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生科 結果共69筆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開學第二天! 醫學院生科系女大四生遭輾斃

    高雄大社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女大生,早上騎車去學校途中疑似路面不平摔車,結果遭到同向的大貨車輾過,當場喪命,而當下在後方的一名女騎士,立刻下車幫忙指揮交通,擋在女大生前面,守護死者避免後車造成二度傷害,而死者是名就讀醫學院生科系的大四女學生,還曾是該系系學會副會長。
    2024/02/20 20:09
  • 不想坐實驗室! 投筆從戎重考學測上警大

    台北市一名派出所所長,跟其他人的經歷很不一樣,拿到了兩個大學文憑,原本念中山大學生科系,毅然決然投身警察,花半年考學測上警大,畢業後擔心未來生活忙碌,決定用80天的時間,自己當背包客環遊20個國家,回想起來這些經歷也成了他的人生動力。
    2024/02/13 10:24
  • 他好奇「啥科系求職最慘?」 過來人一面點名它:永遠都寒冬

    許多人嚮往高薪的職業,所以一般在選科系時都會非常小心。一名清大材料系畢業的學生認為科技業迎來寒冬,遲遲找不到工作,因此好奇詢問「什麼科系寒冬最慘啊?」貼文PO出後,許多網友紛紛指出「生科」可能是最慘的。
    2023/11/02 15:04
  • 臺北市首創「STEAM 親子假日營隊」,鼓勵親子共享 STEAM 樂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培養學生科技教育專業素養並激發 新興科技學習動機,自 112 年 5 月起將辦理「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鼓勵親子 共學體驗資訊科技課程,特於 112 年 4 月 18 日(星期二)上午 11 時假臺北市大同區日 新國民小學旺台樓 2 樓舉辦「臺北市 112 年度 STEAM 親子假日營隊發表會」,由湯志民 局長宣佈「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正式起跑,於 112 年 6 月前將優先提供 15 梯 次課程、279 組親子名額,讓本市親子一同感受科技教育魅力!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智 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 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廠 商共襄盛舉,一同提供最優質的課程和教材給每位臺北市民。
    2023/04/18 18:00
  • 「彰化優鮮」封櫃啟航 13噸果蔬外銷香港

    彰化優鮮,前進香港!今天一早彰化縣長王惠美來到和美鎮的彰化縣菇類生產合作社「萬生集貨包裝場」,和多位優秀農友以及萬生科技黃聖義總經理一起為這次彰化優鮮農產封櫃啟航。
    2023/04/05 11:30
  • 不只凍齡還想逆齡 富豪砸6000萬扭轉體態重返18歲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攝取的飲食、運動、日常保養可說是一件都不能少,不外乎就是希望能將身體機能維持在「黃金時期」。不過,美國一名富商強生(Bryan Johnson)不僅追求「凍齡」,還進一步的想達到「逆轉衰老」,在現代健康科學領域中投入大量心血,年砸200萬美元將自己的身體變成實驗品,試圖逆轉身體機能回到18歲。
    2023/04/01 14:59
  • 得知媽懷健康2寶!1歲罕病兒託夢「我去準備」隔天安詳走了

    為人父母總希望子女身體健康,要是孩子出現罕見疾病,爸媽的心情可想而知,近日台北榮總遺傳優生科主任張家銘就分享,日前一名媽媽去找他產檢,表示家裡的大寶罹患罕病,想確認腹中的二寶基因是否正常,沒想到確定結果都沒問題後,當晚就夢到大寶說「我要先去做準備,很快就會再回來」,巧合的是,隔天晚上大寶就走了,好似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安排。
    2022/12/07 17:38
  • iPhone 15高階款傳升級「雙螢幕」 最新渲染圖曝光

    蘋果才剛推出iPhone 14不久,許多人已經在引頸盼望明年將發表的iPhone 15,近期也有許多關於iPhone 15的傳言出現,日前陸媒《花生科技雜談》就曝光了iPhone 15 Pro Max的渲染圖,爆料該手機將首度加入雙螢幕設計。
    2022/12/06 20:28
  • 突破!心肌層片取代換心 生醫:2小時能長血管

    國內每年約有200人等待換心、平均等待時間1.5年,還須經過配對且排他性,國內生醫與再生科技公司研發繼日本業者後,全球第二會跳動的「心肌層片」,號稱用在受傷細胞上能恢復再生能力、能取代換心。但醫師也提醒,新技術需更多臨床試驗,免疫、排斥反應都要注意。
    2022/12/03 18:08
  • 用一滴血騙倒整個矽谷 「女版賈柏斯」遭法院重判11年

    有「女版賈柏斯」之稱的美國新創生科公司「Theranos」創辦人荷姆斯(Elizabeth Holmes),多年前打著「一滴血驗百病」的口號,幾乎騙倒整個矽谷,,還讓公司市值一度飆上90億。最後遭踢爆所有數據全是造假,矽谷神童一夜之間跌落神壇,整起事件還被翻拍成影集《新創大騙局》。如今荷姆斯被裁定4項罪名成立後,於18日遭法院重判超過11年有期徒刑。
    2022/11/19 11:44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16:50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09:39
  • 師大生科營取消 原只退7成、惹議後退全額

