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生生不息 結果共44筆

  • 2024台北電影節絕美主視覺公布! 「金屬蝴蝶」振翅象徵生生不息

    2024第26屆台北電影節今(27)日發布主視覺,由曾擔綱金曲獎、金音獎、金點設計獎視覺設計的楊士慶操刀,以「舞蝶・翩翩起舞」為主要設計概念,透過舞動中的金屬蝴蝶以及獨特的形態,預示著每部電影作品中堅毅不拔的生命力與獨一無二的可貴性,藉由鮮豔的色彩交疊與衝撞,營造出多元兼容、勢如破竹的氛圍,象徵著台北電影節26年來生生不息的激盪,伴隨台灣電影翩翩起舞、持續舞動。
    2024/03/28 00:00
  • 龍年發大財!專家曝「五色錢鈔生財法」 擺放位置一次看

    2024龍年即將到來,在新的一年發大財,是許多人的新年新希望,對此命理專家湯鎮瑋,分享了「五色錢鈔生財法」藉五行相生的力量,讓錢財生生不息、富貴相傳。
    2024/01/28 11:17
  • 親友最怕!彌月禮盒「藏1驚喜」超多餘 全場認同:眼一閉就丟

    台灣習俗中,寶寶滿月時會贈送彌月禮盒,依照過去傳統,生男孩會送紅蛋、油飯,寓意生生不息,生女孩子則會贈送蛋糕,代表甜美可愛的女性,不過如今時代不同了,大多數人講求方便,不會太在意習俗,最重要的是一個心意與祝福,而彌月禮盒中,通常還會附上寶寶的照片,無論是丟掉或是燒掉都很失禮,讓不少人苦惱不已。
    2024/01/07 14:33
  • 他拿玻璃瓶裝打造「地球最迷你生態系」 植物60年生生不息

    在英國有名男子拉蒂默(David Latimer)在1960年時,突發奇想在大型玻璃瓶裡面加水,種植水竹草幼苗後,將瓶口完全密封後,過了12年再加一次水,後來永久封存到今,沒想到這個玻璃瓶裡的植物居然自給自足過了60年,成為小小的生態系統。
    2023/06/29 05:03
  • 小琉球海域放流2.3萬尾魚苗 盼魚類資源生生不息

    因應沿近海漁業資源整體呈現下滑趨勢,農委會今天在小琉球海域放流2萬3500尾黑䱛、密點少棘胡椒鯛、星雞魚等重要魚種魚苗,期盼魚類資源生生不息。
    2023/06/14 18:01
  • 睽違50年!拚重建生態 鴨嘴獸重回澳「最古老國家公園」

    位於雪梨以南32公里的澳洲最古老國家公園「皇家國家公園」(Royal National Park),自1970年代以來就不曾出現鴨嘴獸蹤影,保育團體與政府合作,12日在園區內野放4隻母鴨嘴獸,期盼重新建立在當地消失逾50年的鴨嘴獸族群,並喚醒世人重視河川保育,讓鴨嘴獸能在野外生生不息。
    2023/05/16 18:17
  • 洪水吞噬部落 松鶴重建人間樂土

    什麼是永續?是一種循環,是一種互相,是一種愛。位於台中和平山腰上的松鶴部落,不僅擁有得天獨厚的景緻,多元族群的融合更是當地不可多得的特色。很難想像,如此祥和的聚落在18年前卻曾遭水災沖毀,松鶴居民的家園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眼前成堆的落石也徹底粉碎了他們的心。不過在歷經各種苦難與拉扯後,當地的居民決定以積極態度面對,攜手重建部落,走出陰霾。部落裡的每一個人,都用著屬於自己的方式疼惜這塊土地,珍愛家人般的彼此,本著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永續在松鶴這片大地深耕,也讓當地珍貴、多元的文化傳承下去,生生不息,世新大學陳翊瑄、賴婕羽前往松鶴部落親身採訪,製作「洪水吞噬部落 松鶴重建人間樂土」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7
  • 屏東部落之心啟用 引入百年二峰圳水源

    全台首座部落之心今天在屏東縣啟用,坐落於新來義部落內,由於當地在日治時期為蔗田,也是二峰圳灌溉區,縣府修復既有管路,引水澆灌,意味原住民族生生不息泉源及生命力。
    2022/07/30 17:08
  • 生生不息震撼開場 觀眾感動淚灑小巨蛋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台北巡演,每場都吸引藝人觀眾朝聖,熱情掌聲成為演員最棒的表演動力,而響應全台血庫拉緊報,團隊還發起贈票活動,17日到台北小巨蛋捐血,就有機會免費欣賞國際級演出。
    2022/06/17 23:07
  • 獅子王經典歌曲「生生不息」 傳頌生命力量

    迪士尼有許多洗腦神曲,超過破億點閱,音樂劇《獅子王》最經典的「The Circleof Life」生生不息,就是其中之一!這也是《獅子王》全球傳唱25年,持續感動全球觀眾的原因!
    2022/06/05 22:59
  • 蔡英文5日接見自民黨眾議員訪團 府盼台日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小倉將信眾議員訪問團抵達台灣,此次自民黨青年局訪團5月3日至5月7日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預計將在5月5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總統府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能夠更進一步凝聚台日之間的深厚堅實友誼,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及經貿繁榮發展共同努力,讓台日「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2022/05/03 14:14
  • 「獅子王」三度登台 人氣角色六月會粉絲

    《獅子王》音樂劇六月將三度來台開唱,除了主題曲「生生不息」,充滿歡樂感的「哈庫那馬他他」也是許多人琅琅上口的經典旋律。
    2022/03/31 22:25
  • 獅子王「洗腦神曲」 唱出生生不息生命力量

