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結果共15筆

  • 有片/敲可愛!石虎寶寶滿月萌樣曝 北市動物園:是龍鳳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體系,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其中幸運獲救轉由動物園收容照養的石虎「阿給」和「春捲」配對成功,「春捲」在3月6日平安誕下2隻石虎寶寶,4月11日上午獸醫師與保育員為寶寶們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初步確認是一對健康活潑的龍鳳胎。
    2023/04/14 16:47
  • 男破窗盜走山羊標本 警破案跨縣市「引渡羊魂」

    日前一名40歲的劉姓男子因喜歡國家級的長鬃山羊標本,將位於高雄市桃源區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內,一座長鬃山羊的標本當場破窗盜走,歷經警方兩個月的調查,根據指紋比對和以車追人,在5月29日到住在台中市的劉男進行搜索,並當場逮捕,也將山羊的靈魂從市區引渡回山上。
    2022/06/01 10:29
  • 累積16起!母石虎在溪旁遭路殺 「1屍4命」保育團隊鼻酸

    石虎是台灣唯一現存的原生貓科動物,在民國97年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近年來,隨著人類的過度開發,讓石虎的數量銳減,加上其為了覓食而誤上車道的狀況,導致被路殺的案件層出不窮,石虎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就接到不少路殺通報,最近就發生一隻懷孕的母石虎慘死,消息一出,讓許多有在關注的民眾感到不勝唏噓。
    2022/04/08 10:20
  • 生存挑戰!石虎慘遭路殺 南投一個月連3起悲劇發生

    日前有一名陳姓男子騎單車,上南投竹山集集往中寮的139縣道,發現有一具石虎的屍體,立刻通報給相關單位進行動物遺體處理,南投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也派員前來關心,此起案件是南投今年發生的第三起路殺案件,特生中心也呼籲民眾能夠遵守行車限速,給野生動物一個生存的機會。
    2022/02/21 18:30
  • 瀕危東方白鸛陳屍彌陀私有魚塭地 曾現蹤永安濕地

    高雄市永安濕地日前出現一隻遠自韓國來的瀕危東方白鸛,大受鳥友歡迎;孰料今天東方白鸛陳屍彌陀一處私有魚塭地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緊急帶回白鸛,死因有待解剖揭曉。
    2020/10/27 17:21
  • 台東2小熊移地照養 建野訓場為返山林準備

    台東林管處照養的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和利稻小熊今天送抵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開始為期至少2個月的移地照養,待野訓場改造完成後,再回台東進行野放訓練。
    2019/10/22 16:45
  • 棕簑貓遭捕獸夾傷 送保育中心救治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最近被人非法放置捕獸夾,造成一隻保育類的食蟹(犬蒙)被夾傷,經民眾通報縣府農業處人員,食蟹(犬蒙) 已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救治。
    2018/04/26 16:50
  • 有影!20多年來首次紀錄到 石虎現蹤八卦山

    令人振奮,八卦山脈20多年來首次紀錄到石虎!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日前,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團隊的紅外線自動相機,首度拍攝到石虎出沒,而這也是20多年來首次觀測到的活體,證實了八卦山區至今仍是石虎棲地。  
    2017/11/29 22:38
  • 石虎現蹤八卦山 證實彰化仍是棲地

    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發新聞稿指出,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10月10日在八卦山脈首度記錄到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證實八卦山地區至今仍是石虎的棲地。
    2017/11/29 16:25
  • 特生中心秀「人面蜘蛛」 蜘蛛特展20日亮相!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公布,「知蛛常樂:臺灣蜘蛛特展」將自1月20日起在南投開展,11月30日止都可前往看蜘蛛玩色彩、偽裝、捕獵麻雀、潛水,還能幫助科技創新發展。
    2017/01/12 19:20
  • 動物保育/台石虎紀錄 獲休士頓白金獎國際肯定

    台灣只有2種原生貓科動物,一種是台灣雲豹,因為棲息地的喪失而目前已經滅絕,而另外一種就是石虎,為了推廣保育石虎的觀念,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找來紀錄片導演許鴻龍拍紹2隻石虎寶寶的誕生及野放紀錄片,還得到國際的肯定。今年4月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白金獎」。
    2015/08/28 21:37
  • 台灣彩蛾紀錄片 獲生態奧斯卡獎肯定

    台灣彩蛾之美驚豔國際,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出版的生態紀錄片「幻蛾─台灣蛾類之美」,今年參加有生態界「奧斯卡」之稱的蒙大拿國際野生動物影展,拿下「電影藝術榮譽獎」,這是全球第一部以蛾類為主角的生態紀錄片,現在就透過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的影片,一窺台灣彩蛾之美。
    2012/06/05 22:28
  • 神秘的飛行動物 夜行者「蝙蝠」

    2011年到2012年,是國際蝙蝠年,您對這種會飛的哺乳動物了解多少呢?其實全世界有1千多種蝙蝠,而我們台灣有30多種,晝伏夜出的蝙蝠,其實是生物鏈裡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牠不但能傳播花粉還有種子, 還能狗抑制害蟲,今天就跟著「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所提供的畫面來近距離觀察這個神秘的動物。
    2011/09/07 22:30
  • 百步之內可致命 台灣百步蛇傳說

    對於居住在台灣的人來講,「百步蛇」應該耳熟能詳,因為這種蛇含有劇毒,一旦被咬到,百步之內就可能致命,原住民-魯凱族卻把百步蛇當作守護神,許多傳統服飾也都用百步蛇當圖騰,台灣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花了2年時間,拍攝百步蛇珍貴紀錄片,一舉奪下美國紀錄片大獎。
    2011/08/31 22:33
  • 超可愛! 台灣黑熊雙胞胎姊妹長大了

    台灣黑熊生雙胞胎不稀奇,但在圈養狀態下,能夠兩隻都活下來,創了台灣記錄,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公開了小H和小B這對雙胞胎姊妹的成長紀錄,讓民眾一同祝福牠們平安長大。
    2006/06/23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