    暑假即將到來,不少家長想幫孩子報名營隊,但因為疫情因素也有營隊決定取消,台師大生科營因為取消後只退費7成引發家長反彈,最後也改為退款全額。不只學生營隊受影響,救國團的暑期營隊活動,前年疫情剛開始還有800項暑期營隊項目,今年銳減剩300項,不少主辦單位,也預估疫情將會維持高峰,民眾參加意願不高,因此規劃時就將團數減少。
    2022/06/09 18:18
  • 今起室外可摘口罩!南韓大解封首日 喜憂參半

    南韓今天(2日)起解除室外口罩令,學校上體育課也能免戴口罩,不過新規第一天上路,南韓民眾喜憂參半,因為擔心被傳染,路上行人還是戴著口罩居多;5月份南韓邁入「大解封」階段,不僅學校全面復課,戶外活動、集會和慶典接連回歸。停辦兩年的浴佛節活動「燃燈會」,周末晚間在首爾登場,兩天吸引10萬人共襄盛舉;京畿道露營區和首爾近郊渡假村,周末也湧入大批觀光潮,遊樂園裡頭更是人聲鼎沸。南韓疫情明顯消退,周日新增2萬例,已是今年2月1日以來最少規模。
    2022/05/02 19:57
  • 小孩讀啥系「會被打斷腿?」 網秒點3科系:人生毀滅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心願,因此每到大學選科系,攸關未來出路時,許多家長都相當在意小孩的選擇。有網友表示,之前看到前輩說,如果小孩要念土木系,一定打斷他的腿,好奇「還有哪些科系是念了會打斷腿的?」引起熱議。
    2022/04/28 05:26
  • 最不想讓小孩讀哪科系?網全指「它」:選完人生毀滅

    大學繁星、個人申請的流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有些人認為大學科系對於人生規劃會有一定的影響,因此須謹慎挑選。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詢問「你小孩大學報什麼系,你會打斷他的腿」。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其中更有「1科系」被網友們點名「選完即人生毀滅」。
    2022/04/24 05:36
  • 香港股市繼續尋底 開市一度跌破1萬9千點

    香港恆生指數今早開市後繼續尋底,一度急跌600點或3.08%,報1萬8931點,是2016年2月25日18867.7點後最低。恆生科技指數開市報3569點,跌5.54%,同樣創新低。
    2022/03/15 12:38
  • 理組免煩惱薪水?過來人曝辛酸2科系 打臉嘆:很後悔

    大學選志願是求學階段中相當關鍵的一步,不僅可能會影響到未來就業,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規劃。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在高中時的兩位同學,在大學皆考取上不錯的志願,不過卻在近日舉辦的同學會中,後悔當初所做的選擇,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內行分析其關鍵。
    2021/12/26 18:05
  • 打疫苗像被飛機撞 毒理專家「滿頭問號」:怎麼證實?

    自疫苗開打後,有人形容副作用像是被車撞,尤其不少打AZ疫苗的年輕人回報,出現發燒、頭痛、注射的部位疼痛等症狀,昨(28)日更發生民眾接種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被醫師提醒副作用恐怕像被飛機撞到。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為何打疫苗一定要用被交通工具撞來形容,「青少年施打率很低,要提升他們的施打意願,不是恐嚇他。」
    2021/09/29 08:58
  • 疫苗對5到11歲兒童有效 輝瑞申請緊急授權

    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科技公司BioNTech周一發出聲明,表示經過實驗證實,5到11歲兒童施打這款疫苗,也能安全對抗新冠病毒。
    2021/09/21 14:01
  • 科興補交疫苗額外數據 星國估4至6週後完成審查

    新加坡採購中國科興疫苗,目前尚未列入全國接種計畫使用。衛生科學局表示,7月初收到科興疫苗生產商補交額外數據,正針對這些資料進行審查,目標是4至6週後完成審查。
    2021/07/16 16:30
  • 快訊/泰廠AZ「缺世衛認證」 醫籲引進加強監控

    外電報導,首批由泰國生產的AZ今天抵台,這批是暹羅生科首次生產疫苗,由於目前還沒獲得WHO和EMA核准,因此專家建議引進後需加強施打後要做好不良反應監控,注意是否出現安全性警訊。
    2021/07/07 09:57
  • 大炳亡魂歸來!許聖梅「節目被消音」嚇壞尖叫:他拒絕我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時常爆料演藝圈八卦,她近期談及2012年因肺部感染逝去的藝人大炳(余炳賢),當時在攝影棚中發生科學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毛骨悚然的經歷,讓在場來賓嚇得雞皮疙瘩爬滿身。
    2021/05/13 17:04
  • MIT台裔高材生科學頭腦寫小說 台灣風情躍上美國繪本

    出身名校科學訓練,台裔美籍的金立葳(Livia Blackburne)在奇幻小說界成為暢銷作家,新作品跨界兒童繪本,講述一段跨越台美兩地的祖孫情,台灣風情躍上美國繪本。
    2021/01/29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