    把動畫中自然萬物神奇力量帶到舞台,音樂劇《獅子王》六月將來台演出,其中最膾炙人口的,就屬裡頭震撼人心的經典歌曲。
    2022/03/19 23:46
  • 靜悄悄之外的世界 疫情下的躁動與躍動

    當大家防疫在家,平時熱鬧的街道變得安靜,但是,世界真的這般靜悄悄嗎?其實,世界從來沒有停止運作,萬物也依舊生生不息,德國導演馬努爾芬恩在去年三月德國面臨第一次封城時,有了想拍一部從全球視角,來記錄新冠肺炎的紀錄片,想探究病毒跟疫情到底會透露出、釋放出什麼訊息。電影沒有媒體上的專家意見或是統計數據,而是以人出發,十二段故事也是一個人類的集體故事。
    2021/06/04 19:52
  • 燈會驚見春宮塑像?「2豬交疊」家長羞爆 縣府這樣說

    今天(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許多民眾都準備出門賞花燈,不過南投燈會卻驚傳限制級畫面。有民眾在臉書分享照片,只見燈會入口有一座象徵豬年的塑像,2頭豬一前一後,動作疑似在「交配」,讓家長們相當尷尬。對此,南投縣府農業處解釋,該塑像的豬隻並非在交配,只是單純在「嬉戲」。
    2019/02/19 19:38
  • 燈會竟出現「18禁」畫面?童好奇問爸:這在幹嘛

    元宵節腳步近,北中南燈會都已開跑,但今年同樣也是褒貶不一!像是今年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登場,試營運以來就大受好評,其中無人機空中秀及結合水域的主燈秀彩排,更是讓人驚豔。不過對比高雄燈會日前才因蓮花燈挨酸,現在南投竟遭爆出有「18禁」的畫面,讓網友直呼感覺「怪怪的」。
    2019/02/18 14:41
  • 目睹企鵝凍死…紀錄片拍下人性 忍淚出手干預自然界

    世間萬物,生生不息,如何運作有一定的自然法則。BBC紀錄片團隊耗時4年拍攝的《王朝》,紀錄下帝王企鵝的生活與遷徙,卻在播出後引起廣大爭議,原因是過程中團隊紀錄到企鵝遷徙受困在冰凍陡峭的山谷中,卻眼睜睜看著企鵝寶寶一隻隻凍死,網友痛批團隊冷血,BBC則堅守「不干預自然界」的原則,直到最後,事件才有了令人動容的逆轉。
    2018/11/27 14:55
  • 鯨魚的控塑〜海洋生機 “塑‧不塑” 一起向前走!

    正聲廣播延續去年人氣,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最佳人氣獎。共獲得10,291票的「鯨魚的控塑〜海洋生機 “塑‧不塑” 一起向前走!」作者宋流芳、林宗慶、莫耀忠、吳庭煦、鄒瑩瑩、黃建鈞、簡郁倩、鄭曉薇透過報導內容,喚起大眾關心生態環境,不再只是無奈的遵守規定、配合政策,若能夠轉變為從內心深處出發的真實力量,進而讓研發人員有ㄧ些時間和空間,讓回收變成一件幸福的事,讓再生產業欣欣向榮,讓循環經濟生生不息。
    2018/10/30 13:00
  • 任閣揆年餘 賴清德:最遺憾發生普悠瑪事件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藍委詢問他任內想留下的政績為何表示,希望透過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等政策的推動,讓台灣能夠永續發展,壯大台灣。至於最遺憾的事則是發生普悠瑪事件。
    2018/10/30 12:43
  • 小狗米格魯當樹醫生 偵查林木褐根病菌

    嘉義林區管理處昨天帶著米格魯犬到樹林銀行擔任樹醫生,偵查林木的褐根病菌,指認出疑似染病的林木,待採集樣本後送實驗室確診,及早診治處理,讓森林生生不息。
    2018/10/17 17:44
  • 漁業資源如何生生不息 友善漁法成課題

    四面環海的台灣,看似不缺魚吃,但事實上因為部分漁船的濫捕,漁業資源正逐漸流逝中,2015年還被歐盟列入非法漁業黃牌警告名單,雖然因此修訂了漁業三法,但2017年1月實施至今,仍然未從黃牌警告名單中除名,如何透過友善漁法以及維護海洋環境,讓漁業資源生生不息,成了台灣人人都得重視的一項課題。
    2018/05/17 22:32
  • 賴揆提3大施政方向 近期將說明具體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今年三大施政目標為「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他將在一、兩個月內或幾個月內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具體政策,明天就會說明反毒成果。
    2018/02/22 14:09
  • 少子化問題怎解? 賴清德:私立幼園收公立費用

    行政院今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針對經濟、少子化、環評、未來發展等議題提出施政報告。其中少子化已成為國人迫在眉睫的問題,賴清德表示,明年將提出「生生不息」政策因應,並訂定新的「移民法」來補足人力缺口。
    2017/12/27 11:14
  • 長榮航碧璽綠加領巾 新制服簡約俐落

    長榮航空經過14年後,今天發表第三代制服最新款,設計理念從電影「羅馬假期」出發,色調改用「碧璽綠」為主,空服員另配備生氣盎然林木圖案領巾,象徵長榮航生生不息。
    2017/08/24 15:43
  • 黎明教養院生病逝 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花蓮黎明教養院生烏揚正因病過世,母親捐出他的一對眼角膜遺愛人間;妹妹烏正儀徵得黎明教養院長梁桂花的同意,在黎明庭院種植一棵柏樹,盼它茁壯長大,生生不息。
    2017/08/08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