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淡水孫藝真浴室蟑螂談戀愛黃子佼性侵名牌大成益活雞綜合包地雷
  • 搜尋:

    生蚵 結果共23筆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東石烤蚵全家人吃到「烙賽」 衛生局:建議烤熟再食用

    嘉義東石盛產蚵仔,當地開了好幾家烤生蚵吃到飽,一個人頭2百元,店家無限供應生蚵,平日還不限時間,不過有一家人吃完回家之後,狂拉肚子投訴衛生單位,嘉義衛生局展開稽查,發現2家業者不符合食品衛生規定,已責令改善,而進一步查證,發現大多數是民眾在生蚵還沒完全烤熟之前就吞下肚,腸胃才會出狀況。
    2023/02/18 19:50
  • 國內爆首例本土霍亂!40多歲中部女腹瀉水便 曾啖生蝦、生蚵

    疾病管制署今(3)日公布我國今(2022)年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為40多歲本國籍女性,於10月18日開始腹瀉,10月22日因持續頭暈、噁心、嘔吐、解水樣便及上腹部疼痛就醫並收治住院,因糞便培養出疑似菌株,於10月28日通報,並於11月2日檢驗確認感染產毒性霍亂弧菌(血清型O1-Ogawa),經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已出院。
    2022/11/03 15:08
  • 驚!越南蚵藏「諾羅、A肝病毒」 525公斤遭退運

    食藥署再公布抽驗結果,發現越南進口生蚵,兩批驗出諾羅病毒,還有一批A型肝炎病毒,總共525公斤已經退運銷毀,因為台灣不是產季,大部分市場攤販沒賣蚵仔,但有老闆透漏,秋冬季台灣蚵量不夠,不少靠越南進口,但批發商怕影響生意產地不說,鮮蚵哪來的恐怕得靠經驗判斷。
    2021/02/03 12:07
  • 越南進口生蚵再出包 驗出諾羅、A肝病毒遭攔下

    越南生蚵再出包,根據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多達255公斤越南生蚵肉被驗出諾羅病毒,另有270公斤驗出A型肝炎病毒,違規產品通通遭退運銷毀。
    2021/02/02 12:53
  • 客怒留1星負評嗆「生蠔比我蛋蛋小」 老闆無奈揭原因

    台灣盛產各種蔬果、海鮮,各時段都有當季盛產的食材。一名燒烤業者透露,他的店裡有提供「生蠔吃到飽」,但生蠔不可能一天四季都肥美,如果剛好碰到寒流或低溫,肉就會偏小、味道也會偏重,這些因素都是他無法控制的,怎料有客人非但不理解,還直接留負評怒嗆「生蠔的肉比我睪丸還小」,讓他非常無奈。
    2021/01/31 13:55
  • 快訊/好市多「火腿」亞硝酸超標 食藥署: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賣場好市多從澳洲進口的燻烤去骨火腿片被驗出亞硝酸超標,另外有5批其他業者從越南進口的生蚵肉也驗出諾羅病毒,通通遭退運銷毀。
    2021/01/26 15:54
  • 好市多澳洲火腿片亞硝酸超標 邊境急攔下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知名賣場好市多從澳洲進口的燻烤去骨火腿片驗出亞硝酸超標,另有5批其他業者從越南進口的生蚵肉驗出諾羅病毒,通通遭退運銷毀。
    2021/01/26 13:39
  • 浮生蚵夢

    台灣大學蔡宜家、張玉鉉、吳宜澄、柯咨羽和劉展源製作的《浮生蚵夢》獲得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優等獎,本篇作品探討蚵仔產業所造成的環境問題,綜合循環經濟、漁業廢棄物汙染等時下熱門議題,探討可能的解方,獲得評審青睞。
    2019/10/04 12:00
  • 送很大!吃生蚵送螃蟹 網卻轟:做生意老實點

    不少民眾喜歡到漁港品嘗海鮮,認為便宜、新鮮又好吃;不過近期有網友到宜蘭烏石漁港某間海鮮餐廳消費,點烤生蚵竟然是「生的」,就連魚肉滿是魚鱗,讓他怒PO網投訴,提醒民眾到此用餐要多加注意。
    2019/05/25 21:07
  • 點一份蚵青…請老闆多放哇沙米 男帶回家崩潰:我錯了

    台灣的美食種類十分多元,每個人偏愛的口味也迥異;有些人喜歡直接吃原味,有人則是愛沾醬,喜好各有不同。最近有網友分享,前幾天他點了一份蚵青(生蚵),麻煩老闆多給一些哇沙米(芥末醬),沒想到帶回家打開一看,整個人傻眼了,最後崩潰大呼「我錯了!」其他網友看到照片,紛紛都笑翻了。
    2019/03/05 16:45
  • 抓螃蟹又吃生蠔 婦雙腳發黑腐爛身亡

    生蠔是許多老饕熱愛的美食,還有人認為吃生蠔有助雄風,但美國德州一名55歲婦女,卻在吃了生蠔後,雙腳的小腿腐爛發黑,在醫院努力了21天後仍不幸身亡。
    2018/01/09 17:22
  • 快訊/蚵價20年新高!一斤240元 蚵仔煎縮水

