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產卵 結果共183筆

  • 動物護林、鬣蜥遭濫捕 歐洲野牛復育成功

    國內綠鬣蜥過度繁殖造成生態危機,這些外來種都從哪裡來的呢?哥倫比亞與厄瓜多一帶,生物多樣性豐富,每年有100億美元的動物走私市場。現在是鬣蜥產卵季,偷獵者「傷蜥取蛋」案件也暴增。16世紀是受歐洲貴族喜愛的毛茸茸大牛「歐洲野牛」,曾被列為皇室財產,但本世紀初仍因盜獵滅絕。現在歐洲多國配合野牛習性,在禁獵區放養復育,效果相當好。有些難以野放的瀕危動物,也展現強大生命力,美國芝加哥一隻擱淺獲救的盲眼母海豹,最近在園內生下健康小海豹。
    22小時前
  • 蝙蝠有產卵? 謝國樑鞠躬致歉:牠是哺乳類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在宣傳基隆觀光景點時,稱「蝙蝠有產卵」,遭綠營批評常識不足。今天,謝國樑也鞠躬道歉,承認原本的說法有誤,還強調,自己已經科普蝙蝠的相關知識,牠們是唯一會飛行的哺乳類動物。
    2024/04/20 19:11
  • 「蝙蝠產卵說」被酸爆 謝國樑認了:說錯了就要道歉

    基隆市市長謝國樑與政策推廣大使楊寶楨日前出席安樂區室內兒童樂園開幕活動時,謝國樑受訪口誤「蝙蝠會產卵」,雖然當下他有發現說錯,立即澄清是口誤,仍然被許多網友、議員狂酸,也造成網路負面聲量名列前茅;今(19)日謝國樑為蝙蝠產卵的錯誤說法再度致歉。
    2024/04/19 17:07
  • 跟蝙蝠不熟 謝國樑口誤「卵」生道歉更正

    你知道蝙蝠是胎生還是卵生嗎?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口誤說出蝙蝠產卵,讓外界訝異,實際上街問問市民,不少人都能立刻回答,蝙蝠是哺乳類、胎生,甚至有人笑說,這答案小學就知道了,事後謝國樑也出面道歉,說自己不懂蝙蝠,把牠跟鳥類搞混。
    2024/04/19 12:42
  • 美父買章魚給兒當寵物!帶回家秒生「50隻寶寶」 他慘變奶爸

    美國一名男童自小以來的願望是能養一隻章魚,爸爸為了滿足兒子的心願,於是買了一隻章魚回家當作寵物飼養,沒想到養了章魚後,一家人卻頭疼不已,原來是章魚突然產卵,一生就生出了50多隻章魚寶寶。事後,爸爸將此事分享到TikTok後意外爆紅,更被網友稱為「章魚奶爸」。
    2024/04/16 22:50
  • 驚悚畫面曝光!英國冒險王秘訪叢林 攝影師遭「跳蚤入侵皮膚」產卵

    MyVideo播放的BBC旅遊實境節目《賽門李維野性之旅 第一季》,以其豐富的內容和獨特的視角,一經推出便躍上「MyVideo BBC PLAYER熱播觀看排行榜TOP10」。該節目探訪地球上的珍貴野生土地,首集便帶領觀眾來到位於非洲剛果的「世界第二大熱帶雨林」,主持人賽門李維和攝影團隊親身體驗了嚴酷的叢林環境,包括在泥沼和水窪中前進、蜜蜂、飛蟲攻擊,讓他在鏡頭前痛罵:「這是我待過最惡劣的叢林!」
    2024/03/17 13:51
  • 就是要這輛! 荔枝椿象每年產卵「綠色掀背車」

    彰化員林八卦山下,一輛綠色掀背車,每年三月,都有荔枝椿象產卵在縫隙,車主估計買車5年來,大約10次了,懷疑是綠色保護色,特別受到荔枝椿象的喜愛。
    2024/03/09 17:37
  • 家有毛小孩注意!陸女「揉眼掉出蟲」 醫檢查驚呆:還有60條

    中國大陸昆明有一名女子日前因眼睛發癢,故伸手揉拭了一番,沒想到竟意外發現眼中掉出一條蟲,嚇得她直奔醫院求助。醫師替女子安排了進一步的檢查後,確認女子的眼中出現大量的「結膜吸吮線蟲」,隨即便動手術取出多達60幾條寄生蟲,甚至不排除這些寄生蟲,可能已在她的眼中產卵。
    2023/11/30 17:56
  • 睡醒腳趾腫脹「切開爆膿液」 英男嚇呆:蜘蛛在腳趾下蛋

