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生科系 結果共18筆

  •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所選擇的科系對未來職涯規劃有著一定的關係,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如果不小心有了小孩,小孩長大想念「護理、哲學、生科、社工」好奇該怎麼選?貼文PO出後,網友一面倒推薦「護理系」,因為在未來至少不怕沒工作且出國的優勢更大。
    1天前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開學第二天! 醫學院生科系女大四生遭輾斃

    高雄大社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女大生,早上騎車去學校途中疑似路面不平摔車,結果遭到同向的大貨車輾過,當場喪命,而當下在後方的一名女騎士,立刻下車幫忙指揮交通,擋在女大生前面,守護死者避免後車造成二度傷害,而死者是名就讀醫學院生科系的大四女學生,還曾是該系系學會副會長。
    2024/02/20 20:09
  • 不想坐實驗室! 投筆從戎重考學測上警大

    台北市一名派出所所長,跟其他人的經歷很不一樣,拿到了兩個大學文憑,原本念中山大學生科系,毅然決然投身警察,花半年考學測上警大,畢業後擔心未來生活忙碌,決定用80天的時間,自己當背包客環遊20個國家,回想起來這些經歷也成了他的人生動力。
    2024/02/13 10:24
  • 他好奇「啥科系求職最慘?」 過來人一面點名它:永遠都寒冬

    許多人嚮往高薪的職業,所以一般在選科系時都會非常小心。一名清大材料系畢業的學生認為科技業迎來寒冬,遲遲找不到工作,因此好奇詢問「什麼科系寒冬最慘啊?」貼文PO出後,許多網友紛紛指出「生科」可能是最慘的。
    2023/11/02 15:04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16:50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09:39
  • 小孩讀啥系「會被打斷腿?」 網秒點3科系:人生毀滅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心願,因此每到大學選科系,攸關未來出路時,許多家長都相當在意小孩的選擇。有網友表示,之前看到前輩說,如果小孩要念土木系,一定打斷他的腿,好奇「還有哪些科系是念了會打斷腿的?」引起熱議。
    2022/04/28 05:26
  • 最不想讓小孩讀哪科系?網全指「它」:選完人生毀滅

    大學繁星、個人申請的流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有些人認為大學科系對於人生規劃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須謹慎挑選。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詢問「你小孩大學報什麼系,你會打斷他的腿」。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其中更有「1科系」被網友們點名「選完即人生毀滅」。
    2022/04/24 05:36
  • 理組免煩惱薪水?過來人曝辛酸2科系 打臉嘆:很後悔

    大學選志願是求學階段中相當關鍵的一步,不僅可能會影響到未來就業,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規劃。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在高中時的兩位同學,在大學皆考取上不錯的志願,不過卻在近日舉辦的同學會中,後悔當初所做的選擇,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內行分析其關鍵。
    2021/12/26 18:05
  • 打疫苗像被飛機撞 毒理專家「滿頭問號」:怎麼證實?

    自疫苗開打後,有人形容副作用像是被車撞,尤其不少打AZ疫苗的年輕人回報,出現發燒、頭痛、注射的部位疼痛等症狀,昨(28)日更發生民眾接種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被醫師提醒副作用恐怕像被飛機撞到。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為何打疫苗一定要用被交通工具撞來形容,「青少年施打率很低,要提升他們的施打意願,不是恐嚇他。」
    2021/09/29 08:58
  • 國立碩士畢…藥廠工作月薪35K 他讀「這系所」超後悔

    過去對於許多職場新鮮人而言,畢業前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畢業即失業」,不少人因此選擇再攻讀研究所,希望能有更高的學歷,未來在職場可以吃香一點,薪水也會比較好。但對於生科系所的學生而言,卻未必是這麼一回事。有一名國立生科所碩士畢業的網友,日前分享到一間知名藥廠工作,結果月領僅35K,讓他十分地後悔選擇這條路。
    2019/05/28 23:37
  • 《還願》女星曝光!台大生科畢 音樂劇女演員

    國產遊戲還願,遊戲中退隱女明星鞏莉芳,被人發現長得很漂亮,原來現實當中真有其人,本人還是台大生科系畢業的音樂劇演員,資歷14年,外表相當亮眼,男主角杜豐于雖然在遊戲中沒露臉,但也是音樂劇男神程伯仁,雙雙在鏡頭前面曝光,也合體重現遊戲中片段。
    2019/03/01 19:37
  • 這個科系「名大於實」?網:70級分進去畢業領22K

    每年成績放榜,都有許多高三學子,為了選填校系傷透腦筋。因為除了考量興趣,未來的就業出路,更是重要的指標。就有網友列舉了2科系,認為是名稱吸引人,但出社會才發現薪水「遠遠配不上付出的心血」。  
    2018/04/25 15:30
  • 大學「讀最累沒錢途」地雷科系 網友直指它…

    對於高三的學來說,除了要面臨學測、指考的壓力外,未來想唸什麼科系,也是煩惱的課題之一。有些人會煩惱究竟是要選擇有興趣的、還是比較有發展「錢」途的?最近就有網友發問,到底那個科系就讀是最累,但出來錢卻是少的?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的例子,引發熱烈的討論。
    2017/10/08 16:50
  • 資工人才夯!教部:程式設計列國高中必修

    科技跟生活密不可分,也讓資工人才全球搶手。根據統計,2016各科系工作機會數,工程最高超過8萬個,第二個資訊相關,也有2萬6千多個。現在教育部打算,在12年國教新課綱中,將資訊科技列為國高中生必修,甚至目標未來五年內,一半大學生都學過程式設計課程。向下紮根,也有企業找來志工,教導高中生科技教育。
    2017/06/29 19:15
  • DNA現形 三杯田鼠肉竟是溝鼠

    到山產店吃的田鼠肉,可能是在水溝出沒的溝鼠嗎?東海大學生科系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到嘉義鹿草盛產田鼠料理的山產店找,帶回的田鼠做DNA分析研究,發現其實都是溝鼠,業者說他們的田鼠都是捕鼠人到甘蔗田抓的,但懷疑可能是農田離住家都很近,混種到了,不過喜歡品嘗田鼠肉的饕客說,其實田鼠溝鼠光從外觀到肉質,就差很多!
    2013/02/17 12:20
  • 澎恰恰大兒子彭鵬 考上長庚生科系

    大學考試放榜,藝人澎恰恰的大兒子彭鵬考上長庚大學生命科學系,並沒有如願考上牙醫系。
    2004/08/09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