    受去年霸王級寒流以及夏天颱風影響,鮮蚵產量銳減價格飆升,零售價格更漲到240元,是近廿年的最高價,攤商大吃不消,蚵仔煎也最近悄悄縮水;攤商透露,為避免嚇跑消費者,以往一台斤鮮蚵分煮10份蚵仔煎,如今只能分煮成11份或12份,另外,野生蚵數量也減少,有攤商只好暫停販售蚵仔麵線,改賣大腸麵線。
    2017/02/13 08:46
  • 墾丁海鮮變貴? 遊客怨:蘆蝦1斤賣1200元

    墾丁即將進入旅遊旺季,遊客到當地都會指定去後壁湖吃海鮮,但卻有遊客質疑當地海鮮是不是變貴了?因為他們點了1斤蘆蝦要價1200,6顆生蚵要350元,還抱怨生魚片吃起來像冰沙,炒飯用的是冷凍蔬菜,一整桌吃下來付了2600元,但其實這條海產街上也有店家賣明蝦3隻就要近1000元!
    2016/03/20 18:28
  • 切蛋像切西瓜 巨無霸鴕鳥蛋比大佛吸睛

    迎接暑假旺季,遊樂區美食各出奇招,彰化八卦山除了大佛之外,最吸引遊客目光的就是巨無霸鴕鳥蛋,比一般雞蛋大20倍,切的時候像切西瓜,讓人驚嘆,夏天熱,賣冰的最熱門,店家搶客絞盡腦汁,有人把水果汁冰凍起來,變成水果冰珠,還有人在雪花冰裡加生蚵,賣蚵仔冰,口感吃起來如何,來看民眾吃下去的表情。
    2015/06/11 18:41
  • 「捲土重來」推銷! 張花冠又要柯吃蚵

    嘉義縣長張花冠北上宣傳微旅行,推廣嘉義青蚵,幾個月前曾拒吃生蚵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鏡頭前大方品嘗越式蚵仔春捲,原來這回是煮熟的,同一天,柯文哲跑行程自解常說「用膝蓋想都知道」,被別人酸「膝蓋還真聰明」
    2015/05/22 23:29
  • 沒看到檢測數據 柯3次拒絕生吞鮮蚵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把關食安名義,南下嘉義參訪農產品產銷班,看到飽滿小番茄,一連吃了好幾粒,還不斷追問農民種植技巧,但到東石體驗剖蚵,凡是講求科學數據的柯文哲,因為沒有看到生蚵檢測數據,說什麼也不願意吃,就算作陪的嘉義縣長張花冠當場生吞兩粒鮮蚵,柯文哲還是撇頭要走,舉白旗投降
    2015/03/15 19:24
  • 【好吃一點訣】敲鮮蚵「搶先開」!烤物鎖鮮味 功力深,業者?

    炭烤海鮮、炭烤香腸,那獨特的木炭香無法用瓦斯烤爐取代,又怕烤過頭,不小心烤焦、少了水份,這時候守在炭爐邊的「烤手」,就是美味關鍵,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一間相當低調的碳烤小店,老闆當年在路邊賣烤香腸,累積10年功力,有辦法讓烤過的帶殼鮮蚵,吃起來像生蚵一樣鮮嫩多汁。
    2013/12/12 14:50
  • 【好吃一點訣】敲鮮蚵「搶先開」!烤物鎖鮮味 功力深

    炭烤海鮮、炭烤香腸,那獨特的木炭香無法用瓦斯烤爐取代,又怕烤過頭,不小心烤焦、少了水份,這時候守在炭爐邊的「烤手」,就是美味關鍵,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一間相當低調的碳烤小店,老闆當年在路邊賣烤香腸,累積10年功力,有辦法讓烤過的帶殼鮮蚵,吃起來像生蚵一樣鮮嫩多汁。
    2013/12/11 11:44
  • 走私生蚵未檢疫就拍賣 恐爆疫情

    昨天在基隆八斗子,金大富漁船上,查獲的1萬5千多公斤的走私去殼牡蠣,相關單位,不但沒有銷毀反而委託漁民拍賣,我們實地調查發現,原來生蚵並不在檢疫項目內,海關不知該如何處理,就將它拍賣,明顯看出防疫有大漏洞。
    2005/09/15 12:17
  • 趕中秋市場 漁船走私大陸生蚵

    海巡署基隆總隊清晨查獲蘇澳籍漁船金大富號,走私大陸的去殼牡蠣,860箱得全數銷毀。由於走私牡蠣沒經過衛生檢驗,吃下肚裡可能會生病,要怎麼分辨,海產店老闆說,如果看到個頭很大的牡蠣,心裡就要有數了。
    2005/09/14 10:51
  • 蚵鮮味美 生蚵仔滑溜沁心涼

    生蠔汁多甜美,但台灣的蚵仔比生蠔更甜嫩,彰化王功盛產珍珠蚵仔,老饕最喜歡生吃,當然還有蚵嗲,也就是炸蚵仔、蚵仔PIZZA等,一粒小小的蚵仔可比變化出5、6種不同的吃法和料理。
    2005/09/11 12:39
  • 吃生蚵肝膿瘍 死亡率95% 國內首例

    吃生蚵導致肝膿瘍,澎湖一名13歲國中生差點沒命,這是台灣首例。而肝膿瘍致死率高達95%,還好醫師急救學生撿回一條命。
    2004/04/07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