022)年預估總稅收將超徵4500億元,引發外界「還稅於民」聲浪,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計畫協同主持人教授徐之強今(28)日指出,無論是還稅於民或發放N倍券,個人都很支持,因今年民生必需品漲幅非常驚人,經濟學而言就類似政府課「通貨膨脹稅」,惡化所得不均度,因此補貼返給人民很合理,另考量繳稅勾稽成本很高,建議乾脆「普發現金」。
    2022/12/28 16:46
  • 輔大與輔醫攜手智慧醫療第二發 推「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

    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12/1)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輔仁大學以及輔大醫院連續第二年攜手共同盛大展出,校長江漢聲以及醫院院長王水深率同仁熱情參與,現場擠的人潮爆棚。江漢聲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去年輔醫推出的MAC WARD智慧防疫病房獲得國家新創獎,今年再度推出三合一可攜式智慧型磅秤,所有的努力都是透過學校與醫院結合,將創意實踐到臨床醫學,期待能真正做到嘉惠病人、服務偏鄉,實踐輔大校訓真善美聖。王水深院長則表示,輔醫的宗旨是敬天愛人,有健康才有一切,持續以產學合作解決民眾的病痛為目標。
    2022/12/01 14:34
  • 台達電攜手宜蘭大學 培育生物機電工程人才

    全球電源管理與工業自動化領導廠商台達電今天宣布與國立宜蘭大學共同成立東台灣首座「智慧農業跨域整合實驗室」與「智慧農業戰情室」,合作聚焦機電工程與生物應用。
    2022/10/31 23:29
  • 戰爭、通膨、疫情! 專家預估台灣經濟成長保3無望 最悲觀「慘」業出爐

    全球因為戰爭、通膨、以及疫情反覆,經濟持續呈現動盪與不穩定,根據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預估,明年台灣經濟成長,可能保3無望,而產業樂觀指數也持續下降,最悲觀產業,也出爐。
    2022/10/03 23:08
  • 自己的人才自己救!機具業老闆把後山囝仔變工業4.0戰將

    這是一個小工具機業者發起,卻喊動了整個兆元機械產業投入,用一個加值進化的產學合作新模式,幫助後山學子擺脫投身軍校宿命,同時跨越人才斷層難題、建立產業升級的新永續人才計畫。關鍵起點,是花蓮高工學子在資源貧瘠下,刻苦學習,讓他們看見過去自己求學時,那種對於學習的渴望,因此相信這是來自臺灣東方土地上的一道永續人才曙光,有遠超出想像的能量值得挖掘,因此機械業黑手老闆們,在疫情最艱困時刻,甘願跑200公里遠,到一個只能靠想像了解製造業的後山,迎回一位位年輕學生人才,同時出錢出力、想方設法,要為臺灣產業界在工業4.0時代,紮根培育一批新科技工匠,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13
  • 僑委會助台商疫後「重返國際市場」 含產學合作、永續經營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就是今年全球經濟的最佳寫照。疫情看不到盡頭、俄烏戰爭爆發、美國升息引爆全球通膨……經濟學家已經一面倒地預言:「明年不會更好。」
    2022/10/01 15:06
  • 準新鮮人快看!各產業求才「必學能力」曝 這特質超加分

    城市科大企管系今(2022)年各學制招生大幅提升,招生名額較去(2021)年成長80名,與11家品牌攜手成立「企管圈」,包括餐飲類、傳播娛樂類、公關公司、電視媒體、休閒娛樂、金融及房仲業等廠商,今(26)日由商管學院院長黃韻瑾和廠商代表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各企業也紛紛談及對於人才的需求,給未來新鮮人參考。
    2022/09/26 18:38
  • 賴香伶提青年就業3政策 促進在地多元穩定就業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提出青年就業3政策,以達成在地就業、多元就業,穩定就業的目標,期望透過產學合作與產業轉型,協助年輕人進入就業市場。
    2022/08/30 13:19
  • 聯大祺峰產學合作 發展地方觀光新里程碑

    在舊山線經營鐵道自行車的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首度與在地聯合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MOU,未來將加強合作,讓學生深入地方投入營造,引入大學資源活化觀光,學生能夠提早接觸產業,提早學習職場相關知識,讓學習與教育相得益彰,地方大學與觀光產業簽約合作,是發展地方觀光重要的里程碑。
    2022/08/25 11:36
  • 清大桃園醫院籌備處成立! 預計2028年正式啟用

    國立清華大學走出新竹,來到桃園地區,準備建置醫療教育研發園區,籌備處今天(20日)成立,也跟桃園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鄭文燦市長說,產學合作打造醫學重鎮,醫院預定地在機捷A16橫山站,預計明年動工,2028年正式啟用。
    2022/08/20 21:28
  • 全方位重塑!新世代金融科系突破框架 攜手國際產學合作

    【台灣銀行家】大學教育不只是做學術研究,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培養傑出人才的能力也必須跟上國際趨勢,而財金科系更應大刀闊斧進行教育改革,對接FinTech、ESG,端出全方位思考,才有機會培養出頂尖人才。
    2022/08/16 19:41
  • 產學「無人餐車」電梯、避障OK 「輔聽器」能辨位

    外送員送餐頂多只能送到大學門口,學生還得自己出門拿,但現在台大和餐廳業者合作,研發出一款「無人送餐車」,除了能自動躲避障礙物外,還能搭電梯上樓送餐到其他樓層。另外類似的產學合作,還有中山醫學大學與業者合作,把輔聽器升級,會根據患者聽力損失自動偵測補償,還能方向性增強聲音大小,讓使用上更方便。
    2022/08/14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