    英國一名男子布萊克(Colin Blake)到法國慶祝結婚紀念日,但他卻在乘坐遊輪的過程中感到腳趾不適,結果起床之後發現自己的腳趾一夜之間變成可怕的紫色、嚴重腫脹,醫生告訴他症狀可能是由狼蛛(wolf spider)引起的,布萊克表示,在醫護人員為其處理腳趾頭時,流出來的濃液中發現了蜘蛛卵,嚇壞了布萊克。
    2023/11/30 11:11
  • 台旅館傳臭蟲入侵!殺蟲劑也殺不死 醫曝劇癢冒紅疹慘照

    歐洲法國臭蟲近期傳出韓國,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後的一間旅館遭旅客懷疑床上疑似有臭蟲,對此,醫師指出,臭蟲不怕酒精、漂白水、三氯醋酸,對很多殺蟲劑也有抗藥性,還會吸食人血,被臭蟲叮咬時當下不會癢,隔天起來才發現紅紅腫腫,且奇癢無比,紅疹可能會持續1至2週或更久,且只需交配一次就可一直產卵,一生可產卵200至400顆。
    2023/11/22 12:56
  • 太high!小琉球祕境沙灘升營火 當心觸法

    屏東小琉球祕境「網美老木」,又有民眾在沙灘上升營火,火光閃閃,還伴隨震耳樂音,海巡人員就接獲檢舉,前往巡視,果然看到一群10幾名年輕人,正在沙灘上享受營火晚會,由於風景區是禁止點燃火苗的,就怕發生危險、製造髒亂,還影響海龜上岸產卵,因此,海巡人員當場加以勸阻。
    2023/11/01 19:08
  • 小琉球擁豐富珊瑚礁成海龜天堂! 遊客增多恐擠壓棲地範圍?

    小琉球是珊瑚礁島嶼,被喻為是海龜的天堂,為了維持海龜的數量,近年來開始推行各種措施,包含在5到10月的產卵季節,夜晚沙灘要減少人為干擾,當地的咾咕嶼協會開始自發性的夜晚尋灘,以今年來看,蛤板灣是唯一有紀錄到母龜上岸產卵的地點,不過,專家分析,雖然跟去年相比,產卵窩數比較少,還無法判定小琉球的海龜棲地遭到破壞,必須得拉長10幾年觀察,才能有定論。
    2023/10/22 21:35
  • 生態破壞! 加州原住民「鮭魚季沒魚吃」重建棲息地

    人類對生態的破壞,還有機會翻轉嗎?美國加州的原住民部落,與政府一起努力,恢復當地河流生態,吸引鮭魚洄游產卵,今年秋天更全面禁止捕撈,當地人有信心,再過幾個星期就能看到成效;美國草原鳥類因為土地開發等因素,棲息地縮減導致數量急遽下降,生態學者與當地牧場業者合作,擴大鳥類棲息地;南極洲的帝王企鵝雛鳥,因為防水的外層羽毛還沒發育,去年底海冰迅速融化讓雛鳥大量死亡,也讓當地復育工作更加艱辛。
    2023/08/28 19:59
  • 南韓正逢酷暑 養雞場產卵率下降拉警報

    南韓最近面臨酷暑天氣,傳出好幾起熱死事件,位於首爾的貧民棚戶村,由於建築破舊不堪,沒有裝冷氣的條件,消防隊員到居民經常出沒的公園灑水降溫,不僅人熱到受不了,養雞場的雞也因為高溫產卵率下降,影響雞蛋品質,讓雞農繃緊神經。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14 14:27
  • 噁心慎入!台中婦左耳紅腫流血 一查驚見「7隻蛆」爬出

    耳朵居然變成蛆的溫床!台中一名50歲的婦人,被照顧服務員發現,她的左耳突然流血,昨(8)日下午緊急送到大甲李綜合急診室,醫師發現她的外耳紅腫,還有血水流出來,正當靠近要仔細檢查時,突然發現有一隻蛆從耳朵內爬出來,馬上用觀耳鏡及耳鼻喉抽吸管,花了近20分鐘抓了6隻蛆,研判是耳垢太髒導致昆蟲或蒼蠅跑進去產卵。
    2023/08/09 11:19
  • 罕見保育綠蠵龜爬上岸 南澳神秘沙灘列產卵地調查

    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日前發現罕見保育類綠蠵龜,研究團隊已申請將當地列「宜蘭地區綠蠵龜潛在產卵棲地調查計畫」,縣府農業處也將加強保育志工巡守訓練,持續觀察。
    2023/07/31 17:05
  • 眼睛痛到不行!送醫夾出「11隻活蛆」 他嚇壞:已經全爬滿

    長期的眼睛不適要當心!土耳其一名男童,因為連續好幾天都感覺到眼睛劇痛,因此被爸媽送往醫院;不料醫師會診後仔細一看才發現,左眼瞼下方疑似有活物移動的跡象,並在隨後的簡單手術中先後夾出了11隻活蛆,嚇壞在場所有人。
    2023/07/11 10:51
  • 雞腿便當咬一口!驚見整排蟲卵 疑蒼蠅產卵

    台中有民眾買了雞腿便當,半小時後打開來享用,沒想到炸雞腿吃了一口之後發現,雞肉上有一整排白色小點點,很像是蒼蠅卵,放了一段時間後,還真的長出蛆。向店家反應,業者卻認為可能是源頭被蒼蠅產卵;對此理化老師說,照片中的確實是蒼蠅卵,經過油炸後應該都會炸熟,不可能會孵化,推測應該是炸好之後存放過程被產卵。
    2023/06/29 20:27
  • 先有雞才有蛋? 科學家解答千古難題:雞的祖先恐是胎生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雞蛋的問題多次被科學家們討論,各界對此問題依然爭論不休。如今,這令人困惑的世紀大難題終於有解答!有科學家找到更加確切的說法,認為鳥類與爬行動物的祖先都是胎生並非卵生,因此認為雞的祖先也是胎生動物,直到後來才開始產卵變成卵生動物。
    2023/06/15 15:40
  • 半夜被痛醒!他「耳朵狂飛出蒼蠅」掛急診 醫嚇傻:裡面都是蛆

    巴西有1名男子丹卡提(Valdemir Dencati)日前某天睡覺的時候,突然感覺耳朵出現詭異的劇痛,並在驚喜之後發現,竟有許多小蟲從他的耳朵裡飛出來,讓他嚇得急忙衝至附近的診所求助,這才得知原來是有蒼蠅侵入他的耳朵產卵,導致他的耳道內皆是蛆,且因為他沒有健保,故遲遲等不到動手術的機會。
    2023/06/12 21:07
  • 小琉球音樂祭撞期「海龜產卵季」 鄉公所:活動前6天才收申請書

    屏東小琉球下周即將舉行「威尼斯音樂祭」,每週五、六有DJ之夜等活動,不過卻讓當地居民不滿,認為每年5月到10月是海龜產卵季,音樂祭地點還在產卵熱區附近,擔心干擾海龜生產,主辦單位強調,下午5點後會勸導遊客不得進入,不過鄉公所說,活動開始前約6天,才收到申請書,只要影響生態,就不同意舉辦。
    2023/06/04 13:39
  • 防止遊客靠近! 玄武岩壁下「種植仙人掌」

    澎湖玄武岩是當地知名景點,卻有遊客為了拍美照,不顧會有落石跟遭罰款的風險,攀爬岩壁,對此,管理單位決定在下方種植仙人掌,利用天然屏障隔開遊客跟玄武岩的距離,另外,最近澎湖珊瑚接力產卵,出現夢幻的粉紅海,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2023/05/20 13:08
  • 好壯觀!粉紅海超夢幻 珊瑚大量產卵

    澎湖七美海域,母親節這天出現粉紅色夢幻珊瑚海,原來是珊瑚大量產卵,才會出現奇景,沿著海岸線走,珊瑚寶寶還會跟著海浪隨之起舞,美麗一幕全被拍下來。
    2023/05/15 13:52
  • 暖化棲地擴?赤蠵龜「佔領」西地中海海灘

    赤蠵龜廣泛分布全球,台灣也能看見牠們的蹤影,主要產卵地包含美國佛州、維德角、莫三比克、西澳洲等溫暖海域,也會出現在希臘;不過近幾年科學家卻發現,有越來越多海龜在西地中海的海灘築巢和產卵,認為可能是暖化導致牠們棲地正在擴張。
    2023/04/06 19:33
  • 強震將至?日海灘驚見大量烏賊「集體自盡」 末日景象網嚇瘋

    春天是許多海洋生物產卵的季節,日本新潟縣一處海岸卻有大量螢烏賊(又稱螢火魷)集體擱淺在沙灘上,目前仍無法確定是烏賊「自盡」還是因故迷失了方向,但整片海灘上布滿密密麻麻的烏賊,讓人看得有些毛骨悚然,也有日本網友評論:「這景象讓我想到世界末日」、「希望這不是地震的前兆,我好怕」。
    2023/03/27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